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49

紝理 | 2021-05-22 23:16:51 | 巴幣 1698 | 人氣 713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由於匹蘭德確定接下任務,在跟伊里亞德商量後,她多了與真人對練的安排,原本站在練習場時隊員還擔憂會不會太勉強,但是發現匹蘭德動起來與常人無異,還能防禦、反擊時驚訝起來。


  「狀況不錯!」


  隊友們評論著,但是匹蘭德不敢大意,還意外發現跟幻影對決是有幫助的。她注意到自己的反應速度變快,雖然肉體跟不上思考,但是眼睛能先看出對手想打哪些地方,提前做出防禦,一次又一次閃避攻擊,閃不掉的也能防禦住,就是打不到對方一次。


  「妳的表現超乎我們預期呢。」副隊長很驚訝地說著,匹蘭德氣喘吁吁地喝水,直接用袖子擦嘴巴。


  「得多虧安莉瑪,如果不是她,憑著我以前的義肢很難支撐這麼久。」


  「聖女大人如果親耳聽到您的道謝,一定會很高興的。」


  「請別擔心,我會親口跟她道謝。」


  匹蘭德知道每個人都愛戴安莉瑪,所以有些表面上笑眯眯的聖騎士都討厭她,但是幸好隊員都是真心接待自己,從剛剛的對練就可以感受出來,當對手的隊員是在配合她的狀況一步步調整,才能練得如此順利。


  結束練習後是補習,匹蘭德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反正乖乖跟著副隊長到會議室,聽他介紹戰況跟歷年來發生的重要大事,讓匹蘭德有最基本的認知,也給了城堡的地圖,要求她盡可能把整張記住,匹蘭德看得頭都快暈了。


  「這張地圖還是聖女大人親手繪製的喔!」副隊長炫耀般說著:「聖女大人使用神術探索整座城堡的細節後描繪出來,準確率高達九成九,是目前最精準的地圖。」


  「好厲害!」匹蘭德知道是安莉瑪繪製時讚嘆著,注意到左下角有個小小的塗鴉,懷疑自己是不是有點自戀,覺得那個是在畫她?


  「妳注意到了?聖女大人說左下角的塗鴉是她的勝利女神,所以要小心別把那塊弄髒,知道嗎?」


  「是!」匹蘭德一聽,內心除了欽佩也多一分甜蜜,專心聽副隊長繼續解說,慢慢有融入教廷聖殿的感覺,不像之前都是祭司圍繞在旁邊,有些關於聖騎士的東西她找不到人問。


  雖然可以問伊里亞德,但他平常要保護大祭司的安危,實在不想為一些小事打擾對方。


  晚餐時安莉瑪注意到匹蘭德的情緒很高興,問出原因時替她高興,心裡也悄悄鬆口氣……珊跟她說有些聖騎士的反應不是那麼樂觀,所以安莉瑪一直小心留意,就怕匹蘭德聽到後擔憂過頭,開口提要回斐薺亞。


  幸好這種事情還沒發生。


  這幾天匹蘭德就維持早上練習、下午補習、晚上淨化的行程,安莉瑪則是每晚都溜到她房間睡覺,只有在起床時才會進去小房間把匹蘭德喚回現實中。


  出征的日子很快迎來。


  在馬背上的匹蘭德坐立難安,安莉瑪注意到時笑了。


  「您放鬆點,只是破壞魔核呀,想成一場有點困難的任務就好!」


  「我、我會努力試試看!」


  「匹蘭德大人請放心,正如聖女大人所言,這次的出征只是收尾,難度不大,保持平常心即可。」匹蘭德所屬的副隊長說著,她點點頭,在路程中逐漸放鬆下來,在快抵達的前一天甚至有點閒情逸致……


  這塊土地看起來治理的很好,很難想像會是人間煉獄,曾經遭受魔物肆虐。


  「聖女大人!」


  匹蘭德一驚轉頭看去,有名聖騎士急忙行禮後靠在安莉瑪耳邊竊竊私語,她原本還帶有笑容的臉色變成皮笑肉不笑,等聖騎士退下之後,安莉瑪轉頭看過來,笑容有些牽強。


  「匹蘭德,等等如果有聖騎士之外的人跟妳說話都不要理喔,原因請容許我們回教廷後再解釋,好不好?」


  「好。」


  安莉瑪一露出放心的表情,匹蘭德就知道是件大事。隨著隊伍繼續行走,遠方有另一條隊伍慢慢出現,匹蘭德先是注意旁邊人的臉色,然後仔細看旗幟上是哪個家族,當距離夠近時,她看清楚對方領頭的騎士,有股陌生又熟悉的既視感。


  她下意識覺得,安莉瑪如果是男性就會如此俊美。


  然後恍然大悟,隨後皺起眉頭。


  「卡絲蘿。」


  那名男人呼喊一聲,但是安莉瑪只是禮貌性一笑並沒有停下速度,那邊的隊伍就立刻跟上來,幾名聖騎士立刻上前阻擋他太靠近,副隊長甚至換上匹蘭德從未見過的冰冷態度低聲警告:「西瑞爾公爵殿下,請您注意安全,貿然靠近是會驚嚇到馬匹的。」


  「請讓我們助一臂之力。」


  「好呀。」安莉瑪開口,但是始終沒看他:「就麻煩西瑞爾公爵留守城外,我這會指派署名聖騎士協助您清除魔物,至於城內的事情就交由教廷,在我方尚未出來之前,請您們不要貿然進入好嗎?」


  「那結束之後可與妳談談?」


  「安莉瑪。」匹蘭德直接打斷西瑞爾說話,自顧自問著:「是那座城堡嗎?我先把裝置帶起來?」


  「嗯嗯,您先戴上吧!」安莉瑪從假笑切換回真笑,匹蘭德努力捲起右手的袖子但是不太成功,安莉瑪就小心靠近、幫她將袖子捲起來,將大祭司特別準備的手環戴上,然後勾勾手指要求伸出左手,還正大光明地揉揉匹蘭德的手吃豆腐,在心裡可惜她戴手套,觸感有差。


  「聖女大人。」副隊長輕咳一聲,提醒後面有很多聖騎士在看。


  相處了一段時間,他已經知道不是匹蘭德耍花招拐聖女,而是聖女超主動倒貼,每次一有機會都要摸一下或親一下,然後匹蘭德就會臉紅再臉紅,或是沒意識到自己正在被吃豆腐,單純到他都覺得匹蘭德才是聖女。


  神啊,請原諒我不尊敬您的代言者的想法——副隊長在心裡默默懺悔。


  「您就是斐恩之劍的持有者,匹蘭德大人嗎?」西瑞爾的笑容跟安莉瑪一樣有股溫暖的感染力;匹蘭德下意識被吸引看過去,然後開口:「副隊長,您的褲口收繩沒拉。」


  「嗯——咦!您怎麼不早說!」副隊長滿臉通紅、甩披風蓋住,安莉瑪掩嘴笑著,匹蘭德只露出溺愛的眼神注視她,西瑞爾就知道她不願交談,只保持微笑隨著隊伍前進,直到他們終於來到空蕩蕩的城門才停下馬。


  匹蘭德放眼望去,不是城牆倒塌就是破損,可想當年打得多激烈,也許是因為魔核還存在的關係,所以雜草即使長得比馬還高,也沒有延伸到已經是廢墟的城堡……有種詭異又古怪的氣氛,她的心情又緊張起來。


  安莉瑪下馬後雙手合十,施展強大的保護罩,然後笑容燦爛說著:「好了,外面就麻煩西瑞爾公爵囉,請自行注意安全,說不定有魔物躲在草叢中虎視耽耽?雖然我已施展防護罩,只要不離開範圍傷口都能自行治癒,但是非信仰之人的效果會比較低,敵不過就請別勉強,盡快上馬離開這區域兩公里即可,避免您不小心在這送命,被大公爵拿來當藉口唷。」


  「有勞操心。」西瑞爾說完,又補一句:「您應該知道教廷希望得到這片領地,但目前是由我們家族代管,陛下還沒決定所屬權歸誰,所以我們還是好好相處吧,卡絲蘿。」


創作回應

無殤
聖女還要會畫地圖,難怪累到秒睡
2021-05-23 00:21:23
紝理
安莉瑪功能超多(?
2021-06-01 21:03:40
mushroom
那討人厭的可以滾去旁邊嗎… 匹蘭德快宣誓主權啊啊啊 是說大祭司沒有一起來是怕斐恩之劍失控嗎?
2021-05-23 00:35:59
紝理
有時候需要製造危機感,匹仔才會開竅(?
大祭司沒跟有部分理由是這樣沒錯
2021-06-01 21:04:10
現世.夢
嗚嗚嗚匹蘭德長大了,不僅沒有狀況外還會轉移話題了(副隊長:所以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2021-05-23 00:55:11
紝理
大家的木頭終於長大了QwQ
2021-06-01 21:04:35
潛水夫
公爵這方的企圖好像已是司馬昭之心,但即便王室願意低下身段,教廷也不會收下這燙手的附庸,弄得不好王方還要給人話柄……這筆大概虧定了。
然後公爵竟然能夠直視放閃的兩人,真是不簡單(?
2021-05-23 01:00:21
紝理
公爵到底想幹嘛ㄋ!
2021-06-01 21:05:03
小佑
那公爵一出現怎麼感覺讓人好討厭( ̄ー ̄)
2021-05-23 01:26:00
紝理
因為94討厭鬼
2021-06-01 21:05: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