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長篇日常推理】強行附我身的惡魔,卻只能實現別人的心願?!(6-26)

克拉朗之徒弟 | 2021-10-27 21:05:53 | 巴幣 2 | 人氣 106


6-26:洛夫號(一)




午後,天空挾帶著煩悶的熱氣,但高速的飛行之中,呼嘯的夏風吹拂全身各處,卻意外有股舒爽的涼意。

「不要看、不要看……」紗雪的雙手放在操縱桿上,不斷深呼吸轉移注意力,不斷默念著「放輕鬆才是維持平衡的王道」這句話,那是賽門先生給她的至理名言之一。

「嗷嗷!」而我處境則非常尷尬,首先,我的手掌幅沒辦法抓住平衡桿,非常容易掉下去,所以只能放在袋子裡,正常的男人第一個想到『既安全又不會掉出來的袋子』,在趴著的情況下,絕對就只有一處。

沒錯,就是裙襬裡面,但無論如何,身為一個男人(IN狗身)絕不能容許作出這種像是性騷擾一樣的行徑,所以我跳進了紗雪鎖骨下方和禮服之間的三角地帶。

『汝給妾身出來,那裏也不行!待、在、背、上!色狗兒。』

於是乎,我趴在紗雪嫩白的背肌上,鳥瞰整個城市的光景。

「嗷嗷!」

「到了?那、那妾身要張開眼睛嘍?」

「嗷嗚~」

「汝騙人!不過……」

睜開了半隻眼睛,紗雪看到快速飛行過的屋瓦樓舍,全貌就彷彿模型一樣成列,自己則有如飛鷹似的掠過,精銳的眼光撩過無數的行人,宛若遊魚般愜意漫遊,步行可能要數小時的路程,這對翅膀卻能幾分鐘內穿越。

「下一世,假使能當隻鳥就好了。」她如此感嘆著。

外甲寫著洛夫號的船,從船體高度看來,莫約有三層高,紗雪的滑翔翼從山坡上的賽門邸一路向下滑翔,腳正好能能搆到船舵室的天頂,但不會降落的紗雪,只能放開滑翔翼,任由滑翔翼落進海裡。

並非開船期間,甲板上沒有多少客人和水手,但中央的泳池裡,有許多曬日光浴的泳客部都見到了這個狀況。

「喂!那是什麼,派人上去檢查一下!」

「妾身賜予此身詛咒,氣息比擬野花與苔石。」她下完詛咒,將我放了下去。

「嗷!嗷嗚嗚~」

「什麼啊,是隻小狗?嗯?怪怪的,剛才好像有看到人影在滑翔翼上啊?」

「嗷嗷嗚~」我的叫聲吸引注意力,紗雪極其小心的跳到甲板之上,我也一起跟上。

「啊,好可愛的小狗,什麼時候上船的?」甲板上撐著陽傘看海的女人靠近,想要蹲下來想摸我的皮毛,而我則是刻意保持在距離,諸如此類,我持續的吸引注意,畢竟紗雪在我身上下了與她相反的詛咒。

『妾身贈與汝詛咒,聲吼哭嚎比擬警笛鐘鈴。』

「嗷嗚~」

我們一路從甲板往下走,第一層是座位區域,有的小房間僅有簡陋座位,中段是上下舖的四人床位,最高級的則是在多附上簡單的圓桌和家具,讓我想到電視上看過的火車座間。

中央食堂有好幾個簡易餐廚,法式、美式、各類異國料理,高檔的原木桌上鋪著絲質餐巾,客人無一不沉浸在下午茶點之中,過了食堂,緊接著又是客房。

就是稍微比豪華一點的客船而已,沒什麼特別的奇怪的地方。

「唯一讓工作人員通行的地方,就是有供餐檯後的廚房,但不可能從那種地方押送奴隸……」

「嗷嗷!」我對著她嚎叫,雖然有讓她被發現的可能,但還是想提醒一番。

「嗯?汝想說什麼?那個人怎麼──啊,他的外衣,和闖入宅邸的面具人是一套,只要跟著他,或許。」

「嗷嗷!」

男人吃完最後一口咖哩飯,用小指剔牙,站起身想走,我和紗雪也趕緊跟上。

他一邊注意著周遭,一邊走進了附有床鋪的邊間,我自然也打算跟上,但卻被踢了一腳,雖然說我慌忙跳開,但其警戒的視線對準我,看來不能再追上去,我只能在房外,背對著他假裝哭啼,消除紗雪的氣息。

所以紗雪還是能夠盯著男人的一舉一動,他動作的同時,依然敏銳的感受著視線,時不時會轉過來瞧。

「原來如此,床架能夠以旋轉軸的方式開關,然後底下有一個梯子,不過妾身的裙子實在有些礙事,無論是潛入或是移動,能取他們一套衣裝甚妙,可這身禮服又該如何是好……」

「嗷!(藏在床墊底下?不,在怎麼說也實在是太膨了)」

「不,會被識破吧,果然是方便行動得當就好,去廚房借把剪刀吧。」

「嗷嗷?」

「沒關係,妾身的櫥櫃裡還有好多件,重要的是皇姐,假如他並非逝去,而是做為奴隸被踐踏至今,妾身絕不會原諒自己。」

紗雪唰啦唰啦的剪掉裙襬最裡面數來的四層襯紗,只留下黑紫色的連身部分,內裏兩層,畢竟最外層的剪裁中,本來就有許多剪花部分,是透過第二層的珍珠白紗和第三層的酒紅娟來襯托色彩。

接著在剪去多餘的布料,將裙襬留下至膝上四公分。

厚重的裙擺直接脫胎換骨成多層次的學生短裙,纖弱的美腿和純白的高跟鞋露了出來,雖然是讓我大飽眼福,卻有些不習慣。

「好了,出發吧。」我跳上紗雪的肩膀,跟著她一起爬梯子下樓。

印象中的奴隸船都像是暗無天日的地牢,但梯子之下,就只是普通的船艙通道,寬廣程度大概能容三個人並肩通過,左右兩面牆總共有八個扇門,廊下深處則是一個較矮的窄門。

紗雪先是挑了最近的房間,從門上圓圓的窗戶看進去,裡面的男人一手抓著女性的項圈,另一手則是拉扯她的長髮,同時邊邪笑享受著池魚之歡。

「咕,首、首先就是這個嗎?!雖然早有預料……」紗雪摀住了反胃的嘴,有些難堪的蹲了下來。

「嗷。」

「嗯,那身裝扮,是魯道斯的手下,此乃梯子下來的第一個房間,假如是慰勞手下,絕不可能選在此,換言之。」

紗雪勉強探向窗口,刻意避開床那邊,環顧了房間內部,丟在地板角落的褲皮帶上,掛著單發式的燧火槍和鑰匙,牆上有粗條的管線,連接到桌子靠牆邊的紅色按鈕。

「此處應是警備室,假如有入侵者,會先經過這裡,恐怕所有房間都設有警戒鈴。」紗雪邊思考著,邊漫步到第二個房間。

裡面有名男子在睡覺,衣襬都撐開來,還舒服的抓抓肚皮,而一旁的女奴隸,則是在黑暗之中,坐在書桌前埋頭寫著紀錄。

不知道是否因為光線的關係,這裡的按鈕是綠色的。

繞了一圈,除了左邊第四間的倉房,每間房桌上按鈕的顏色都不同。

「是因為好看嗎?又或者,那並非警戒鈴呢?」

「嗷嗷!」

「嗯,無論如何,並無觸碰必要,只要拿到鑰匙就好,既然如此,從那睡著的傢伙下手吧。」

紗雪無聲的推開門,讓我先進去。

「嗷!」

「咦?你是從哪裡進來的,不行喔,這裡很危險。」奴隸小姐斥責我的同時,彎下腰摸摸我頭,項圈下寫著『0541』的木掛牌隨著溫柔撫摸而振動,紗雪則是趁機進到房裡,拿走睡覺哥的鑰匙。

不過話說回來,這孩子的手,滿是皮開肉綻的鞭痕,身為一隻小狗,我該做的是什麼呢……啊對了,我記得小狗對親暱的人都會舔舔,我挑了一個已經結痂的傷口,舔啊舔的,希望能稍微安撫她。

「啊……你好溫柔呦,要是這個地獄裡……能多一點像這樣開心的事……」奴隸小姐雖然勉強笑著,但眼淚嘩啦嘩啦的掉下來。

打算走出房間的紗雪突然止住了步伐,轉過身來。

「汝想要離開嗎?」

「咦?有誰、誰在說話嗎?」

「嗷嗷!(先等等,現在妄自現身太過危險,她說不定會為了搶功勞出賣妳。)」

「先別出聲,小狗兒,妾身想聽她的答案。」

「嗷!(不行,難道妳遇到一個悲慘哭著的奴隸,就要拯救她嗎?,妳不可能用自己的血肉拯救每一個人!)」

「……妾身自有分寸。」

我嘆了一口氣(雖然聽起來像在哈哈哈的喘氣),伸出前腳握住奴隸飽經風霜的手。

我停止嚎叫約十秒,奴隸漸漸開始能看到紗雪的樣子,她嚇了一跳,不過沒有叫出來,反倒是掩住了嘴巴,或許是成為僕役久了,養成了先顧忌他人習慣。

「妳也是……奴隸?新來的?」

「呼嗯,汝可曾見過裝束如此華麗的奴僕?」

「乳?妝術?妳看起來……都沒什麼特別的呀?」

「雖不懂汝的答覆,然,回答妾身最開始的質問,汝想離開這裡嗎?」

「是在問我吧,我當然想離開,但是沒有辦法……妳呢?怎麼會一個人過來外層?」

「就說了,妾身並非奴僕,來此為尋找一位友人。」

「找人?難道說妳是潛入下來的?瘋了嗎!知不知道這裡──」

「停下,妾身並不想聽汝說無用之言,假如想離開,妾身能施予幫助,然,汝必須助妾身找到皇姐。」

「怎麼幫?我們的項圈上都有小型炸彈,只要靠近那個艙門就會爆炸……看來妳真的是外面來的。」

「呼嗯,假如皇姐真在此,必須先克服此事。」紗雪拉住奴隸的項圈,將她拖起身。

「汝,名字。」紗雪邊撇頭翻找浮在空中的魔典,邊問道。

「是!小的代號0541。」

「妾身是說,名字。」

「啊……好像是,祿。」

「祿,妾身有解開項圈的辦法,但汝必須協助妾身。」紗雪咬了一下自己的指尖,再一次抓住項圈。

「不、不行,要是弄斷,也會爆炸啊!住手!」

喀啦的一聲,項圈在紗雪手中斷裂,炸彈的部分被凍成冰塊,一顆圓圓的小鋼球落在地上,紗雪將其一腳踩碎。

「如此一來,便自由了。」

「精靈的……魔法?但又為什麼其他精靈不會呢?」

「告訴妾身她們在哪!」

「精靈和我們人類的奴隸不同,都關在深處的娛樂室裡。」

「幫妾身畫地圖。」

「啊、是的!」祿擔心的瞥看旁邊睡覺的男子,邊坐上書桌。

「謝過汝,呼嗯,還幫妾身畫上簡略的人員配置,空的地方又是?」紗雪皺了一下眉頭,因為這二層的空標示很多,只有三層的奴隸活動區有比較多的註解。

「我沒去過的地方,只有戴般若面具的人才有資格進去,而且不准帶奴隸。」

「般若面具,是嗎,魯道斯也在這些房間裡?」

「或許有一間是他的寢室吧,但他平常都待在二層中央的寶座之間。」

「好吧,呼嗯……」紗雪看了一下牆上的鐘,離出港只剩下兩個鐘頭。

「汝趕緊離開吧,換上這個人的衣裝,不穿綠色風衣,僅穿襯衫和七分褲即可,雖說衣服過大有些顯眼,可總比這身奴服好,再見。」

「等等,直接用鑰匙開門會中毒箭!」

「嗯?」

「八個色彩的按鈕,必須按下去其中一個,毒箭才不會發射,不過要按哪一個,每天都不一樣,而且不會告訴奴隸。」

「所謂暗號何在?」

「是,有記錄在日誌裡,不過只有暗號本身,而昨天的燈號是藍色。」

紗雪看了一下日記本,昨天的暗號是「l」「l」兩個分開的符號。

「之前的呢?」

「前天我不在,只有聽別人提過……忘記是白色或著銀色。」

「符號是『IIII』『l..』然後是白或銀?大前天『l’’’』『i』,解答是粉色,嗯……」

「之前主人帶新兵的時候說過,每組暗號都是英文的兩個字母。」

「兩個字母、又能代表顏色?確實有人把顏色的頭兩個字母作為其代表,藍色是『blue』,而符號則是『l』『l』確實能看出第二個是L,但前面四個符號呢?」

紗雪又在地圖紙上比對『l’’’』『i』和『pink』有些理解似的點點頭。

「他把bp做拆解吧,一個圓拆成了『』和『’’’』上跟下的三點,差別在於此圓是靠上還靠下,那麼『IIII』『l..』第一個字母就是有可能是c?不,應是w,所以是『white』白色,l後面兩個點是一個半弧型,才能組成h,好,妾身懂了,今天的暗號是『l』『I:’’』那就是……」

祿在手心上比劃,開口回道:「ye?黃色?」

「不錯,而黃色的那間今天沒有誰在,如此想來,恐怕是沒人想待在會被打擾之處。」

「啊,我一直以為是摩斯密碼呢……」

「水手可能怕侵入者也懂吧,總之,感謝汝叫住妾身,快逃吧。」

「……我一個人也逃不遠的,不如讓我引領妳去三層深處吧。」

「當真?」紗雪面無表情的盯著祿,她只好繼續說著。

「我知道妳在懷疑我,會不會想拿妳去領賞、之類的,但說實話,我討厭那些傢伙,精靈是他們貴重的商品,能氣氣他們我也開心,還有就是……不,總之就是這樣。」

「如此是在好不過,妾就相信汝吧。」紗雪看穿了她眼中有一些因由,但她沒有過問,只是提起裙擺致謝。
「不過說實話,要不被發現潛入很困難,特別是兩個奴隸走在一起,那是絕對不可能的。」將丟在地板的項圈繫回脖子上,祿苦惱的皺起眉頭。

「其實,妾身還有一個魔法,正好需要人協助。」而紗雪則是愜意的脫下睡著男人的綠袍,套在自己身上。
「好臭!此件裝束多久沒洗了啊?」

「基本上只有滯留在島上超過兩天的時候才會洗,上次應該是一個半個月前吧,不過,您為什麼要穿上呢?像您這樣身高的奴主一個也沒有。」祿的眼神有點無奈,大概是認為紗雪在耍寶。

「常理想來自然不行,但就像妾身能隱形一樣,有思者而詛咒無所不能。」紗雪拿起剪刀剪下自己的一小段髮梢,遞給祿。

「這是,平安符嗎?」

「也能做此想,總之,吃下去吧。」

「……咦?那個,您剛才說?」

「妾身紗雪,稱小雪便可,還有,妾身說吃下去。」

「咦咦咦咦!」我拍拍驚訝的祿,別擔心,我們是同病相憐。


…………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