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50

紝理 | 2021-05-31 12:02:14 | 巴幣 3700 | 人氣 551

完結20- 以愛為名
資料夾簡介
受到名字詛咒的備選聖騎士,以及深受神殿寵愛的祭司。

羊\我說:


  「能否相處融洽,取決於公爵的態度。」安莉瑪優雅一笑:「稱呼他人正確名字是禮儀之一,我有權要求尊重,公爵閣下如有常識,應該知道面對合作夥伴該用何種態度。」


  她丟下這句話,牽著匹蘭德進入城堡,所有跟隨的聖騎士都知道聖女氣炸了——大家用著眼神期盼匹蘭德做點什麼,結果她只是伸手戳戳幾下,聖女就笑容滿面了,蹭著匹蘭德像是在介紹自己家一樣繃繃跳,讓副隊長汗顏。


  有時他不得不覺得聖女活潑過頭……這不算好事,因為聖女的表現攸關教廷,雖然有外人時她會收斂許多,可是直接衝撞公爵就有些不理性了,她再生氣都該讓聖騎士去反擊才對,至少將教廷與王國之間的衝突削弱,而不是高位者相互衝擊。


  副隊長知道有挺多老祭司為這點擔憂去詢問聖上能不能束縛一下聖女,結果只得到「誰沒有年輕過」的超偏袒回覆,但是腦筋一轉——副隊長隱約記得聖德芬曾經說過,每位聖子聖女在正式即位前都有點脾氣,但是只要當上大祭司,脾氣就像被神淨化般變得平淡,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除非真的很生氣。


  感覺有說跟沒說一樣。


  可是看聖德芬一臉「別擔心」的表情,副隊長猜他們大概又知道什麼事情吧。


  聽說上位者能聽見天使的聲音,大祭司甚至能與神靈對話。


  祂們的聲音應該很好聽?副隊長開始恍惚了,這裡沒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論陷阱還是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早就清理得一乾二淨,除非有人白目亂拆設置的神術,但是這情況不可能發生,那時為了預防所有意外,神術可是由大祭司親手設置。


  想到這點,副隊長還是把注意力拉回來,放在匹蘭德身上。


  目前只有極少數人知道匹蘭德免疫治癒型以外的所有神術,這代表她亂摸亂搓就有可能破壞裝置……副隊長必須看好一舉一動,確保王室那邊沒人發現,因為匹蘭德免疫神術代表——她是教廷唯一的剋星。


  擁有斐恩之劍的她,連大祭司都動不了。


  王室知道絕對會想盡辦法搶奪匹蘭德。想到這點副隊長就生氣,對他們的聖女無禮又愚蠢,那個預言根本是王室為自己的貪婪付出代價吧!


  匹蘭德快要同手同腳的走路了,滿頭問號為什麼副隊長要緊緊盯著她的腦袋瓜?被安莉瑪牽著走一段路之後,他們來到地牢所在的位置。一進去就感覺到悶重的壓力,地牢正中央的走廊有顆岩塊包圍起來的鮮紅色球體飄在半空中,如資料所畫的那樣,數道透明鐵鍊從旁邊的牢房穿透出來綑綁著它,地上畫著一圈又一圈的祈禱詞,蘊含強大的神術。


  印象中如果沒有這些設置,那個球體會像心臟一樣收縮,甚至流出液體。


  安莉瑪用力捏捏她的手,匹蘭德回一笑安撫情緒。


  「我沒問題的。」


  聖騎士跟祭司們紛紛就定位,由副隊長看守門口,除了匹蘭德,所有人都隨著安莉瑪一起雙膝跪下、雙手合十唱祈禱詞。


  由虔誠之僕所凝聚的信仰之力,隨著安莉瑪的祈禱增強力量,建立出強大的保護罩——等地牢的一切都籠罩住,匹蘭德深呼吸後呼喚斐恩之劍,耀眼的銀光閃爍,一把劍憑空出現在她眼前,隨之而來卻是恐懼。


  副隊長很吃驚,沒想到斐恩之劍的氣勢如此尖銳,彷彿要將萬物摧毀。


  那真的是神器嗎?


  即使聖女提前施放防護罩也無法擋住斐恩之劍的氣息,其他人內心都五味雜陳,神器會散發純潔之息,並不會有如此刺骨的冰冷寒意,令人產生畏懼不敢觸碰。


  匹蘭德內心緊張,即使在外人面前是一派輕鬆地將斐恩之劍抽出、兩眼正視魔核,聽著安莉瑪開始倒數,調整自己的呼吸節奏,當剩一秒時用力握住劍柄,封印消失就揮劍往魔核砍去——刺耳又毛骨悚然的尖叫與哭聲,她感覺自己砍在什麼肉體上,想起潛意識裡的畫面。


  視線忽然轉成黑白,記憶中斷。


創作回應

現世.夢
應該……不會砍錯地方吧(擔心)
2021-05-31 13:46:31
紝理
不會辣(拍肩
2021-06-01 21:01:56
小佑
希望不要失控啊QQ
2021-05-31 20:20:25
紝理
要對匹仔有信心!
2021-06-01 21:02:07
無殤
這次只能靠自己破關,還是可以靠外力(安莉瑪)呢
2021-05-31 21:57:16
紝理
匹仔這次遊戲不能查攻略,只能靠自己
2021-06-01 21:02:23
影樹林
抓到了還說不是玻璃嗚嗚嗚
2021-05-31 21:58:48
紝理
真的不4玻璃!
2021-06-01 21:02:28
mushroom
還是這個是斐恩之劍持有者必須安撫的靈魂與記憶?
2021-06-01 00:13:50
紝理
或許不是斐恩之劍ㄉ
2021-06-01 21:02: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