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66-賦予

傑出荷包蛋 | 2023-12-30 20:20:49 | 巴幣 642 | 人氣 339

完結第三部-龍神餘暉篇
資料夾簡介
席亞一行人前去龍島的故事。


※※※
各位跨年快樂~
本話建議與前一話(或整個決戰)一同閱讀~
天啊,第三部快完結了,預計大概剩三話。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66、賦予



  那是古龍王標誌的空間魔法,既然會出現,那也就代表──

  女爵率先從球狀通道中現身,她手持著弓戒備著前方,在看到席安的模樣時稍微愣了下,但馬上恢復冷靜。隨後出來的是伊芙老師與貝莉學姐,蘿絲與穗香則是扛著「席亞」的肉體跟在後方。

  最後,德拉歌妮絲攙扶著虛弱的翁尼達拉崗在通道關閉前走出。

  翁尼達拉崗存活了下來,已經回復人形態的他,臉上歡喜的樣子顯而易見:「沒想到……你居然成功了……」

  「竟然真的是神明嗎……?」女爵確認著。

  席安看人們的反應並沒有特別驚訝,可以猜想得到大概是蘿絲跟穗香有替他做好解釋了。也是啦,自己突然間就靈魂出竅,將身體丟在那,肯定是需要好好解釋的吧?又讓她們替自己善後了。

  他朝著邊上的眾人揮手:「唷~差不多結束了!」

  「呵……結束?」

  「嗯?」

  聲音從席安身後傳來,他回過頭,咒龍神人已經不見。


  「呀啊啊啊啊!?」伊芙老師的叫聲傳來。


  席安望回前方──在驚愕的眾人之間,翁尼達拉崗倒在地上、女爵發動魔力並架起弓、穗香提起刀隨時要拔出,面對著站在中央的紫髮男人。他雙手包覆著德拉歌妮絲纖細的脖子,前臂上的青筋浮起、眼瞳中的血絲都顯示著隨時要將眼前這小女孩的喉嚨給折斷的決心……只差真的使力。

  「你在幹什麼?」

  與其他人不同,席安並不是表現得緊張,而是困惑。

  「這種威脅完全沒有意義,你知道我能在你打算傷害她的瞬間就阻止你,從你完全沒施力這點就能判斷。那為何要這麼做?」

  「閉嘴!」咒龍神大吼:「我可是永垂不朽的!你真的以為我就會這樣敗在這嗎!?」

  祂怒瞋、猙獰的雙眼來回掃視著眾人:「你們也就只有現在能夠囂張得了了!給我聽好!不論要經過多少年、不論要經過多少次的重生!萬物總會有死去、消失的一天,等到你們全都離去、帝國消亡,當這世間已經遺忘了我的存在那時,永生不死的我將會再度歸來!」

  祂彎下脖子,朝著雙手中那柔弱的女孩吼道:「輝龍!妳也給我記住了!就像我現在的雙手一樣,雖然暫時無法用力,但妳永遠也無法逃脫我的掌握,等到沒有人能夠保護妳的時候……」

  咒龍神那蒼白的雙手瞬間冒出大量青筋。

  「我就會狠狠握緊。」

  詛咒的話語、兇惡的威脅直直朝著德拉歌妮絲而來。

  然而,她卻舉起了雙手,反握住咒龍神的手腕。

  看了德拉歌妮絲的表情,咒龍神的惡笑一僵。

  「……妳那是什麼意思?」

  就在疑問的話音落下之後,金色的光彩從德拉的輪廓邊緣浮現,像是晨曦從地平線上冒出一樣。

  席安兩眼瞪大,不禁朝著德拉歌妮絲那伸出手。

  「等下…德拉……」

  女孩的雙眼中,映照著金色魔力所構築的魔法陣。

  那是輝龍的魔眼。

  「妳……妳…」

  咒龍神意識到的瞬間,崩潰地大吼了起來:「畜、畜生啊啊啊啊啊啊──!!!」

  青藍的刀光一閃,咒龍神的雙肘斷開、與前臂分離,阻止了祂擰斷德拉脖子的意圖。

  穗香迅速收刀,入鞘的同時,女爵手上的箭矢擊出,串著咒龍神向後飛出,將其釘在地面上。

  但咒龍神根本不在乎這些傷害。

  「快住手!!!」祂奮力抬起頭,朝著全身散發金輝的德拉歌妮絲喊道。

  「妳腦子燒壞了啊!?明白自己在幹嘛嗎!?畜生畜生畜生!妳不想活了嗎!?」

  「如果只有這樣才能結束一切,那麼就這樣吧。」

  德拉將咒龍神斷開的雙手甩落地面,朝著躺在地上、面露驚愕的咒龍神走去。

  「這是人家的使命。」

  「愚蠢!!!那麼妳千方百計想要逃跑又是為了什麼!?對著這些來救妳的人、因妳而犧牲的人,就不覺得有任何一點抱歉嗎!?」

  咒龍神的雙手再生,將身上的冰晶箭矢拔出。

  「這個敗類!妳根本不明白自己的力量有多寶貴!妳可是輝龍!有著龍族之神的永生之力!妳竟然就要這樣將它浪費掉嗎!?」

  「偽神啊……」虛弱的翁尼達拉崗在蘿絲的攙扶下顫顫巍巍起身。

  「愚蠢的是你。打從一開始,輝龍大神就已經做好了與你同歸於盡的準備。」

  他銀色的雙瞳朝著德拉身後投去溫柔的目光,眉頭不禁緊蹙。

  「你畏懼著自身渺小的力量,所以大概永遠無法理解吧,輝龍大神本就沒有逃跑的打算。從這世上誕生的那刻開始,她就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天命……她有著超乎常人的勇氣,為了打敗你,縱使是犧牲自己,也從未改變要結束一切的決心……你已經敗了。」

  咒龍神看向自己的雙手,看著自己殘存的力量因德拉的犧牲正逐漸流逝,連同生命一起。

  祂再度抬頭,看向德拉歌妮絲,神色大變。

  「等、等一下!我知道、我知道錯了!沒、沒必要讓所有的一切都消失吧!我會收手的!妳再冷靜一下啊!?」

  哀求之時,咒龍神甚至著急地朝著對方的腳下爬去。

  「妳想想!這麼做並不值得吧!?現在停手的話,妳還能擁有愉快的人生!能有家人和朋友!如果捨棄一切,這些就全都沒可能了!妳真的打算這麼做嗎!?」

  一支冰晶箭矢飛來,再次貫穿了咒龍神,這次是擊中了腹部。

  「這話從你口中講出,真是格外諷刺啊。」女爵的準心沒有離開過目標。

  慌忙的祂吃力地將箭矢從腹部拔出,嘗試再生,但速度比剛才慢上許多。祂能明顯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大幅流失。

  「等、等下啊!不是!我是真心的!雖然前世是幹了許多你們無法原諒的事情!但某些事我還是能理解的!」

  祂看向漢米爾頓女爵,像是在找尋著最後一根救命的稻草。

  「露、露米!我所做的一切也是為了漢米爾頓家族!為了妳呀!這樣的力量,我是希望妳能傳承下去的啊!那個印記、雪花的印記也是代表了妳…」

  呼嘯聲再次一閃而過,咒龍神的臉頰劃開一道血口,銳利的箭矢在遠方落地。

  「呃啊啊啊!?」祂摀著湧出鮮血的嘴角大叫,就連疼痛感都回到了常人的程度。

  女爵緩緩放下手中的大弓。

  「事到如今,你還妄想這種話能夠欺騙得了誰嗎?」

  「你早就把一切都捨棄了,不是嗎?」

  「為了力量,你手刃了伊蘇、手刃了母親大人,就僅僅是為了不甘屈於人下的自卑感,你沒有意識到自己擁有的一切,選擇剝奪他人的一切,因為你的眼中從來都只有自己而已……你所做的事,不是為了這個家,也不是為了我啊……爺爺。」

  她看著咒龍神,但那雙眼已不再是望著自己的親人。

  不受到寬恕的咒龍神只能眼露絕望,不斷大口喘氣。

  「不、不不不不是、不該是、不該是這樣……」

  祂視線游移、慌忙地望著其他人,懇切地希望有任何人能出來阻止這一切,期盼有任何不希望德拉犧牲的人馬上出來制止她。

  但沒人這麼做。

  「等、等下!這算什麼、算什麼啊!?憑什麼……憑什麼……你們會後悔的!!!你們全都會後悔的!!!後悔自己還是沒能救得了她!!!這群失敗者!這群弱者!」

  「人家並不後悔。」

  德拉歌妮絲堅定的語氣,瞬間停住了男人的咒罵。

  然而,她的狀況已經不再穩定。

  話音剛落,女孩僅存的力氣已經支撐不住站著的雙腳,只能癱軟倒下。

  在倒地前,席安將她接入懷中。


  「席亞哥哥……」

  「德拉……很痛苦嗎?」

  綻放著光芒的她在席安的懷中搖搖頭。

  「不會……」

  「抱歉,明明說過會救妳,還是讓妳這麼做了。」

  德拉虛弱地瞇起眼:「真的……超遜的,雜魚哥哥……就算是神明,果然沒什麼了不起嘛……」

  說著,她將臉埋進席安的胸膛中。

  「不過……不過……很開心。」

  「人家並不後悔這麼做……早就知道會這樣了……」

  「只是、只是真的……真的很想再多待一下……」

  席安的懷中傳來濕潤的感覺,德拉緊緊抓著他的衣裳。

  「哥哥、哥哥已經盡力了……人家很開心喔……」


  德拉瘦弱的手拉下席安的衣領,他順著低頭,而德拉則將自己的臉貼了上去,如珍珠般的亮唇就這樣在席安的嘴角輕輕地啄了一口。

  「最喜歡了。」

  在這一刻,席安感受到世界彷彿停止了一瞬,直到德拉歌妮絲墜回了他的懷中。

  驚愕之餘,他只能看著德拉逐漸失去力氣。


  「呵呵哈哈……呵哈哈哈……」刺耳的笑聲從前方傳來。

  咒龍神也同樣正在失去生命,但祂選擇將剩下的力氣用來嘲笑席安的無力。祂失心地狂笑,伸手指著虛弱的女孩。

  「看吧!我說過的吧!神明!你最後會留下的只有悔恨與無力!這都是她的錯!都是輝龍妳的錯!」

  「後悔吧!?這都是妳咎由自取啊!從一開始老老實實地順從我就沒事了!誰叫妳要掙扎!誰叫妳要反抗!連同著神明來與我作對,還不是落得了要死亡的下場!?妳也稱這叫勝利嗎!?」

  面容扭曲的男人掙扎著起身,但無力的四肢再度讓他摔倒地面,只有表情不甘示弱。

  「妳給我記好了!我會在另一個世界迎接妳!大聲嘲笑著妳的愚蠢!唾棄妳的存在本身!」

  「不,她不會與你一同死去。」

  「妳永遠擺脫不了我的陰影!永遠無法從我手中逃…

  ……哈啊!?」

  所有人都愣了下才意識到席安剛說的話,咒龍神也是如此。

  「什麼……?」

  席安緩緩抬頭,怒視著敵人。

  「會消逝的只有你,雷歐。」

  「……你腦子燒壞了嗎!?還沒搞清楚狀況嗎!?輝龍的力量是一體的,那隻輝龍與我必定只能一同死去!你說的事不可能發生!!!」

  「會的,德拉歌妮絲會活下來的。」

  「哈啊!?」

  又來了,又是那個樣子,他總是用那副模樣,在說著一件不可能的事。

  然而,卻是一次又一次地做到了。


  「席亞哥哥……?」

  席安抱著懷中的德拉站起,她全身散發的金光與天邊的夕陽相互輝映,緩慢地擴散到席安身上的白袍。

  光芒大幅增加,兩人的魔力彷彿合而為一。

  「……席安神?」

  最能看清魔力流動的翁尼達拉崗感到了疑惑。

  與席亞相處最久的蘿絲和穗香也沒看過此情景,她們印象中的席安只有潔白的魔力,且如薄霧一般清澈柔和,而不是像豔陽般的金光。

  「這是……?」

  德拉看向自己的胸口與雙手,金色的力量不斷從身旁的席亞哥哥流入自身。


  就在眾人對神蹟的見證下,從席安的口中,冒出了屬於六大神之一,大地母神的名諱。

  「蓋歐莉堤絲。」

  他輕聲地召喚。

  而對方也應聲回答。

  「創造神大人。」

  眾人一同調頭,隨著韻致優美的聲音而望去。

  在絢爛的夕陽前,一名身著白絲長裙的女人站在那。她那紫晶般的秀髮與羽翼般的長絲帶在空中搖曳,像是流淌在周遭的金光上。

  除了席安以外,沒人知道她是何時出現的。

  但也沒人在乎這種事情。

  她忽然睜開的蔚藍雙眼,在所有人的眼中綻放了大海的意象。其蘊含的力量讓所有人瞬間就能明白,她就是那聲名諱所稱呼的對象──大地母神,蓋歐莉堤絲。

  對著至高的六大神之一,白袍少年卻相當平淡地與之互望。

  「我懷中的孩子捨棄了輝龍的力量,犧牲了自己。在她現今生命逝去的同時,我要讓她重獲新生。」

  語句不是祈求,而是決意。

  「創造神大人,那是龍族最原初的永生之力,若是那孩子選擇捨棄,那麼其存在會從根本消失,無法復生。」

  「我知道,所以我會賦予她的存在一個新的概念。」

  聽出了席安的言下之意,大地母神恭敬地低頭。

  「奴家等候差遣。」

  「啊啊,我要賦予這女孩,德拉歌妮絲,『龍』的概念。」


  「代表全體龍族存在,成為等同於六大神的第七大神。

  輝龍神,德拉歌妮絲。」



待續

創作回應

坐著
荷包蛋大新年快樂~ [e35]
2023-12-31 21:44:38
傑出荷包蛋
坐大也新年快樂唷~
2023-12-31 21:59:28
最強の大魔王
新年快樂 [e5]
2024-01-01 02:21:33
傑出荷包蛋
安安新年快樂唷~
2024-01-01 03:03:22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從進入龍島之前看咒龍的傳說與其詛咒之深遠
到現在咒龍變成小脾氣小物臭反派
只能說中間反差之大,席安不愧為神阿
讓我們恭迎新輝龍神,小物臭咒龍閃邊涼快去~

阿蛋新年快樂哦,新的一年第一個目標就是把第三部完結[e12]
2024-01-01 11:34:03
傑出荷包蛋
我是覺得咒龍神這種人本性大概就是這樣。祂的力量確實極為強大,魔力無遠弗屆,也正因如此,當超乎祂的意料、自己一敗塗地時就容易氣急敗壞,暴露其低劣的性格。
哎呀不小心把自己的角色解析寫出來了ww
感謝句點的閱讀!
其實我已經確定第三部要結束了,所以我第一個目標是趕快把第四部規劃好,還沒開始啊啊啊啊啊QQ

今年也請句點多多指教啦!新年快樂唷!
2024-01-02 13:16:57
Astray
新年快樂~\=w=/

咒龍神求饒的那一刻整個弱調了啊...OAO

散發著金光,要最後一擊了嗎...!?
2024-01-01 20:20:13
傑出荷包蛋
最後一擊其實已經結束了ww
感謝異端閱讀!新年快樂~~
今年也請多多關照啦~
2024-01-02 13:21:33
Fashion Steven
2024新年快樂。
2024-01-05 01:42:37
傑出荷包蛋
嗨嗨新年快樂呀~~
2024-01-06 04:42: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