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18 『微星域』再現

空想能手 | 2023-05-17 23:13:24 | 巴幣 8 | 人氣 195


  厄吉索雷城裡的冒險者工會中,雙眼垂眸的短髮女子平靜的坐在座位上,不緊不慢稍稍前傾,抓起面前的大酒杯。
  這個動作也讓杯中酒液傾斜,女子的短髮所扎成的小辮子像是被微風吹過的枝葉輕輕地晃了晃。
  這小小的動靜卻引來對面的男子微不可察的轉動眼珠,看似不經意卻又相當仔細的看了一眼,不禮貌的擺在桌上的雙腿也沒放下,似是隨意的笑到:「前輩,還有需要等嗎?她可是敢讓我們等呢。」
  杯緣抽離薄唇,短髮女子表情淡漠的回答到:「再等等,說不定只是遲了點。」
  「哼~前輩還真是有耐心。」男子兩手一攤,輕浮的笑了笑,接著說到:「要是有人要我幫忙,還敢讓我等,我早就直接走人啦。」
  「那你應該已經錯失了不少機會了,等待有時是值得的。」短髮女子說到。
  「但是我也省下不少時間,可以去尋更多的機會,這可不比等待差,更重要的是我樂意,哈哈。」男子嘴角上揚,似是高興的笑出聲。
  「你自然會有你的道理,每個人的體悟總是會不盡相同。」被反駁的短髮女子也沒再多說,平靜的說到。
  「前輩,不是我在說,妳在外面的脾氣也太好了吧,我還以為我又要被訓了呢,哈哈。」男子雙手比出大拇指,大笑著說到:「愛了愛了,溫柔的前輩哪有人不愛呢,『微星域』最讚。」
  「...再多說一句渾話,我就砍人了。」短髮女子『微星域』,右手食指的指尖滑過劍柄,臉上卻是沒有絲毫的怒意和羞怯,看來只是不太認真的隨口緊告。
  「哈哈,還是不要吧,不然這裡的分會長也太可憐了。」男子輕浮的笑了笑,卻是突然收斂起笑意,似笑非笑的問到:「不過我對前輩還有一些小小的疑問要問,像是我們為什麼非要在這裡和她碰面,其實我們就是直接闖進斯托諾瓦領地殺了那幾個通緝犯,雖然是有些不自然,但是卻也並非沒有理由可以掩飾,這麼做明明會大幅增加她的風險,弊大於利,要是她不小心掛了呢?所以我是真的搞不太懂妳說要在這裡等待的想法。」
  「路易,你要知道,想做好事也要評估自己的能耐,何況我們只是非親非故的外人,本就不該以他們的角度思考。」『微星域』熟練的用假名叫喚男子,看向自己的黑劍,指尖稍稍摩擦劍柄,接著說到:「這只是一次說不上是考驗的測試,只要他們兩方仍處於正常的僵持狀況下,就不應該連保護一人向他地求援都辦不到,除非,他們已潰敗。」
  「所以,那個支教部教長小姑娘只是試金石?如果不小心玩脫了,讓她死掉了怎麼辦?我們不是要救她嗎?」男子『路易』這麼問到,卻只見『微星域』再次拿起酒杯,緩緩啜飲,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哦,難道是沒有要救她嗎?哈哈,這樣就的通了,哈哈。」『路易』完全會意了過來,乾笑了幾聲。
  「我們接受的委託是拯救迪薩郡無辜的人民,領主的家人何談無辜?這是她的責任,她應承受,活下來是應該,死亡也是常理,命中註定罷了,與我們何干?」『微星域』情緒莫測的平靜說著。
  「所以如果她死了,就是她力量不足,活下來了就表示尚有餘力,那如果沒有遇襲呢?」『路易』又問到。
  「那就是對方能力不足了,否則不可能不阻止這種關鍵行動。」『微星域』接著說到:「因此你剛才所說的後兩者都是適合我們行動的狀況;但是如果是前者,就應該要審慎評估了,我們不一定會贏過對方的力量。」
  「也是,畢竟後面可是王國呢,前輩再厲害,也不到能一人抵抗一個大國的程度,這種程度恐怕只有再生公能做到了吧。」『路易』再次兩手一攤,微笑著說到:「所以如果是前者,前輩的打算就是撤退囉?」
  『微星域』輕輕搖了搖頭,平靜的述說計畫:「徹退就白費了移動的時間了,我覺得還是該試試,在迪薩郡裡尋一些戰果,不過最多滯留一個月,之後不論成功與否,我們都向北前往帝國執行下一個任務吧。」
  「喔,那看來妳確實該這麼做囉。」『路易』收起笑容認真的說到:「剛才我接獲了報告,說是迪佛斯堡淪陷,城主在城外遇襲身亡,這兩起事件加上探子的目擊情報,完全可以判斷王國額外派出了兩名A+級戰力,真是涼涼了,她估計是不可能來的了囉。」
  「是嗎?那麼這次測試的效果也達到了,這次行動就以斯托諾瓦家的統御能力和戰力都無法應付敵人的前提下開始行動吧。」『微星域』說完,便將面前酒杯裡的酒液一飲而盡,隨即站起身接著說到:「好了,出發吧。」
  「喔,走吧,我都等不及了呢,哈哈。」『路易』大笑著起身,卻見『微星域』不是走向門口,反倒是徑直去往張貼委託的佈告欄。
  『路易』疑惑的問到:「呃,不是吧,前輩妳不會是打算接委託順便完成吧?妳應該沒那麼缺錢吧?」
  「既然都要去了,就不能白費功夫。」『微星域』說著,快速瀏覽了所有的委託,並毫不猶豫的扯下了其中的三張。
  「哇,還真是效率至上主義呢,也難怪您會升到A+級了,真是學不來啊。」『路易』感嘆到。
  「只是你太不認真而已,這種程度很普通的。」『微星域』語調平穩的吐槽到。
  「哈哈,我還能說什麼呢?前輩說的都對,『微星域』最棒。」『路易』再次雙手比出大拇指,顯而易見地敷衍到。
  「...我覺得你根本沒認真聽我說話。」『微星域』白了『路易』一眼,轉頭就把委託拿給了櫃檯的辦事員,說到:「這些我全接了。」
  「好的,我馬上替妳確認。」長髮的女辦事員回應著,開始瀏覽起委託的內容,並隨著查看每一張委託單,臉色越來越黑。
  她看向『微星域』,好似有千言萬語想立刻脫口而出,最後還是發揮了自己的專業,撇撇嘴忍了下來,然後擠出尷尬的笑容,簡單的說到:「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向您確認您的冒險者證照嗎?」
  「可以。」『微星域』遞上一張金屬的卡片。
  「哈哈,看來是有一段時間沒活動了吧,居然沒有被認出來,明明是A+級。」『路易』笑著說到。
  而還沒確認卡中資料卻聽到了這段話的女辦事員不禁一抖,並抬頭確認『微星域』的面容,在看到了頭上的小辮子和身上穿著的那件因亮片而稍稍發亮的深藍色長上衣,終於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的瞪大眼睛,然後也不說話,而是把卡片放到了自己面前的水晶球上。
  看到上方的資訊,與女辦事員腦中所想的相符合,再想到自己剛才有些不禮貌的行為,女辦事員的臉色更難看了。
  雖然覺得尷尬,不過她還是發揮了自己的專業,馬上雙手遞回卡片,擠出笑容回應到:「不好意思剛才失禮了,這是您的卡片,經確認您確實是A+級冒險者『微星域』,那麼一次接受兩個A級委託和一個A+級委託當然是合乎規定的,很抱歉耗費了您的寶貴時間。」
  「沒關係,身份核實很重要,我可以理解。」『微星域』沒有發怒跡象,伸手拿回卡片,相當平靜的回答到。
  「感謝您的諒解,祝您執行任務平安順利。」女辦事員和身旁的幾個同事一齊深深一鞠躬,『微星域』和『路易』就在這樣的恭送中離開了厄吉索雷城的冒險者公會,不久便來到了城外。
  「然後呢,我們要先做什麼?」『路易』問到。
  「先順路完成第一個委託吧。」『微星域』拿出其中一張委託單,貼到了『路易』面前。
  「我看看啊-A級討伐任務委託,委託內容-清剿厄吉索雷城周圍的掠奪團成員,擊殺或捕獲領導該群體的那一名A級幹部,即可算是完成委託。」男子笑了笑,接著說到:「哈哈,笑死,還掠奪團幹部呢,明明就是王國派出的這支偽掠奪團的督導官吧。」
  「是哪個都沒關係,王國畢竟不可能因為冒險者殺了『盜賊』而追究。」『微星域』指尖撫上劍柄,說到:「殺了換錢,只是這樣而已。」
  「...前輩竟然說錢了...該不會真的很缺錢吧...要不要我幫妳寫信給加薩德大主教請他幫前輩提提薪俸呢?」『路易』看似很好心的露出憐憫的表情關切到。
  「......。」這種做作的動作,讓『微星域』不禁扶額,不過終是沒有爆發,也沒有辯解,默默地邁出了步伐。
  「欸,我說中了嗎?還真的說中了嗎?」『路易』的追問沒有得到回應,兩人的身影就這樣遠離了厄吉索雷城。
  一小時後,漫天的紅色小光點包圍了一座山頭,密集的紅色小光點,宛如替山巒穿上了紅裙,下一秒,紅色小光點爆裂開來,把一整座山炸了個粉碎,瞬間毀滅營地並殺死大部分人的同時,也逼出了委託單上所說的幹部。
  或許是因為意識到實力的差距,那名幹部沒有絲毫的戰意,一現身就是往能量來源的反方向跑。
  然而他拼盡全力快速的撤離,在他身後的兩人眼中仍是如此的緩慢,哪怕相差大概十公里,也還是被兩人的目光死死咬住。
  「我有出手了,該你了。」『微星域』擺擺手。
  「好勒。」『路易』舔舔唇,將手中的一桿長槍投出,投出所產生的力量讓周圍一陣暴風捲起,在長槍的前後兩端都激起厚重的『沙浪』,瞬間向前後各延伸了十多公里。
  不過在『沙浪翻湧』前,長槍就已經貫穿了那名幹部的胸口。
  只見那名幹部就像是身體中藏著的炸彈被引爆一樣,變成了一團帶著碎肉的血水四散開來,並被後續湧起的『沙浪』完全吞沒。
  而在沙浪因為重力自然崩塌、平息後,一抹長長的白光就向長槍的尾巴一樣,殘留在長槍所飛越的軌跡之上。
  看到此景,『微星域』關閉了握在自己左手上紀錄影像的魔法道具。
  「好,委託完成,接著出發吧。」『微星域』這麼說著,再度邁開步伐,『路易』也馬上跟在了她身旁。
  長槍後方所留下的白光,也在他們離開後的三十分鐘後,終於淡化到完全透明,無法再被肉眼捕捉。
  而這點血腥,在兩位『百聖』的計畫中,當然只不過是一道簡單的開胃菜而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