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7-救世的聖女-5

湛藍琴海 | 2024-01-26 19:46:13 | 巴幣 342 | 人氣 630


  〈25

  ──她就是___,因此她必然會成為___,這一點無論如何都___,除非____,但那絕無可能,因為____。她注定活在____,只能___。沒錯,她就是____,絕對無法違抗___的____。

  這聽起來或許很___,但真是如此嗎?興許並不盡然,畢竟___,對她而言能夠成為___也是她所___,這一點無庸置疑,畢竟這是___。不過,她說不定未來____,若真如此──

  〈26〉

  「剛才我看到聖女大人了,就跟傳聞說的一樣,神情聲音都冷冰冰的,也幾乎不搭理人……基本上只有被問問題時,才有可能冷淡地回幾句,至於其它像打招呼之類的都無視了……」

  「不意外啊,之前就有聽說會這樣了,而會這樣好像是為了跟人保持距離,避免被親近甚至被喜歡──不過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就是了。」

  「聽說是真的哦,聖女大人似乎是希望人民不要覺得她太好,以免太依賴她之類的。」

  「對對!我也聽過這種說法!只是也有人懷疑原因不只如此,覺得這可能只是檯面上的藉口而已……不過我是不太想懷疑聖女大人啦,她作為救世主,雖然不擇手段,甚至冷酷無情,但這也是為了確保能幫助到最多人,才會這樣的吧……」

  「問題是,這樣真的好嗎?真的只要去拯救『多數』嗎?我認為還要去考慮其它層面,諸如實際上最需要拯救的人,或活下來最有價值的人之類,而非只用『數字』來判定。若選擇拯救多數就是正確的,那為什麼她的做法受到那麼多非議?甚至被質疑只是在做表面來自我滿足,根本不是一個合格的救世主?」

  「因為本來就不可能滿足所有人啊,人這麼多總會有人有意見,哪怕是十分之一都會很多人吧?」

  「對啊!不過對聖女大人有意見的似乎也不只十分之一就是了,感覺好像越來越多了?」

  「現在應該佔多數了吧?雖然很多人還是因為需要她而不敢有太多不滿,但也對她沒多少好感,或很懼怕她,像是會怕如果不是被她認定要『拯救』的對象,就會被無情犧牲,甚至直接被殺掉之類……」

  「確實,據說她現在就像無情的暴君,完全不聽任何意見,只會一意孤行做她認定『正確』的事情。也就是某些情況下,我們的命就是掌握在她手上,她想救就救,不想救直接殺了也在所不惜……這樣隨心所欲,不是暴君是什麼?完全不是『慈悲為懷』的聖女該有的樣子啊!」

  「那當然,但她本來就是冷血無情的『精靈』,這樣哪能指望她慈悲為懷?不要泯滅人性就謝天謝地了。」

  「是啊,不過我有聽說,她一直到幾百年前都還有些『人性』,會盡可能拯救每一條生命,也會溫柔對待所有人。雖然必要時也會犧牲少數人,但還沒那麼冷血,也沒有現在這麼一意孤行,因此雖然不是所有人都愛戴她,但敬仰她的還是居多。」

  「真的嗎?所以她是這幾百年來才越來越冷血的囉?」

  「應該是吧,可能救世救到累了,逐漸心死了才會變冷血,而這可能是自衛機制,防止自己負擔過重而崩潰吧?」

  「嗯……或許吧,她救世確實是滿辛苦的,只是因為這樣變得冷血無情,那些被她犧牲甚至殺害的人也……雖然即使她不那麼做可能也死路一條,但若努力一點救的話或許……」

  「但這樣負擔就太大了啊,她原本聽說就是這樣,只是後來累了才逐漸放棄這種作法吧?」

  「就算這樣,也不是變得冷血無情,專斷決定要犧牲誰的理由才對……再怎麼樣也要考慮他人的想法跟感受,而不是一意孤行,這樣只是罔顧人命的暴君而已……」

  「你也覺得那樣是暴君啊……該怎麼說呢,當救世主果然……雖然理想的救世主確實不該是如此,但是……」

  「但是?」

  「……唉,只能說但願有朝一日,喬安娜大人能真正成為理想的『救世主』吧……」

  〈27〉

  【救世主喬安娜,妳真的不後悔成為他人口中只以數字衡量,罔顧其它層面又專斷獨行的「暴君」嗎?

  【……是嗎?但願妳是發自真心這麼想了,不然妳只會……

  【……是是,隨妳吧,妳無愧於心就夠了。】

  【覺得我囉嗦嗎?我倒不認為,不如說妳可以想想,為什麼會覺得我囉嗦?】

  【……嘖嘖,這其實……不過算了,妳真的想「」的話,那就──】

  〈28〉

  「話說,你有沒有聽說喬安娜女王,曾經是溫柔博愛的救世主的傳聞?」

  「沒有,這種傳聞也太離譜了吧?肯定是謠言啦!」

  「吶,我問你喔,你最近有沒有聽說女王陛下,以前是善良仁慈的救世聖女的傳聞?」

  「有,但我是很懷疑啦,畢竟沒有根據,而且跟現在獨裁專制,並實施高壓統治的暴君形象差太多了……」

  「對了,妳最近有沒有聽說喬安娜女王曾經非常慈愛,甚至努力拯救每條生命──」

  「有,那又如何?我是不信啦,就算那是真的,那也早就是過去式了,對現在來說毫無意義了不是嗎?」


  「說到底,女王以前再好,也無法為她高壓統治人民,橫徵暴斂脫罪,不是嗎?她現在的所作所為,在在證明她根本不懂治世,不適合藉由當王來守護世界──還不如繼續當救世主,對世界還比較有貢獻……」

  「就說了,那傢伙就是不適合當王!她要是一直這樣,那我們的生活註定會越來越水深火熱!」

  「嘖嘖,講了半天就是要表達,女王因為以前是個大聖女,因此會變成這樣肯定有苦衷嗎?是『理性』的選擇?開什麼玩笑!所謂理性的選擇,就是壓榨剝削、限制自由跟草菅人命嗎!」

  「即使她是為了維持世界秩序,也不該使用這麼高壓的統治方式啊!我們有多苦不堪言,你也很清楚吧?在我看來失去了自由,生活再安定也沒意義了!」

  「雖然這種一絲不苟的治理方式,確實大大降低了犯罪率跟事故率,但社會也缺乏生氣了呢……」

  「我們想要的不只是表面的『和平』而已啊,光是和平是無法給人民幸福的,人民還需要安居樂業,不被壓榨的生活……即使不求豐衣足食,也至少別讓人民只能勉強溫飽,除此以外的需求都是奢求吧?」

  「和平穩定?妳確定嗎?現在的和平穩定,完全是靠高壓統治,來營造出來的假象,內部其實暗潮洶湧──因此可能就像如履薄冰般,一個不慎就會崩壞……」

  「真正的和平要建立在『社會和諧』上,但現在社會真的和諧嗎?我不認為,因為無論是個體、族群及階層之間,都充滿了矛盾,而這些矛盾伴隨社會發展而複雜化,最明顯的就是人類與精靈間的矛盾,現在又越來越嚴重了……再這樣下去,再度爆發戰爭是遲早的事吧?」


  「女王根本就沒有真正考慮過人民的福祉……要是她自認有,那她就是既殘暴又昏庸了,完全無可救藥!」

  「我們不想要這樣的女王!不!根本不配被稱為女王!這樣的傢伙不過是禍害世界的『魔女』罷了!」

  「如果有機會,我們一定要推翻她!這樣我們才能獲得解放!」

  〈29〉

  【有越來越多子民對妳深感不滿了呢,甚至有些人還想推翻妳了,確定還要繼續堅持原本的統治方針嗎?

  【這樣啊,好吧,看來妳還是……那麼但願妳真的不會後悔吧──

  〈30〉

  ──她就是___,因此她必然會成為___,這一點無論如何都___,除非____,但那絕無可能,因為____。她注定活在____,只能___。沒錯,她就是____,絕對無法違抗___的____。

  這聽起來或許很___,但真是如此嗎?興許並不盡然,畢竟___,對她而言能夠成為___也是她所___,這一點無庸置疑,畢竟這是___。不過,她說不定未來____,若真如此──


  〈31〉

  貫徹「」是我唯一能做的,因為我就只剩下這個了──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騙人的吧?喬安娜壞掉了。這其中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
2024-01-26 23:27:13
湛藍琴海
只能說,令人感慨(
2024-01-27 20:08:36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好耶,填字遊戲ᕕ ( ᐛ ) ᕗ
2024-01-30 20:02:39
湛藍琴海
發揮想像力的時間到了ᕕ ( ᐛ ) ᕗ
2024-01-30 22:48: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