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41 別有洞天的密道之底

空想能手 | 2021-01-02 01:12:44 | 巴幣 2 | 人氣 137


  「所以又是你?」堤奧涅用銳利的眼神死盯著馬吉諾克,並接著說到:「衛兵唯一的存活者、領民們現在的領導者、鎮長託付秘密的可信任者,甚至還是帶著領民們逃到密道的英雄人物,你究竟還有多少會讓我在意的事情呢?」

  馬吉諾克沒有一絲驚慌,而是再次的跪了下來,恢復雙腳的他這次很普通的做出了單膝跪地的行禮,並恭敬且理直氣壯的說到:「領主大人,我也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會讓您在意的事情,那些事情就是這麼碰巧的發生了,您要我怎麼向您解釋呢?」

  當然這樣的回答並不足以讓堤奧涅信服,於是用冰冷的語調問到:「所以你完全無法解釋任何事情?」

  「領主大人,並不是這樣的,我可以試著向您解釋我所知道的一切,但是像是我為什麼沒有死,又或是為什麼沒有其他人帶著大家來到密道,這些都是我無法解釋的事情。」馬吉諾克接著猛然抬起頭,表情嚴肅,眼睛裡彷彿有烈火在熊熊燃燒,他用有些憤怒的語調說到:「而且現在並不是適合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至少現在不是,如果您想談論這件事請您先讓人治療密道裡的領民們,那時我自然會把經過全盤托出,您不需要現在就試圖審判我。」

  此刻他似乎化身為『賭上性命對領主死諫的大忠臣』,同時似乎又是『為了公眾的權利可以自我犧牲的大英雄』,這讓堤奧涅當然不好再問下去,畢竟連堤奧涅自己也還只是在懷疑他,並非確信他就是另有目的的惡黨。

  於是碰了一鼻子灰的堤奧涅,只能露出有些僵硬的尷尬表情,用勉強維持住領主威嚴的方式回應到:「好吧,領民的問題的確更加重要,我可能是有些情緒化,變得有些疑神疑鬼的,希望你不要太過在意。」

  「是的,在下十分理解領主大人的壓力大過我們這些領民,您會這樣思考也是很正常的事情。」馬吉諾克低下頭恭敬的回應到。

  堤奧涅做出讓他站起來的手勢,並說到:「...你能明白就好,那麼為了領民們,現在可以請你繼續為我們帶路嗎?」

  「好的,這是在下應該做的。」馬吉諾克回答到,並重新走到了最前方。

  而原本在部隊後方的那一支由平民女性組成的二十多人的狩獵小隊,也突然走過了隊伍最前方的堤奧涅的身邊,重新聚集在馬吉諾克身邊,並向堤奧涅投來警戒的目光。

  大概是剛才的對話也被他們聽見,以至於他們對堤奧涅本來就不多的信任變得蕩然無存,讓他們不敢或是不願再繼續待在由這樣的領主所帶領的部隊之後。

  見到這樣情景的堤奧涅也實在是無可奈何,畢竟自己剛才的確是用威脅的口氣逼問著馬吉諾克,自己失去信任也是很正常的,何況他本來就不是對一般領民會經常使用粗暴手段的那種領主,所以也只能由著他們來了。



  經過幾條岔路後,花費大概十五到二十分的時間後,他們一行人就到達了密道的最深處。

  雖然看起來只是一面普通的牆壁,不過在馬吉諾克把幾塊磚頭按進牆裡後,那面牆的正中央就出現了一條裂縫,而裂縫兩側的牆面也各自向相反方向收縮進岩壁中,變出了一個與走道同寬的出入口,而堤奧涅他們也看清了牆壁後方的一切—

  整個空間就是一個巨大的橢圓球體,是超乎堤奧涅等人想像的大空間,是就算同時讓五千多人躺下也都還會剩下一點空間的那種程度。

  何況這個橢圓球體形狀的房間看起來還有六個和進來時的這道門相似的機關,讓他們實在難以相信一個普通的城鎮竟然存在著這麼壯觀的建物。

  不過他們也很快地就發現到這裡的石柱和岩壁都是年代久遠的建物,上面還刻著堤奧涅看不懂的文字;房間的正中央還有能同時容納幾百人的大水池,並且水質清澈,水底還有光明石的照耀讓人可以直接看清湖底,而湖底則刻著像是某種陣法或術式的對稱圖案,看起來就是進行某種儀式的地點。

  對這樣的景物最先發出聲音的人是作為魔法師的尤爾根。

  尤爾根露出有些興奮的表情,一邊用自己的手指撫摸著牆上像是圖案一樣的文字,一邊轉頭向馬吉諾克確認到:「牆上的文字是精靈語,而且還是最古老的那一種,這裡難道是精靈族的祭壇或是聖地嗎?」

  馬吉諾克走到尤爾根身旁,恭敬的回答到:「雖然在下所知的恐怕無法回答您所有的問題,不過據鎮長所說,此處確實曾為精靈族所有,並且由管理此處的精靈族部落中的最後一人將此地託付給鎮長那一脈的家族管理,但是畢竟鎮長的家族並不懂精靈語,所以只修復了其中一條位於城鎮中心的通道,並把此處作為緊急時刻的避難所。」

  「那個最後一人沒有跟他們說過任何此處設施的功用嗎?」尤爾根追問到。

  馬吉諾克則搖了搖頭,回答到:「沒有,至少鎮長是這麼告訴我的,再多的我也不清楚了。」

  「可惡,要是知道功用的話我說不定就能解析這個術式了,真的就沒有半點線索嗎—。」「尤爾根,你先安靜,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要問之後再問。」奧茲柏特用眼神示意他看清眼前。

  因為此處不只有精靈族所留下的遺跡,還有著把此處空間佔滿一半左右的人群,也就是兩、三千人左右的人數。

  這個數量也是堤奧涅等人完全沒有想到的,他們實在難以想像那支憎惡人類的白鳥掠奪團居然會放過這些領民,然而事實擺在眼前,讓他們不得不相信。

  堤奧涅看向馬吉諾克,然後無比嚴肅的說到:「看來我很需要盡快得知事情的經過,你快點把傷患集中起來給治癒術師治療,有生命危險的直接用精靈藥,然後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整個掠奪團襲擊的過程吧。」

  「好的,在下會盡快向您解釋。」馬吉諾克恭敬的說完後,轉頭看向自己身邊的二十多人,說到:「聽到了嗎?快去號召還能動的人把傷患集中起來!動作快!」

  「是!」對這樣命令式的口吻,那些女性並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而是宛如軍人一樣整齊劃一的回答到,並立刻就去執行命令。

  而馬吉諾克居然擁有這樣的統帥力,也讓堤奧涅心中的忌憚又加深了一分,而堤奧涅之前所命令的幾個親兵,也假借幫忙搬運傷患的名義,混入了群眾之中,並盡可能在不引起懷疑的範圍內打探情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