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5-聖劍與勇者(偽)-5

湛藍琴海 | 2023-03-17 20:26:17 | 巴幣 244 | 人氣 349


  究竟是為什麼,會淪落這般地步?我果然還是被命運捉弄了嗎?還是說不只是我,勇者也被命運玩弄,我們才會淪落至此?

  淪落到,勇者被自稱是「真勇者」的人擊敗,而我被搶走嗎?「諾言」竟然是因為這種原因而被輕易粉碎,這實在是太荒唐可笑了。

  雖然早就做好,我跟勇者無法走到最後的心理準備,但因勇者在長期征戰的消磨下,身體大不如前,以致被自稱勇者,言行舉止卻與盜賊並無兩樣的傢伙趁虛而入,這實在太諷刺了……在我看來,蘇卡‧凱利如今已經成為貨真價實的勇者,現在卻……這什麼跟什麼啊!實在太不可理喻了!

  會變成這樣,難道真是因為,我跟勇者都只是命運的玩物嗎?無論如何努力,都只是徒勞嗎?就算只是想跟勇者守護彼此到最後,並達成使命,也是奢望嗎?我也沒期望獲得幸福,這樣……還算奢侈嗎?

  不,即使想獲得幸福,也是人之常情,根本談不上奢侈。只是前世的慘痛經驗,加上我只是用完即丟的「工具」,不會有長遠的未來,才會有這種想法。對我而言,只要自己能達成使命,有始有終地度過一生,就心滿意足了。

  沒錯,我只是不想淪為可悲的笑話而已。希望今生能夠,彌補前世遺憾。

  然而,就連這一絲期望,都能輕易地被不入流的傢伙摧毀。我這一生,又淪為笑話了嗎?

  又淪為笑話了嗎?

  我很不願這麼想,但我也想不到,自己還有什麼翻轉的機會。哪怕將我奪走的「假勇者」,完全無法使用我的力量,也無法跟我交流,仍不代表我能回到勇者身邊。畢竟失去我,又被打到遍體鱗傷的他,現在是否安在都是個問題了。

  不,應該不至於。我能存活與否,跟勇者是否需要我密切攸關。一旦勇者不需要我,比如達成使命或者戰死云云,我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現在我還存在,代表勇者還活著才對。

  縱然如此,我還是很放不下他,過去的話肯定不會如此,但畢竟一路並肩作戰下來,也逐漸地……不,應該就只是單純地擔心夥伴安危而已吧?這種心情很正常,再正常不過了。

  畢竟,我即使不熱血,也不至於冷血。而且在征途中,我的性情也逐漸轉變了吧。

  或許我跟勇者,改變的比想像中還多。雖然這是好事,但如今也沒多大意義了。

  現在的我,無法跟正確的人在一起,發揮應有的價值,已經生不如死了。這種下場,就跟我過去夢過的,被莫名其妙投湖差不多──或者更慘,畢竟很難說之後還會發生什麼。

  越來越不敢想下去了。

  ……這樣看來,如果當初夢到自己被投湖是預知夢,會不會好些呢?若真是被勇者遺棄而如此,或許也沒那麼糟了,畢竟被投湖後,應該也活不久了。至少在我的夢裡,似乎就是這樣的。按理而言也應如此,被勇者拋棄意謂勇者不需要我,這樣也能達成讓我喪失存在意義,而消失的條件。

  正因如此,現在的狀況很麻煩,勇者還需要我,所以我不會消失。如果要獲得解脫,大概就是勇者徹底放棄我,或我受到夠大的損害,諸如折斷之類。只是我當然還是希望自己能善終,畢竟無法善終,就是我最大的遺憾。

  ……唉,看來沒有奇蹟,我就只能──

  「喂喂喂,你是怎麼追上來的?」

  咦?

  「你看看你,明明傷還沒好,居然還逞強跟來嗎?你也太頑固了吧?」

  等等,這傢伙說的難道是……但我現在在鞘中,什麼都看不到──

  「閉嘴……我絕對不會讓你,奪走她的……」

  這聲音……果然是勇者,沒想到他真的追上來了,到底是怎麼做到的?不,比起這個,他如果狀況還不好的話,也無法把我奪回來吧?這樣的話還是要告訴他別送死,但我感知到現在距離太遠,無法跟他對話。

  「哼,快死的人就別說大話了,我剛才是大發慈悲,留你一條小命,結果你不知死活地追來了,那我就不手下留情了。」

  將我奪走的「假勇者」語調森冷。

  「無妨,我是有備而來……不然我也不可能,像現在這樣找到你……多虧好心魔女的幫助,至少我恢復到能再戰鬥的程度,然後打聽出你的位置……」

  「那又怎樣?你應該也沒武器了吧?就算有,沒聖劍的你也只是廢物!」

  「哼。」

  勇者會這樣冷哼,難道說……

  「總之像你這樣,我根本不用聖劍,就能把你給痛宰了!」

  雖然覺得這傢伙只是虛張聲勢,但從先前勇者擁有我的時候,還能被這傢伙打敗,實在不容樂觀……

  霎時,拔劍聲傳來,看來這傢伙又想用先前對付勇者的劍來──

  「哇啊!你幹什麼!」

  等等?怎麼回事?

  「痛痛痛痛痛!痛死了啊啊啊啊啊啊!這到底是什麼?」

  現在好像一片混亂,到底是什麼狀況?

  「可惡,休想得逞!吃我這記!」

  假勇者貌似要揮劍了,也可以感覺到我跟勇者距離已經足夠靠近,這樣的話──

  「哼!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目的,既然如此──」

  剎時,我感覺到自己被拋出去──等等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假勇者刻意把我拋遠,以防勇者把我搶回去嗎?

  噗通──

  什麼?我被丟進水中了?等等?這是為什麼?等等等等等等……

  「怎麼樣?這樣你也沒有跟我打的理由了吧!哇哈哈哈哈!我知道你只是想搶回聖劍,但是啊,我這個人得不到的東西,也不會讓別人得到。既然我用不了聖劍,你又想搶回來,那我只好把它拋棄了。這樣你也拿我沒轍了!」

  這……不是吧……居然是因為這種破理由,所以把我給扔進水裡了嗎?而且感覺這裡是湖……好冷……感覺我整個夢回,被莫名其妙投湖的夢了……

  啊……難道說……

  「……哈哈……你已經……都這樣了你還……死定了……」

  由於我不斷下沉,所以越來越聽不清假勇者的話了,但還是能聽出來,勇者狀況很不妙──

  等等,我似乎聽到了噗通聲?是聽錯了嗎?還是──

  ──好像聞到一股……血腥味?這……難道說……不,如果真是那樣的話……

  「……聽得到……我的聲音嗎?」

  我隱約耳聞,勇者的聲音──

  「可以,你居然跳下來救我了?可是你是不是在流血?被砍傷了嗎?」

  「對,那傢伙想阻止我救妳,所以砍了我……但無論如何我都要救妳──」

  「別這樣!這樣你會有危險的!萬一回不去怎麼辦?」

  開什麼玩笑!我絕對不能讓勇者為了我──

  「但不這麼做的話,我們都死路一條……我不跳進來,也會被那傢伙殺掉……我一旦被殺,妳也會消失……」他的嗓音越發嘶啞:

  「既然如此,還不如來救妳,看有沒有一起得救的機會……」

  「意思是救了我後,看有沒有機會擺脫那傢伙,然後尋求救援?」

  「對……」

  「這……感覺也有困難啊……恐怕無論怎麼做都……」

  「無所謂……至少我已經盡力……不拋棄妳了……」

  「咦?」

  血腥味似乎越來越濃了。

  「我不是說過,不可能遺棄妳嗎……妳很擔心妳做過的噩夢成真吧?但我會證明,絕對不會成真……因此即使現在看似實現了,但不同的是……我在妳的身邊……」

  我赫然。沒錯,雖然我確實就像「那噩夢」一樣,被莫名其妙投湖了,但這不是勇者做的。勇者不但沒有拋棄我,還想拯救我……所以現在確實不是噩夢的重現,我不是孤身一人……

  「總之我先救妳,之後的事再說……」

  「嗯,謝謝你……」

  我很感謝他的心意,但我真的很擔心,我們真能得救嗎?就算能游回去,也可能會被那傢伙逮個正著,然後勇者現在的狀況,即使有我恐怕也……

  對了,這讓我想起有個問題還沒問──

  「我說,你剛才是怎麼對付那傢伙的?竟然能讓那傢伙痛得哇哇大叫,而且還搞不清楚狀況,應該是用了什麼手段吧?」

  「嗯,我是用之前……救治我的好心魔女,所贈送的噴藥劑對付……」他似乎一度失聲,停頓半晌才又開口:

  「魔女有說,它有刺激人體的效果……要對付人的話,可以噴眼睛之類的脆弱部位……於是我就拿來噴眼睛了……」

  「這……只是這樣嗎?」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但一想到身為勇者的他,竟然使用這種小手段,就覺得……要是有看到畫面的話,恐怕會更──

  「對……但看來有奇效,魔女也說……」他似乎使勁提高音量:

  「目前也沒有更好的東西能給我了,加上她還有要務在身……不然她會想直接跟我一起找妳……」

  「這樣啊,但她還是盡力幫忙了。」

  「嗯,我覺得自己……運氣也夠好了……她是難得……會治療魔法……的魔女……」他講話越來越斷斷續續:

  「只是我本身……的損耗,無法靠……治療魔法治癒……所以我才……沒恢復完全……咳……」

  更加濃烈的血腥味撲鼻而來。

  「你是咳血了嗎?還是別說話吧──」

  此際,我感覺到劍柄被抓住,他終於抓住我了,但我完全無法安心下來……

  「現在……應該還來得及……」

  勇者開始拉著我往上游,但速度緩慢。我可以想像得到,我們應該到很深的地方了,這樣還要游上岸,恐怕……

  「別說話了,你與其現在話多,還不如──」

  「這是因為……我必須把握時間了……咳咳……」

  「別說了!真的別再說了!也別再逞強了!」

  感覺他真的快撐不住了,再這樣下去……

  「別擔心……我……還是會盡力……咳咳咳……」他貌似咳血不止:

  「薩米……我希望妳明白……就算沒能達成使命,也不代表……我們失敗了……更不代表妳這一生……沒有意義……咳咳……」

  他的游速,越來越慢、越來越慢了。

  「我們所做的一切……絕非白費……因此妳不會是笑話……而我也是……」

  「你……」

  勇者現在拚命說話,就是為了說這些嗎……

  「我們還是……拯救了很多人……就算最後……沒能消滅魔王,也不是我們的錯……僅僅只是……世事難以預料罷了……」

  「所以,我們確實被命運玩弄了吧?無論如何努力,都會因為各種意外而失敗!」

  「不……重點不是結果……而且我們本來……咳咳……一開始也沒有什麼大志向……僅僅是被迫接下任務……所以即使之後轉變了……那終究也不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什麼意思?」

  「就是……有沒有達成使命……也不是最重要的……重點是……咳咳咳咳咳……」

  他停止游動,開始向下沉了。

  「那個,你……」

  「至少我們努力過了……就算發生了什麼……我們也……不孤獨……」

  他越來越氣若游絲,我們也持續下沉。

  「薩米……妳可能會覺得,這不像是……我會說的話……這是因為……事到如今我才……逐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咳咳咳……」

  他連咳血聲,都越來越微弱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是因為遇見妳,才有所改變……」

  「咦?」

  「我這一生……都很孤獨……直到遇見妳,我才逐漸察覺到……我活著不是只為了……滿足他人的期望吧……就像我說過的,當勇者不只是為了他人……也是為了自己……比起不確定……是否能實現的結果……最重要的……是過程……咳咳咳咳咳……」

  他似乎要咳到失聲了,我很想阻止他,但──

  「因此我……很感謝能與妳相遇……真的很感謝妳……一直守護我、陪伴我……無論結果如何都……咳咳咳……」

  「那個──」

  「說到感謝跟妳相遇……我也想起……『薩米』這名字的涵義了……那就是『美好的相遇』……」

  什……

  此際,我感覺到他握柄的力道越來越鬆了,莫非……

  不,這種事、這種事──即便早有預感,但我還是沒做好心理準備……難道我們就要這樣……到此為止……

  不行,這種事絕對不行!明明好不容易才聽到這些,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他冰冷外表下,所隱藏的溫柔,結果就要……

  別開玩笑了──

  霎時,我感覺到自己散發溫熱的能量,隨後我的視野,不再一片漆黑了──勇者微瞇雙眼,奄奄一息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

  這是……怎麼回事?莫非是幻覺嗎?

  「這就是……妳前世的模樣嗎?薩米……」

  勇者眼神迷茫地,從齒縫擠出話語──等等他看到我前世的模樣了?這怎麼可能?他是神智不清了嗎?還是神智不清的人是我?

  「沒事的……我就在妳身邊……」

  他展開雙臂,將我擁入懷中──

  ──咦?為什麼有實感?我好像就像人一樣地被抱住了,明明我覺得自己還是聖劍,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感覺……但似乎又不像幻覺,而是貨真價實地,以人類之姿,被他擁抱了……

  這是為什麼呢?

  啊啊……怎樣都好了,即便這一切都只是幻覺,抑或夢境也罷,至少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這般溫暖……

  如此一來,我也不會害怕,也沒那麼遺憾了……

  「……謝謝你,蘇卡……」

  這是我第一次,直呼勇者的名,而這可能也是……


  我緩緩闔眼,與他相擁,繼續與他在不再那般冰冷的世界,緩緩地、緩緩地沉落……

◇◆◇

  「……最近要不要,改良一下這個呢……」

  我從魔藥櫃中,取出用來刺激人體的魔法噴藥劑。這不是我第一次想要改良,但礙於種種因素,就拖到現在,如今應該有時間了。

  不過該從何改良起呢?之前主要是發現刺激皮膚的效果不足,而無法達成治療某些皮膚病的效果。雖說如此,對於眼睛之類的脆弱部位而言,刺激性也很高了,故有些顧客會拿來防身。當我發現這點後,我也會將它作為防身用品販售,某些情況也會直接贈送。

  說到這個,我就憶起過去旅行時,曾遇過遍體鱗傷,自稱聖劍被奪走的勇者。我就治療了他,甚至還想過要不要跟他一同奪回聖劍,但考量到有要務在身,便只能以送這種藥劑來代替了。

  至於後續,我就不清楚了。不過印象中有聽說,勇者有去無回,魔王又四處蹂躪很長一段時日,才終於被新勇者所滅。

  在我看來,這也是再常見不過的事情。勇者本來就不一定能夠完成使命,失去一個勇者,也會有其他人接替,勇者並非那麼「無可取代」。

  ……我想,那名勇者有去無回,大概凶多吉少……問題在於若真喪命,真是因為沒能奪回聖劍嗎?還是……

  ……我當初是不是,該放下要務才對呢?雖然會這麼想,但事到如今也後悔莫及了。更何況也不好說若拋下要務,是不是就會更好,還是別多想了。

  無論如何,希望他沒有留下遺憾,若是為了拯救聖劍而死,或是有跟聖劍一同走到最後,那至少也不是一無所有吧……

  只能說,勇者難為。更精確地說,只要想「救濟世人」都很不容易,失去的往往會比想像中多太多。我對此的體會,再深切不過了……



  本章就此告一段落了,至於何時更新後續就再看看吧(ry

  回到故事本身,基本上這不是王道的勇者冒險故事,因此勇者(還有主述者聖劍)並不像許多王道故事那般成功討伐魔王,而是被莫名其妙,自稱是「勇者」的惡徒給陷害,導致這趟征途一去不返了。縱使如此,聖劍與勇者也並非一無所獲,他們在這趟征途中獲得了什麼,應該不言而喻吧?

  至於勇者遇到的好心魔女,以及末段的主述者是誰,應該也不言而喻才是(笑

創作回應

戒子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最後還是告白了呀~感動~~
想想也對、看到後面琴海已經結束這章了
再不告白可能就沒機會了XD
2023-03-18 01:43:45
湛藍琴海
告白有很多種,就算沒直接說我喜歡你,能這樣表達心意也是一種告白吧XD

與其說因為這章要結束了所以要把握機會,不如說他們生命走到盡頭了,所以再不說就沒機會了QQ
2023-03-19 22:36:02
露娜・葉特
結果是悲劇,實在是太令人傷心了(淚
2023-03-19 17:50:04
湛藍琴海
是不是悲劇看怎麼定義吧,光看結果或許滿悲劇的,但就算是悲劇也不見得只是「悲劇」吧(好像有點繞口令X
2023-03-19 23:10:17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只要彼此都不讓自己後悔,那麼是不是喜是悲也不那麼重要了
看著他們倆從一開始彼此不信任、拌嘴,到這一刻真情流露的樣子真感慨呢,琴海在描寫情感這方面很掌握了循序漸進的層次感
也難怪最後能夠帶出這種惆悵的氛圍了[e13]
2023-03-25 19:41:04
湛藍琴海
嗯嗯,能感受到這些就好了[e34]
2023-03-26 17:00: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