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66:成年

紝理 | 2022-05-12 18:54:16 | 巴幣 6720 | 人氣 1123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憐如雪雖然食用了鸑鷟血肉,仍是十日後才醒。


  這段時間,峰內比武已過,玄靈派的人也陸續回去,只剩子爾綠每日來一次,確定陣法仍在運作也等憐如雪甦醒。


  她清醒後僅與寒巧凝見上一面,便與子爾綠一同離開墨如蘭——江杞心中感到失落,說服自己憐如雪本就難以捉摸,雖然意外她又把寒霜丟過來,裡頭已經灌滿靈力。江杞一開始還以為看錯,鼓起勇氣做了小測試,把寒霜裡的靈力用完就交給寒巧凝,只要憐如雪有回來,隔天會看到一把充滿靈力的寒霜插在門口。


  上頭偶爾會掛著眼熟的小麻布袋,裡面是滿滿的糖,或是其他小糕餅。


  雖然見不到人,可江杞滿足了,每天抱著寒霜睡覺,心魔哼都不敢哼。


  其他人見這情況,為她們逐漸和緩的關係鬆口氣。


  江杞意外這輩子慕夜陽沒有繼續下山出任務,反而代替憐如雪訓練外門弟子。她記得上輩子第一峰的事,讓憐如雪看不下去硬扛任務,外加慕夜陽還要幫忙支援,導致寒巧凝除了顧山也要訓練外門弟子,忙得不可開交,有些弟子因為等不到照顧,就選擇悄悄離山,那時第五峰人數曾經少到只剩三十多個外門弟子。


  然後那三十多個都幫她欺負安雨蓉——江杞心虛想著,其實自己也有從中作梗,用替「大師姐省心」的名義排除異己,剩下的詳細就忘了,那幾年情況比現在混亂好幾倍。


  此時的她真心覺得,蒼雪宗有炸有差。他們從第二大宗跌下去,憐如雪被逼迫一事也傳開,外加墨如蘭沒有判斷失誤賠上萬條人命,除了一些想從蒼雪宗撈到好處或無法切割的傢伙持續抱大腿,現在人們都用戰仙尊敬稱憐如雪,來參加弟子入門試煉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沒有因此多收,但是六苦長老快樂地撈了不少新弟子,掌門見到這情況考慮要不要開啟第八峰,又擔憂弟子爆滿只是曇花一現。


  每新增一位峰主,都會造成墨如蘭不小的影響,掌門決定還是讓有興趣管峰的長老先報名,江杞思考第八位峰主上任時,寒巧凝跟慕夜陽會不會破格提拔成長老?時間點有可能在她二十歲時。


  她頓時不安,彷彿有千萬隻螞蟻在身上爬,渾身都不對勁。


  「師姐師姐,師尊這次有說會回來嗎?」


  「有唷。」寒巧凝收起憐如雪寄回來的信:「會順便閉關兩個月,在那之前,師尊說會驗收我們五人的進度。」


  「也就是師尊會盯著我看的意思囉?」


  「是呀。」


  寒巧凝見到江杞露出幸福的表情,有些心疼又欣慰;六苦長老倒覺得她像隻傻狗,一直對著門外搖尾巴,還三不五時抓抓脖子,要不是正衣衫不整地躲在桌下,真想拿藥瓶丟過去。


  山下慶典近了,又到一堆外門弟子抱慕夜陽狗腿的時候。江杞沒心思理會煙火,為了得到憐如雪的點頭,她全神專注在修煉上,但隨著時間過去,憐如雪遲遲沒有回來,不曉得是不是路上突遇狀況。


  以往她快回來,都是信寄來後的三天左右,如今一週過去,今天就是山下慶典也沒見到憐如雪的身影。


  江杞等到酉時決定下山了,在約定好的時間到那間食棧。


  自從那次聚會,五人就習慣每年都來這裡吃飯看煙火,各自點喜歡的食物,慕夜陽還叫來烈酒,江杞偷喝覺得辣喉嚨,就立刻倒第二杯乾掉,等寒巧凝終於發現她喝得不是水果酒而是烈酒時,人已經直接趴在桌上睡了。寒巧凝笑瞇瞇地看向慕夜陽,他嚇得搖搖手:「我、我、我以為店小二太忙送錯沒多想!沒想到是大師妹偷換掉!」


  「這酒超烈,我親大哥都不敢這麼灌。」孤晝蟾聞一聞瓶子,皺眉壓低聲音:「狠人啊!一臉淡定乾了!」


  「師妹真是……」寒巧凝無奈道,想想她也許是悶,才一口乾掉如此烈的酒,心中多了憂愁。


  雖然真相是江杞沒想太多,只是想喝烈酒辣喉嚨,不是故意借酒消愁。


  煙花蹦蹦聲響,江杞想起憐如雪的捂耳,靦腆一笑。


  朦朦朧朧中聽到他們在聊天,還有身體重心持續晃動,江杞對於自己的名字被提起有反應,迷糊嘿嘿笑兩聲,猜自己正被寒巧凝揹著,主動抱緊對方的脖子,貼著頭蹭蹭兩下——憐如雪頓時身體僵硬,雖然面無表情,可寒巧凝注意到她看似停頓一下,視線向後移,果然是江杞的關係,聽到她咕噥。


  「師姐……真好……比師尊好……」


  寒巧凝尷尬一笑,憐如雪面無表情。


  「師尊脾氣又臭又硬……」


  其他幾人也注意到江杞咕噥,十分努力克制表情,憐如雪「哼」一聲、抖一下,江杞以為經過坑被掂一下,繼續咕噥抱怨:「吃人家屁股還這麼兇……臭流氓……」


  憐如雪緩緩蹙眉,其他人在心裡替她默哀,寒巧凝默默走到後面,準備接住江杞。但憐如雪沒把她甩下去,低語「胡鬧」兩字,繼續揹著人走山階——也許心血來潮,憐如雪不是御劍上山,弟子們跟在後面,帶著尷尬又彆扭的笑容,各自想著要是江杞知道那些話被憐如雪聽到會有什麼反應?


  弟子們回校場時見到掌門,立刻收拾打鬧的態度、端正行禮。


  掌門抬手示意免禮,看到憐如雪揹著江杞時意外,依照她的性格會扛著才對;憐如雪見到他就知道有事要說,讓弟子們先退下,寒巧凝走到她身後抱下江杞,聽到某顆睡得不醒人事的枸杞碎念「師尊不回來那我要下山了」,憐如雪腳步一頓,回頭把那顆想下山的枸杞扛走,帶回自己屋子。


  寒巧凝觀察掌門的反應,他全看在眼裡,沒說什麼。


  憐如雪讓江杞枕在自己大腿上與掌門談事。江杞睡得香甜,沒了搖晃就不再語出驚人,但隨著酒退、體溫降,加上憐如雪身上寒氣太重,她抖了抖想抓東西蓋,掌門見眼前的小師妹突然扯開衣領時愣住,雖然心跳加速,但更多的情緒是恐懼被自家夫人揍——萬幸她是把外袍蓋到弟子身上。


  「師妹,下次別突然脫袍子,師兄為異性,妳這舉動會嚇壞人。」


  「嗯。」


  左耳進右耳出的意思。掌門在心裡嘆氣,不曉得該說什麼。


  憐如雪摸江杞的臉,掌門全看在眼裡。照若芷真的說法,她現在不受鸑鷟影響才對,可在注意到弟子冷時,竟是不顧他人目光脫下外袍蓋上去,明明叫寒巧凝送來毯子之類的物品就行。


  這算是親眼所證,她終於知道怎麼疼弟子了吧。


  以前憐如雪訓練寒巧凝,打斷她的骨頭是常態,幾乎每天送苦山,師徒倆磕磕絆絆地摸索相處方法,發現她用說的、非必要時不示範最有效,然後陷入憐如雪省話過頭,寒巧凝要自己通靈的窘境。想著想著掌門覺得憐如雪應該疼大弟子才對,被打最慘非她莫屬,現在柳山能留住弟子,全是因為有這身心靈都強悍的大弟子在。


  所以對於在她大腿上的弟子,掌門十分好奇,江杞除了劍術高明,是哪些地方贏過寒巧凝,入了憐如雪眼裡?


  談了整整一夜,卯時終於結束。憐如雪有些累,正要動時腿上的長袍突然飛起來,江杞驚恐地喊「現在幾時?」,然後一臉茫然自己在哪,轉頭與憐如雪對上視線時心跳差點停——其實在對上眼的瞬間,憐如雪也一愣,但她故作鎮定,也沒打算解釋為何人在這裡,直接一句。


  「正好,為師有事要說。」


  「是?」


  江杞滿頭霧水,眼角瞥到掌門在,急忙端正坐好,發現手上怎麼抱著憐如雪的長袍,努力在滿腦混亂中穩住情緒。憐如雪給了她十秒恍神,便開口:「聯合軍發現新秘境,經過試探,適合弟子試煉,準備明年開道。」


  聽到這句,江杞渾身疙瘩,睜大眼說不出話。


  秘境……試煉?


  「所以。」憐如雪繼續道:「為師推薦妳、孤晝蟾、安雨蓉前往,回來即可上喬山拔劍。」


  這瞬間,江杞呼吸卡頓,腦袋所有情緒大爆炸。


  但是憐如雪十分平靜,說:「恭喜妳,能獨當一面了。」


  「獨當一面……弟子……」江杞腦中混亂,只有她知道,自己最終回不了山,在逢魔裂縫裡經歷人生最煎熬的四十九日烈獄……卻只能撐著意識、強迫僵硬的身體行禮,聲音沙啞道:「謝謝……師尊……」


  「嗯。」憐如雪回應,示意她能離開了。


創作回應

無殤
師伯妳就不能好好休息嗎......
這次不用「下去」了,應該會好一點?
妳們快點開口溝通聊天啊,二位的「夢境」都很危險,
一不小心就是師尊入魔屠世,不然就是江杞入魔聯合魔尊滅世...
2022-05-12 21:39:06
紝理
師伯:這也是休息的一種!
師尊快跟枸杞溝通不要再通靈了!
2022-05-14 22:36:59
Goodnight
掌門別擔心,現在師姐有師伯疼著
衣衫不整躲在桌下的六苦長老:我會負責疼巧凝的!等等那是再戰嗎…?
過了好久枸杞終於又枕到師尊的大腿啦(普天同慶
好期待秘境試煉會發生什麼事

朦朦朧「龍」
2022-05-12 21:55:45
紝理
修正惹

師伯真的很危險啊師伯!
秘境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搓手手
2022-05-14 22:37:34
待月
希望新的祕境不要再有蛟龍與逢魔裂縫啊!看江杞的PTSD多嚴重,這輩子與上輩子其實已經很多事情不同了,但還是這麼怕,只是以江杞衰的程度總感覺會有其他事情發生。
是說江杞根本天生的月老吧,上輩子無意間撮合師妹師弟,這輩子間接促成師姐組XD
2022-05-12 22:50:13
紝理
這麼說枸杞真的是月老耶
雖然湊不成自己的姻緣(?)但其他人都推一把

聽到要去秘境的枸杞(掙扎ing
2022-05-14 22:38:23
伊諾羅斯
總覺得這次去秘境還是會出事的預感呢,真的也不能怪枸杞心理陰影那麼大,畢竟創傷大到連聽到師尊說下去都會引發應激反應了
另外那個「烈」獄原先是要打「煉」獄嗎?
2022-05-12 23:16:07
紝理
想寫的是烈獄沒錯喔

感覺枸杞需要師姐的安慰才能去惹
枸杞:不能讓師姐陪嗎QQ
師尊:不能
2022-05-14 22:39:11
沃教授
躲在桌下的師伯忽見一再戰倒在自己眼前,劍尖直指藏身的桌下
2022-05-13 01:05:02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師伯妳看那是什麼哈哈哈哈哈
2022-05-14 22:39: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