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童話殺手愛麗絲【一】-XXXII、奇遇

米飯 | 2022-10-11 12:00:13 | 巴幣 1108 | 人氣 250

連載中童話殺手愛麗絲
資料夾簡介
在蘭德城中,被稱為「紅心死神」的工作者──愛麗絲 某日在公會的要求下,被迫接取一起尋人委託 而在與同夥調查的過程,他們逐漸發現蘊含在其中的巨大惡意......

        過了宵禁時間以後,愛麗絲三人跟隨著人潮來到了東區,這裡的區域規劃做得非常完善,良好的動線以及用來分散人流的三個市集,讓這裡的早晨不像另外三區那麼擁擠。

        雖然東區早市的人數依舊不少,但至少不會像前幾天愛麗絲去南區時那樣,整個人被擠到完全無法動彈,甚至連攤販的店面都摸不著。

        可是現在三人在苦惱的問題並不是市集內大量的人潮,而是愛麗絲小隊裡的那兩位男性長得實在是太過顯眼了。

        大衛那頭標誌性的綠色長髮真的很好辨認,只要紅帽商團的人雙眼沒有失明就一定認得出來,至於約翰就更不用提了,一具會說話的骷髏不管走到哪肯定都會引起騷動。

        幸虧大衛在東區也有一點人脈,他從朋友那裡搞到了一瓶可以暫時變換髮色的魔法藥水,但看他含著淚把藥喝下,大概是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價吧。

        沒有其他辦法的約翰只好像往常一樣戴上面具,為了不引起路人的注意,他最後決定跟愛麗絲與大衛分頭行動,在重新分配了調查區域後,三人相約在早晨十點的鐘聲響起時,回到三個市集中間的廣場集合。

        告別了約翰,愛麗絲與變成金髮的大衛先是來到了東北區的市集,他們兩個假扮成一對普通的兄妹,很自然地混進了人群之中。

        魔法藥水的效果十分顯著,沒有一個路人認出大衛的身分,但他本人總感覺還是有幾道火熱的視線在盯著他看,不過那些人似乎沒什麼惡意,大衛也就沒去多管他們了。

        可與他同行的愛麗絲卻不是這麼想的,那些在偷瞄大衛的女人們都對她帶有強烈的敵意,就算愛麗絲嘗試不去在意,她也很難完全忽視這些過於「熱情」的視線。

        感覺後腦杓要被路人瞪穿的愛麗絲,挽著大衛的手臂,故意拉開嗓子大聲吐槽:「哥哥,你還是像以前一樣受歡迎啊,我是不是要幫大嫂遮住你那張俊秀的臉龐比較好?」

        「我親愛的妹妹啊,妳在講什麼鬼話?」

        見大衛不明白自己的用意,愛麗絲只好用力捏住他的手臂,「溫柔」地說:「哥哥你長得太帥了,身邊蒼蠅如果太多的話,大嫂她可是會很困擾的!」

        聽到假兄妹倆的對話之後,對已婚男士興致缺缺的女人們紛紛撇開了視線,雖然時不時還是會有路人去偷瞄大衛,但至少她們不會像剛才那樣用帶有敵意的視線去瞪他身旁的愛麗絲。

        被捏到臉色發青的大衛,在確認自己不像剛剛那麼引人注目後,馬上掙脫了愛麗絲的束縛,並向她抱怨說:「妹妹啊,妳出手也太狠了吧?難道妳都不會心疼哥哥我嗎?」

        「疼、當然疼,但如果哥哥你能早點發現可愛妹妹的難處,我也就不會這麼對你了,是吧?」

        「是是是,是哥哥我錯了。」大衛一臉哀怨地嘆氣,說道:「唉,哥哥我還真沒想過『帥』原來也是一種罪過呢。」

        聽到大衛的回覆,愛麗絲將自己內心的鄙視之情全部展現在了臉部表情上,說道:「哥哥,你是吸了太多水仙才變得那麼自戀嗎?過度吸食迷幻藥的毒蟲都比現在的你還要正常。」

        「是嗎?但我只不過是陳述事實而已啊。」

        「……」

        覺得大衛已經沒救的愛麗絲將注意力轉移到一旁的攤販上,她知道如果再跟這個自戀狂繼續聊下去,那自己肯定會忍不住開槍斃了他。

        逛攤販的這一路上,愛麗絲直接選擇性失聰,完全無視了身旁大衛的存在,不管他講得再起勁,她都沒有要去理會大衛的意思。

        直到走到市集的盡頭,沒有任何收穫的愛麗絲才轉身看向還沒住嘴的大衛,冷冷地說道:「這裡沒有賣布料的攤販,我們去東南區的市集看看吧,『帥氣的哥哥』。」

        「咦?啊,好。」

        愛麗絲那猶如冰雪般的冷漠語氣讓大衛乖乖閉上了嘴,現在他們兩個在路人眼裡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親兄妹在吵架,只不過這個妹妹很有可能隨時開槍送自己的哥哥上路就是了。

  一旁看戲的路人們開始把矛頭對準了大衛,雖然他們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但看著兄妹倆的反應,路人們都一致認為是哥哥惹妹妹生氣才會變成這樣。

  大衛聽著周遭的流言蜚語越演越烈,急忙拉著愛麗絲逃離東北區的早市,他就這麼一路跑到了東南區的市集才停下來,氣喘吁吁地說道:「呼,差點就出大事了。」

        「這樣不也挺好的嗎?能理解我的感受了吧,自戀狂?」

        「我說妳啊,能不能別那麼記仇……」

        「哼。」

        大衛無奈地搖了搖頭,隨後便跟著愛麗絲一起進到東南區的市集當中。

        兩區的市集其實大同小異,他們賣的東西都是很基本的民生物資,不外乎就是肉販、菜販、魚販還有一些其他賣著零碎物品的小店,但走了一圈後,他們兩個就是沒有見到出售布料或者成衣的攤販。

        「東區的市集難道都沒有賣衣服嗎?」

        「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做商團的嗎?對這方面應該比我還熟悉許多吧?」

        「妹妹啊,我們商團又不是賣衣服的,怎麼可能浪費心思在這上面,要調查也是看各區肉販的情況啊,況且蘭德城的狀況我怎麼可能比妳清楚?妳不是當地人嘛!」

        「可就算是當地人也沒有人會閒到把整個城市逛完啊!你應該知道蘭德城有多大吧?」

        「這倒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會在自己習慣的生活區域活動。」

        正當兩人還在閒聊時,路邊一個擺著地攤的老爺爺突然叫住了他們,說道:「你們兄妹倆是要找販售布料的攤販嗎?」

        「咦?呃,對,老爺爺,請問這附近有這樣的店舖嗎?」

        「有是有,不過那裡布料的價格不是你們兩個小毛頭能買得起的,要買布的話還是跑遠點去其他區買比較實在。」

        「為什麼,布料的價格不是全城統一的嗎?」

        愛麗絲與大衛一臉疑惑地看向老人,對方則示意要他們接近一點,然後輕聲地說道:「東區的布料生意已經完全被紅帽商團給獨佔,戰不過他們的小商家全都轉行了,所以市集內才找不到那些賣成衣和布料的店鋪。」

        「原來是這樣啊!那老爺爺您剛才提到的布料店就是紅帽商團所開設的嗎?」

        「那間店是跟紅帽商團合作的旗下商家,這附近就剩這麼一間門市還開著,其他的店舖要嘛被收購,要嘛就是遷到其他區去了,東區布料的價格就這麼被肆意調漲,真不曉得為什麼中央的人不過來處理一下。」

        「城主大概還躺在床上數著自己賺來的不義之財吧。」

        「哈哈,小妹妹,妳講得好像親眼見過似的。」

        「我的確親眼,嗚、嗚——!」

        大衛馬上摀住了愛麗絲的嘴,繼續問道:「老爺爺,那家布料鋪的位置能告訴我們嗎?」

        「你們還真要去啊?我都說了那裡的價格不正常了。」

        「沒關係的,價格問題對我們來說只是小事而已。」

        「嗯?看來你們是某家的千金少爺啊,那我就告訴你們吧,到時候可別回來跟我哭說自己被坑,老頭子我可是已經提醒過你們囉。」

        「哈哈,不會啦。」

        老爺爺向兩人仔細說明了前往布料鋪的路線,兩人把位置記下來之後,繼續和他寒暄道:「話說,老爺爺,您這身紅色背心是席普利羊毛製成的啊?」

        「哈哈,是啊,這是當年我孫子送給我的禮物,還不錯吧。」

        「您的孫子真有眼光,看來他也挺孝順的啊。」

        「恩……」

        「怎麼了嗎?」

        「我孫子他已經失蹤好多年了……」

        「啊,抱歉。」

        「沒事的,都過了這麼多年,我也是時候該放棄了。」

        「還請您別放棄希望,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可以幫您找找看!」

        「不用啦,你們有這份心意就夠了,我很謝謝你們。」

        「不,您都幫我們這麼多了,也該給我們一個報答您的機會吧?至少說說您孫子的名字,我們是真的能幫你找找。」

        「好吧,我那個蠢孫子的名字叫作『皮諾丘』,如果你們真的能找到他人的話,還請幫我向他轉達,老爺子我真的很想他……」

        「咦?」

        「等等,皮諾丘?」

        老爺爺笑著點點頭,慈祥地說道:「那就麻煩你們了,愛麗絲、大衛。」

        「喂,老爺爺!」

        老人就像是不曾存在過一樣突然消失了,擺著地攤的位置也變成了一棟沾滿塵灰的老舊店鋪,門上掛著一張關門中的告示牌,而店上的招牌則寫著——「傑佩托的木匠鋪」。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比起妹妹窩比較喜歡姐姐(大誤

是說這裡面的老頭不知道符不符合中華一番的"老頭都強者"的定律www
2022-10-11 17:09:16
米飯
可惜愛麗絲是本作登場人物年紀最小的ww
老頭的話倒是可以期待店長後續的表現 [e1]
2022-10-11 17:19: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