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口生惡苦97:悲歡

紝理 | 2022-07-26 20:46:10 | 巴幣 5996 | 人氣 796

完結22- 口生惡苦
資料夾簡介
「仙師仙師,還缺弟子嗎?」

羊\我說:


  『你們慢慢吃,我想先跟他們敘舊。』丹玄青開心說著,雖然魔尊實在想把人抓回來,可是見到她笑成這樣,招手變成搧手,嫌棄地說著:『去去去!』


  寒巧凝對魔族的語言一知半解,主要從肢體動作判斷內容,她任由丹玄青把自己拉到外頭,柳山弟子拔蘿蔔般一個接一個出去,若芷真猶豫一會決定不動,因為憐如雪難得主動留下,一時間,這裡氣氛有些詭異。


  或者說,正邪兩道,本該如此。


  「師、師尊有跟你們說我的事情嗎?」


  丹玄青緊張問道,見到思念的大師姐點頭,聲音立即卡住,她半喜半憂,雖然這陣子想很多,可在見到六苦長老皺眉時,心中的緊張感瘋狂暴漲;安雨蓉開心道:「師尊雖然說了,但師妹想聽師姐親口再說一次!可、可以嗎?從以為您逝世那天起,師妹、師妹就……」


  安雨蓉的語氣逐漸難過,頑強地把眼淚流住。丹玄青見到孤晝蟾皺眉低頭,理解他們的難過——有時,明明錯不在己,卻總是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記上一筆。


  丹玄青大概沒想過有天,自己會摸摸孤晝蟾的頭,一句:「你的腿有治好就行啦。」


  孤晝蟾抿唇,用袖子抹臉。


  「師姐,師兄,那個啊……因為師妹已經把禮節忘得差不多啦,也比較習慣魔族的作風了,所以我們相處時可以省去敬稱嗎?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只是覺得有點,怪怪的。」丹玄青搔搔脖子,或許是現在大家外表年紀看似差不多,所以還用敬稱會有些矯情。


  「好啊,反正我們五個這樣喊,不是什麼大問題!」慕夜陽出聲刷存在感;寒巧凝也認同:「這些禮儀只是用來規範彼此的儀態,但我們情如手足,省去一些敬稱,確實較為親暱也適合。」


  丹玄青「耶」一聲轉圈,伸手戳安雨蓉的額頭:「大師姐都開口了,以後別對我用『您』啦,直接喊『小師姐』或者『妳』就好。我看看喔……這裡好了。」她瀟灑地跳上涼亭屋簷,鮮豔的紅外袍隨風飄逸,增添一分冷豔與邪氣,腳輕踏幾下,發出聲響:「行囉,魔尊知道我們在上面,架設隔音結界了,除非我們把屋頂掀起來才會吵到他們。上來吧!這裡挺適合一邊賞月一邊講故事,我讓隨從去買新器具回來泡茶,直接用酒館的你們會辣死,魔修只能嚐到辣味,那些東西雖然洗過,長年累積下來的辣度可燒皮膚呢。」


  「太誇張了吧!胃不會壞掉嗎?這樣是不是隨便一個器具都能當暗器啦?」孤晝蟾的重點錯誤;丹玄青原本要吐槽,突然發現他說得很對:「之前魔尊在外面吃飯被人找麻煩,他把筷子丟出去、抓起我就跑,那些修士在後面鬼哭神號,大概以為是毒……我突然想到,你們沒有在路上看到什麼就亂買來吃吧?」


  「這、這裡是魔界,師兄才不會亂買路邊東西。」慕夜陽的著急表現出心虛,他其實想買,就是不曉得貨幣才沒動手,而且大家都在趕路,他不可能為了滿足嘴饞讓隊伍停下來等。


  丹玄青不意外,她親愛的二師兄就是喜歡仗著體質亂嚐鮮,身為師妹僅能勸告:「師兄真想嚐,最好別買路邊攤,很危險,建議挑有菜單的店家,材料來源標示越清楚越好。路上你們也看到有許多非人,所以魔界食物非常雜亂,亂吃輕則損修為,高則直接喪命——差點忘了,不管怎麼,吃之前先吞解辣丹,就能嚐嚐魔界一些本土料理,記得按照服用喔,就算是很能吃辣的修士,到這也容易辣死。」


  她劈裡啪啦說一堆,停頓、搔搔脖子:「抱歉,太想你們了,不知不覺就說一堆。」


  「那師妹為何不早點回來呢?」寒巧凝輕盈地跳上屋簷,在她身旁坐下;安雨蓉也上來,丹玄青下意識扶她一把;孤晝蟾跟慕夜陽也是一人一邊,他們圍著丹玄青,沒有再說話。


  掛在高空的紅月其實不會好看到哪去,但夜晚是人間與魔界平等的色彩,即使灰濛憂紫,最後總歸於黑暗。涼亭周圍的霧氣逐漸湧上屋簷,青色鯉魚游過掀起漣漪。


  「我……不再是江杞,是丹玄青。」她吞吞吐吐道:「無法再修仙了。」


  「若非師尊——不對,小刀沒說的話,妳是不是打算隱瞞一輩子?對了,小刀是師妹安排靠近師兄嗎?」


  「因為我擔心你們會不會覺得受到欺瞞……然後小刀是自己跑出去,因為師尊的關係,我有跟他稍微認識你們,結果事情發展成這樣始料未及。」


  「話說,現在要怎麼稱呼師姐比較好?」


  「隨師尊喊『江杞』就好。」


  「那——」


  他們在屋簷上,吱吱喳喳說不停。雖然魔尊有設下隔音,但是在座有兩位的能力超乎自己,他們如果想,自然能聽到,所以子爾綠正笑著飲茶,道:「戰仙尊的弟子們感情真好,若當初能更早重逢,他們也不會錯過如此久。」


  「嗯。」憐如雪瞥某魔一眼。


  「妳啥意思?我可沒有限制行動!都懷疑是不是墨如蘭對她做過什麼,才一副有家卻不能回的樣子!」


  「你們體貼一下,聽到也別說出來。」若芷真因為聽不到寒巧凝說了哪些話已經覺得煩,旁邊幾個還在該該叫。


  『噗。』坐在對面的鬼王輕笑:『能聽到又說出來,是自己的本事。』


  「這樣還需要隔音結界嗎?」若芷真反問。鬼王挑眉,她是在場修士最弱的一個,連子爾綠旁邊的年輕人都比不上,居然聽得懂魔族語言?他們的語言很難透過文字學習,必須通過交流才懂,可一名平凡丹修何能活躍在戰場上?


  『看來是深藏不漏的仙師呢。』那名鬼王嘴角一勾,忽有紫蝶輕拂到他臉龐,魔尊見到「嘿」一聲,若芷真覺得紫蝶十分眼熟,它被鬼王輕觸後消失,魔尊不悅地問:『南宮說啥?』


  『不是找你。』鬼王皮笑肉不笑望向若芷真:『先生說妳現在沒事,最好先去魔宮找他,什麼事情我不知道,大抵是你們之間的交易吧?』


  「婚事流程,確定了?」憐如雪這時開口。


  「哇雪雪說話有進步耶!」魔尊感動道:「就這樣了,反正走個流程而已,基本上不會變,但我覺得結束後的遊戲太少,應該再多安排幾樣,你們修士平時除了修練都玩些啥?」


  「很多唷。」子爾綠隨口舉例幾樣,書醉山滿頭問號,他家掌門不是平常最忙嗎?魔尊聽到那些遊戲名字不感興趣,直到子爾綠介紹玩法才亮起眼睛。那名鬼王打完哈欠起身,看眼旁邊的還在埋頭慢慢吃,跟以往沒什麼兩樣,反正他們聚會也只是確認彼此死活而已。


  『我先走了,有事再找。』


  『嗯哼——嘿,離殷,南宮不是要那傢伙過去?你順道送去吧。』魔尊心不在焉說著,正在專心聽子爾綠講解玩法。還沒等鬼王說話,若芷真已經起身:「那我先離開了,師妹別自個亂跑,去哪都要點清人數,知道沒?」


  憐如雪皺眉,那名鬼王扯嘴角:『這順路繞真大,走吧。』


  若芷真隨這名鬼王出去,從魔尊喊「離殷」來看,這魔修是四鬼王中的百面「魅離殷」,另個只顧著啃疑似頭顱的鬼王則是「傀哭儡」,因為一直低頭,沒能看清臉上是不是有標誌性的黑淚。


  丹玄青注意到只有他們出來,問:「去哪?」


  『先生找她,我想走了就順道送去魔宮。』


  「還真『順』路啊。」難道是情蠱出問題嗎?丹玄青頓時擔憂,搧手表示沒事了。


  寒巧凝與若芷真對上視線,一秒,各自分開。


  魅離殷送若芷真到魔宮大殿就離去。一路上她都在戒備周遭,所以沒心情看風景,即使知道憐如雪在自己身上施下術法,短時間內能隨時傳送過來,可這樣弟子們誰能保護?又要麻煩玄靈派嗎?即使丹玄青跟她們重逢很溫馨,但是魔氣傷腦,不能排除突然失控的可能。


  「六苦!我早上研究妳的死咒發現一個問題!」南宮聽到有腳步聲就跑出來,見到她直接奔入話題,拉著人往自己宮殿走:「妳有戀人嗎?這死咒不止影響妳,也會轉移到對方身上。」


  「什麼?」若芷真渾身疙瘩,南宮繼續拉著她走。


  「就是妳死了,下個死的會是妳愛人,但不會立刻生效,會等上一段時間,可能十年或數百年,直到妳愛人有新對象才會發作,當她死後詛咒會轉移到那人身上繼續傳下去。可以想成有智商的傳染病,不會一下害死全部人,至少保留一個活口,直到全滅才能徹底消失,可問題來了,我不清楚是有上過床就算,還是純粹動心就算,所以妳現在情況有多危急知道了嗎?」


創作回應

Eden
是說這章睿智的師伯又出現啦(⁎⁍̴̛ᴗ⁍̴̛⁎) 前有精通陣法後有理解難以學習的魔族語言,可惜師伯老色批的形象太深植人心了( ・᷄ὢ・᷅ ) 大家都只關心今天師伯夜襲巧凝或者被巧凝夜襲了嗎XDDD 喔不對,因為死咒的關係很久沒色色了連牽個手都難,畫風突然從18禁退回清純戀愛( ̄∀ ̄)
2022-07-27 18:28:40
紝理
師伯一直都是睿智!就只是因為登場視角都是狗杞,見到巧凝就…差點忘記大家都知道,好吧,師伯形象沒救了๛ก(ー̀ωー́ก)
師伯:好想碰巧凝(;´༎ຶД༎ຶ`)
南宮:妳碰之前先讓我吃一點(慾望)啊(;´༎ຶД༎ຶ`)
2022-07-30 22:52:15
小鞭
耶欸?這神馬死咒啊!?
師伯到底是哪裡招來的呀呀呀呀呀呀!
大家「魔宮民宿」check in吧,咒沒解雪雪是不讓走的。¯\_(ツ)_/¯
2022-07-27 19:48:16
紝理
我以為是不澀澀就不能出去的房間(?
2022-07-30 22:52:41
伊諾羅斯
回樓上,指路72章
2022-07-27 20:31:04
紝理
我都忘記章節了,還記得厲害(๑•̀ㅂ•́)و✧
2022-07-30 22:53:02
Goodnight
師伯快把死咒解了啊,大家還想看你跟巧凝的色色日常欸
2022-07-27 23:33:08
紝理
大家都想看她們飆車(๑•̀ㅂ•́)و✧
2022-07-30 22:53:22
小鞭
@伊諾羅斯 俺知,這是語氣詞「TM招誰惹誰了」的文雅版,不是真不知來處。感謝您
2022-07-28 08:33:29
紝理
哈哈哈哈哈哈原來是文雅版
不過羅斯記得是第幾章真的很厲害(๑•̀ㅂ•́)و✧
2022-07-30 22:54: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