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尼特創造神》172-家庭革命

傑出荷包蛋 | 2024-03-02 19:31:33 | 巴幣 394 | 人氣 604

連載中第三.五部-日常
資料夾簡介
從龍島離開後,眾人回歸平靜的日常。


※※※
各位安安!今天更新一樣是相當日常的篇章呢~

電腦建議開啟閱讀模式,手機不用。

※※※

172、家庭革命



  一旁的德拉歌妮絲在這凍結的氣氛中來回看了看我們與爸媽。

  她突然站起:「才不只蘿絲姐姐跟穗香姐姐,人、人家也是席亞哥哥的交往對象喔!」

  妳別把事情弄得更複雜啊啊啊──

  「席、席亞……這是?」聽了德拉的暴言後,茱莉亞媽媽強顏歡笑著。

  盧卡斯爸爸則是一言不發地站了起來,逕直往家門外走去,出門時也沒將門闔上,人不知道繞到哪裡。

  「那、那個……茱莉亞媽媽…」穗香想要補充點什麼,但媽媽馬上舉起手來制止。

  「媽媽我希望聽到席亞自己說呢。」

  啊……看著媽媽那認真的眼神,我明白自己無處可逃,這下肯定是得好好說清楚了……也是,這畢竟是我的事,總讓蘿絲或穗香替我講話是不對的。

  我深吸口氣,緩緩吐出──

  「去到帝都後,我經歷了許多事,這些事讓我弄清楚了自己的感情,而當我明白地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後,我就再也無法忽視一切。所以我決定面對蘿絲還有穗香……」

  「你是認真的嗎?」

  「嗯。」我點了下頭:「自從來到這個家裡,我的人生軌跡就一直沿著蘿絲的一切在前進著,而蘿絲離開的那段時間,穗香出現了,是她指引了方向也給予我動力。她們……都是對我而言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看著茱莉亞媽媽的雙眼,那嚴肅的神情是對我這份堅定的考驗。但我知道蘿絲與穗香兩人對我的支持,因此我沒有任何畏懼,也沒有任何迴避,我不需要、也不應當害怕。不論他人是否苟同,我都會遵照自己的心聲前行。

  「總算啊……」

  「嗯?」

  茱莉亞媽媽鬆一口氣地笑了。

  「這樣媽媽我也放心了,看席亞你小時候那麼遲鈍,真的很替蘿絲跟穗香操心呢~」

  「欸?什…」

  我看向身旁的蘿絲跟穗香,兩人早就面紅耳赤的,一個別過頭去,另一個則是苦笑著。

  察覺到我反應的蘿絲向這撇來眼神:「馬麻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唔!?」

  茱莉亞媽媽扶著臉懷念地說:「哎呀~當時看著你們彼此鬧了彆扭,媽媽我真是急得不行呢~幸好還有穗香這麼好的一個孩子,在席亞你的身邊扶持著,真是辛苦了我的女兒們啊……不過呢~結果這麼好真是太好了呢~」

  從我們小時候……茱莉亞媽媽從這麼早以前就已經知道了嗎!?我甚至是去到帝都後才開始理解對蘿絲的感情的欸!?

  唔哇啊……不要啊,也太羞恥了,好想回到過去把以前的自己埋進土裡……不,我現在就想把自己埋進去了。

  不過,這樣也讓我鬆了一口氣……能夠讓家人認同並支持真的是太好了,這樣所有的擔心…

  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有一道人影停在敞開的家門前。


  「我、我的女兒……」恨恨的聲音從那發出。


  盧卡斯爸爸站在那,背對著外頭的陽光,處在陰影中的面容有一對閃閃發亮的血紅目光。

  他的腰間繫著一把鞘,右手拿著不知從哪來的長鐵劍。

  「不論是哪個渾小子想要奪走我的女兒們,我盧卡斯.范德堡都跟你拚了──!即使是自己的兒子也一樣──!」

  那個瘋子老爸喊著,然後朝著我舉起劍:「決鬥吧!席亞!想要從我手上搶走明珠們,得先通過爸爸的這一關!想要說服我,只能透過力量讓我輸得服貼!」

  「唉……」茱莉亞媽媽嘆了口氣:「親愛的,你可打不過席亞喔……」

  媽媽好心地勸誡……等等等,妳不是應該阻止他嗎?

  「哼哈哈哈!可別小看了身為父親的我盧卡斯啊!為了守護女兒們,現在的我可是有史以來最強的狀態!!!」

  要用力量講話什麼的,你是龍嗎?

  我身旁的穗香有點不知所措地來回看望我跟盧卡斯爸爸。

  「哈、蛤啊……?把、把拔你是腦袋燒壞了嗎!!!?」蘿絲兩眼瞪得老大,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起來是既羞恥又訝異。

  我無奈地朝其他人探去,但德拉歌妮絲在津津有味地喝著牛奶,絲毫不清楚現在的事,伊芙老師則是兩眼都亮了起來,炯炯有神地看著我跟笨蛋老爸:

  「家、家庭紛爭!」

  沒人要阻止,真的假的……


  ※※※


  鏘──

  長鐵劍落地、插入土裡。

  當然,是我打的。戰鬥才不過開始幾秒,盧卡斯爸爸的劍就被我手上這把匕首架開,他的手沒握好,劍就飛出去了……我連反擊都沒有做。

  「哼、哼!還、還挺行的嘛,席亞!」盧卡斯爸爸坐在地上,滿頭大汗地說。

  「不要一副被我累癱的樣子啊,明明就是爸爸你沒站穩跌倒的……」

  「哈哈哈!席亞你不用謙虛了!擊敗我是事實,但我盧卡斯可不是輕言放棄的人!來吧!五戰三勝,你只取得了兩勝而已啊席亞!」

  「不,我沒有謙虛。然後剛剛是你說要三戰兩勝的,什麼時候變成五戰三勝了?」

  「哼,很有毅力嘛席亞,五戰三勝不夠的話,那就七戰五勝吧!」

  「你是不是沒在聽我講話?」


  「好了好了,親愛的,要願賭服輸呢~」茱莉亞媽媽及時走入我們決鬥的院子內……好像也不算是及時了。

  「茱莉亞!這是男人之間的決鬥,我有絕不能輸的理由!」

  媽媽苦笑著將盧卡斯爸爸從地上扶起來:「親愛的說什麼夢話呢?你不論怎麼看都輸到脫褲了啊~什麼男人的理由跟尊嚴都丟光了呢~已經沒有東西可以讓你繼續戰鬥了喔~」

  「欸…不是,茱莉亞妳不是應該…」

  「哎呀,本來是想讓你見識見識席亞的成長呢,沒想到親愛的你跟個笨蛋一樣,只會一直給自己難堪,就連路邊的野狗都比你還懂得分寸呢~」

  「啊、欸……?」

  嗚哇……也沒必要講成這樣吧,盧卡斯爸爸的臉整個都畫風崩壞了。

  失神的爸爸就這樣被茱莉亞媽媽給扛出場外,決鬥至此總算是結束。


  我把爸爸造成的一些雜亂收拾完後,也離開了院子。蘿絲、穗香還有德拉跟伊芙老師就在柵欄外邊觀看。

  「根本是惡夢……」蘿絲捂著通紅的臉。

  我完全能理解蘿絲的心情。從我跟盧卡斯爸爸開始戰鬥沒多久後,我們家的院子外就開始聚集了一些看熱鬧的路人,而當路人們發現旁邊觀戰的其中一位,是六神教的前聖女大人後,馬上就造成了轟動,大量路人開始陸續湧上,直到現在,大概還有上百人圍著我們家,在看著蘿絲這裡的情況。

  「盧、盧卡斯爸爸也盡力了呢……」穗香苦笑,看來對剛剛的戰鬥只能勉強說出這樣正面的話。

  「哈哈哈!難怪是席亞哥哥的把拔呢~♡ 就連雜魚這點都一模一樣欸~♡」

  「哎呀,小德拉,不能這樣講別人的把拔喔,這樣不太禮貌喔~」

  「唔……對、對不起……」

  欸?德拉對我這樣時,我怎麼從來沒看過伊芙老師制止她……


  「席亞──」茱莉亞媽媽從家門探出來,朝我招手。看來她已經把盧卡斯爸爸安置好了。

  「什麼事?」我走過去,其他人也跟在後方。

  媽媽看了伊芙老師跟德拉說道:「哎呀,媽媽我實在沒想到今天會有這麼人來拜訪~準備的東西可能不太夠,能麻煩你去街上買些東西嗎?」

  「啊!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沒有先告知就不請自來。」伊芙老師趕忙低頭致歉,牽著的德拉看了看也模仿老師的動作。

  「啊,不不不!沒事的,老師您不用道歉,我們家非常歡迎妳們到來喔!已經很久沒這麼熱鬧了,盧卡斯跟我都很開心的呢~只是老公他有點興奮過頭了而已……」

  「不過要來拜訪席亞同學的家裡確實是老師我臨時起意的……不如這樣,為表歉意,就讓我也去幫忙席亞同學採買吧~」

  「哎呀,這怎麼好意思……」媽媽捂著嘴,但思考了下:「不過去街上逛逛也會比待在家有趣得多,那好吧~蘿絲還有穗香妳們來幫媽媽做點準備,就麻煩席亞還有老師帶小朋友去街上逛逛囉?」

  「喔喔!」我回應。

  「欸欸~雜魚哥哥要跟人家約會啊~♡ 真是受不了欸,嘛♡ 願意陪哥哥去就感激人家吧~♡」

  少做夢了,要約會也是跟伊芙老師,不會是妳。

  「哎呀,這孩子講話真是特別呢?」

  媽媽妳現在才發覺嗎?


  ※※※


  溫暖和煦的陽光充盈著整條街道,美好的天氣使得伯格村的民眾紛紛出門、熱鬧非凡,路上不只是行人繁多,載人的馬車、冒險者、旅行商人、宗教人員都四處能見。

  兩旁一幢幢木屋開著琳琅滿目的商家,市集也擠滿了攤販。來到村落的大量旅行者們,除了採購各種必需品以外,還會買些伯格村特有的手工藝品作紀念。累了便會到村子的酒館歇息、補充能量。需要娛樂,村中央廣場則有許多賣藝人與表演者,四處充滿著文藝氣息。

  「這、這裡根本不是伯格村而是伯格城了……」

  我看得目瞪口呆,離開了伯格村一年多的時間,這裡的熱鬧程度已經是今非昔比。不只是人潮增加,為了應對村子的規模擴大,外圍甚至出現了第二道更為現代的堅固圍牆,中央更是多了不少新的建築與設施。為了管理治安,路上也時不時就能看到拿索騎士團的衛兵在巡邏。

  「真的好熱鬧呀~看來只有席亞同學的家那裡還維持著原樣嗎?」

  「啊啊,因為那邊本來就是村子的邊緣,所以可能還沒發展到那邊。」

  伊芙老師的話倒是提醒了我,村子應該有為了保護我們家裡的安寧,所以選擇不公開蘿絲的住處……不過經過稍早跟盧卡斯爸爸的決鬥,這件事應該是完全曝光了。

  「哼哼~嘛~還行吧?跟邁以爾城比起來,這裡根本不算什麼呢~」德拉牽著伊芙老師的手,走在我們中間。

  明明不久前才被飛龍騎士團接納的,馬上就得意了起來。

  「那就把手上的杏仁糖放下,那可是伯格村生產的。」我指著德拉右手上拿的甜點。

  「唔!?雖、雖雖然比不上,但、但是這裡也還行啦……」

  被我說了一句,德拉嚇得把手上的糖果趕緊吃掉。

  「席亞同學,接下來我們是要去採買什麼呢?」

  「唔、我看看喔……」



待續

創作回應

Astray
開頭真的太刺激了...=w=
三位女性啊~
2024-03-02 20:48:48
傑出荷包蛋
沒錯!就是三位!而且還不會就這樣結束!
感謝異端的閱讀!
2024-03-03 00:27:55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打到變成上百人圍觀根本就是羞恥play嘛XDDD 而且情況已經夠亂了,德拉再插進來實在是讓事情從糟糕變成難以理解XD
2024-03-02 21:57:41
傑出荷包蛋
對蘿絲真的是超級超級羞恥,所有人都知道她是誰www
茱莉亞媽媽: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3/1bf7c9e89de3ea2bf0832bfa589bf09a.JPG
2024-03-03 00:30:57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席亞如是說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17.png
2024-03-02 23:30:17
傑出荷包蛋
席亞正在慢慢往羽毛球的姿態進化中www
感謝句點的閱讀!!
2024-03-03 00:32:5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是盧卡斯爸爸,就結果論來說並沒有外嫁出去應該就沒關係諾( ´・ω・`)

杏仁糖感覺可以技術延伸諾,用低筋麵粉、蜂蜜、牛奶揉成的麵糊加杏仁烘烤就能變成杏仁餅了ʕ•̀ω•́ʔ✧
2024-03-03 02:06:56
傑出荷包蛋
一種孩子要被搶走的感覺吧ww不過確實呢,要搶的也早當作孩子了ww

想吃,聽起來好香......這世界的糕餅還有甜點業是挺興盛的,搞不好哪裡就有杏仁餅喔~
感謝愛茵的閱讀!
2024-03-03 12:07:58
大漠倉鼠
盧卡斯爸爸女兒控屬性覺醒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2/08.png

精靈製作的杏仁餅隔著螢幕都有香氣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28/01.png
2024-03-04 13:37:31
傑出荷包蛋
畢竟有著這麼可愛的女兒呢~
樓上講得我也想吃呢~
感謝倉鼠的閱讀!
2024-03-04 18:12: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