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XXIII、傑佩托的木匠鋪

米飯 | 2022-10-17 09:06:45 | 巴幣 1120 | 人氣 21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與傑佩托的相遇,讓愛麗絲跟大衛呆愣在了原地許久,兩人的腦子一時間都轉不過來,剛才發生的一切不管對誰來說都太超乎常理了。

        等回過神以後,兩人連忙跑去詢問了附近的住戶及商家,但他們得到的回答全都是店主傑佩托已經離世多年的消息,而店鋪之所以到現在仍未易主,則是因為傑佩托先生的家屬三不五時還是會回來打理,屋子現在的主人也沒有要出售這間店面的打算。

        可當愛麗絲他們問到現今屋主是誰時,卻沒有一個人能答得上來,大家只知道會有人定期來照顧這間房子,但又不曉得那人究竟是誰,搞得兩人有些啞口無言。

        「唉,一大早就見鬼,我這輩子還能再荒唐點嗎?」

        「都見過約翰了,遊蕩在現世的亡魂也沒什麼好稀奇的吧?」

        「我有時還真是佩服妳的適應能力啊,紅心死神。」大衛笑笑地吐槽著,接著問道:「話說,妳怎麼打算?要直接去老爺爺說的那間店嗎?」

  「不,等跟約翰會合之後再去吧,我想先調查一下老爺爺的店舖。」

        「門窗都鎖死的,路上還有那麼多行人,妳是要怎麼闖進去?」

  「這還不簡單?」

        只見愛麗絲悄悄地潛入人群之中,她拔出了藏在左大腿上的紅色銀製手槍,利用了身高差避開眾人的視線,直接對著地面連開三槍,引起騷動的她深吸了一口氣,拉開嗓子大喊道:「殺人啦!」

        「哇——!」

        「快跑啊,好狗不擋路!」

        「誰、誰死了,在哪裡?」

        「快把警衛隊叫過來啊!」

        「有人中彈啦!」

        愛麗絲在引發騷亂之後,她從自己的兔子包包中,拿出了一罐用來偽裝血跡的紅色染料,並趁沒有人注意的同時,用手刀砸暈了其中一個陷入慌亂的路人,隨後便將整罐染料灑在了被她打暈的人身上。

        看著愛麗絲在短短幾秒內,就讓整個市集的人陷入了恐慌,大衛只能一臉尷尬地苦笑著,並在心裡暗自吐槽:「難道都沒有人發現紅心死神的表情非常違和嗎?」

        大家的視線全部聚焦在了倒在地上的那人身上,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愛麗絲那淡定到不自然的臉部表情,只有在遠處觀察情況的大衛看透了一切。

        完成任務歸來的愛麗絲也沒有多說什麼,她只是一臉平淡地指著店鋪旁的小巷,兩人就趁著場面變得愈加混亂時,偷偷從那條巷子繞到了木匠鋪的後門。

  「我說妳啊,有必要鬧成這樣嗎?」

        「這樣比較好行動。」

        「是沒錯啦,但……唉,算了。」大衛無奈地扶著額,他知道不管自己怎麼勸,這小鬼一定都不會聽進去,只好嘆口氣抒發內心的無力感。

  兩人撬開了後門的鎖,進到店內後便有一股木屑的清香撲鼻而來,裡頭的擺設完好無損,木質的地板與牆面上也都沒有被蛀蝕過的痕跡,屋子內部整體看起來保養得還算完善。

        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那些擺設家具上被一層厚厚的灰給覆蓋,地板上的木屑也有一些發霉,明明屋子外表看起來並未受損,可內部卻不像是有人來打理過的樣子,讓人總有一種若有似無的違和感。

        「這到底有沒有整理過啊?」

        「房子應該是有在保養,但內部好像……等等,這不是重點吧?我們不是來找有關紅帽商團和皮諾丘的線索嗎?」

        「也是,我在店面找找,裡面的房間就交給你了。」

        「好唷。」

        兩人開始分頭搜索傑佩托的木匠鋪,愛麗絲先是在店裡繞了一圈,沒發現任何異狀的她接著把目標鎖定在了角落的收銀台,可她把那裡的所有櫃子都翻了個遍也沒得到任何的收穫。

        沒找出一點有用線索的愛麗絲,只好去跟著大衛一起搜索裡頭的房間,但在準備起身前往時,她踩到了地板上那些發霉的木屑滑了一跤,要不是愛麗絲及時抓住了一旁精緻的木桌,不然她可能得吃上一大口積滿灰塵的腐爛木屑。

        「屋主就不能有點責任心掃掃地嗎?真是……等等,這是什麼?」

        愛麗絲站穩腳步之後,眼睛是雪亮的她馬上察覺到了那堆木屑底下似乎藏有些什麼,她立即拿著擺放在一旁的掃帚將地面清理乾淨,處理完那堆木屑,她看著底下藏著的東西,頓時間語塞到說不出話來。

        原本鋪著木屑的地面上畫著八層魔導式的魔法陣,而且使用的媒介大概率是生物的鮮血,已經暈開的暗紅色血跡,光盯著看都會讓人產生噁心的不適感。

  愛麗絲立刻把還待在房間裡找線索的大衛給拉了出來,他看到了眼前的光景後也愣住了許久,等他冷靜下來才緩緩開口,說道:「所以,這個魔法陣就是傑佩托的實驗嗎?」

        「什麼?」

        「這個,我剛才在房裡找到的。」

        愛麗絲從大衛手上接過了幾張已經泛黃的羊皮紙,上頭畫著各式奇形怪狀的魔法陣,而這些魔法的功用讓愛麗絲整個人都傻住了。

        因為那幾張紙上寫著的標題是——「生命創造」。

        「資訊量有點龐大啊,所以那個老爺爺到底是?」

        「皮諾丘估計就是老爺爺用魔法創造出來的生命體吧,但至於他為什麼會變成我們先前看到的樣子,應該跟妳發現的魔法陣脫不了關係。」

        愛麗絲重新對比了兩者的差異性,她發現他們眼下的這個魔法陣似乎是被改良過後的,雖然內圈的魔法陣與紙上的大同小異,但外圍新增的那層魔導式並沒有紀錄在羊皮紙上。

        「大衛,你不是有研究過魔法嗎?你有沒有看出什麼端倪?我們只要破譯這個魔法陣就能解決掉皮諾丘了吧?」

        「小姐,我看起來像是魔法師是不是?光是妳上次使用的七層魔導式我都沒見過,更何況是被稱作『禁忌』的八層魔導式。」

        「你跟我解釋這些我也不懂,所以現在要怎麼辦,把這個魔法陣畫在紙上拿去問約翰嗎?」

  「我想約翰應該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吧,不過我大概有點頭緒,這魔法陣或許就是所謂的惡魔召喚儀式。」

        「呃,的確有可能,不過光靠我們兩個法盲也不可能破解這魔法陣。」

        「是沒錯……唉,還是先接著看下去吧,我後續的內容還沒讀完。」

        愛麗絲與大衛一同看著羊皮紙上的文章,雖然魔法的專業術語這兩人壓根就看不明白,但光看圖解至少也讓他們讀懂了五成左右。

        文章大部分的內容都是在講解生命創造的原理,這些枯燥乏味的理論被兩人給直接跳過,他們現在可沒那個閒功夫去鑽研魔法的架構。

        當兩人看這些魔法研究論文看到快睡著時,最後一張羊皮紙上的內容卻又讓他們再度精神了起來,愛麗絲與大衛互望著彼此,興奮到同時喊道:「終於找到了!」

  最後一頁內容的筆跡和排版與前者完全不同,這篇反倒更像是傑佩托本人親手寫下的研究紀錄,上頭詳細記載著許多有關小木偶的事情,從材料、製作過程以及魔法術式的應用全部都有概括。

        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愛麗絲與大衛最想知道的部分——「皮諾丘的弱點」。

        「他的魔核位置原來是在這啊,那為什麼皮諾丘當初要去保護自己的胸口?還有Mr.M那渾蛋也說魔核是在胸口的位置,所以到底是?」

        「可能是因為被惡魔附身而產生改變了吧?不過實際情況還是只能得由我們再次交手才能知道了。」

        「也是……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先回去跟約翰會合吧。」

        「恩。」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好險 真的吃木屑就悲劇ㄌwww
2022-10-17 15:09:42
米飯
這樣就會變成養在飼養箱的甲蟲了ww
2022-10-17 16:21:1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