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十二話-西島聯巡航艦隊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5-16 21:42:07 | 巴幣 100 | 人氣 230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在尼米茲號的艦橋,船員們正在忙著對應接下來可能的戰鬥做準備,同時飛行夾板也有2架F/A-18E超級大黃蜂戰鬥機與2架MQ-25刺鰩無人機已經上彈射位置準備起飛。
 
「艾爾科司令,已經問過總理的意思了,她仍謝絕先行逃走的提議。」
 
「是嗎?沒關係,我也預料她會這麼說了。」隨後海軍司令便向作戰人員展開會議。「雖然沒有如空軍他們預期的結果做掉那頭白鯨,不過沒讓牠撞上我們也算是幸運了。但現在還是得盡快解除白鯨與其他魔王軍的威脅,雅典娜小隊是否已準備就緒了?」
 
「長官,他們已經準備好了,可隨時升空。」
 
「那就請他們出動吧~同時艦隊內所有的軍艦都做好戰鬥準備,一旦確定白鯨仍會來襲就得全力開火!」
 
雖然是突發狀況,但這支艦隊也沒浪費時間在等死。原本海軍司令預想如果B-21B的攻擊沒有奏效,他們得選擇棄車保帥,讓整個艦隊分散以降低白鯨撞擊後艦隊的折損率,在用殘存的戰力全力反擊。但根據以往經驗想因此就擊退白鯨的機率幾乎是零,所以他才希望總理能夠搭機撤退,雖然以他對這女人的性格了解,這種做法一定不會被接受。非不得已,艦隊中幾艘巡洋艦、驅逐艦與潛艦其實都配了幾枚裝上W80核彈頭的戰斧巡弋飛彈,雖然在近距離使用核武極可能連自身都遭受波及,但總比手無寸鐵地任人宰割還好一點。
 
「但現況也不知道是算好運還是壞運,白鯨現在的位置離我們太近了,大概只剩2海浬的距離,也就是即便B-21B能對牠再投彈一次,反應距離也明顯不夠,現在牠要是衝過來了就一定會撞上我們……沒辦法了,還是照之前的計畫,看看大家接不接受吧。」隨後司令便向各艦通訊:「這裡是西島聯巡航艦隊旗艦尼米茲號,我是海軍司令既艦隊司令彼得.艾爾科,為了確保白鯨威脅不會擴及整個艦隊,我命令艦隊要暫時一分為二!尼米茲號航空母艦、長津號巡洋艦、福龍芝號巡洋艦、拉賽爾號驅逐艦、基隆號驅逐艦與科羅納多號濱海戰鬥艦等6艦為第一分艦隊,朝珍珠港全速返航,雷尼爾號戰鬥支援艦、足柄號護衛艦、何塞·黎剎號巡防艦、伊古斯蒂·恩古拉·賴號巡防艦、獨角鯨號潛艦與德克撒斯號潛艦等6艦為第二分艦隊,朝西航行向白鯨展開攻擊!」
 
由於西島聯是由西太平洋諸島聯合組織起來的,這個統合政府的軍備故也相當混雜,其中海軍就混合的美俄太平洋艦隊、日本海上自衛隊、中華民國海軍、印度尼西亞海軍與菲律賓海軍等,不過整體而言仍是以美國太平洋艦隊的艦艇為主力,畢竟大戰前美軍第三與第七艦隊的整體規模就足以壓制上述任一海軍規模,即便在與魔王軍混戰下美國海軍也被大幅削減,但規模仍舊很大,更不用說各國軍備一樣也被魔王軍削弱不少。在西島聯成立之時,逃到珍珠港避難的尼米茲號與駐守在橫須賀的隆納·雷根號兩艘超級航空母艦變成這新政權海上軍備的核心戰力,也是所有新政權中有最多超級航空母艦的政府。
 
然而美國海軍被魔王軍大幅削弱後現行的艦艇規模已很難再組成過去那龐大的戰鬥群,不過在西島聯徵收各國軍備後,仍舊可以用混編的方式組成,因此這支計畫巡航整個西島聯勢力範圍的艦隊才會混雜半數非美軍的軍艦。雖然這種非常規的編制會讓作戰指揮系統變有些麻煩,尤其是福龍芝號與獨角鯨號是俄軍艦艇,作戰系統都跟歐美系的設計不相容,但是到如今也別無他法。且對於本來就構成複雜的西島聯政府,這支有政治宣傳用意的艦隊若遺漏某地區將會讓效果大打折扣,因此即便困難也不得不用這種方式組成。不過就結果而言,這支艦隊還是成功組成了1艘航空母艦、2艘巡洋艦、3艘驅逐艦、3艘巡防艦與濱海戰鬥艦、2艘潛艦和1艘戰鬥支援艦共12艘船,整體而言已經和過去航空母艦戰鬥群的通常規模近似了。
 
「雖然很可能其中一方會成誘餌,但是到如今想要避免全滅這是最保險的策略,讓航速較快的船組織第一分艦隊已撤退為優先,這樣同時能確保這艘航空母艦與總理的安危,畢竟想讓西島聯能堅持下去他們都是該有存在的。雖然對第二分艦隊的成員很抱歉,這樣的抉擇恐怕他們很難接受……」
 
果不其然,海軍司令的提議遭到第二分艦隊的艦長們集體反對,尤其是獨角鯨號潛艦的艦長比斯抗議最激烈,畢竟該艦成員皆由庫頁島和逃離西伯利亞的俄羅斯軍人組成,本來就對這名美軍出身的司令抱有疑慮,如今還提出這種要他們去冒送死的戰術讓他們完全無法接受,艦長還揚言如果堅持要他們當餌變即刻叛變對旗艦尼米茲號發動攻擊!即便威脅上司對軍人而言是重罪,但在場還有另外五艘船的艦長也一樣齊聲反對作戰,包含同屬前美軍的雷尼爾號與德克撒斯號艦長也都懇求司令改變作戰。
 
「艾爾科司令,我也反對這個作戰。」本來在休息室的總理聽到爭吵聲也來到艦橋關切。「我明白你的顧慮是希望能確保最多的生存人數,但沒經過對方意願就要他們去冒險這種做法也無法獲得認可,大家都是好不容易在魔王軍的蹂躪下倖存過來,很多人還有自己的親友與夢想,突然要他們犧牲這種做法沒人可以接受。」
 
「我知道了,對不起各位,沒顧慮你們的感受擅自訂了這種策略。全艦隊向珍珠港全速航行,過程中不需維持陣型,各艦以自身速度移動,以盡速返回母港為唯一目標。」在沒有明訂誰做犧牲者的前提下,這次算沒有艦長提出異議了。
 
「即便如此航速慢的船恐怕仍得當犧牲品吧……而且沒有陣型就意味一旦遭襲擊也沒辦法擬定戰術反擊,但至少確保速度快的船應該有機會倖存。」
 
「司令,我剛與雷尼爾號及何塞·黎剎號的艦長協議好了,本艦將與那兩艦伴隨航行,以確保缺乏自衛武力的雷尼爾號有僚艦護衛。」伊古斯蒂·恩古拉·賴號艦長突然向司令表示自願殿後。
 
「沒問題嗎?這樣做你們被襲擊的機率就可能提高。」
 
「反正我們三艘船的航速也差不多慢,分開逃或一起逃被襲擊的風險都一樣,而且做為補給的雷尼爾號一旦沉了那日後就沒辦法再遠洋航行了,且兩艘巡防艦一起護衛生存率也許比較高。」
 
「了解,反正已經決定各艦各自航行,你們就照自己的意思做吧,一旦遭遇襲擊我們這邊也會盡力給予支援的,祝好運。」
 
「謝謝。」
 
不僅這三艘船,長津號巡洋艦、福龍芝號巡洋艦、拉賽爾號驅逐艦、基隆號驅逐艦與足柄號護衛艦等五艘船也主動表示會與尼米茲號伴行為優先,大家只是反對被點名當犧牲品而已,但如果為生存而互助這種想法並沒有隔閡。只有科羅納多號、獨角鯨號與德克撒斯號三艘船沒有結伴選擇獨立航行,畢竟濱海戰鬥艦航速太快而潛艦也不利聯合作戰,對他們而言獨立航行反而較好倖存,當然獨角鯨號也是因為方才艦長偏激的發言而沒臉跟其他軍艦提出伴行要求……
 
「這裡是雅典娜一號,本機將飛抵目標所在地,現在回傳目標影像。」剛從尼米茲起飛的F/A-18E機隊也已經要抵達了。

20230601待續

後記

因為這周末太忙了所以這一話晚了一點投稿.....不過也沒算遲到吧~這話因為得建構西島聯艦隊的情況,資料收集費了不少功夫~不過最後來看應該是可以了,不過後面的劇情構思上有點卡關,雖然下一話還不受到影響,但下下話就可能難產了......希望能趕快想出辦法擺脫瓶頸,明明更後面的劇情都已經有構想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