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骸願38

紝理 | 2021-12-16 06:19:18 | 巴幣 2248 | 人氣 285

停更21- 骸願
資料夾簡介
神說:多米猊卡,妳是我的心臟。

羊\我說:


  「柏格,真是好聽的名字!我叫多米猊卡。」


  「這裡誰都知道您的名字吧?」柏格彎起嘴角:「我要怎麼稱呼妳?也喊神后?還是小殿下?」


  多米猊卡覺得不太舒服,但是感覺對方的敵意不是自己,而是那個稱呼……發生過什麼事情嗎?例如,之前有精靈阻止他參加聖日,因為神后要來?這樣一想,多米猊卡就能理解為何第一次認識的混血精靈有這種反應。


  「你可以叫我小多米。」她說完,看見柏格毫不掩飾嘴角一抽。


  「我可不敢啊。」他感嘆著,那稱呼喊下去,日後十之八九變黑歷史。


  「那柏格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稱呼我吧。」多米猊卡只能這樣說,柏格注視她的眼神突然放柔,似乎在猶豫什麼,被雅威用手肘撞幾下,才鼓起勇氣開口:「我覺得妳長得很像人類傳說裡的白巫師,就用世人對她的敬稱稱呼妳好了——颯猊恩,很適合對不對?」


  他深呼吸,雖然知道這不是真正的名字,但是沒膽直接說出口。從多米猊卡聽到自己名字後的平淡反應,柏格其實很焦慮,感覺每說一句都是賭博,就怕弄巧成拙又要重頭開始,到時更難確定有沒有機會再次靠近。


  「颯猊恩……」多米猊卡感覺有股電流直竄全身,說不出實際感受,抗拒還接受?也模糊不清。


  「很適合。」雅威在一旁幫腔:「這樣哥喊妳,一聽就分得出來。」


  「哥?」多米猊卡瞬間感到疑惑。


  雅威驚覺自己喊得太順口,柏格倒是不慌不忙地承認。


  「對啊。」他將手上的石頭往水面射,石頭跳出完美的弧度不斷向前推進,柏格回頭看多米猊卡:「上次打水漂我贏他,所以我當哥哥,他當弟弟,就這麼簡單。」


  天使無法說謊,但是人類可以。柏格用眼神示意雅威放心,多米猊卡看到他剛剛丟出的距離就相信這個說法,然後打哈欠,柏格用腳踢砂,一顆石頭彈起落到他手中,握了握之後又往水面丟去,連續跳了數十下之後用完美的弧度落入水中。


  「睏了?」


  「是啊,我原本想回去睡覺才路過這裡。」


  雖然嚴格來說是她不曉得為何清楚聽見遠方的丟石頭聲音,就被吸引到這裡。多米猊卡太累暫時沒有注意到這點,她揉揉眼睛,帶著笑容看他們:「柏格打水漂好厲害喔!我可以跟你們玩嗎?」


  「不可以。」


  雅威狐疑地看向柏格,他又恢復冷漠的姿態面對多米猊卡:「妳累了還跟我們玩,被其他精靈看到,我不曉得會被怪罪什麼,如果真的很累就去休息。」


  反正慶典還有很多天,他可以慢慢等待時機……或許。柏格的心急反映在射出去的石子上,彈沒幾下就沒入水中,他唉呀一聲。


  「是我輕忽了……」


  多米猊卡搔搔臉頰,她是真的累,早就沒多少體力玩耍,卻異常想跟他們相處,甚至破天荒產生「不然我在旁邊看你們玩就好」的想法——不過柏格已經拒絕了,她硬要待在這裡會非常沒禮貌。柏格似乎看穿她的所有想法,主動說:「這段時間我們都會來這裡打水漂,如果妳想玩的話,明天再來吧,但是只能妳一個!不可以跟其他天使或精靈說,我可是花費一番功夫才溜進來,被發現一定被趕出去。」


  「我知道了。」多米猊卡看到柏格落寞的表情,心生難過。


  其他精靈相處時的友善,為何沒有眷顧到這名精靈上?混血有這麼不好嗎?現在也沒有純種天使呀,大家的血統多多少少都有混到其他種族吧?


  「這段時間我都在哥身邊,他不會寂寞的。」


  聽到雅威的話,多米猊卡心裡才好受一些。


  「那我先回去休息了,你們打水漂要注意安全喔。」


  「好,明天見喔,颯猊恩。」


  ——明天見。


  又是那懷念的聲音。多米猊卡停下腳步,回頭面帶微笑揮手道別,思緒卻只在意剛才憶起的聲音,不停反覆細琢……反覆細琢……彷彿能品嘗出新的滋味,卻只有空白的畫面。


  啪。


  雅威看一眼水面,柏格這次沒有打水漂,而是單純將石頭用力往水面上打,然後嘆口氣坐下。他頓時緊張,也跟著坐下還張開翅膀蓋住柏格的肩膀,幫忙遮蔽一些涼風。


  「老實說,我很生氣。」


  柏格的語氣平淡,知道多米猊卡已經走遠,偷偷放出去的擴音魔法早就收回,這裡只有雅威聽得到他說話,才吐露真實想法。


  「什麼神后?什麼小殿下?明明是幾千歲的已婚之婦了,還被變成那副鬼樣!簡直,唉……雅威,我真的好無奈……雖然更多的情緒是不知道怎麼辦吧?她是我爸沒錯,但從小到大只有媽陪在身邊,雖然也很少,幾乎是伊曼達先生帶大我,成長過程都在聽旁人說她們的故事,例如爸又拯救什麼地方,媽又在哪裡作惡……」


  柏格停頓,不對,什麼作惡?都是別人在造謠!他媽那時為了必要的犧牲,被潑髒水都無所謂——想一想又心疼了,成功拯救世界又如何?媽依然吃苦,就為了爸。


  真是從始至終。


  雅威點點頭,表示有在聽。


  「說實話,我不覺得自己能帶她回來,媽還比較有可能,但是依然沒有消息……」


  「哥不要把事情往身上攔。」


  「我沒有。」柏格立刻否認,停頓:「只是,很討厭自己能力不足,什麼都幫不上忙。」


  從封印七宗罪的那場大戰,到親眼見到母親被熾天使打落岩漿。


  「但你是人類。」雅威注視著他:「我們不是,人類就是因為有極限,才稱之為人類。」


  「所以才感到無力嘛。」


  柏格隨手拿起石頭,一握就整顆粉碎,任由粉末從指間滑落。


  「哥。」雅威依靠他的肩膀,閉上眼:「我不想你也成為怪物。」


  「可是我是怪物的兒子,怪物的王子。」他注視自己的掌心,深呼吸後嘆氣:「先這樣吧,觀察爸的情況再做決定,如果媽遲遲沒有消息,情況又變得很糟糕,我……也只能嘗試看看了。」


  學母親跳入血池,或是吞噬惡意,強迫自己變成非人,變成怪物。


  即使他很害怕,會不會喪失自我。


  「如果哥下定決心行動了,記得先跟我說。」


  雅威抬頭,灰瞳透露出月光的柔韻,還有他的真誠與無畏。


  「我陪你。」


創作回應

小佑
雅威真是個好弟弟QQ
2021-12-16 06:59:57
mushroom
如果天使無法說謊的話 雅威介紹混血精靈這事怎麼好像怪怪的呀?
2021-12-16 19:19:13
欹嵐
嗚嗚嗚嗚嗚嗚雅威...
好喜歡...
2021-12-16 21:21:06
無殤
兒子快跳下去了,秧秧還不出來嗎
2021-12-16 22:53: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