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LI、死鬥(上)

米飯 | 2022-11-19 18:00:06 | 巴幣 104 | 人氣 277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陷入混亂的皮諾丘再次凝聚了魔力,試圖使用魔法變回沒有形體的黑霧,可做再多努力卻也都是徒勞,此時的祂還尚未發覺自己胸口上的那道紅心標記,名為「死亡」的危機早已朝祂進逼而來。

  碰——

  沒等皮諾丘恢復冷靜,愛麗絲便再度用紅心國王擊出一發伴隨血紅色閃電的魔力子彈,儘管威力不及剛才的程度,但卻也扭曲了彈道的行徑軌跡,絕對是足以斃命的一擊。

  雖然這發子彈的威力十足,但愛麗絲射得實在是太偏了,皮諾丘甚至連閃躲都不用,只要站在原地不動就能避開這次的攻擊。

  皮諾丘見狀本想大肆嘲笑一番,可就在祂鬆懈下來的那剎,與他擦肩而過的子彈突然違反了物理法則,就像是被紅心標記吸引住一般,子彈以一種極度不合常理的方式改變彈道,貫穿了皮諾丘之前一直護住的胸口。

  「嗚……魔力、我的魔力!」

  被子彈擊穿胸口的皮諾丘,感受到的不是來自身體的痛楚,而是魔力逐漸流失所產生的乏力感,祂的魔核本體被打出了一個大洞,倘若不及時止損,等魔核的魔力全數耗盡以後,他就會連同夢界的意念體一起被消滅。

  自知情況危急的皮諾丘,馬上將目標放在了負傷的海瑟身上,祂知道現在唯獨吞下來自夢界的意念體,才有復原再戰的可能性。

  「一點、只要一點就好!」

  皮諾丘的鼻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長,快到連身為騎士的海瑟都難以用肉眼捕捉,她只能憑藉著自身的反射動作,側頭躲開皮諾丘的長鼻襲擊。

  儘管海瑟下意識地躲過致命一擊,但她的臉龐卻還是被木製長鼻劃出一道傷痕,而傷口濺血的瞬間,她也感覺到體內的魔力被奪走一些。

  不願吃悶虧的海瑟靠著強大的意志力撐起負傷的身子,在皮諾丘收回長鼻的那刻,她舉起了那把帶有烈燄附魔的寶劍,硬是將祂的鼻子給砍成兩半。

  不僅如此,木製長鼻被劍劃過的切面燃起了無法被撲滅的烈火,皮諾丘急忙想要切割燒起來的部分防止火勢蔓延,可在祂動手的前一刻,沒了負擔的愛麗絲迅速拔出紅心女皇,雙槍對準皮諾丘以後便開始不停掃射,讓祂根本無暇顧及鼻子上的大火。

  眼見無法撲滅火勢,皮諾丘只好再度伸長變成火棍的鼻子,試圖以鞭打的方式干擾愛麗絲的射擊,可還沒觸及到她分毫,皮諾丘的長鼻便被燒成了灰燼,就算伸至極限也沒辦法接觸到愛麗絲。

  而且只要被紅心國王的銀彈擊中,皮諾丘的魔力迴路就會停止流動,等祂發覺這一點時已經來不及了,無法繼續伸長的鼻子在傾盆大雨下被烈燄全數燒盡,在即將延燒至本體之際,別無他法的皮諾丘只能毫無尊嚴的以地洗面,強行撲滅竄上來的火勢。

  臉上沾滿泥濘的皮諾丘狼狽地站起身子,鼻子的殘根上還飄著縷縷黑煙,原本游刃有餘的笑容變得異常猙獰,加上祂半肉身半木頭的獵奇面容,一股噁心的不適感頓時湧上兩人的心頭。

  毫無情緒波瀾的手繪眼球緊緊盯著愛麗絲與海瑟,那眼神彷彿在訴說自己就是她們內心的深層恐懼一樣,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皮諾丘看準兩人內心浮現徬徨之際,避開了每一發子彈朝林木中奔去,在黑夜與大雨的影響下,愛麗絲根本找不到祂的實際位置,無奈之下,她只好放棄繼續追擊的打算。

  「又逃走了嗎?」

  「不,陛下,祂還在——」

  海瑟話說到一半,隱藏在樹林中的皮諾丘便發起襲擊,祂的木製手臂從一個奇怪的角度飛快伸長,要不是海瑟及時將愛麗絲攬進懷中,不然她可能就要命喪於此了。

  「沒有氣息,不……是因為降雨的關係嗎?」

  「祂剛才不是往那跑的嗎?為什麼……」

  兩人還沒搞清楚狀況,皮諾丘的木製手臂再度從一個詭異角度進行攻擊,知道思考無益的她們也不再多想,開始認真閃躲從四面八方冒出來的奇襲。

  但愈加緊湊的攻擊頻率,加上林木地形的阻礙,讓愛麗絲與海瑟越來越難以招架皮諾丘猛烈的攻勢,現在她們不僅要閃避從奇怪角度冒出來的手臂,還要預防閃躲過後隨之而來的突襲,進攻的主導權完全被皮諾丘奪去,形勢再度逆轉。

  海瑟雖然嘗試予以還擊,但吃過虧的皮諾丘早已做好了防範,每當她要出手的瞬間,皮諾丘的另一隻手就會從反方向襲來,在雙手的協同作戰之下,讓海瑟不得已只能放棄回擊的念頭。

  儘管情勢不太樂觀,但愛麗絲與海瑟也沒因此自亂陣腳,因為兩人都知道時間是站在她們這裡的,只要繼續跟祂拖下去,皮諾丘魔核內的魔力遲早會消耗殆盡。

  現在對雙方來說,比的就是耐力和精力,看是負傷的海瑟體力不支率先倒下,還是皮諾丘的魔力先行耗盡而被消滅。

  皮諾丘當然也清楚自己有著不小的時間壓力,所以除了第一次偷襲外,祂其餘的進攻目標都是帶傷的海瑟,攻擊愛麗絲只不過是順便而已。

  祂覬覦的是海瑟體內豐沛的夢界魔力,剛才不過掠奪了一點就能讓祂繼續堅持好一陣子,倘若完全將她吞噬殆盡,那皮諾丘肯定能恢復在夢界時原有的力量。

  雖然愛麗絲的體內也有不少來自夢界的魔力,但不管是純度還是含量都遠遠不及夢界出身的海瑟,她現在對皮諾丘的誘因反倒沒有一開始那麼強烈,及時止血和恢復力量才是祂的主要目的。

  兩邊的拉鋸戰僵持不下,實戰經驗豐富的海瑟,在摸清皮諾丘的行動方式後,就一直用著最小幅度的動作去避開木製手臂的襲擊,在保留體力的同時還不忘顧及愛麗絲的安全,這場戰鬥對她來說顯得十分愜意。

  反而身為進攻方的皮諾丘,在多次突襲落空以後變得愈加焦躁,就算威力一次比一次更強,但祂越來越單一的攻擊模式,只是在不斷減輕海瑟的負擔而已。

  蹦——!蹦——!蹦——!

  「陛下!」

  兩人本以為維持現狀就能將皮諾丘給耗倒,但意外總是來得那麼突然,原本只是一昧向她們進攻的皮諾丘,在一瞬間忽然改變了攻擊目標,祂那雙木製手臂在轉眼間就打斷了愛麗絲周遭的所有大樹,還沒等她反應過來,斷裂的樹幹便一致朝她所在的位置倒下。

  自知躲避不及的愛麗絲只好抱頭壓低身子,她在內心裡不斷祈禱樹幹會因碰撞在一塊而倒向別處,但感受到重物墜下風壓的她也清楚現實是殘酷的,無計可施的愛麗絲只好閉上雙眼緊握雙手,默默迎接死亡的到來。

  可就在樹倒下的那一刻,愛麗絲突然被某人攬進了懷中,隨後從背後傳來的數波劇烈震動讓她不停顫抖,知道是誰替自己承受痛苦的愛麗絲,帶著哭腔與歉意,結結巴巴地說出對方的名字:「海、海瑟?」

  「……陛下,您沒事吧?」

  「海瑟!海瑟!海瑟——!」

  被海瑟鮮血沾濕的愛麗絲,已經無法認出臉上所流下的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她緊緊抓著那雙無法出力的玉手,無能為力的她只能不斷哭喊著海瑟的名字……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現在海瑟讓我印象深刻w
2022-11-19 18:12:32
米飯
畢竟這兩篇都是她在表現ouob
2022-11-19 18:17:51
『。』
骯,這集結尾有點虐[e13]
2022-11-19 21:08:30
米飯
海瑟...
2022-11-19 21:33: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