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七話-技能樹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2-16 00:15:56 | 巴幣 2200 | 人氣 188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一整晚,連不斷摸索著技能樹這玩意……
 
「不只這六個技能,外圍還有好幾層被半透明無法看清的技能,目前被顯示清楚能看清的這六個應該是最基本要優先選的。每個技能都在技能樹上被正三角形的線整齊連結在一起,也許要解開更外圍的技能必需把前面連結的相關技能解開。雖然還真的很像在玩遊戲,不過這次可真不是鬧著玩的……要是那個技能沒點到我又要死了。」
 
「看來跟多數遊戲的機制一樣,每累積滿一定的經驗值就會升等,每升一等就會獲得一個空白技能點數讓我選新技能,這些都很好理解,但問題是我的經驗值要用甚麼方法累計?難道像遊戲打怪那樣嗎?也許每殺掉一隻魔族我就會增加經驗值,但今天我只是試飛而已為何也有經驗值增加?莫非飛行與滑行等各種行為都是增加經驗值的做法?好像也挺合理的,對飛行員來講飛行時數就是他們的經驗值,所以我就算只是出去亂飛一通也是有經驗可拿嗎?仔細看我現在Lv2的經驗值條也要滿了,看來應該沒錯,雖然我並不是飛行員……」
 
「技能的種類分的很明確,依照屬性能分兩種,兩種個有獨自的色彩:底色藍色的是屬科技類,紅色的則是魔法類……身為轟炸機也可以用魔法這也太跨張了吧!難不成我也能來一發Fire ball!Explosion!……不過我應該都會載滿炸彈才出擊,炸彈都能爆炸了還學爆炸的魔法好像多此一舉……有用到的話需要再說吧~當前先把技能點多存點好及時能夠用。」
 
「而用途則可以分三大類,三種外框都不一樣:外框三角形的是攻擊技能,正方形的則是防禦技能,菱形則是輔助技能。攻擊技能使用後能夠直接攻擊敵人或是把炸彈強化吧~『火力強化』應該就是說把我投的炸彈火力能加倍之類的,但『基本術式依附』又是甚麼?等有機會點後再了解。防禦技能大該是讓我可以更耐打點……『機身強化』應該就是讓我機身更堅固,但『被動魔力吸收陣』……這些魔法類技能真的搞不太懂要怎麼用,不過這兩大類應該在我要去轟爛魔王軍前還用不太到,先擱著吧。」
 
「輔助技能應該是在攻擊與防禦以外的雜項,『操控支援』就是屬於輔助技能了,這次很走運在危機時刻能夠點下這技能被救了一命……至於『魔素吸收增幅』……這到底又是啥?話說我的機內設備好像有些沒在規格書上記錄的東西,連線看看……『魔素槽』?這是用來儲存魔素用的裝備嗎?但魔素又是甚麼鬼?我只知道魔族他們都會用魔法攻擊而已,魔素跟魔法是有關連的東西嗎?而且這槽現在還是空的,要怎收集魔素這玩意……」
 
「不解的問題越來越多了有夠頭痛,雖然我現在沒有神經不可能會痛……現在越來越後悔當時怎不忍氣吞聲一下好跟那個女神多問點問題,雖然我直覺問她太多又會被嫌煩而被酸言酸語一番,她肯定不會像紫雲那樣是個溫柔又有耐心的女孩能忍受別人一直追問下去……算了,現在想這些都太遲了,技能的詳情我只能靠經驗摸索了,天也要亮,紫雲說這天我的後勤人員多會到場,讓我好好認識一下~」
 
隔天,機庫又進來十幾個人,但除了少數兩三個是之前試飛時見過的人外,大多人都是連的生面孔,而且這次來的人全都穿著工作服,能夠肯定他們應該都是B-21B的後勤人員。不過當中連真的認識的人也就只有紫雲而已,以及幾個幹部級的軍官有被登錄授權資料而認識到。而且所有人裡半數以上都是女性,男人只有幾個而且看起來都是上年紀的老技師,可見壯年男性真的被戰事消耗得很嚴重連黑手的工作都得找一堆女生來做。隨後紫雲便打開了機艙與BS-00進行連線……
 
「(連君,有看到嗎?因為這麼多人在附近我要是公然跟你講話會很尷尬,所以我借用指令輸入欄來跟你對話,如果你能看到跟我回訊息一下麻煩不要直接發聲。)」
 
「(我看到指令欄有對話還真的被嚇一跳……不過這樣也好,免得惹一堆麻煩~所以今天妳們大家打算對我進行甚麼工作?)」
 
「(我跟上頭辯解說試飛有狀況可能是因為飛行相關程式還未最佳化而引發BUG,因此他們叫我利用今天把這問題修復好……雖然其實是藉口,不過我也是要來檢查有沒有程式需要改善的地方,免得明天的試飛任務又有新問題的話上頭又要罵我們了,雖然DEBUG實在是很累人的工作……)」
 
「(還真是辛苦妳了……咦?如果只是程序問題應該只要資訊處理的相關人員就好了吧!來這麼多人都是為處理這個嗎?)」
 
「(當然不是囉!其他人來這是還有別的工作,其中你的機身與引擎檢查保養都是飛行前後的例行事項,就算電腦沒問題但機身或引擎有損傷故障那對飛行也是很危險的!)」
 
「(也對啦……)」
 
「(除保修相關人員外,這次軍械相關人員也到場了,因為明天不是進行單純的試飛工作,也包含了武器投彈測試。)」
 
「(投彈!所以我等等就要掛上炸彈去真實體驗把魔王軍轟爛的快感嗎?好耶!)」
 
「(你先別興奮過頭啦!明天只是測試而已,我們有準備好靶子讓你去炸,在你測試完成前還不會真讓你上場去攻擊敵人。)」紫雲表情顯得有點嚴肅。
 
「(說的也是……抱歉~)」
 
「(對不起啦~我也不是要擋你的興致,如果你想要轟爛魔王軍那就讓測試能順利完成,上頭肯定你的作戰能力後一定會盡快讓你服役投入戰場。)」
 
「(好的!我會努力的!)」
 
「(不過雖說讓你順利上場作戰當然是我們的職責,但老實說連君,昨天試飛出意外時,我有股不太希望你上戰場的想法……)」紫雲突然又露出了點憂鬱的表情。
 
「(為什麼?我上戰場是我的使命不是嗎?要是沒順利讓B-21服役你們也會被責罵吧?)」
 
「(因為……感覺很危險……)」
 
「(咦!?)」
 
20230301待續......

後記

本來這一篇應該是全篇介紹技能樹的內容,但打完發現篇幅還是太短了,決定把一下話部分也塞進去~技能樹這玩意會是在本作中扮演很有影響的設定,它的存在讓男主不單單體驗當轟炸機的感受而已,也會影響之後的劇情,是舉足輕重的存在。之後我也想做篇附圖的詳細介紹技能樹,不過不會很快,我想等技能登場多一點後再說。

創作回應

nenelove
看起來像戰鬥番 而且是小說[e34]
2023-02-17 18:50:39
Jerrywish
如果我們把自己帶入兵器的第一人稱角度來看,任何一場戰爭感覺就是像齣戰鬥番(戰爭的不同點在於它是以第三人稱的上帝視角觀看)
2023-02-17 18:54: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