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 番外:借物(續篇收入個誌中)

紝理 | 2024-01-18 20:30:45 | 巴幣 6278 | 人氣 413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師兄,最近山下來了算命的,挺多師弟妹都跑去光顧,您有聽聞嗎?」


  正打算回屋的丹玄青聽到孤晝蟾問這句,不禁停下腳步掐指一算,確實到了上輩子流行卜卦的時候。


  起頭是名真有能力的大師到處算,方法很簡單,就抽個籤、搖個骰,因為非常有行動力又不斷收弟子,很快就聲名大噪,加上幫人算一定要收東西,因此財富堆積得十分可觀。


  那名大師見好就收,帶著治好眼疾的老母親隱居山林,但他底下的弟子仍打著名號繼續幫人卜卦,無論是跟隨大師學幾日甚至半天或者只聽幾句,都自稱大師的親傳弟子,也有人直接假冒弟子身分招搖撞騙,那時卜卦已經延伸出千奇百怪的算法,沒人分得清真真假假,但是依舊狂熱,魔尊才忽有興趣研究一番,算出安雨蓉原先的命格。


  可惜他算得再準,也沒發覺倻璽喏禾下的暗手。


  「這陣子好像挺多人在提,據說蠻准的?」慕夜陽給出不意外的答案,看到端著小糕點的丹玄青,問:「大師妹可知算命是什麼嗎?」


  「啊,知道。」她立即回道:「不就是覺得準時仙師仙師的喊,不準時就騙子騙子喊的東西嗎?」


  「噗!」


  「嘖,我居然同妳有一樣的想法。」


  「算命若是要准,通常只需給生辰八字嗎?」安雨蓉問著,但似乎想起兒時不快的回憶,所以臉色有些難堪。


  「似乎這樣沒錯。」丹玄青怕她又多想自己是掃把星命格的事,聳肩道:「反正也就這樣了,以前說過修道改命嘛,如今我們身在道中,未來劫數自然是朦朧不清,除非有比我們更厲害的仙師來算,但是通常不會這樣做,畢竟引起天雷就糟了,多年求道未果就被天雷劈得魂飛魄散——雖然師尊被天雷打到會是飛昇。」


  說到這,他們都強忍笑意,修士求而不得的飛昇,師尊卻是頻頻閃避。


  「哼。」


  因為丹玄青端著小糕點站在屋前不進來,憐如雪就離開書房出去看,聽到弟子們在聊卜卦還說到自己頭上,反正卜卦也與修道稍有牽連,她主動提點:「後天不準,但先天仍有影響,若感興趣,生肖為先天,可粗略參考。」


  「生肖?」孤晝蟾抓抓手肘:「我屬雞的樣子。」


  「我是……」安雨蓉正在數雞後面是什麼生肖,憐如雪緩道:「屬狗。」


  隨後她以他們的生肖作為範例來講述,弟子們聽得瞠目結舌,竟然只從生肖就可知七、八成?頓時能理解為何人們覺得算命有趣,因為感覺若是多知道些,就更能掌握自己的運勢。


  「師尊可以說說我嗎?我屬豬!」慕夜陽十分驚喜,但是臉色忽然黯然:「突然想起當年被分手,她罵我是不是豬只會吃吃吃,我還回確實屬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聽到這句的其他人笑出聲,憐如雪的眼神都帶著些微無語。慕夜陽欲哭無淚,以前他不瞭解女性心思……好吧現在也是,反正前女友要求他發誓不能對自己說謊,所以被問是不是豬,當然就那樣回了,被揍一拳後喜提分手。


  「我……是……是……猴……」丹玄青笑累了才說自己的生肖,他們後三個弟子年紀剛好連在一起,只要知道其中一人就能知道另外兩人,即使自己不記得也能很快算出來。


  「妳能不能統一點?一下是鳥又是猴子,結果卻是人模狗樣!」孤晝蟾心直口快;丹玄青一臉驕傲道:「羨慕嗎?我可以如鳥兒輕歌曼舞給師尊欣賞,如猴兒逗師尊心曠神怡,也如狗兒赤膽忠心於師尊,可萬用呢。」


  在丹玄青的笑聲中,憐如雪的皺眉依舊深鎖,一副想出聲提醒四弟子注意言詞,又擔心會破壞三弟子開心的眼神;孤晝蟾注意到的瞬間僵直身子,他只是想著丹玄青平時的模樣回應,忘了「人模狗樣」是句罵人話,正要開口道歉時被打斷。


  「師尊師尊!您屬牛對不對?」丹玄青有察覺氣氛不對,笑著轉向憐如雪同時拿起小糕點,把話題接下去。


  「嗯。」憐如雪張嘴咬小糕點,丹玄青笑得更心花怒放。


  「原來師尊屬牛啊!還以為是龍,龍挺霸氣的!」孤晝蟾吞吞口水接下去,慕夜陽這時問了十二生肖各自有什麼特質?安雨蓉也一臉好奇,丹玄青更不用說眼睛都亮起來了……憐如雪面對弟子們期待的目光,淡定地嚼著小糕點。


  寒巧凝跟若芷真回來時看到他們在校場上,憐如雪難得這時間沒抄寫丹譜而是坐在地上已細沙為紙、已樹枝為筆在畫東西。若芷真打完招呼帶著寒巧凝湊過去問:「如雪在教什麼?」


  「回師伯,師尊在教我們看卦,因為晝蟾師弟問——」慕夜陽身為二師兄,自然由他說明來龍去脈。若芷真聽到又是算命而皺眉,看向丹玄青那副得意樣子,實在不想問在高興什麼,反正她沒問也會有人開口。


  寒巧凝見大師妹笑得比平常還開心,就說著:「看來大師妹算出來好結果呢。」


  「嗯啊!我跟師尊的生肖超配喔!」


  「會準?妳學得是民間那般算法,屬異性配的。」


  「咦?」丹玄青愣住,憐如雪淡道:「妳來。」


  「來個頭,反正妳屬牛,她屬猴,既然已經在一起,又有何好算?安安分分過日子就行了,比起看生肖匹不匹配,從日常來看彼此是否合適還比較準確。」若芷真不想插手,她確實會算,陣法與這類牽連更深,一般陣仙都具備卜卦的能力,比只背下基礎的修士更精準,也因此更需要自我約束。


  「大師妹屬猴?」


  「南宮說得,雖然問孤晝蟾就能算出她的生肖了。」


  「喔……」


  這下換若芷真冒冷汗了,她知道寒巧凝不太喜歡那位南宮,因為與自己關係親近……雖然知道該保持距離,可是對方醫術與術法的見解跟自己非常合拍,兩人常常談著談著就有靈感,次次都有新發現,很容易廢食忘寢栽在研究上,直到被人打擾。


  見到她慌亂的眼神,寒巧凝苦笑:「不是師伯的錯,是弟子該穩住自己。」


  「師伯什麼生肖呀?從師尊的講解,大家幾乎有六、七成合呢!」慕夜陽見狀趕緊問,接著在心裡大叫,自己應該先點大師姐才對,直接問長老也太沒大沒小!


  「兔。」若芷真掐指一算,不記得自己的生肖,但是記得表姊還堂姐的生肖,扣掉相差的歲數就知道了。


  「兔兔……」丹玄青突然一句,似乎還在沮喪算出好結果卻不能當真。憐如雪淡淡地跟著說一句「兔兔」,剩下幾人也一起喊「兔兔」,若芷真頓時嘴角抽搐:「對啦,兔兔。」


  「跟師伯一樣可愛呢。」寒巧凝笑著,摸摸大師妹的頭:「師妹別難過,妳跟師尊也不是因生肖匹配才在一起呀,妳們經歷了更艱難的事,才造就這段堅定的情路,這並非生肖匹配就能走過來的。」


  「我明白……」丹玄青點頭,她知道這點,只是很希望自己跟憐如雪至少有個共同點,是所有人看了都說天造地設、適合彼此……想想又難過起來,到底是為什麼?從來沒有人說她們很般配,反而是勸不要在一起。


  憐如雪看著丹玄青難過的眼神,轉而注視某人;若芷真頭皮發麻,偷偷拉身旁道侶的袖子求救;寒巧凝接到求救訊號,怕是再晚等等又有人要跟再戰賽跑,無奈道:「師尊,弟子險些忘記要事了,得先請您回屋裡商討。」


  「嗯。」


  憐如雪起身、不忘抱走一蹶不振的丹玄青;寒巧凝勾住若芷真的手肘,不讓她溜到苦山而是一起返回峰主屋。一對師徒各自帶著伴侶回去,剩餘的弟子們目送背影離去,孤晝蟾突然小聲一句:「大師姐……絕對屬龍。」


  「我也這麼覺得。」慕夜陽小聲附和,與此同時安雨蓉沉思片刻,道:「晝蟾,我們一開始問師兄算命是不是有事情要確定呀?」


  「啊!」這一提孤晝蟾想起來了,左顧右盼後,果斷跑向峰主屋大喊:「師尊!弟子有大事忘記跟您說啦!」


  「啥事呀?」慕夜陽目瞪口呆,已經很久沒見過孤晝蟾這般樣子了。


  安雨蓉忐忑不安道:「自從山下來了位算命師後,很多人想求得良緣都去算,但是他們都陸續失蹤了。據說算完都一副魂不附體,而且失蹤前夜家人都說隱隱聽到笛聲……」


  「呃,我該欽佩對方勇氣十足想栽贓到大師妹頭上嗎?」慕夜陽剛說完,丹玄青就從峰主屋殺氣騰騰地跑出來,速度快得只聞其聲不見人影。


  「師尊!弟子代替您去物理超渡對方!」


  「回來。」


  慕夜陽看著另道身影從眼前閃逝,然後小師妹急忙跑到樹上把小師弟撈下來,他剛剛要敲門時被奪門而出的大師妹直接撞飛;接著再回頭是師尊順利把一臉想跟人幹架的大師妹抓回來;再看向峰主屋,大師姐推推損壞的門、啪喀一聲木板掉下來。


  「哪有先超渡……自己人的……」孤晝蟾說完,吐魂暈過去。


  「晝蟾!醒醒呀!」


  「師伯,麻煩您出來看一下晝蟾——」


  「不過回房放個東西,怎麼就亂成一團了?」


  「師尊!讓弟子去——」


  「胡鬧。」


  「嗯……」慕夜陽摸摸下巴,此刻可真熱鬧。




讀者R繪製

創作回應

小佑
這樣的熱鬧才是正常的柳山😌
2024-01-18 21:02:38
紝理
終於又熱鬧ㄉ柳山
雪雪:(ㅍ_ㅍ)…
:雪雪別這樣,妳要慶幸至少不是巧凝跟師伯左右夾攻念妳
雪雪:(((((ㅍ_ㅍ))))))
2024-01-19 15:55:14
無殤
師伯是回房耶~
如果不是背景設定,我會覺得巧凝是桃太郎
2024-01-19 21:58:04
紝理
師伯已經直接把巧凝房間也當作自己的了(#
不愧是巧凝(遠望
2024-01-19 22:00: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