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4 學生獻酒,王室來信

空想能手 | 2023-07-02 18:47:58 | 巴幣 48 | 人氣 131


  酒水剛入口,一股熟悉的魔力流動就被再生公所發現,再生公也順著這股魔力稍稍轉動眼球看向身旁的窗戶。
 
  下一秒,強風將窗戶吹開,一個身影閃身飛進了屋內—
 
  土石所製的義肢觸地即發出了明顯的撞擊聲,身穿宮廷魔法師法袍的『海洛伊斯』略為調整步伐後,就朝再生公的方向彎下了腰,低下頭,臉上有著欣喜之色,卻還是恭敬的說到:「老師,許久未見,學生甚是想念,所以一得知消息就趕來了。」
 
  「這麼急切啊,那可有為吾準備禮物啊。」再生公把酒瓶往桌上一擺,臉上不但沒有半分喜悅或是感動,甚至還對自己討要禮物這點沒覺得有什麼不對,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只有些許期待的神色。
 
  「當然是有的,我從王都的幾個屬於王室的酒窖裡拿了幾瓶,雖學生不太懂酒,不過帶回來的這些酒,品質都是酒窖的管理人保證過的,老師可以放心。」海洛伊斯說著,就從空間袋裡拿出了一瓶酒。
 
 
  「嗯,不錯,這才是吾的好學生。」再生公笑嘻嘻地接過酒,並好似隨口一問般輕鬆的說到:「看來是連通報都沒有就直接來見吾了,妳還真是想念吾呢。」
 
  「比起用馬車來移動,直接飛過來快多了,只要能和老師您多待一秒都很讓學生開心。」海洛伊斯笑瞇瞇的回答到。
 
  「這樣啊~吾還以為妳是來消滅這座城的呢,畢竟在妳發現吾之前的殺氣實在是太明顯啦~。」再生公雙眼盯著海洛伊斯,臉上笑容依舊。
 
  「學生這不是聽老師的話嗎?只要老師在學生就絕對不會動手,所以確認老師是否還在當然是最重要的。」海洛伊斯微笑著回應:「不過如果老師真的跟學生明說只有您同意的時候才能出手的話,學生會聽從的。」
 
  「不用了,反正接下來吾應該就會待個幾年,等吾走了之後,就隨便你們怎麼做了,庫沙塔魯城又不是吾的所有物,要吾一直護著他們也太狂妄了。」再生公淺笑著,眼神中是毫不在乎的冷漠,也真的看似毫不在乎的拿起自己剛才放下的酒瓶喝了起來。
 
  「好的,那學生便會等到您離開迪薩郡時再出手,學生也會再提醒同僚們的。」海洛伊斯沒有絲毫不滿,輕鬆地笑著回答到,似乎是對再生公此時地回答毫不意外。
 
  「哈哈,真聽話,這才是吾的好學生。」再生公爽朗的大笑出聲,接著說到:「明天還會在嗎?吾可要測試妳進步多少啦。」
 
  「只要老師開口,學生隨時都有空。」海洛伊斯露出沉穩的微笑回答到。
 
  「真的?那現在呢?真的隨時有空嗎?吾看妳現在可不像是只是來找吾聊天的樣子,不然妳幹嘛要穿這身衣服哩~。」再生公雙眼看著海洛伊斯,笑著問到。
 
  「果然瞞不過老師,學生來這裡確實是還有別的事情,不過也無礙,只是有些信件要由學生拿給斯托諾瓦子爵家的家主而已,時間不趕,那麼不過區區一個對陛下存有異心的子爵,晚個一天還是一周才收到信件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海洛伊斯帶著些許對斯托諾瓦家輕蔑的語氣,卻是柔和地笑著回答到。
 
  「喔,能讓妳親自來送信,看來是菲洛利斯的國王寫的吧。」再生公玩味的笑了笑。
 
  「是的,確實是陛下所寫。」海洛伊斯微笑著說到:「畢竟如果不親自寫一封親筆信,再加派一個可以『押送』—啊,學生一時口誤了,是『護送』,對這總忠誠度需要懷疑的貴族,一定是需要一個實力足夠的人親自『護送』的,學生剛好是宮廷魔法師的首席,執行這種『護送』是夠資格的。」
 
  「哈哈,好個『護送』。」再生公大笑著,比出了大拇指,表示肯定。
 
  「如果學生需要對斯托諾瓦家的一些人執行『護送』,您會反對嗎?」海洛伊斯向再生公確認到。
 
  「為什麼要反對?『護送』便『護送』吧,吾可只有承諾他們,如果在吾面前,吾會保護他們的性命而已,妳帶走他們又不會害到他們性命的,吾可不會理。」再生公毫無心理負擔的說著,笑嘻嘻地打開了海洛伊斯遞給自己的那瓶酒。
 
  「老師這麼說學生就放心了。」海洛伊斯輕吐出一口氣,看起來有些釋然的接著問到:「老師,請問是現在就開始測試嗎?那學生便明日再送信給他們。」
 
  「妳回來的突然,吾可是早已經決定好今天就喝酒度過了,可不能隨便更改行程,妳還是明天再來找吾吧。」再生公咧嘴一笑,向海洛伊斯的方向伸出右手勾了勾,說到:「所以再拿幾瓶給吾吧,畢竟是不同地區的酒,就當作換換口味了。」
 
  「好的。」海洛伊斯二話不說,一揮手,各種各樣的酒就已經佔據了飯廳大桌一半的桌面,才收回手,恭聲告辭到:「老師請慢慢享用,學生先去處理要事,明日再來找您。」
 
  「好啦,慢走,吾就不送了。」再生公隨口說著,視線卻早就已經固定在眼前的各種酒類上,還不待海洛伊斯走出門,幾聲破碎的聲響就從她身後傳來。
 
  海洛伊斯回頭一看,只見再生公此時右手的食中兩指做出併攏的手勢,左手上的酒瓶瓶頸多出一道平整的切口,切口上的瓶頸則已經消失。
 
  海洛伊斯哪裡還不明白再生公是因為懶得開瓶蓋,直接以兩指做劍,將酒瓶削去瓶頸,見對方如此急切,海洛伊斯雖然尊敬再生公,也很開心自己的禮物受到再生公喜歡,卻還是對再生公嗜酒如命的表現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確定再生公沉浸在自己的禮物中,海洛伊斯這才放心的離開。
 
 
 
  「報告家主大人,主宅大門外,文森特勛爵大人說有要事見您。」一名護衛上前,表情帶著些許急切的報告到。
 
  海洛伊斯?她不是已經離開庫沙塔魯城了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而且我們也才回來城裡不到四小時,這麼快就找上門,根本就是已經等我們很久了吧…希望不要有什麼壞事才好—看著父親臉色變得陰沉,我也只能無力的安慰著自己。
 
  「…帶勛爵去會客室,等我們討論完,我就去見她—。」父親才說到一半,就被開門聲和緊隨其後的一個不大不小的女性聲音打斷。
 
  「不必,只是做些簡單的轉達和交付物品而已。」海洛伊斯說著,也不找位置坐下,徑直走到父親身旁,戴著戒指的右手比向爵士們的方向,接著說到:「在這裡說明,子爵閣下便可以省去再轉述的麻煩,也正好能讓子爵閣下的家臣們做個見證,以防出現什麼不利於王室的流言,讓陛下與子爵閣下有了嫌隙。」
 
  …說什麼給我們省事,其實就是來威脅的吧。
 
  「……勛爵閣下有心了,如果這樣可以避免與王室產生嫌隙,我當然不可能會拒絕,就按照勛爵閣下說的來吧。」父親有些僵硬的露出虛假的營業用笑容。
 
  「那真是太好了,子爵閣下,我就知道子爵閣下是個忠心的。」海洛伊斯說著這種稱讚的話語時,卻是沒有什麼情緒起伏,眸光中只有冰冷。
 
  「我總共有三件事要告知子爵閣下。」海洛伊斯沒有詢問父親的意願,就接著說到:「首先,國王陛下對迪薩郡斯托諾瓦子爵領部分區域遭受黑火焚燒感到惋惜,近日會派出調查部隊丈量損失,依據損害面積給予慰問金。」
 
  …這是因為帝國做出了補償的宣言,所以逼得名義上是我們國家的菲洛利斯王國也必須付出一定的補償吧,自己的敵人掉一層皮真是讓人高興,只是…他們失了面子,又報復不了帝國,接下來肯定會再找我們麻煩…唉,想到這裡就高興不起來啊。
 
  正在心裡想著,海洛伊斯也不等父親應答,就接著說到:「再來,掠奪團之亂已經持續兩個月左右,對於迪佛斯堡和眾多村鎮的軍民犧牲,國王陛下深感痛心,為了不讓囂張的掠奪團繼續為所欲為,陛下已決定徹底殲滅掠奪團,目前已有三支王室直屬騎士團部隊駐守於迪佛斯堡中,之後預計還會再增派五支騎士團部隊給予協助,相信一個月內就能收復斯托諾瓦家在迪薩郡中部的失地,讓迪薩郡中部恢復和平。」
 
  聽到海洛伊斯的發言,許多爵士都皺起了眉頭…是啊,這裡除了少部分人是比較遲鈍的,其他能成為爵士可都是人精,怎麼會不明白王室的意圖呢?
 
  但是海洛伊斯可不管我們的反應,再次不等父親回答就接著說到:「另外,對於迪佛斯堡的犧牲者,陛下已決定給予補償,賜予所有犧牲者『菲洛利斯王國烈士』的身分,並封戰死的『威爾斯·迪佛斯·斯托諾瓦』爵士為榮譽子爵,之後分別葬於王都的烈士陵墓與英雄神廟中。」
 
  ……這是對外裝好人,或是要諷刺我們嗎?明明人是他們殺的,他們居然還敢把他們的遺體從家鄉帶走,讓他們無法落葉歸根;然後給個完全不需要的英雄的虛名,好似在展示這些死者都被他們拿捏……。
 
  想到這些,胸口就感覺被火灼燒般的灼熱。
 
  不但殺人,還要侮辱我們!他們怎麼敢如此囂張!?
 
  父親和許多爵士此時都握緊了拳頭,對海洛伊斯怒目而視。
 
  海洛伊斯卻好似沒有察覺般的接著說到:「最後一件事,國王陛下與宰相等眾臣共同商議,認為迪薩郡整體實力貧弱,是由於將領實力參差不齊,無法有效領導部隊所致,因此決定無償提供十個『王立皇家騎士團附設學院』的入學資格,有效增進將領的實力,斯托諾瓦家族作為領地首長,請務必讓家族未來繼承人『澤維爾·斯托諾瓦』前來學習,其他人選則由斯托諾瓦子爵家自行決定。」
 
  …王都,一旦入學,澤維爾哥哥就必須前往王都…這不就是人質嗎?
 
  無視於所有人的驚愕或憤怒,海洛伊斯從空間袋中拿出十個信封,輕聲說到:「子爵閣下,這些是推薦信,我要說的都說完了,這些就是陛下的意思,子爵閣下可以謝恩了。」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6e0acfa3be72cd7ff8359baab2a2740c.PNG
2023-07-10 07:52: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