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4-命運之塔-2

湛藍琴海 | 2022-12-02 19:48:22 | 巴幣 354 | 人氣 288


  〈僕從〉

  喲,又見面了。

  你已經,被命運斬殺109834次了。

  事到如今,你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是啊,我明白,放棄有時很難,很難很難。尤其堅持越久,就會越難放棄,你一定是認為都堅持至今了,就更不能放棄了。就如同我說過的,不願血本無歸的理論。

  只是,很明顯的,你會如此執拗,可能還有個更重要的原因──你已經越來越「奴化」了。沒錯,本來就是命運的奴隸及囚徒的你,在越來越習慣「輪迴」,對輪迴所付出的代價感到麻木後,就什麼都無所謂了。這樣的你,越來越不思考,越來越依憑本能行動,而越來越身不由己。

  你有察覺到嗎?不,問一個身心麻木的人這種問題,也是白問呢。

  我雖然想為你感到悲哀,但又覺得,這是你自找的,我一再再地好言相勸,你卻固執己見。我是多麼希望你能夠──

  哎呀,你又來了,就是因為這樣,你才……

  ……你說什麼?哦……是我誤會你了嗎?你說你一直記得我說的,對此也很感謝,覺得我很善良?

  呵呵,說笑了,我這個守塔人,是沒有善心可言的。待在這裡這麼久了,見證過無數悲慘命運的我,早已麻木了,肯定比你對輪迴還感到麻木。

  從這方面來看,我沒資格嘲笑你。事實上,我也沒想嘲笑你,信不信由你。

  無論如何,即便你繼續無謂掙扎,也是你個人的選擇。只不過……嗯,你應該還記得,我曾說過越是資深的守塔人,越是不願看見無謂的掙扎吧?

  嗯,我明白……你可能會覺得我很矛盾,這我不否認。我看起來像一面看好戲,一面又會好言相勸。要說為何如此,誰知道呢?

  什麼?你說我根本還沒麻木嗎?認為我只是故作堅強,甚至在撒謊?

  嘖嘖,你啊……我就最討厭你這……不,沒事,沒什麼。

  ……嗯?你說你想……聽到我的真心?

  喂喂,你可別將我對你說過的話,奉還給我啊。因為我說過想聽到的真心,就刻意將這番話還給我了嗎?

  這可不行,要報復也不是這樣的,我可不吃這套。

  不,說到底這也沒什麼好報復的,畢竟之前那樣說,又不是出自惡意,相反的是出自……

  且慢,這種事不應由我本人說破才是,這樣就沒意思了。

  言歸正傳,你為什麼想聽到我的真心?我不認為這對你而言有任何好處──

  你說,若知道我的真心,就能更明白自己的真心嗎?真是歪理,我只是一介守塔人,我的真心為何,根本無關緊要。你只是想逃避問題才這麼說的吧?

  ……逃避問題的是我?喂喂,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不能為了迴避「逃避問題」的事實,而胡亂反控我逃避問題啊,這只是讓你更難看而已。這只是更坐實了,我說的都是對的。因為你心虛了,才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將我說過的話都奉還給我,這樣就能讓自己擺脫問題了。

  呵呵呵,真是太可笑了,這麼做一點意義都沒有,現在你該──

  ……你又在說什麼了?這次你似乎特別多話啊,這應該是策略的一環吧?若是想用這種方式來迷惑我,那絕對是沒用的,這種招數我見多了。

  你啊,夠了吧?倘若你不願面對問題,那我來逼你面對──你這次來的理由,是為了拯救你的「主人」吧?作為僕從的你,對主人忠心耿耿,且有無比深切的依戀之情,因此你才不惜一切想拯救他。

  只是啊,這就跟你以往的輪迴同樣,都是「為了別人」才會不斷犧牲自己,讓悲劇反覆重演。事到如今你也早明白,這是無可救藥的死循環吧?若不跳脫「為了別人」的框架,你的悲劇就沒有落幕之日。

  你該做的,不是反抗命運,而是──

  哎呀,就不想聽到那個答案嗎?你果然在逃避啊,你的勇氣完全用錯了地方,實在太可惜了。

  我說……你首先該做的,就是克服奴性。為了某人為奴的奴性,才是你會無盡輪迴的根本原因。尤其現在你是為了「主人」,因此你徹底習慣做為「奴僕」的日子了。

  沒錯,你這總該意識到了吧,現在的自己有多危險──奴性堅強可是很可怕的啊,你會不再是你,我所見到的你,早已不是真正的你。聽起來很像繞口令,但你應該能明白吧。

  所以說,我才要你面對真心,如此一來才能找回「真正的你」。

  ……你還是不明白嗎?不,你不是不明白,而是不想明白。雖然早預料到這樣的結果,不過……

  ……且慢,你說我很為你著想,對吧?既然如此,就好好放過自己,別再讓自己辛苦下去了好嗎?

  ……不,你誤會了,就算是為了你好,我也不是溫柔的好人。我說過了,我沒有善心可言,早已對一切感到麻木。

  對,沒錯,不要懷疑,對。

  對……

  好了,你還是不聽勸,對吧?可別用我必須也袒露真心,才願意聽我的話來要脅我,沒用的。我是守塔人,命運之塔的守塔人,袒露真心不是我的工作。

  你說我本來就不務正業?在胡說什麼……少囉嗦!

  現在,我就要──

  命運的奴隸啊,你就再一次地墜進命運,在這其中載浮載沉吧!你勢必為自己愚昧的抉擇深感痛悔!

  爾後,命運之塔的大門,將會再度為你敞開。

  〈黑貓〉

  喲,又見面了。

  你已經,被命運斬殺247886次了。

  事到如今,你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呵呵,我明白,你一定會有新的說辭──

  嗯?什麼?你在……喵喵叫?且慢,你是在整我嗎?故意連人話都不說,讓我不知所措是吧?

  別鬧了,我還寧可你保持沉默。這樣喵喵叫到底是在──

  嗯?

  不是……你總不會是真的只會喵喵叫了吧?問題是你還是個人啊,哪有道理忽然變成這樣?你一定是在裝,想用可愛的貓叫聲來蠱惑我吧?

  少來了!我才不吃這套,雖然你這樣確實滿可愛的但還是……

  不對,哪裡可愛了?一點都不可愛!一點都不!

  對,不要懷疑,我是說真的!

  ……好奇怪,總覺得最近「我」越來越不尋常了,「我」不知從何時起,好像就變得越來越……以前的「我」應該是更從容餘裕的才是……

  不,沒什麼,你什麼都沒聽到。不,說不定現在的你,也不見得聽得懂人話了也說不定。

  ……嘖,果然還是聽得懂的嗎?也、也罷,反正不要在意我剛才說的那些,我只是……

  ……喵?

  不對,我怎麼也跟著喵叫了?你別再喵叫了好嗎?我都被你影響了!

  喵?

  別再喵了?這樣我也會被你同化的啊喵!

  喵!

  啊啊,我好像越來越無法克制了喵……

  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喵嗚……喵嗚嗚嗚嗚嗚嗚……

  喵……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夠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啊啊啊啊啊!

  咦?我終於……又能說話了?

  呼……終於……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

  嗯?

  ……你還在喵啊,真是的,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你這樣我很頭疼的啊……

  不過,我好像比較能聽懂你要表達什麼了,該不會是因為剛才我有先被同化過的關係吧?

  呵呵,真是莫名其妙。

  罷了,現在就讓我聽聽,你要表達什麼吧。

  ……咦?

  你說……自己在生前受到了詛咒,而變成黑貓?你一直想方設法變回人類,卻被馬車輾死了?真是莫名其妙且悽慘的死法啊,真是悲哀的「貓」生。

  不知怎的,實在笑不太出來,或許跟你一樣,覺得哭笑不得吧。

  興許是有些同情你了吧,畢竟我一直都……怎麼說呢?

  不說也無妨。

  可能是我的錯覺,現在的你看起來越來越像黑貓了,這就是你生前的模樣嗎?

  是嗎……果然是這樣,這樣的你,該說是可悲,還是可愛呢?

  不,不應該有後面的選項。

  ……你不服嗎?想解釋為何會受到詛咒,對吧?

  但是,解釋了又如何呢?而且我大概猜得到理由──

  ……嗯,跟我想的一樣,你果然又是為了誰,才會犧牲自己,而受到詛咒吧?

  那麼,是為了誰呢?

  ……不記得了嗎?類似的情況雖然不是第一次,不過總覺得,這次你是在裝傻吧?還是變成貓後就變笨了?

  ……喵?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不是,為什麼我又喵了起來……難道是你在做怪?因為不高興我說那些?

  喵?

  喵喵喵……喵喵……喵……

  好啦喵……我明白了喵,我相信你就是了喵,你沒裝傻,也沒變笨,總行了吧?

  嗯,果然恢復正常了,那麼回歸正題吧。

  就我對你的認識,你即便迷失了目標,但只要執念尚在,就還是會想繼續重來吧?

  果然啊……嗯?

  你說你……心情有點複雜?怎麼說?

  你說你不想逃避命運,也確實不想再當黑貓,但你也不得不承認,或許變成黑貓,也不是單純的「詛咒」吧?

  是嗎?那你是如何得出這種結論的?

  說不上來?真是敷衍呢,呵呵。

  總之,你會心情複雜,代表你對是否要繼續輪迴,感到遲疑了吧?

  哼……果然否認了啊。事到如今還在嘴硬,真是……

  你這才不是擇善固執,擇善固執與冥頑不靈只有一線之隔,不過你也不只是冥頑不靈就是了。

  不過,你的執念終有崩潰之日,等著瞧吧。

  最終,你也只會變成「命運之塔」的一部分。

  屆時,這座塔也會「得救」吧。

  呵呵……雖然似乎不小心說太多了,但無妨。

  現在你只要知道,就如先前說過的,這座塔越來越高聳了,興許是拜你所賜。你能來的次數是有限的,至於為什麼,你應該心知肚明吧?

  好了,雖然我認為你的命運早已注定,但你應該記得,我曾說過想親眼見證,是你改變命運之塔,還是命運之塔改變你吧?現在的我,仍對此有所期待哦。

  喵。

  〈演員〉

  喲,又見面了。

  你已經,被命運斬殺1000000次了,恭喜來到百萬大關。

  事到如今,你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還不放棄嗎?

  ……你在做什麼?是在找什麼東西嗎?

  你說什麼?再大聲一點。

  大聲一點!

  ……無視我了嗎?看來是懶得跟我解釋了吧,不過我大概看出你的意圖了。

  只是,你想尋找的東西,這裡是找不到的。

  知道為什麼嗎?

  ……不,我不會告訴你。你要靠自己找出答案,假若你想「戰勝命運」,就必須只靠自己。

  我只是守塔人,隔岸觀火的第三者。你可能會說,我就在你面前,並直接交流,這樣還算隔岸觀火嗎?我會說,是不是隔岸觀火,跟彼此相距多近無關哦。

  你明白嗎?不明白對吧?是呢,因為你不想明白,才想不明白吧。那為何會不想明白,你一定很明白,再明白不過。

  ……你在揉眼睛?怎麼了?總不是落淚了吧?你來這裡一百萬次了,似乎也沒怎麼哭過。我還想是你太堅強了,還是太逞強了呢?

  你說你沒哭?總不是要說眼睛進沙子之類的破理由吧?這裡可沒有沙子。

  嗯?

  你的聲音,似乎不太尋常啊,難道說你……

  不,這不可能,我所認識的你,輪迴一百萬次的你,應該早已……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現在的你到底是什麼情況?我應該是要越來越懂你了,但實際上似乎正好相反,發生了「越懂反而越不懂」的矛盾狀況吧?

  你明白我的意思嗎?

  ……罷了,反正我也不太懂,既然如此──

  嗯?

  果然啊,你還是堅稱自己沒事,說自己只是在「演戲」?是嗎?這麼做的意義何在?別把我當傻瓜,這種藉口──

  又在揉眼睛了?說是為了看更清楚?是要看什麼?

  ……你怎麼緊盯著我看?

  嗯?什麼?什麼什麼?

  啊……

  你好像逐漸不成人形了──莫非是融化了?

  且慢!這是怎麼回事?你──

  ……不會吧,這實在太……太莫名其妙了!

  為什麼你會莫名其妙地融化?變成一灘……像融化後的粉色冰淇淋?做「命運之塔」的守塔人這麼久,也未曾遇過這種事……

  不明白,完全不明白……

  ……所以,你該不會……真的已經……

  喂……不是吧,你就真的這樣不告而別了?你會來到這裡,不就是為了繼續反抗命運嗎?你不是還想再輪迴嗎?而且你也還沒解釋,剛才為何會做出那些怪異舉動,就這樣莫名其妙融化甚至喪命的話,實在太狡猾了啊!

  太狡猾了啊!

  你是在整我嗎?耍我嗎?我明明就希望……希望你能夠……

  能夠……

  咦?我也……說不上來,是希望你能……別用這種方式自我了斷嗎?還是……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

  ……

  ……

  ……好安靜。真的好安靜。

  真奇怪,明明「我」早已習慣安靜的氛圍,習慣唱獨角戲,但是……

  此時此刻,卻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寂寞。

  這是為什麼?

  (這是為什麼?)

  是因為……我覺得一切都結束了嗎?之前一直覺得還會見到你,就覺得孤寂只是一時的。懷揣這種想法的我,對未來始終懷抱希望。

  明明我沒有期待見到你才對。

  明明我早就心如止水了才對。

  明明我早就看淡一切了才對。

  可是……你似乎是……

  ……是錯覺吧。

  無論如何,縱使我們遲早會訣別,我也不希望是這種方式。我希望的,是能親自送你一程……

  抑或者……

  ……真難受啊,似乎不單只是「寂寞」而已了。

  ……我不明白……你剛才做的那些,總有它的意義在吧?像是你一開始在尋覓的東西,不就是──

  啊。

  那時候,你想尋找的……應該是「自我」吧?當下我沒有很確定,現在我很確定了。

  這樣看來,你或許就是因為輪迴了百萬次,意識到自己徹底迷失自我,且束手無策,才會無法再維持「形體」吧。你的形體是藉由強烈的執念,才勉強維持的。一旦體悟到自己只是徒有其表的空殼,早已喪失了自我,只是像個演員般扮演各種角色,沒有特定的目標──這樣的你一旦意識到自身的虛妄,自然就會放下妄執,並喪失形體了吧。

  但是,真是如此嗎?這樣還是無法解釋,你為什麼是融化而非直接消失;也無法解釋,之前為何疑似流淚,緊盯著我看這些吧……

  總不會是你捨不得與我分別吧?

  不可能,你沒道理對我有所留戀,我就只是個會囉嗦一大堆,無情見證你的命運的守塔人而已。

  ……啊啊,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總覺得你沒有解脫,你還留下了「遺體」,代表你的執念,尚未徹底了結吧?

  這樣的話……你還是需要,在命運之塔所搭建的舞台,對自身的命運做出了斷才行。唯有如此,你才能徹底終結執念,在命運的舞台上謝幕。

  只不過,你約莫終究,會成為命運之塔的一部分吧。這座越發高聳的塔,將因而得救。

  然而,正如我說過的,縱使我認為你的命運早已注定,但我仍想確認命運之塔其它的「可能性」。

  為此,我必須──



  僕從、黑貓、演員這些小標也是分別對應前面章節出現過的要素,然後下回同樣是兩周後更新喔(ry

創作回應

山梗菜
開頭的那段話,讓我直覺地聯想到曉美焰[e12]
2022-12-02 20:05:28
湛藍琴海
這種開頭從上回就有了,但可能多少有點差異這樣XD
2022-12-02 20:25:58
湛藍琴海
補充一下,每次輪迴的開頭從「喲,又見面了」到「還不放棄嗎」是定番,差別在於輪迴次數。而上回每次輪迴都會在「還不放棄嗎」之後會接「說真的」到某個地方,然後出現分歧。是哪個地方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可以自行對照(?

至於會聯想到曉美焰應該是因為輪迴要素的關係,雖然她都沒輪迴上百萬次就是了(欸
2022-12-02 20:57:2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看似無止盡的迴圈,其實隱含了巨大的資訊量啊[e40]
2022-12-05 22:46:12
湛藍琴海
而這個迴圈,在輪迴第一百萬次後出事了XD
2022-12-05 23:08:06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這次的文章一直被喵喵喵牽著鼻子走
也未免太過洗腦了吧~~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2022-12-23 23:11:20
湛藍琴海
喵喵喵喵喵(也被洗腦X
2022-12-24 11:33: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