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10 婚姻買賣

空想能手 | 2023-03-25 23:53:27 | 巴幣 20 | 人氣 241


  「相信各位大人對事情的全貌都更加的理解了吧,那麼在我們正式簽訂合約之前,我還有一件事要問你們—。」裘德神情嚴肅的問到:「你們是認真想買回所有領民嗎?」
 
  當然是這樣吧,不然就沒必要來找裘德了—我這麼想著,轉頭看向父親和哥哥們,但是出乎意料的,他們並沒有表示肯定,而是一陣沉默。
 
  「果然如此,斯托諾瓦家族的財政負擔不起這筆花費吧,就算現在能暫時買下所有的領民,但是只要掠奪團一天沒撤出迪薩郡,那麼就只會不斷重複相同的情況,比起治標不治本,還不如把這筆錢拿去雇用武裝部隊,盡快解決這場危機。」裘德接著說:「比起為了挽救已經一片狼藉的名聲,還不如直接放棄挽回名聲,我覺得這樣的方法更好,只要意思一下的買個幾千人,表現出自己有積極處理的態度,應該就差不多了,沒有拯救所有人的必要。」
 
  什麼…這樣不就是對其他人見死不救了嗎?—就在我還震驚於裘德所說的方法時,亞德里安哥哥先開口了—
 
  「你說的有道理,我們確實是無法拯救所有人,不過這是否是你的推脫之詞呢?因為你的能力無法收購所有被抓的領民,所以才想說服我們不要這麼做呢?」亞德里安的目光死死的釘在裘德的臉上。
 
  「您還真是一針見血呢,確實,我沒有把人從行政長官手中搶走的本事。」裘德頓了頓,接著說到:「不過不是行政長官底下的死忠者的人還是有很多的,他們都還在觀望情況,所以只要談好條件,付出足夠的代價,我相信我們至少就能拿回三分之二的領民。」
 
  「…還真是坦率呢?是覺得這樣更能獲得我們的信任嗎?」父親問到。
 
  「當然,騙人會有騙人的好處,不騙人也有不騙人的好處,我只是選擇了後者而已。」裘德露出笑容,接著說到:「你們有所顧慮也是很正常的,畢竟有太多剛好的事情了,剛才的商人就像是我故意派出來,以此博取各位信任的道具,而我還知道一些各位不知道的消息,而具備這些條件的我卻還不是某些大商會的大人物,各位的懷疑是合理的。」
 
  「我也就坦白的跟各位說了,雖然那名商人的出現完全不是我計畫的,但是我確實故意不隱藏我要和各位會談的各種準備,並放任他進到這裡加入談話,所以他會出現確實是我有意引導的結果,目的當然是想幫助各位釐清事態,並加速提升彼此的信任。」裘德接著說到:「至於為什麼我好像事先就知道一些事情,理由也很簡單,因為行政長官也有派人找我合作,之後再從對話內容來進行分析,就能模糊的知道這些情報。」
 
  「原來如此,難怪會像是一開始就知道這些一樣。」亞德里安哥哥接著說到:「那麼最後選擇我們的理由是什麼?讓你不惜放棄和政府合作的機會,應該不可能只是單純貫徹富貴險中求的理念吧。」
 
  「這樣還不夠嗎?我倒是覺得很足夠了啊。」裘德的腦袋微微一歪,左手的食指、大拇指摸著下巴,回答到:「正常來說,我這種規模的商會是不足以從領主手上獲得任何權利的,更別說從行政長官手上拿到一絲一毫的權利,那麼選擇弱勢方以求高額利益應該沒什麼錯吧?」
 
  「…如果你真的這麼想,那我們也沒有什麼必要來糾正你。」父親聳聳肩,銳利的目光再次投向裘德,說到:「不過既然你很清楚我們不太可能在買回領民這件事情上花費太多心力,那為什麼還願意跟我們接觸?目前領地收益較低,即使我們家族給予你二十年的專賣權,我們家族會花費在奴隸和魔獸上的金錢一定很少,再加上如果我們只買回幾千名領民的話,那你的收益會很不合算,反倒是和行政長官合作更穩定、收益也不會少多少。」
 
  亞德里安哥哥問到:「所以你就明講吧,裘德先生,你實際上想和我們談的是什麼交易?」
 
  「既然各位都已經意識到了,那我就直說了—有人想買下斯托諾瓦家族的婚姻,更正確來說是想買斯托諾瓦子爵家未來的家主繼承權。」裘德摸鬍子的動作一頓,接著說到:「這就是我真正想要和各位提出的交易。」
 
  「繼承權…也就是說目標是我或是澤維爾囉?」父親問到。
 
  裘德點頭並回答到:「誠如子爵大人所說,對方要求的是讓自己家中的千金與貴公子進行婚配,而兩人的孩子必須成為斯托諾瓦子爵家未來的家主,一旦您的家族同意這份提案,對方也願意提供相應的支援,確保斯托諾瓦家族的存續,這就是他們給出的提案。」
 
  「是商人家族吧?看來是想趁機成為貴族啊,還真是下賤的平民,就是有這種人貴族的血脈才會開始變得不純。」布莉塔妮不屑的說到。
 
  「布莉塔妮大人的言詞還真是犀利呢,哈哈哈,也確實如您所說,他們的目的絕對是晉升成貴族,享受更多貴族的權利,不過—。」裘德笑著,眼神卻十分認真的說到:「我個人認為這是對兩方都有好處的交易,畢竟就算是布莉塔妮大人您,也不能因為幫助一位友人就揮霍大筆的錢財,而婚姻則會將兩方家族聯繫起來,用利益綑綁在一起,這樣才能迫使雙方付出全力幫助彼此啊。」
 
  裘德大動作地把自己兩手張開,接著把兩手的手心合在一起,說到:「斯托諾瓦家族將會獲得現在,而他們會得到斯托諾瓦家族的未來,而在那樣的未來裡,是斯托諾瓦家族與他們共享繁榮,這就是這樣的交易。」
 
  「我大概猜得出來對方是誰了,是掌握菲洛利斯王國第二大商會『萬銅』的『梅爾維爾』家族吧,我有聽說他們近期的傳聞。」亞德里安哥哥接著說到:「聽說他們最近正在秘密購買王國貴族的爵位,看來傳聞不假。」
 
  裘德再次點頭,並說到:「是的,就是梅爾維爾家族,不過因為貴族間多半都有互相救助的手段,使他們必須和丁尼凡伯爵家競爭,所以他們的計畫進行得並不順利,目前還只有幾個破產的男爵家正在和他們商談,如果您和您的家族能同意,領地內擁有『聖路』這條重要通道的斯托諾瓦家族一定能成為他們首要的交易對象。」
 
  「…聽起來似乎是蠻可行的。」父親的視線掃過我和兄長們的眼睛,像是在確認我們的意見。
 
  對我來說,話題從不救助全部的領民到突然和大商人聯姻的資訊量實在太大了,根本還來不及細想利害,只能從現有的已知資訊中,模糊地判斷和他們的合作應該是有很多好處的。
 
  而父親也似乎從兩位哥哥的眼神中得出了答案,轉向裘德後,接著說到:「我覺得可以考慮,關於我們可能要簽訂的這份合約,你有更詳細、明確一些的條款嗎?」
 
  「哈哈,當然,子爵大人,這是必要的準備。」裘德笑了笑,從自己的空間袋裡拿出新的一份合約,直接壓在了原本購回領民的合約上。
 
  「首先,貴公子澤維爾大人必須與梅爾維爾家族現任家主的長孫女完婚,並生下子嗣,從子嗣中選擇其中一人作為斯托諾瓦子爵的繼承人,於該子嗣成年前可先傳位予澤維爾大人;被指定的子嗣成年後,澤維爾大人則須將斯托諾瓦子爵的爵位及斯托諾瓦家族家主之位同時傳位予該子嗣。」裘德的雙眼完全沒去看合約,而是直視著我們,卻仍然可以流暢的敘述著合約的內容。
 
  「也就是說,只要孫子成年,我和澤維爾就都得退休了呢。」父親長呼出一口氣,平靜的說到:「還好,這不算是太過分的要求,還有其他的條件嗎?」
 
  「有的,再來是有關斯托諾瓦家族中您的所有直系親屬的婚配對象—。」裘德刻意頓了頓,慎重地說到:「全部都得徵求梅爾維爾家族現任家主的同意,全部,只有梅爾維爾家族現任家主也認同的婚姻,才是斯托諾瓦家族的合法婚姻。」
 
  全部…全部的婚配?也就是說不只是澤維爾哥哥,就連亞德里安哥哥的妻子、莉薇亞姊姊和我的丈夫,全部都得要由梅爾維爾家族同意才可以?這種比較超過的要求也難怪裘德說的那麼慎重了呢。
 
  「直接干涉我們的婚約啊,這實在是有點過分的要求呢。」父親表情認真的說著,不過不管是父親還是兩位哥哥,都沒有露出被冒犯到而憤怒的表情,看來這種程度的條款,在他們眼裡也還算是合理的要求。
 
  「我得確認一點,是所有婚約都需要梅爾維爾家族同意才合法,而不是只有梅爾維爾家族才能決定我的子女們的結婚對象吧。」父親瞪大眼睛和裘德四目相對,那股氣勢就像是在確保最後的底線不被觸及一般。
 
  這也很正常,畢竟父親最在意的就是我們這些子女未來的幸福,一定是不會為了解決家族的危機,就犧牲子女的幸福的。
 
  「您說的沒錯,梅爾維爾家族沒有權利直接決定貴公子、千金的結婚對象,斯托諾瓦家族仍然有否決與自己選擇對象的權利,就只是結婚證書上需要有梅爾維爾家族現任家主的印記才能算是合法的婚姻。」裘德回答到。
 
  得到了裘德的回答,父親緊繃的表情緩和了不少,語調平靜的說到:「了解了,那還不算是無法接受的條件,還有其他條件嗎?」
 
  「有的,剩下最後了。」裘德再次刻意的停頓後,接著說到:「考慮到迪薩郡混亂的情勢,之後恐怕難以找出時間尋找合適的結婚對象,因此需要斯托諾瓦子爵的所有子女在離開弗洛利雷城之前確定結婚對象,並先行完成訂婚儀式—只要完成上述所有條件,梅爾維爾家族就願意提供斯托諾瓦家族必要的援助。」
 
  什麼!?離開弗洛利雷城之前就要先完成訂婚儀式!?那不就只剩下一天的時間了嘛!也太趕了吧!
 
  「…這要求就真的太過分了,現在哪有可能這麼快就找到合適的結婚對象,哪怕真的有對象,只有一天的準備訂婚儀式也根本不符合貴族禮儀。」父親皺起了眉頭,很明顯的對最後這一個條件感到不滿。
 
  「真是如此嗎?我國的訂婚儀式似乎並沒有明確規定不能只花一天準備呢,是正式的結婚儀式才有比較明確的規範,所以只花一天準備並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至於結婚對象就更無須擔心了—。」裘德拿出了和我及兄弟姊妹們人數匹配的薄相冊,說到:「梅爾維爾家族已經幫各位大人找好幾個一定會同意婚約的候選人,各位大人從中擇一即可。」
 
  「…也太強硬了,如果他們是這種態度,那我就不可能會和梅爾維爾家族合作。」父親露出憤怒的表情站起身。
 
  「還請您先不要發怒,梅爾維爾家族也不是完全照著自己的利益來進行篩選,還請各位先看過其中的內容,再決定是否要同意吧。」裘德不慌不忙的說著,用食指指了指面前的相冊。
 
  父親坐了下來,我們幾個兄弟姊妹,也拿起了面前的相冊,翻開了第一頁—
 
  而我的第一頁上的照片,竟然就是我十分熟悉的一張臉,讓我不禁呼出了他的名字—
 
  「懷亞特哥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