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墮天魔王流亡譚【一】-14、幕後黑手

米飯 | 2022-06-24 12:00:05 | 巴幣 2 | 人氣 128

連載中墮天魔王流亡譚
資料夾簡介
三年前被迫接下魔王之位的路西法 不僅要處理魔族混亂的內政 還要每天面對人類勇者不斷的侵擾 努力的她換來的卻是貴族們的叛變 「逃跑吧。」 丟下工作踏上流亡之旅吧!

  「妳想怎麼做,小卜?」

        第五魔法陣現在一定被很多人駐守著,貿然下去肯定會被直接打成蜂窩。

        而且屍氣還尚未散去,回到地面上我可能無法堅持太久,如果這樣倒下的話一定會拖累姐姐。

        那假如用奇襲的方式呢?

        以姐姐的速度,應該能輕鬆閃過第一波迎面而來的攻勢,我可以在那時候對敵人使用幻術。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對方使用了幻術,那我們就用相同的方法對付他們。

        之後由姐姐去擊退敵人,而我負責解除第五魔法陣,零星的攻擊我自己也能夠應付。

        除非對方有能在短時間破解我幻術的人,不然這計畫的可行性應該很高。

        「姐姐,我想到了。」

        「有什麼好計畫嗎?」

        我把自己的計畫跟姐姐述說之後,她也表示贊同。

        「我有點不放心,妳把這個戴上吧。」

        「這不是姐姐一直戴著項鍊嗎?」

        「恩,是母親過去給我的護身符,現在的妳應該比較需要。」

        原來這是媽媽送給姐姐的禮物,這也難怪她會一直戴著。

        項鍊上面好像有濃縮過的魔力,寶石上的魔法陣也是我以前沒有見過的,不曉得會有什麼效果。

        但既然是護身符的話,理所當然會是保護性的魔法吧,畢竟媽媽總是擔心姐姐會出什麼事。

        「謝謝姐姐!」

        「不會,我等等看好時機就會俯衝下去,妳先做好施放幻術的準備。」

        「知道了。」

        左手畫上魔法術式,右手畫上增幅刻印,接著只要配合詠唱,就能擴大幻術的影響範圍。

        為了以防萬一,我加上降低風阻的魔法,不然等等下降的速度太快,可能會無法詠唱。

        「準備好了嗎?」

        「恩。」

        「那,抓穩囉!」

        語畢,姐姐用著晨星墜落般的速度往下俯衝,她的翅膀周圍甚至產生了不少火花,我剛才若沒有施放降低風阻的魔法,現在可能連眼睛都無法睜開。

        還有姐姐也用著自己的羽翼替我擋風,這讓我的壓力減輕許多,現在依舊能正常地開口說話,看來應該不至於會無法詠唱。

        姐姐高速俯衝所產生的火花,在漆黑的夜空中就猶如一顆耀眼的流星般,使敵人很快就發現了我們的位置,並展開了無盡的攻勢。

        不過投擲過來的屍塊命中率相當低,就算有差點丟中的,也會在一瞬間就被燒成了灰燼。

        「就是現在!」

        「被黑暗所壟罩之啟明星辰,任由混沌之影擺布,放縱幻之惡魔侵蝕,無像、無影、無身、無面,此乃虛偽之睿智,破除真理之面!」

        【虛影之境Phantom Realm】

  他們所有人的意識,都已經被帶進我所製作的幻術牢籠中了,身為施術者,我現在可以隨意更改他們的認知,讓陷入幻術中的敵人去自相殘殺。

  所有朝向我們的攻擊都被我勒令停止,他們現在就像失去觸角的螞蟻一樣,毫無方向感的胡亂攻擊。

  「姐姐,他們全都陷入我施放的幻術裡了,現在帶我去魔法陣那裡吧。」

  「好。」

  姐姐用六翼吹散了魔法陣周遭的屍氣,在將我安置好後,就隻身一人飛進樹林中開始掃蕩剩餘的敵人。

  解除魔法陣的同時,樹林中傳來一陣哀鴻遍野,看來姐姐並沒有對曾經是村民的魔物手軟,一如既往地對敵人相當狠心。

        「等等,魔術文和魔法文是能混在一起用的嗎?」

        破解到一半,我才發現最後一處的魔法陣上,寫著兩種不同的文體,而且正巧是在魔力源頭上的增幅咒文。

  這就像在普通的鎖頭上,額外再加一道機關鎖一樣,不僅解讀起來相當費時,實際解除也會非常麻煩。

        看來對方早就料想過會有人來破解魔法陣,所以才設下那麼麻煩的咒文。

        而且我能感受到,魔法文以及魔術文混合使用的這處,設有非常嚴厲的懲罰機制。

        只要失誤一次,可能就會產生難以想像的魔爆現象,讓方圓百里之內的所有事物全被夷成平地。

  「就是要有這種等級的咒文,才能襯托出我天才幻術師的名號!」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見能和母親寫下的咒文相比的魔法陣,如此極具挑戰性的解咒,又怎麼能不讓人興奮起來呢?

        詳細讀過一遍之後,我找到了兩個重點。

  首先是字詞的部分,量詞與名詞的部分全是用魔法文書寫,而形容詞及副詞則是使用魔術文。

        作為名詞部分的魔法文是整串咒術的核心,將其破壞是有機率可以直接解除這魔法陣的。

  至於為什麼我沒那麼做,則是因為形容部分的魔術文有著強力的增幅效果,不僅大幅度的增強了魔法陣的功效,而且還附帶著防衛機制。

        這就是我剛才感覺到的魔力,所以如果不先清除魔術文的部分,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劇烈的魔爆。

        照理來說,只要知道字詞的架構及其涵義,就能夠輕鬆的解咒,但是——

        「設下這魔法陣的人也太愛亂碼了吧,你的內心是有受過什麼創傷嗎?怎麼可以這麼反社會!不給我好好寫咒文,在那裡強迫人解什麼排列組合,有病吧!」

        對,我能肯定寫這咒文的渾蛋,過去一定有經歷過些什麼,不然不可能會寫出怎麼反智的亂碼。

        複雜就算了,他寫的字醜到可以獨創一種新的字體,如果我沒一筆一劃去對,還真認不清上面到底寫了什麼文字。

        「被我逮到的話,我一定要你付出代價!」

        原本興奮的心情逐漸消磨殆盡,剩下的只有滿滿的怨恨,我的嘴也開始不自覺在咒罵設下這魔法陣的作者。

        幸虧剛才已經有了解過一次魔術文亂碼的經驗,這讓我很快就找出其亂中有序的規律,過沒多久就解除了這最複雜的部份。

        「終於搞定這裡了。」

        就算處理完了最麻煩的咒文,我的內心也沒有一絲喜悅,對他的怨恨只會不斷地累積下去。

        為什麼那些鑽研魔法的賢者脾氣都不好,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剩餘的魔法文,解除起來就相對簡單許多,要在五分鐘內解決並不是什麼難事,畢竟魔力源頭已經被我根除了。

        「好了,解除完——」

        在我把最後一段增幅咒文清除之後,原先被消除的那些魔力突然全數被激活,並匯聚於中心點脫離了魔法陣。

        「魔、魔爆?不對,這是怎麼一回事!」

        脫離魔法陣的魔力並沒有產生魔爆現象,反而像是有自主意識一樣鑽進了樹木之中,並順沿著樹幹而下傳導至地面。

        那股魔力在地面上形成了新的魔法陣,還有剛才另外四處的魔力也全數被激活,並匯聚於此。

        在地面上匯聚的魔法陣我曾經有見過,是位階相當高的傳送魔法。

        「沒想到真的有人能破解我設下的魔法陣,看來老夫歷練還不夠呢。」

        「是誰?」

        「本來沒必要告訴將死之人我的名諱,但看在妳有如此才能,我還是大發慈悲滿足妳的一點小心願吧。」

        「大叔,我可對你一點興趣也沒有,能不能別這麼自戀?」

        雖然知道對方也是個了不起的魔法師,但這個性真的是令人恭維。

        「哼,我可是『所羅門』的第五席——瑪巴斯.羅素,這樣同為追求真理之人的妳又會沒興趣嗎?」

        「所羅門的第五席?就憑你這個半死不活的人類?」

        魔法協會所羅門,是這片大陸上的魔法權威,是由七位最強的魔法師一同創建的。

  奇怪的是,除了次席加拉雷斯外,另外六人從未向外公開過自己的身分。

        起初有許多人質疑這是加拉雷斯整出來的鬧劇,但在經過他的治理及整頓之下,所有國家都認同了魔法協會,並開始遵守協會所頒布的魔法禁制。

        而現在自稱是魔法協會第五席的人,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看來還是不相信啊,只能讓妳見識下老夫的實力了,那邊剛好有隻能讓我展示力量的蟲子呢。」

        【死亡之風Death wind】

        「姐姐!」

        屍氣匯聚而成的颶風,瞬間吹向了還在掃蕩敵人的姐姐,一瞬間承受那麼大量的死者氣息,就算是姐姐也不可能撐住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