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篇】《救濟的魔女》CH17-救世的聖女-1

湛藍琴海 | 2023-11-17 19:56:11 | 巴幣 492 | 人氣 709


  0

  ──她就是___,因此她必然會成為___,這一點無論如何都___,除非____,但那絕無可能,因為____。她注定活在____,只能___。沒錯,她就是____,絕對無法違抗___的____。

  這聽起來或許很___,但真是如此嗎?興許並不盡然,畢竟___,對她而言能夠成為___也是她所___,這一點無庸置疑,畢竟這是___。不過,她說不定未來____,若真如此──

  〈1〉

  「救救我……拜託……不然的話……我就……」

  「啊啊……果然……我們還是註定無法得救嗎?我們註定只能……只能……」

  「為什麼?為什麼還是變成這樣……到底是為什麼──」

  「吶……告訴我啊,聖女大人!為什麼妳誰都沒能拯救?妳真的是救世聖女嗎?」

  「回答我……妳真的是我們殷殷盼盼的救世主嗎?真的是嗎?」

  「真的是嗎?」

  「真的是嗎?」

  「真的是嗎──不!妳不是!妳只是頂著救世聖女(救世主)名號,四處招搖撞騙的騙子罷了!給我滾!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妳這該死的精靈,果然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相信精靈的,精靈就是──」

  「妳什麼都做不到!妳這無能的──」

  〈2〉

  ──啊,又來了,為什麼我的意識,又被求救與咒罵聲所覆沒了呢?明明我剛才是很專心地在前進,可是好像不知不覺就陷入痛苦的回憶,然後就……

  不,可能不是這麼單純,我之所以會特別憶起那些,是因為──

  ──

  ──

  ──

  怎麼……回事?我好像──

  ──

  ──

  ──

  啊……我可能……或許……

  【我說,才過了一百年,妳的精神就開始承受不住了嗎?那怎麼行呢?妳的救世之旅才剛開始啊,妳可是還要拯救世界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救世主』,絕對不能到此為止!否則要如何對得起需要被妳拯救的芸芸眾生,以及神明賦予的『使命』?】

  【別忘了,妳是為救世而生的,沒有救世的使命,妳根本不會存在──既然如此,妳就更該全心全力地履行使命,否則──】

  這我都懂,因此我也不打算放棄,只是……

  【只是什麼?別多想了,妳作為救世主,不該想著自己,而是只想眾生,妳只能為救世而活,歷代救世主都是如此,妳當然也不能例外。】

  我明白……

  【相信我,妳一定做得到的,別忘了妳是歷代救世主誕生前,蒐集到最多『魔力』,而能比以往救世主更成熟的狀況下誕生的;正因如此,妳擁有歷代救世主中最強大的力量,因此妳只要有心就一定──

  別再說了,我都懂……

  【是嗎?那就振作起來吧,別再胡思亂想了,救世聖女喬安娜。

  【喬安娜

  【喬安娜

  喬安娜

  【】

  【】

  【】

  【】

  ……

  ……

  ……

  ……

  ……啊,我又……精神又恍惚了嗎?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明明作為精靈,精神是相當強韌的,也不會有太多感情,可是我卻……

  不明白,真的不明白……我是哪裡變質了嗎?我逐漸不是「我」了嗎?總覺得不是這樣的,但是──

  【但是什麼?】

  【別找藉口了】

  【妳還是妳,是大家所熟知的救世聖女,眾人瞻仰的救世主】

  【縱使有些人質疑妳、唾棄妳,但那終究只是一部分不明事理、貪得無厭的小人的偏見罷了】

  【妳應該要明白的,這種事還需要我說嗎?】

  (不需要,這我都懂)

  【那就擺脫迷茫吧,向前吧,就如一直以來的那樣】

  【勇往直前才是妳這個救世主該做的】

  【繼續踏上救世之旅吧,救世主喬安娜。】

  (是,我本來就是這麼打算的)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救世的,畢竟我不想辜負那些還在等待我拯救的人,即使還是會有力有未逮,甚至被恩將仇報(尤其是憎恨精靈的人類)的時候,我還是不願否定救世的價值……一旦我否定了,那就是否定了需要被拯救的生命,還有我自身的存在意義吧……無論如何我都不願如此,畢竟我就是為救世而生的,世界需要我,我也需要世界,因此我沒有怨嘆使命的權利。

  我只能持續向前,無論如何孤獨──

  ──畢竟我再也不希望有誰再為我而死了。

  (這就是我的宿命吧,誰都無法接近我,一旦接近我,甚至與我同行,那他就一定……)

  (我是無法給予身邊的人幸福的,所謂的救世主,就是給予身邊以外的人幸福的存在吧……)

  〈3〉

  「呐呐!聽我說!我今天跟聖女大人說上話了!跟傳聞說的一樣,她真的好溫柔喔,又很善解人意,又非常熱心助人,什麼忙都會全力去幫,真的是太感動了……」

  「我也是……我沒想到她會好到這種地步,雖然我沒機會跟她說上話,但光是看她的言行舉止,就能深切感受到了……」

  「真的,她真的是……很耀眼,非常的耀眼……但不會到刺眼的地步,而是覺得她煥發一種溫暖和煦的光,像黑夜中的明燈那樣……」

  「沒錯,就是那種感覺!她就像是來照亮黑暗,帶來光明的存在,也才會被說是救世主吧……真正的救世主果然就該是那樣的……」

  「哎呀,你們說成這樣,害我都想跟她本人說說話了~」

  「我也是!」

  「我也是!」

  「我也是!」

  「乾脆我們明天一起找她聊聊吧!還是我們設宴招待她,我們這裡還有一些好食材吧?」

  「有,那就這麼辦吧!對了可以先問聖女大人喜歡什麼,針對她喜歡的來做準備!」

  「好!等等……我印象中精靈好像不太重視飲食,似乎是味覺不太靈敏,所以也不太會有偏好的食物的樣子……」

  「對耶,好像有這回事……這似乎也跟精靈不太需要進食有關吧,因為不太需要進食就比較不會重視美食,甚至會覺得追求美食是很無謂的之類……這樣真的還要用美食招待她嗎?」

  「這個嘛……更重要的是心意吧?只要她願意接受我們的心意,那是否美味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說得也是……那我們還是招待她吧?」

  「好!」

  ……

  ……

  ……

  ……

  「怎麼了嗎?你怎麼好像若有所思?」

  「嗯……我只是在想……精靈不太需要進食這點,果然比人類厲害多了……然後就想到,精靈本來在許多方面都遠超乎人類,像是有更強大的力量,更長壽之類的……」

  「那又如何嗎?」

  「……就……可能……有點感慨吧,明明人類跟精靈看起來很相似,但本質卻差這麼多……」

  「那也無所謂吧?」

  「是嗎……不,因為這樣人類跟精靈,就一直水火不容……絕大多數的精靈藐視人類,而絕大多數的人類也嫉恨精靈吧……」

  「不一定吧?近來雙方關係有逐漸改善了不是嗎?很多人對精靈的印象變好了,精靈也比較不會迫害我們了,這可能也是拜了救世聖女之賜吧?她很努力消弭精靈與人類間的矛盾,所以近年來雙方的衝突也減少了,關係自然逐漸和緩下來了。」

  「這樣啊……」

  「是啊,所以不用這麼悲觀,我們跟精靈還是有機會和平共處的,即使彼此差異很大也無所謂。」

  「……是嗎?我總覺得……」

  「總覺得?」

  「……不知道,總覺得很難說吧……不考慮其它原因,救世聖女總有一天也會逝去,那原本締造的和平可能就……即使有新的救世主,也不一定能做到同樣的事情吧……」

  「別想那麼多了,這只是自尋苦惱而已。沒人知道未來會如何,而太久以後的事也跟我們無關,就給那時候的人面對吧。」

  「嗯……」

  「……那麼,我還有些事要忙,先走了──」

  「等等!」

  「怎麼了嗎?」

  「……我剛才有想救世聖女大概還能救世多久,所以想問問知道她救世多久了嗎?」

  「三百年了,但因為她是特別強大的大精靈,應該會遠比一般精靈長壽,要活個幾千年不成問題吧。」

  「這樣嗎?」

  「大概吧?」

  「……嗯,總覺得……」

  「總覺得?」

  「……沒什麼,別在意……」

  〈4〉

  好了,魔物應該全數殲滅了,那就先休息一下,體力跟魔力比較恢復後,再繼續上路吧……

  咦?總覺得有點暈眩……是怎麼回事?是太累了嗎?不對,剛才雖然消耗了不少體力跟魔力,但應該還不至於累到這種程度……這是為什麼?

  【為什麼?】

  是啊,為什麼?我不明白──

  【妳怎麼會不明白?別自欺欺人了,妳明明心知肚明】

  【好好承認吧】

  要承認什麼?我不懂……

  【還在裝傻呢,這樣的話只會更累而已喔】

  【真是悲哀啊,聖女大人,救世主大人】

  悲哀?哪裡悲哀?你──

  ──啊,我好像,更昏了……

  【妳還是好好休息吧,不然妳的救世之旅可是走不久的哦,現在妳才救世三百年,可能只占妳的生涯十分之一不到,妳可不能那麼快就走不下去,救世聖女喬安娜。】

  【言盡於此】

  ……嗚……總感覺我好像不只是暈眩,身心貌似也逐漸被掏空了……這是怎麼回事?這太異常了──

  (啪磯)

  我──

  (啪磯)

  不行……我有一種現在要是倒下去,就會起不來的感覺……雖然沒有任何根據,但就是有這種感覺,因此──

  (啪磯)

  我要振作……好好調整呼吸跟魔力,這樣或許能緩過來……對,就是這樣,現在應該慢慢地、慢慢地──

  「」

  什麼聲音?我似乎聽到了什麼──

  「」

  「」

  「」

  不行,聽不見……

  「……妳別再當救世主了,否則妳──」

  什麼?好像是說我別再當救世主了?為什麼……明明我越來越樂在其中,覺得能藉此來發揮自身價值,讓許多人獲得救贖與幸福真是太好了……正因為這麼想,我才會越來越努力扮演人人愛戴的理想救世主,即使多少會覺得哪裡不踏實,但我還是──

  「」

  我聽不見,我真的聽不見──

  〈妳騙人〉


  咦?這又是什麼聲音?似乎有點耳熟但──


  ──嗚,我好像又暈了……而且還逐漸喘不過氣來了,這是為何──


  〈啪磯──〉



  本作終於恢復更新了(ry)其實這(整個十七)章前陣子就寫好了,只是現在才放出來,之後應該還是會以雙周更的方式逐回釋出。

  另外,這次又採用了比較實驗性的寫法,因此格式比較奇特,一些部分可能也比較含糊不清,而對於比較含糊不清的部分,就自行解讀了(?

  再來,其實這篇會以精靈為主角,是受到某些東西的影響吧,然後再用我流的方式,寫出了這樣的產物(ry

創作回應

露娜・葉特
頭、頭香?(心虛
2023-11-17 20:06:05
湛藍琴海
是頭香沒錯喔,不用心虛XD
2023-11-17 20:06:4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用最簡單直觀的方式表現出滿溢的情感
打啞謎的部分能否被解讀見仁見智
至少讀者能因為淺白有力的表達方式而沉浸在故事的情緒當中
2023-11-17 20:11:57
湛藍琴海
很高興句點這麼說,真能這樣的話就再好不過了[e34]
2023-11-18 15:09:29
山梗菜
救世主的工作非常辛苦,不知道她有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報酬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1.gif
2023-11-17 20:30:47
湛藍琴海
就繼續看下去囉[e34]
2023-11-18 15:10: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