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9 競價

空想能手 | 2023-03-12 18:52:04 | 巴幣 108 | 人氣 167


  下巴長滿鬍子,有著猩猩臉的肌肉壯漢滿臉堆笑的從暴發戶般豔麗的高級沙發起身迎接,而他面前會客桌上早已準備好了各式奢華的甜點。
 
  當然,兩方都不可能是為了吃甜點才來的。
 
  相比起對方孤身赴會,我方陣容的人數很明顯壓過了對方。
 
  回家和家人們商談後,除了父親、澤維爾哥哥和亞德里安哥哥,作為『璀璨暴行』領導人的布莉塔妮也來陪同參加了。
 
  「歡迎各位貴客的到訪,斯托諾瓦子爵大人,堤菲貝特侯爵千金布莉塔妮大人,以及子爵大人的公子千金,我是『裘德·唐恩迪納』,有這個榮幸協助各位是我的榮幸。」對方笑著看向我,接著說到:「也非常感謝艾格妮絲大人願意將我作為您的第一個交易夥伴的候選人。」
 
  「看來你已經知道我們要和你談論的事情了吧,裘德先生。」父親用犀利的目光掃視著對方。
 
  「不敢說完全理解透徹,也不敢說做事絕對滴水不漏,不過我知道您的需求,我可以解決您的需求,這是我可以向您保證的,斯托諾瓦子爵大人。」裘德臉上依舊掛著略微浮誇的業務性笑容說到。
 
  「那麼,你的價碼是?」父親的雙眼完全沒有離開裘德的面部,嚴肅地問到。
 
  「價碼根據您的不同要求,會有很多種計算方式,像是轉移奴隸所有權,或是我這邊直接破壞奴隸的制約;或是按照人頭數,或者我和您合作時長來計費;又或者是先付清,還是分期付—我覺得這些都是需要談論的基本問題啦。」裘德的嘴角更加上揚。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感覺這話說的有些譏諷的涵義,像是在說我們是連基本的問題都不懂的大外行。
 
  「不過斯托諾瓦家族的確是很少接觸這方面的事情呢,所以我已經預想好這方面的問題了,可以先給您一份草擬好的契約書,我們可以針對其中的細項討論後再進行修改。」裘德一邊拿出幾份資料,一邊半是高興半是情緒勒索來壓迫地說到:「真不枉費我等了幾天,犧牲了先去搶好地方的時機,總算是值得啦,哈哈哈。」
 
  「我連內容都還沒看過,你怎麼就覺得一定能談成了?」父親伸手接過資料,略微尖銳地問到。
 
  「不是自滿,只是我個人只要確保利益在一定程度內就可以展開行動了,我相信斯托諾瓦子爵大人您不是會說出無理條件的人,所以才會堅信這次交易就能談成功,是出於因為信任您有足夠的理性,我才會如此認為的,還請您不要誤會啦。」裘德浮誇地笑著回答到。
 
  突然一個陌生的男聲從房門傳出:「這話說得很漂亮,唐恩迪納先生。」
 
  下一秒,房門打開,聲音主人地真容因此也被看了明白。
 
  那是穿著黑色大衣,頂著高禮帽,右眼上夾著單眼鏡片的英倫風紳士裝扮的五、六十歲棕髮與白髮混雜,正邁向老年的男性,不管是右手握著的長拐杖,還是握在左手的銀懷錶更增添了幾分宛如歷史上蒸氣與齒輪盛行的工業時代的風味。
 
  「我為自己的不請自來向諸位道歉,不過此次前來確實是必要之舉,還望各位能予以體諒。」那名英倫風的男性把銀懷錶優雅的塞回胸前,用空下來的左手拿下帽子鞠躬後,抬起頭接著說到:「我是『麥迪庫勒·索格菲』也是一名商人,商品內容同樣也有涉及各位大人所需要的那部份,商會規模還略大於這位唐恩迪納先生,我相信我能夠提出比唐恩迪納先生更好的合約。」
 
  而對這樣的說詞,最快給予回應的就是裘德。
 
  裘德的臉上並沒有絲毫的驚訝,很明顯得沒有覺得『麥迪庫勒』出現的很突然,這讓父親和哥哥們對他投以了警惕的眼神,或許也因為如此,裘德最先對父親和哥哥們給出了解釋。
 
  「各位大人不需要擔心,這位並不是我擅自邀請的,大概是利用了自己的情報網發現了各位的行蹤,跟在各位大人身後找到了此地。」裘德無畏的笑著,接著說到:「這樣也好,還請您讓這位也加入吧,他確實也是一名有能的商人,有了這種競爭對手,想必斯托諾瓦子爵大人就可以比較誰的條件更加優渥了,或許就能更信任我一些也說不定呢。」
 
  父親思索了片刻後,點頭同意到:「好吧,那就讓這位麥迪庫勒先生也加入談話吧。」
 
  「感謝您的寬容,斯托諾瓦子爵大人。」麥迪庫勒再次鞠躬,之後就踏著優雅卻快速的步伐迅速的坐在了離裘德還有一段距離的座位上。
 
  「那麼就從我先開始吧,和我交易並不複雜,每個人的買身價及送回領地的價格為3枚金幣。」裘德浮誇的笑著,手指著父親面前的合約說到。
 
  …什麼!?3枚金幣!?一個人就要3枚金幣?上次拍賣會的村民有四、五十個人也才賣8枚金幣,為什麼這裡的價格這麼高?
 
  「…這是在開玩笑嗎?這可不是一個普通奴隸該有的價格呢。」亞德里安哥哥用冰冷的眼神看著裘德說到。
 
  「並不是開玩笑喔,亞德里安大人,這裡是考慮到了雇用數名A級護衛保護運送車隊的成本了,迪薩郡畢竟還處在混亂狀態,戰爭持續時傭兵的價格提高是很正常的事情,您不可能要我自行吸收成本吧。」裘德收斂笑容,接著說到:「當然,如果只是護衛的話,也不至於會到3金幣,但是—現在有菲洛利斯王國打算出錢買回被擄領民的可靠傳聞,價格似乎會是2枚金幣,現在各位應該明白價格是3枚金幣的理由了。」
 
  「…你是從哪得出這個消息的?而且…。」父親的臉色難看了很多,並把目光投向麥迪庫勒。
 
  「啊,您不需要擔心,這是稍微有些家底的商人都已經知道的消息,否則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提早去迪薩郡卡位,而不是選擇主動來向您提合作呢?」裘德再次露出浮誇的笑容說到:「畢竟不可能有領主會同意這種誇張的價格,哪怕有可能會同意,也沒有人會放棄正當且容易獲得金錢的政府管道,去選擇承擔風險與地方勢力合作,商人是很敏銳的,不可能沒有察覺到王室與斯托諾瓦家的不和。」
 
  「是嗎?我明白你能喊出3枚金幣的底氣了。」父親神情凝重的接著說到:「只是光是現在被擄的領民至少就有十萬人左右,三十萬枚金幣會嚴重拖垮領地的財政。」
 
  「那麼還有分期付款的選項—雖然是想這麼說啦,不過迪薩郡的狀況確實不是放緩幾年就會好起來的,所以剛才的提案就稍微修改一下吧。」裘德嘴角更加上揚,伸出兩根手指,說到:「每人2枚金幣,不額外收取運費、護衛費、伙食費。」
 
  「按照你剛才的說法,條件也突然變得太好了呢,一定有其他的附加條件吧?不如先給本小姐說來聽聽。」布莉塔妮喝了口茶,不以為然的說。
 
  「真不愧是布莉塔妮大人,一下就看穿了呢。」裘德笑了笑,接著再次亮出那兩根手指,說到:「我有兩個條件。」
 
  「首先,我希望能有20年的奴隸和魔獸的專賣權,成為能向貴府唯一販售此類商品的商人。」
 
  「再來,本來預期3枚金幣的售價,雖然現在改為2枚金幣了,但是那1枚金幣仍須向我購買產品,奢侈品、民生用品都可以,只要每買回1人,那就要在我商會消費1枚金幣。」
 
  「這些就是我的條件,這就是唐恩迪納商會的提案。」裘德笑著說到。
 
  「…結果一開始就喊底價了呢,那麼我方也必須進行些微調整才行。」麥迪庫勒接著說到:「本商會會和其他商會進行統整,盡可能將現在所有奴隸都一起交還給您,價格是每人3枚金幣,之後的都可以用每人2枚金幣來進行交易,不需要額外的條件。」
 
  「哈哈哈,那麼,我也再做些小修正吧。」裘德似乎露出了真心的笑容,看似爽朗的笑著說到:「奴隸價格算做1.5枚金幣就可以了,之後買回每個人後的奢侈品、民生用品的交易額則是維持1枚金幣—。」
 
  「現在是在玩削價策略嗎?居然不惜低於底價,裘德·唐恩迪納,你這是最為低劣的競爭手段。」麥迪庫勒語氣冰冷的說完後,轉向父親,語調平和的接著接著說到:「斯托諾瓦子爵大人,不要相信他,就算他可以給您這種低價,其他的商人也是給不了您這種價格的,到最後您仍需要和其他商人個別簽約,到時候奴隸的專買、專賣權會限制住您的行動,您將會無法購回所有領民,無法說服商人壓制住斯托諾瓦家族買回領民的消息。」
 
  「嗯,你說很有道理,這樣的價格確實不能說服其他同行呢,不過—。」裘德露齒一笑,接著說到:「你似乎提了好幾次的『底價』啊,真是奇怪,就算王國的收購價是2枚金幣,護衛的成本、運送的成本加上林林總總的花費,1.5枚金幣也還是有盈餘的,那您,又為什麼要說2枚金幣就是底價了呢?是誰告訴你這就是底價的呢?索格菲先生。」
 
  聽到這裡的麥迪庫勒瞳孔稍稍放大,這個細微的像是被說中了一樣的反應,被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捕捉到了。
 
  …好吧,其實我不確定喝著茶的布莉塔妮有沒有發現,至少我們家的所有人一定都發現了,看來關於價格方面的問題,似乎有著一些貓膩呢,而裘德也透過表面上說是要競價的手段,成功的將問題引出來暴露在我們面前。
 
  「…你確定要說出來?風險是不是太大了呢?就為了跟這種小家族合作?」麥迪庫勒皺起眉頭,語氣變得尖銳起來。
 
  「帳面上的錢可不一定是真正賺了很多的證明呢,有時候所擁有的權利更有價值,而我看中這份價值,所以打算和斯托諾瓦家合作,作為商人我可沒有做錯的地方。」裘德伸出食指指著麥迪庫勒,臉則面向父親,接著說到:「斯托諾瓦子爵大人,索格菲先生是亞黎行政長官『哈維克羅柏格艾魯溫』的幫助者,所謂的商人間的統合,不過就只是把同樣作為幫助者的商人集合起來,購買的底價當然就是由行政長官所制定的,讓您簽訂的合約當然也是,這代表如果您同意了他們的合約,那您就是同意了行政長官的合約,說到這裡您應該就很清楚了,那份合約將會是最為符合王室利益的合約。」
 
  「……既然你指出了這點,那我也什麼好辯解的了,但是斯托諾瓦子爵大人,您只能跟我們簽下合約,畢竟—。」麥迪庫勒神情嚴肅地接著說到:「沒有其他的商人會像這蠢貨一樣做出自殺行為,不論您尋訪何處,只要是收到消息前來此地的奴隸商人,那就只會拿出和我的合約一字不差的合約。」
 
  「而您如果選擇了這個愚蠢的男人,那麼您一定拿不回現在已經失去的十萬多名領民,斯托諾瓦家族讓領民淪為奴隸的消息會傳遍整個菲洛利斯王國,到時候贖回領民也已經失去意義了。」麥迪庫勒相當有侵略性的威脅到。
 
  「…是啊,然後如果選擇你們,在我們財政無法負荷的時候,你們終究會把事情曝光的吧,到時候我們家不但破產了,沒有能力保護領民的消息也終究會傳出去。」亞德里安哥哥用銳利的眼神瞪著麥迪庫勒說到,父親和澤維爾哥哥臉上也滿是不信任,看來無論如何都是不會和麥迪庫勒合作了。
 
  我當然也很同意父親他們的想法,畢竟是敵人那方所提出的提案,怎麼想都不可能是會善待我們的提案。
 
  「…那麼您就相信這個愚蠢的男人是好心幫助您的?」麥迪庫勒反駁到。
 
  「所以我一開始不就說了,我是為了獲得從行政長官那裡拿不到的『權利』才幫助斯托諾瓦家族的嗎?我又不是做慈善的。」裘德聳聳肩說到。
 
  「你終究什麼都做不到。」麥迪庫勒撂下狠話。
 
  「那可難說,而且你還記得嗎?我可是按人頭計價的,就算我沒成功,斯托諾瓦家族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啊。」裘德看著麥迪庫勒,第一次難得露出嘲諷的笑容,說到:「差不多了,你就算再留在這裡,也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吐露的情報了,我也該送客了。」
 
  「……好吧,是我輸了。」麥迪庫勒站起身,向父親的方向鞠躬說到:「打擾了,如果您還有興趣找我們合作的話,請聯繫我們的商會,非常感謝。」
 
  或許是因為察覺繼續留在這邊也沒有什麼說服父親的可能性,麥迪庫勒沒有絲毫的停留,非常乾脆的離開了這裡。
 
  也因為根本還沒替麥迪庫勒上茶,所以他一出房門,會客室中就沒有留下任何他的痕跡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