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5-聖劍與勇者(偽)-3

湛藍琴海 | 2023-02-17 20:13:51 | 巴幣 136 | 人氣 254


  冷。

  好冷。

  是因為湖水本身很冷,還是我的心很冷,我已經分不清了。

  (怎麼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雖然不明白自己為何會被投入湖中,但我想肯定是很荒謬的理由──雖然沒有任何依據,但就是有這樣的感覺。而這樣的感覺,越發強烈了。

  啊啊,沒錯,錯不了的,肯定就是那樣。

  (所以說,為什麼有莫名的熟悉感呢?)

  身為聖劍的我,沒有任何自由可言,只能任人擺布,然後──

  啊。

  我想起來了,我是聖劍,跟我的鞘跟「」,是命運共同體。

  是誰?「」到底是誰?

  (越來越冷了,我現在也似乎逐漸明白,這熟悉感從何而來了)

  無論如何,我仍不甘於這樣的命運,我的生涯不該到此為止。

  沒錯,絕不能沉沒於此,憑什麼如此荒唐地、如此荒唐地──

  (視野一黑)

  我的意識一層、層剝落,終而分、分崩、離、離析──


  ──所以,我為什麼又夢到自己被投湖了?這種噩夢,我已經做幾次了?

  在我又從「那噩夢」醒來後,我就不斷思考這個問題。

  ──那真的只是單純的噩夢而已嗎?還是說……是預知夢之類的?不不不可能,勇者很需要我,求我留在他身邊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遺棄我?

  ──絕對是我想多了吧?不過我為什麼會擔心這個?我真的有擔心這種事嗎?照理說我不會擔心才對,更別說在我轉生前,我就做這種夢了。既然這樣更不可能是焦慮之類的,那到底是……

  我始終沒有頭緒,雖然想過或許無須在意,但不知怎的就是放不下,總覺得放下了只是逃避問題。而且我也逐漸確定,這應並非焦慮引起,可能是其它因素所致。只是到底是什麼因素?到底是不是預知夢?我無從判斷。

  後來,我決定跟勇者談談,看是否能從中獲得線索。

  然後──

  「我也不知道,不過應該不是預知夢,因為我不可能遺棄妳。」

  果不其然得到這種答案。

  「別在意這種事,薩米,我一定會跟妳並肩作戰到最後。」

  勇者將手放至胸前,信誓旦旦地承諾。

  「嗯,我也明白該信任你,只是……」

  「只是?」

  「……未來總是有變數的,所以我無法一口咬定未來。所以就算我想信任你,也會因為不信任未來而……」

  「我明白。」他將手放下:

  「我也不確定這趟征途能走到哪裡,畢竟我沒有妳以外的夥伴,因此更艱辛吧。」

  「既然如此,你當初就該帶上夥伴吧?現在才來後悔──」

  「我沒後悔。」他提高音調打岔:

  「後悔沒有意義,因此……我只會盡我所能。」

  空氣陷入沉寂。

  「……那麼,我想再確認一件事情。」我打破沉默:

  「你現在對於當勇者,有什麼新想法嗎?依舊真心覺得,當勇者是有意義的事情嗎?」

  「怎麼這麼問?」

  他雙手交抱。

  「就只是想再確認你的覺悟而已。尤其你特別強調不會遺棄我,就更想確認這點。」

  「原來如此。那麼我的答案不變,但要說有沒有新想法……也是有吧。」

  「怎麼說?」

  我拉高語調追問。

  「就是……我越來越覺得,當勇者不只是為了別人,也是為了自己。」他開始踱步:

  「像是覺得能在征途上,遇到很多人事物,經歷各種事情。而我跟妳也……」

  他背過身,停下步子。

  「也?」

  「……相處得比想像中開心吧。就覺得妳不但不難相處,還是個不錯的人。」

  「怎麼說?」

  說我不難相處倒不奇怪,類似的話早說過了,但我是不錯的人?說真的我還不覺得自己哪裡好,沒有特別的優點更不是什麼善良的人……

  「能包容這樣的我,就足以證明了吧?」

  「……是嗎?」

  「嗯。」

  他沒有回頭。

  「……你覺得你很糟嗎?」

  我知道他對自己不甚滿意,但這不代表會自卑,至少我認為像他這樣淡漠的人,比起產生自卑之類的情結來否定自己,更會以理性客觀的角度看待自身。

  「至少稱不上好吧?尤其在妳眼裡。」

  「這……也沒那麼壞就是了。」

  這是事實,但我還是不禁撇開視線。

  「這樣啊。」他回身,話鋒一轉:

  「那妳呢?覺得轉生成聖劍有意義嗎?」

  「……這個嘛,我覺得應該可能……多少有吧。並不是因為可以履行正義之類的,只是覺得自己就算還是名不副實的『聖劍』,至少確實做了點事情,也覺得自己多少有點用處吧。」

  「不意外妳會這麼說。」

  「為什麼?」

  他懂什麼了?

  「很簡單,因為其實妳不冷酷,雖然看起來只顧自己,但也不是真的那麼自私。甚至可以說,妳滿心軟的吧。」

  「蛤?」

  心軟?我哪裡心軟了?這傢伙在胡說什麼啊喂!

  「雖然妳大概不會承認,不過……這也是因為口是心非吧,妳時常如此。」

  「才沒有!你胡說!我才不是那種人,我……」

  雖然想繼續否定下去,卻因為莫名心虛而欲言又止。

  「總之,我也只是說自己的感受,妳不承認也無妨。」他眨動冰眸:

  「不如說,這才像妳。」

  「你……你這樣太狡猾了!這樣我不管怎麼說都不對,承認也好,不承認也罷,真的是……很過分啊!」

  雖然覺得氣人,但也莫可奈何。

  「另外,我想問妳,」依舊面無表情的勇者頓了頓:

  「對妳而言,成為聖劍的意義,只有能發揮用處嗎?還是有其它的?」

  「這……」

  我一時語塞,雖然直接說沒有最簡單,但又懷疑這樣是否又會口是心非?雖然口是心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但──

  不對,我這不是承認自己經常口是心非了嗎?

  「妳會猶豫,代表應該有吧?不然應該會直接否認,雖然這也可能是口是心非就是了。」

  「你……」我咬牙切齒(如果我有牙齒一定是這樣):

  「你是怎樣啊?蘇卡‧凱利!總覺得你好像越來越那個了啊……」

  「哪個?」

  「那個啊!就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講啦,反正我覺得你變了,該不會這才是你的本性吧?」

  「什麼意思?」

  「反正你最後那句是多餘的!」我話頭一轉:

  「回歸正題,關於你問的,我不否認我或許……除了證明自己是有用的以外,還有其它收穫。不過與其說那些有多可貴,主要還是我……覺得似乎多少填補了,內心的缺口吧?」

  「內心的缺口?」

  「嗯,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那說不定是……前世遺留下來的?」

  雖然沒什麼根據,但隱隱約約,有這樣的直覺。

  「前世嗎?說起來,妳還是沒恢復前世記憶嗎?」

  「對。」

  「嗯,說不定妳在今世,多少彌補了前世的遺憾吧?」

  「天曉得。」

  我佯裝不在乎。

  「無論如何,若妳真在今世有所收穫,那就再好不過了。」

  「都好啦。」

  我別開目光。

  「嗯,反正這樣的日子不會太久,好好珍惜吧,薩米。」

  「……嗯,反正我只想趕快完成任務。」

  這樣對誰都好。對,對誰都好。

  「是嗎?」

  「不然呢?」

  「……也是。盡速完成任務,就是勇者該做的。即使我根本不像傳統勇者,但我認為沒什麼不好。」

  「或許吧。」

  「……有些傳統勇者,還會為了達成目的,而不擇手段。至少我不會這樣。」

  「是啊,那樣的話根本也不像勇者吧?以勇者之名到處搜刮掠奪,就算不是對平民下手,怎麼看也不像是有『勇者風範』的樣子。」

  「確實。」

  「不過那種『勇者』似乎會特別招搖,大概是以為只要打著勇者大旗,就能為所欲為吧?畢竟只要是「勇者」,就能自稱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義的,不是嗎?」

  「很荒謬呢。」

  「對吧?」

  「嗯,還有……

  「還有?」

  「有些人想當勇者,只是追求表現而已。『被迫』當勇者的人,不見得比較不像勇者。」

  「我懂。」

  「嗯。」

  「……話說,這樣聊下來,我好像比較釋懷了。」

  「嗯?」

  「沒事,真的沒事。」

  「真的沒事。」


  ──這趟征途,究竟何時才會告一段落呢?畢竟又旅行好一段時間,總快找到魔王了吧?但又覺得哪裡不對勁……這是為什麼呢?

  ──是我想多了嗎?說不定只是我的錯覺罷了,可能只是我累了,越來越焦慮了才會胡思亂想……真是的,為什麼最近會常這樣……

  我不禁暗自嘆息。無奈的嘆息。

  (好奇怪,真不對勁……為什麼有莫名的無力感呢?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

  我想不透,想不明白。

  再一次無奈嘆息。

  (又來了,最近真的很常嘆息,很常)

  對於這樣的自己,再度感到無奈與無力。

  (忍住不嘆息)

  啊,真是,夠了。

  我努力打起精神,調適好心態,畢竟我很清楚,現在沒有沮喪的餘裕,下一場戰鬥可能快來了。

  然而,這也是我擔心之處──勇者近來似乎過於頻繁戰鬥,又屢屢受傷,雖然都有治好,但他的身體似乎也逐漸不堪負荷。雖然他總說自己沒有大礙,也看似若無其事,但我懷疑只是逞強。這樣的懷疑,也在我內心埋下不安的種子吧。

  現在就是擔心不安的種子會發芽茁壯,才會如此心焦也說不定。

  但是,我也知道擔心再多也沒用。畢竟我能做的都做了,無論是做好「聖劍」的職責,還是以「夥伴」的身分關心勇者。只是做了這些,也沒能改變現狀。勇者依舊還是那樣,一切都還是那樣。

  這並不是勇者的問題,事實上勇者已經拚盡全力了,他之所以會這麼吃力,是因為他是孤身一人,沒有我以外的夥伴。只是他堅持當獨行俠,認為以自身性格而言,組團也可能弊大於利。我認為不無道理,畢竟他確實孤僻,雖然並不惡劣,但確實容易招來誤會。再讓其他人都理解他前,可能早就受不了他了。我的話,若非是被綁定了,不然肯定也早跑了吧。

  現在我是越來越確信,他雖然不是「標準」的勇者,既沒有滿腔熱血,也沒有特別強烈的正義感,也沒有出色的個人魅力,但他腳踏實地,絕不光說不練。他不會滿口正義理想,也不會好高騖遠,每一步都走得謹慎踏實。在我看來,這比一堆只有口號,喜歡畫大餅(還有過於依賴夥伴)的「勇者」好上太多,這符合我心目中的「勇者」形象。

  沒錯,如今我已徹底認同並欣賞他,與他純正的血統無關,僅僅是認為他的務實性格,讓我對他徹底改觀,不再認為他名不副實了。

  正因如此,我才能對他心服口服,與他建立默契。這樣的我,或許也沒那麼名不副實了,這就是所謂的相互感染吧。

  既然如此,我們就更要努力走到最後。但是……

  就是莫名不安。

  當越想跟勇者完成使命,就越擔心完成不了。因為越執著,就會越患得患失。真是諷刺,明明好不容易接受了「命運」,卻逐漸擔心被命運背叛了。

  若無法完成使命,那麼……這段時日以來的努力,又算是什麼呢?

  不行,絕對不能讓這種事發生!

  所以……所以──

  我必須竭盡全力守護他。不只是作為他的聖劍,更是作為他的夥伴。

  這麼做沒有其它意思,僅僅只是不想白費功夫而已。

  沒錯,只是這樣而已。

  這樣而已。

  畢竟真的好不容易,一起走到了這裡。

  我的世界也別無他人。

  我早已明白,自己遲早要孤獨地「死去」。雖然我是聖劍,但畢竟我有意識,除了沒有人身外,我與人類並無二致。這樣的我,伴隨活得越久,越把握活的每分每秒。

  會這麼想,代表我真的變了很多吧。啊啊,真是說來奇妙又諷刺,明明以前的我跟現在的想法完全相反,會有這般翻天覆地的變化,肯定是因為我的心境不同了。只不過這種心境,我應該無法坦率表達出來吧。

  時至今日,我應該還是沒那傢伙坦率,但與其說那傢伙坦率,不如說是我太彆扭了。

  這一切只能怪我自己。

  說到底,為什麼我是這種個性?我「天生」如此嗎?還是我前世就是這樣,我只是沿襲下來罷了?

  ……說到前世,其實我最近不知何故,似乎越來越常夢見,莫名熟悉的女人了──我能隱約感知到,那女人似乎就是我的前世。但我似乎不太願意承認,總覺得那樣的形象……該怎麼說呢,可能是因為夢境太曖昧不清,所以我也無法確切表達究竟是何種形象。不過……大概很不值一提吧,至少我很不想提。

  大概。

  照理而言,若能在征途落幕前憶起前世,理當不是壞事,我卻逐漸抗拒起來了嗎?但我會夢見前世,應該也是代表我想「找回」原本的自己。事實上,我之前就覺得,現在所做的一切,似乎彌補了前世的遺憾……

  但究竟是,彌補了什麼遺憾?現在的我也只不過是覺得,自己多少做到了點什麼而已……這樣就算是彌補了嗎?

  前世的我,究竟是怎樣的,難道說真是……

  ……

  ……

  ……

  ……啊……算了,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吧。

  嗯,就這樣放下吧。

  ──然而,我才放下沒多久,就被「他」提起來了。

  在半月高掛的深夜。我輾轉難眠的深夜。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這集偷臭那些闖進村民家裡開寶箱的勇者哦[e29]
2023-02-17 21:50:15
湛藍琴海
哈哈哈哈哈哈我原本就是想要不要把相關的吐槽放到後記,但後來還是算了(所以又是沒有後記的一回),結果被句點提出來了wwwwww
2023-02-18 11:57:28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2-18 15:41:58
湛藍琴海
不會
2023-02-20 10:47:25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本篇又是由冷來做一個開端,差點以為是不是看到之前那一篇文,聖劍選主人的條件居然是因為這個人正直呀...有點感到意外~~(笑
2023-02-20 02:52:33
湛藍琴海
只是又做了同樣的噩夢而已,其實聖劍也沒有選主人的餘地,轉生就這樣了。 而她會逐漸欣賞起勇者,主要是認為他比一般的「勇者」更加腳踏實地吧
2023-02-20 10:58: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