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LVI、變化莫測

米飯 | 2023-02-06 16:00:04 | 巴幣 120 | 人氣 225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沾染滿身泥濘的賴肯狼狽地從水坑中站起,雖然他碩大的體型依舊懾人,但脫離密閉空間以後,這巨大的身形反倒沒有先前來得這麼壓迫。

  況且約翰在稍早前的追逐戰上已經摸清這頭巨獸的行動模式,在狹小的空間都能躲開的攻擊,沒理由到空曠的場地上會躲不掉,就算現在有腳傷纏身,取回武器的約翰也能用長槍予以還擊。

  而傷勢最嚴重的大衛自知無法對賴肯構成威脅,就認分地退到一旁守在沃魯夫身邊,但他的臉色至今依舊沒有好轉,能不能獨自擔起保護工作就不得而知了。

  實際與血源巨獸對峙的其實只有約翰和拉海爾,可這兩人僅憑氣勢就壓得賴肯快喘不過氣來,約翰舉槍的態勢彷彿是在述說雙方的立場早已改變,獵人與獵物的身分已經對調了。

  儘管賴肯再怎麼沒戰鬥經驗,他也清楚自己不是眼前兩人的對手,而就在他萌生退意之時,身體卻被某種無形的力量強行抑止,每當賴肯一有撤退的想法就會突然疲軟,使得他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與他們對峙。

  還沒等那兩人出手,一直被強大氣場壓迫的賴肯就率先發起進攻,為了試探雙方的實力差距,他先是使用血柱進行突襲,並想以此為藉機與對方拉開一點距離,好讓他們難以接近自己。

  無奈賴肯的意圖過於明顯,他剛抬起手的那剎,察覺對方要使用魔法的拉海爾便迅速拔劍,趁魔法陣尚未被激活時直接上前打斷了賴肯的吟唱,整段動作行雲流水毫不拖沓,連後方的約翰都看傻了眼。

  「少搞這種小把戲。」

  「嗚呃……

  施法中斷的賴肯因為魔力反噬而倒吐口血,還來不及重整態勢的他被拉海爾直接刺穿胸口,隨後大量魔力從劍身導入血源巨獸體內,無法相容拉海爾魔力的賴肯,轉瞬間就被相斥反應所引起的大火燃遍全身,龐大的血紅身軀被烈焰吞噬殆盡,痛得賴肯叫苦連天。

  拉海爾沒有理會巨獸的哀嚎,在重創了賴肯以後他也沒打算給對方任何歇息機會,只見他迅速把劍抽出,瞬間傾注的魔力讓劍上的鮮血全數蒸發,劍身燃起的烈燄更是讓周遭的溫度隨之驟變,連約翰等人都感受到了一股難以承受的炙熱。

  而就在拉海爾即將終結巨獸性命時,賴肯的求生本能下意識將血液匯聚成一面方盾,拉海爾本來不以為意,但在劍盾交鋒的那刻,劍身傳來的力量反饋卻震麻了他的雙手,迫使他只能暫時向後撤退。

  「怎麼了?」

  「那面盾牌……好硬。」

  「我來對付他,你去側邊找切入的時機。」

  「明白了。」

  與拉海爾進行簡單的戰術交流後,約翰利用長槍作為支點縱身一躍,轉眼間就與賴肯拉近了不少距離,而穩住重心的那剎,單手持槍的約翰立即舉起槍棍使勁揮向巨獸毫無防備的側面,但賴肯的身體卻突然不自然的向左扭轉,用盾的邊角處擋下了這次進攻。

  進攻無果的約翰被賴肯連人帶槍直接彈開,碎裂的雙腳還差點無法站穩,見對方打算繼續追擊,重心不穩的約翰只好向後閃躲,迴避賴肯後續所揮出的盾擊。

  雖說剛才只是試探性的攻擊,但約翰並沒有少使力,剛才的力道要擊碎岩石絕對不成問題,不過那面異常堅固的血盾在遭受這般打擊後,卻連一點實質性的損傷也沒有,讓約翰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進攻。

  在短暫的交手下,敏銳的約翰察覺到了一絲異樣,賴肯的行動模式與先前在追逐戰上時截然不同,不管是詭異的反應速度亦或是後續予以的還擊,似乎都並非出自於這頭巨獸的本意,對方自我懷疑的表情也驗證了約翰的疑慮,好像有什麼人正在背後操控著他。

  操弄者的身分約翰心中也有個底,在他昏倒的那段時間裡,約翰的心中一直迴盪著一個女孩的聲音,雖然不清楚對方的身分,但幕後黑手十有八九就是那個傢伙。

  不過當下還是專心應對眼前的巨獸才是,知道自己無法正面突破血盾的約翰決定按照計畫牽制賴肯,終結的工作就交給狀態極佳的拉海爾去執行。

  撇開身體狀況不談,就算是完美狀態的約翰也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與拉海爾並駕齊驅,他的實力或許更甚於那具極其詭異的惡魔木偶,至少約翰不認為現在的自己能比得上他。

  在約翰思索的這段過程中,嚐到甜頭的賴肯也沒傻傻待在原地閒著,只見他用空出來的那隻鐮刀手一拳灌進濕軟的泥濘裡,隨後周遭的地面全數化成一攤攤血泊,連在遠處觀望的兩人也陷於這片血沼之中。

  地形的改變讓本就無法站穩腳跟的約翰跌進血泊裡,而賴肯也抓準對方懸空之際趁勝追擊,他將伸進泥濘的鐮刀手迅速抽出打飛了無法還擊的約翰,並趁著對方尚未落地前用血盾繼續給予重擊。

  約翰當然也沒有一直當賴肯的受氣包,被鐮刀手擊飛的那剎,他將長槍當作落腳點插入血泊之中,在結束制空狀態下後的約翰迅速掄起長槍攔住了巨盾的打擊,中斷了這次被單方面毆打的窘境。

  可接連猛攻的賴肯卻完全忽略了一件事,他的敵人並非只有眼前的那具骷髏,另一位殺氣四溢的騎士早已悄然繞到了他的背後伺機而動。

  賴肯因為約翰頑強的抵抗而陷入了膠著的苦戰,在伏襲位上守候已久的拉海爾見機會來臨,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斬出一道附帶烈燄的劍氣波,這擊讓大地上多了一道三尺深的裂縫,周遭的林木甚至因為烈火的緣故全數枯萎,就連天空中的雨雲都被其一分為二,其威力之強可想而知。

  再次遭遇性命威脅的巨獸咬破了右臂上的血鐮,隨之流落的巨量鮮血一瞬間便附著在其身軀之上,鮮紅的液體在賴肯的皮膚表面不停流動,形成了一具如水流般無法定型的血紅鎧甲。

  而拉海爾那道足以改變天氣的斬擊波,在與那副血紅鎧甲接觸的一瞬便消失殆盡,隨後恢復的降雨就像是在嘲弄著拉海爾般拍打在他身上,一切彷彿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平靜。

  無法相信眼前所見一切的拉海爾難得透露出了訝異之情,他從沒想過自己拚盡全力的斬擊會迎來如此平淡的結局,難以接受事實的他有些呆滯地說道:「怎麼可能……

  「拉海──」

  碰──

  巨盾砸向大地的響聲打破了短暫的寧靜,散落在空氣中的塵土和雨水遮蔽了眾人的視線,還沒來得及確認拉海爾的生死,一道強烈的風壓便與約翰擦肩而過,等他意識到危險時已經來不及了,以不尋常速度狂奔的巨獸早已來到後方兩人的面前。

  大衛見狀立即將沃魯夫推到自己身後,但側腹還流淌著血的他甚至連腳步都無法站穩,緊握手指虎的雙拳也在不停顫抖著,就連沃魯夫也能看出擋在自己面前的這個男人極其虛弱,想要讓他獨自面對賴肯根本不切實際。

  但受傷的大衛並沒有得到巨獸的同情,一瘸一瘸快要倒下的樣子反倒勾起了賴肯的嗜虐心,可就在他準備玩弄傷者的那剎,大衛與沃魯夫周圍突然亮起了圓環型的火柱,賴肯不得已只能往後退開。

  等火柱熄滅之時,剛才待在中心的兩人卻消失的無影無蹤,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情的賴肯只能依自己的猜測,回頭向那名全身浸染鮮血的騎士嘲諷道:「怎麼?鬧內鬨了嗎?」

  同樣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約翰也瞪大了自己的雙眼,帶著疑惑和猜忌的語氣,結結巴巴地說出了騎士的名字:「拉……拉海爾?」

  大家好,我是米飯ㄇㄈ,在這裡先說句元宵快樂,因為過年期間完全沒更新,來不及跟各位獻上新年快樂QQ
  本來過年期間預計是不斷更的,但白癡如我,在回鄉後才發現自己只帶了一套鍵鼠,筆電本身忘記帶回家了啊......
  有關注我的penana讀者應該有看到這則訊息,至於巴哈的讀者現在才跟你們報備真的十分抱歉ˊˋ
  接下來都會正常更新,不過回歸正常速度可能要一陣子,我得先抓回一些手感才行,畢竟光寫這篇就耗了我三、四天的時間修改,長時間沒寫作整個人功力大退步啦OAO
  啊,還有辣個女人預計會在下章回歸,失蹤了這麼久終於要回來了ww

創作回應

魔王海獺
雖然會遲到 但絕不缺席
2023-02-06 16:03:23
米飯
雖然遲到的有點久就是了[e3]
2023-02-06 16:06: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