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4-失夢的魔女-9

湛藍琴海 | 2021-08-20 19:43:59 | 巴幣 176 | 人氣 9017


  「不好意思,請問妳是旅人嗎?剛才看到妳有進出其它旅館,看起來也像外地人,才會這麼問的,美麗的魔女小姐。」

  這番話,在我的耳畔縈迴,他富有磁性摻帶輕柔的嗓音,恍若細雨漸次滲透衣裝與肌膚。

  「是的,我是旅行魔女。請問有什麼事嗎?不然為何會來確認這個?」

  我保持冷靜,仔細打量對方。看起來應該不是可疑人物,但保險起見還是要有所提防。

  「因為我是妳眼前的旅館『溫徹斯特』的主人。」他指向吊掛「溫徹斯特」的旅館招牌:

  「若需要投宿,這裡還有空房,歡迎入住。假使擔心金錢問題,那可以不收費。近來旅客眾多,比較便宜的旅館基本上都客滿了,這也是妳找不到旅館的原因吧。」自稱是旅館主人的銀髮青年話鋒一轉:

  「正因如此,有許多像妳一樣的旅人,會來『溫徹斯特』投宿。假使他們真的繳不出費用,我就讓他們賒帳,甚至減免費用,不補足也沒關係。」

  「意思是不一定要賒帳,直接被減免費用也可以嗎?」

  「沒錯。不是誰都有能力還債,我也不重視這個。我的旅館也不是以營利為主,會經營主要是出自於興趣。」

  「興趣?」

  雖然他說話都帶著笑意,但看起來不像開玩笑。

  「假使想要聊天的話,就先跟我進去吧,站在這裡淋雨可不好,小心別著涼了。」

  銀髮青年以從容的步態,朝旅館走去,回眸與我對望。


  由於當時沒有其它選擇,也能感受到銀髮青年應該是善意的,因此就跟他一同進入旅館。進去後就注意到館內擺了不少跟外頭一樣的白花,整體裝潢格調也有一定質感,看得出來價位應該在中等以上。

  這應該不是我住得起的地方──為了確認這點,就先詢問房間價格。得知後我立即表示,目前確實付不出來,也不好意思賒帳,便打算離開。

  「請留步,魔女小姐,方才說過金錢不是問題了。妳可以賒帳,我完全不會介意。或真的付不出來,減免費用也是沒問題的。像妳一樣的客人我也招待過不少了,而且妳還是少見的魔女,要免費供住,我都十分樂意。」

  「為什麼?」

  「畢竟是稀客嘛。我國魔女不多,雖然旅客很多但大多也不是魔女。應該說魔法相關人士都不多吧。但對於這類人,我們都是很尊敬的。畢竟這類人對社會很有貢獻,尤其魔物都是靠他們祓除的。我國會魔法的人不多,因此他們很辛苦啊。我們真心感謝守護社會和平的人。」他與我四目相接:

  「總之,請不用客氣,盡管住下來吧,妳就想成這是對魔女的禮遇慣例就好了。這裡居住環境也不錯,要用同樣的條件,去找其它這種等級的地方,恐怕也找不到了。」他的唇角微幅上揚:

  「而且,妳也很喜歡這裡的花吧?方才似乎看得很入迷呢。」

  「我只是剛好看到,就看了一下而已,因為似乎是我沒看過的品種。」

  「這樣呀,那是『鳶尾花』,有很多種顏色,但這裡只有種白色的。這是刻意的,因為我希望旅館風格保持一致。每一種花都讓旅館有不同的風格主題。」

  「原來如此,可以理解。不過,鳶尾花是貴國的特有種嗎?因為我四處遊歷,也似乎沒見過……」

  「不是哦。但或許真的不是那麼常見吧,又或者是妳剛好錯過罷了。」他眨眼:

  「妳喜歡花嗎?」

  「喜歡,我還喜歡泡花茶,比方玫瑰花茶之類的。」

  旅行的樂趣之一,就是可以遊覽世界各地的花。

  「原來如此,我偶爾也會泡花茶。不過比起泡花茶,更喜歡花本身就是了。因為喜歡花,因此希望自己的旅館,也有花的氣氛。」

  花的氣氛。

  確實,從旅館外就能感受到花的芬芳,進來後又看到了許多地方被花點綴,讓典雅的旅館更顯雅致,深深攫住我的目光。

  根據旅行多年的經驗,這種典雅的旅館也不多,除非是比較高檔的,但那種可能會過於華麗,感覺迥然不同。

  而且──

  「不曉得這麼說會不會有點冒昧,總覺得我們是有緣人呢。我恰巧注意到妳的存在,剛好我們也都喜歡花,我也自認是喜歡泡茶的一類。共通點說不定意外得多。」他再度與我四目相交,聲調從容優雅依舊:

  「不嫌棄的話,還滿希望魔女小姐留宿的。」

  果然。

  他希望我留下來,我自己之所以會些許躊躇,或許不單是因為這裡有美麗的白鳶尾吧,可能這裡有難以言喻的魔力。

  明明眼前的銀髮金眼青年,應該只是不會魔法的凡人。

  然而,只要凝視他,似乎就會湧起某種懷念的感覺……

  「怎麼了嗎?魔女小姐?」

  「不,沒什麼。」

  是產生了什麼懷念的感覺?一時想不透,或許只是錯覺吧。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自己正貧困落魄,冒雨尋覓投宿旅館還遍尋不著時,這名青年及時抓住了我,告訴我可以無條件留宿,讓在雨中漂泊的我,終於有了避風港。

  這種經驗在長年的旅途中也很少見,因為我通常是給予的那一方。

  ──不嫌棄的話,還滿希望魔女小姐留宿的。


  我感受得到,這是來自純粹的善意。

  「那麼……我就先住下來吧,會住幾天再看情況。無論如何,我還是會努力付清住宿費的,還請給我一點時間。」

  終於開口了,一來是不想辜負他的好意,二來是對這裡產生了莫名的好奇。這份好奇,或許來自這間旅館的獨特氛圍吧,也可能不僅於此。

  「這就別客氣了。妳想住多久都沒關係,要不要付錢也無所謂,就先別付我費用了,若堅持要付,也等到離開前再付就好。」他目光閃爍:

  「歡迎妳成為『溫徹斯特』的居民,魔女小姐。我名叫布朗寧‧華特森,請問芳名?」

  「克勞迪雅‧舒瓦茲。」

  「那麼,克勞迪雅小姐,請隨我來。」

  名為布朗寧‧華特森的美麗青年,引領我上樓。


  在布朗寧先生的介紹下,我選了一間海景房,畢竟這裡是海港國家,我也很喜歡海,自然選擇方便欣賞海景的房間。這房間不大,也樸實無華,但採光不錯,格局也很舒適,布置、用具也有一定質感。已經有好一段時日,沒住到這種品質的房間了。

  真是太幸運了,假若不是布朗寧先生找到了我,也不可能會住在這裡吧。

  「真是不可思議……所謂的『旅行』就是這樣的吧,無論跟誰相遇,都是一種緣分。而緣分源自於契機,我會來到這裡的契機是……」

  ──我的旅館也不是以營利為主,會經營主要是出自於興趣。

  「啊,原本想跟他聊經營旅館的原因的,結果忘了。沒關係,之後有機會再問吧。」

  我眺望窗外的雨景,及蒼藍的海洋,如此自語。

  如此這般,靜靜享受得來不易的閑適,直至暮色垂臨,晚餐時間到來為止。

  當時,雨也停了。


  離房後,我來到樓下,享用來此後的第一份晚餐。

  餐點是海鮮焗烤麵包,以及海鮮濃湯。將海鮮夾在麵包裡吃也是頭一回見,而海鮮包括蛤蠣、鱈魚,還有淡藍色的大鮮蝦,濃湯除了沒有鱈魚外,也差不多是這種內容。

  這種大藍蝦,是這個國家的特有種,海鮮焗烤麵包也是這國家常見的國民美食。眼前的布朗寧先生是這麼告訴我的。

  「好吃嗎?」

  布朗寧先生放下湯匙,詢問我的感想。在我下樓後,他從櫃檯看到我,問我是否願意共進晚餐,由於覺得有些唐突,便反問原因。

  「沒為什麼,我本來就常跟客人一起用餐。可能是我想跟客人聊聊,也可能是客人想跟我聊。『溫徹斯特』本來就只是間小旅館,旅客很少,最新入住的旅客就是妳。想跟新房客聊聊,應該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吧。」他再度瞇眼莞爾:

  「何況我們應該挺聊得來的。」

  這點當下無法反駁,確實跟他談話格外自在,雖然他總是掛著微笑,讓人無法看透他真實的情緒,言行舉止雖然溫和親切,卻有種難以言喻的疏離感。雖說如此,我卻不反感這種氛圍,不如說就某方面而言,還更有親切感了。

  疏離感與親切感並存,聽似矛盾,卻不衝突。

  「既然華特森先生這麼說了,那就沒問題了。」

  「謝謝妳,不過就別叫我華特森先生了,叫我布朗寧就可以了,克勞迪雅小姐。」

  「嗯……好的,那就叫布朗寧……先生可以嗎?」

  直呼名字還是有些難為情,尤其對方應該比我年長。

  「可以。妳果然滿拘謹的呢,是覺得我年紀比妳大嗎?」

  「是的。」

  竟然被看穿了。

  「我二十八歲,這樣有比妳大嗎?」

  「有,我二十五歲。」

  「呵呵,這樣呀。那事不宜遲,一起用餐吧。」

  於是就變成現在這種局面了。

  「怎麼了嗎?好像若有所思?」

  「沒有,我只是在想,關於好不好吃這點……應該只是不太習慣,大藍蝦的口味比我想像中奇特,但絕對不是難吃。」

  即便真的難吃,直接說也太失禮了,何況真的不難吃,只是很微妙,似乎是甜中帶辣,還有一點酸的感覺。

  「不意外妳這麼說,許多客人第一次吃到,也是這種感覺。不過這基本上是習慣問題,只要習慣了,很可能就會迷上了。尤其我們廚師的廚藝很好。」他拿起麵包,輕咬一口:

  「就跟原本不習慣某種花香,聞久了後會適應那種花香一樣。」

  「不無可能……說到花香,布朗寧先生有特別喜歡的花香嗎?」

  「沒有呢,我對花是很博愛的。只要是花,基本上我都喜歡吧。」

  「這樣啊,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花呢?」

  「那妳呢?為什麼妳也喜歡花呢?」銀髮青年又輕啜一口熱湯: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不過常見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賞心悅目吧。不過對我而言,不只是如此。因為我不只喜歡賞花,還喜歡種花。我喜歡自己一手栽培的生命,從播種到萌芽,再到開花結果的過程。」

  「因為很有成就感嗎?」

  「這只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想見證生命的循環吧。」他將原本就輕柔的聲調放得更輕:

  「任何生命都有終結之日,無論如何長壽,都無法長生不死,重點在於邁向終焉的過程。而那樣的過程,總是美麗的。從初萌到綻放,再到凋零。從燦爛到淒涼,那還不美嗎?」

  悠悠地,道出這些話語。他的話語,儼然跟眼前熱湯的氤氳般縹緲,伴隨氤氳冉冉上升。

  「但是,不會難過嗎?過去曾經如此燦爛,但最終仍難逃凋零的命運,回歸塵土。就跟生離死別一樣,」

  「不會。過去的我或許會難過,但後來逐漸習慣這種感覺了。至於為何習慣了,是因為已經跟太多太多的人,相遇後離別了吧。做旅館業的,不就是不斷重複與人萍水相逢的過程嗎?」

  我怔然。

  「因此做久了,自然就會麻木了──應該說,就會看破了吧。把握當下,珍惜每一個緣分,才是做旅館業該做的。」

  豁達的微笑。

  「從相遇到離別,這樣的循環,時常在上演。大多客人不會久宿,通常是住三天以內。我知道沒有誰會長留,即使長留,終究也有離去之日。而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讓每一段相遇都有意義。如此一來,縱使他們離開了,也還留存於我的記憶裡。」

  「會想記住每一位客人嗎?」

  「若現實允許的話。但現實是,人的記憶是有限的,在時間洪流的沖刷下,許多記憶遲早會被覆沒。也不見得每段相遇,都能留下美好的回憶。即便如此,我還是認為每段相遇都是有意義的。」

  「為什麼?」

  「克勞迪雅小姐,妳是旅人,想必也跟不少人相遇過。這之中有毫無意義的相遇嗎?」

  他微微歛起笑意,壓低聲調。

  「不算上只是擦身而過的路人,或許沒有吧。之所以會有互動,往往都是有理由的。」

  「就是這樣。哪怕只是妳向人問路,或有人請妳幫忙,那都是有意義的。哪怕是莫名其妙被罵,也是鍛鍊修養的好機會。」

  「這話是認真的嗎?」

  「當然囉。或許那例子有點極端,但只是想強調,沒有毫無意義的相遇,重點在於如何定義『相遇』。覺得是糟糕的『相遇』而不想定義為『相遇』也罷,不是嗎?」

  「似乎越說越玄了呢,雖然可以明白在說什麼。」

  「不好意思,似乎有些扯遠了呢。」他優雅輕笑幾聲:

  「回歸正題。我不怕離別,因為我每天都在面臨離別。要能夠享受這份工作,就要著重於過程,而非結果。」他放下湯匙:

  「那麼,種花也是一樣的。花很安靜,從落入土壤到回歸塵土,都是寂靜無聲的,不像人與人之間,光是通過言語,就容易產生強烈的羈絆。假使我連花朵的凋零都無法忍受,那我又該如何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離別?」他聲色黯然:

  「更何況,離別是有分很多種的。」

  「布朗寧先生?」

  時常保持微笑,態度超然的他,竟然神情黯淡下來,顯然是想到了什麼。

  「不好意思,又扯遠了。總之,現在的我還是很喜歡花,也很喜歡這份工作。因為我找到應對的方法了。」

  他又擠出笑容,這肯定是強顏歡笑。

  「工作……是指經營旅館吧,不過……對了,布朗寧先生不是說過經營旅館是興趣嗎?」

  剛好找到機會開口了。

  「是啊,但跟種花不盡相同,這無法簡單概括呢。畢竟人不是植物。」他又咬下一塊麵包,打量我的容顏:

  「對了,一直忘了說,感覺妳滿適合留長髮的,妳有留過長髮嗎?」

  「沒有,怎麼忽然提這個?」

  「早就想說了呀。克勞迪雅小姐,要不要考慮留個長髮看看?相信本來就很美麗的妳,更能讓人為之傾倒哦。」

  「這種客套話就不用了,你是在說笑吧。」

  由於對方的口吻有些輕佻,我自然沒那麼客氣了。

  「不是說笑,但要說我在逗弄妳也行。這裡逗弄沒有任何不好的意思,純粹只是想試探妳的反應。不過,認為妳留長髮會更美麗是真心的。」

  他與我四目交接,他瞳中的金光,射入我的眼底。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雖然這麼回答可能很不負責任,但就是直覺吧,直覺。跟我喜歡長髮無關。」

  「我說,這只是為了滿足你的癖好吧,又不小心說出真心話了嗎?」

  「哎呀,別這麼說嘛。沒想到妳看似溫柔的外表下,有時有點嚴厲呢。」

  「我是有原則的人,請布朗寧先生不要太過火。假使之後還是這種態度,我會提早退房。」

  「放心,我會注意的。剛才的表達方式,可能真的讓克勞迪雅小姐誤會了,請容我說明一下,我確實是偏好長髮,雖然我本身不留長。但這跟我認為克勞迪雅小姐適合留長髮,是兩回事。我不會因為個人偏好,而慫恿不適合留長髮的人去留長髮。」他收起笑容,神色轉為嚴肅:

  「當然這也只是個人看法,決定權還是在妳身上。」

  我放下麵包,默然不語。

  留長髮嗎……之前只是認為長髮梳洗比較麻煩,也認為短髮比較符合自己的形象,但長髮……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為此,我陷入尋思。


  跟布朗寧先生用完晚餐後,便回到房間,做魔法的基礎訓練,結束後躺在床上,回首這一天的種種。
  ──剛才跟布朗寧先生用餐,大抵上比想像中愉快,雖然有幾句話有些輕佻,但看他後續的表現,應該是我太敏感了。布朗寧先生是難以捉摸的男人,他待人親切,對我釋出許多善意,甚至是積極接近我,但在一些話題上,又會避重就輕。比方關於經營旅館為何是興趣,他只有點到為止。

  ──當初是為了跟他聊這個,才會跟他進旅館。不過當時的情況,即便追問下去可能也是會被輕輕帶過。應該只是抓住了我的興趣,刻意引誘我進來而已。

  ──但他也不像是為了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好處,他沒有收錢,還一直強調未來不補也沒關係。他的笑容也很溫和,不像不懷好意的陰險笑容。雖然不敢說自己閱人無數,但至少也是做了五年的旅人,在此之前也經營過魔藥工坊,對看人還是有一定自信的。

  ──還是說他另有目的?若他經營旅館多年,或許也早已熟諳人情世故,可能也善於演戲。就像他的笑容,也不曉得有幾分真實……總覺得有點虛假……

  ──假使他真的有目的,那會是什麼目的?對一個旅行魔女要有什麼企圖?需要我的能力來幫忙?或利用我的身分去做某些事情?過去多少遇過這類事情,但感覺他的狀況不太像……雖然他說過這國家對魔法使一類的人很尊敬,或許真的想藉助我的力量去成就某些事也說不定?

  ──問題是要成就什麼事?萬一是壞事,那……

  ──不對,這些根本是沒有憑據的臆測,這樣胡亂懷疑他人可不好。再說了,若太往壞處想,那根本是犯罪小說的情節了,雖然這類小說我沒看過幾本就是了……

  我一面胡思亂想,一面翻身,將手放在額頭上。

  「不過,說到底我不願太懷疑布朗寧先生,或許是因為……他給我一種懷念的感覺吧,這在入住前就隱約感覺到了……但到底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也想不透,只知道……從他身上似乎可以看見什麼……」

  我細語低喃。

  在孤身一人的小房間裡,只有昏黃的燈光相伴。




  相隔兩周又更新了,不過下周大概會更新別的了,大概是這樣。

創作回應

胖雪豹
黑漆 CPCPCP!(在亂喊。)
之後繼續追下去再看看發展。
然後我記得鳶尾花的花語是愛的使者,感覺會有所連結......
2022-04-29 08:34:36
湛藍琴海
開頭多出了「黑漆」是不是留言曾刪掉重回時複製到了XD

湊CP時間到(?)鳶尾花的花語有很多種,也會因顏色而異,就看如何解讀囉XD
2022-04-29 10:45:28
珀伽索斯(Ama)
經營旅館當興趣?天下沒有這麼好的事,不賣錢的旅館很容易就倒閉的,
除非布朗寧應該老家很有錢才會這麼做,
華特森聽起來好像與水「Water」有關,這拼法應該是Waterson,意思是"水之子",
如果是Watson,由於t與s已經合音在一起,通常會是「華生」或「華森」。[e34]
2023-12-27 09:03:13
湛藍琴海
關於布朗寧為何經營旅館,之後會提到~至於華特森這個姓氏的英文是什麼不重要,畢竟這是架空世界觀,不用刻意對應現實的英文[e34]
2023-12-29 20:15:37
與狂三廝殺的昴
對花是很博愛的。只要是花,基本上我都喜歡吧。 不知道布朗寧是否能喜歡換散發屍臭般臭味的大王花 wwwwww
2024-04-23 14:24:23
湛藍琴海
你何必這樣找碴(X
2024-04-24 10:59:21
與狂三廝殺的昴
就跟原本不習慣某種花香,聞久了後會適應那種花香一樣。 這讓我想到以前有段時間 我家電腦螢幕角度是歪的 但我用久就習慣了 後來堂哥來借住一段時間時 把電腦螢幕角度調正 但已經習慣歪的我 反而誤以為堂哥把電腦角度弄歪了 我:你為什麼要把電腦螢幕弄歪呀? 堂哥:?
2024-04-23 14:28:55
湛藍琴海
歪久了反而不習慣正的了www
2024-04-24 10:59:41
與狂三廝殺的昴
布朗寧認為 人們的相遇都是有意義的 我認為至今為止最有意義的相遇 是與一位高中朋友的相遇 因為接觸有寫小說的他 我也才開始創作 因為想發表創作 才註冊巴哈姆特和PENANA 交了一些珍視的朋友
2024-04-23 14:34:26
湛藍琴海
嗯嗯,這就是很有意義的相遇呀,能有這樣的相遇真是太好了[e34]
2024-04-24 11:00: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