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8 獵物

空想能手 | 2023-03-04 22:51:12 | 巴幣 28 | 人氣 183


  (弗洛利雷城·中央街區某宅邸)
 
  「恭喜妳啦,艾格妮絲,本小姐聽說囉~曝屍人已經被殺了,真是一件好事呢,殺光掠奪團看來變得更簡單了呢。」淺藍色長髮的女孩『布莉塔妮』,滿面笑容地說著,似乎是真心替我高興。
 
  布莉塔妮與一般貴族不同的直率,毫不作假情緒,不用多餘的去想像背後的意圖,真的讓人覺得安心,雖然這也同樣是布莉塔妮的缺點啦…。
 
  「是啊,本來聽說曝屍人逼近庫沙塔魯城的時候還很擔心,現在曝屍人不在了,終於是不用擔心了。」微笑著回答到。
 
  不過真是沒有想到,最後打敗曝屍人的人居然是帝國的那位黑炎之殲滅者,沒想到帝國會這麼明目張膽的介入,難道這是在向我們示好嗎?我們家族成功和帝國搭上線了嗎?要是帝國真的願意幫助我們,武力上來看絕對是菲洛利斯王國境內任何貴族都比不上的—
 
  但是一個大國會願意幫助我們這樣的低層級領主家族實在是很難想像,感覺我們只會被當作棋子利用,最後能不能保住性命都很難說…不過我想再多也沒用,是否決定與帝國合作,是父親他們來決定的。
 
  我是否要朝向和帝國親近的方向發展,也要先等父親他們決定好之後,再來判斷要不要去做,至於現在的話…還是先和布莉塔妮一起提升『璀璨暴行』的力量和知名度吧。
 
  話雖如此,今天就得把所有工作都做到定位了,畢竟明天就要離開弗洛利雷城了。
 
  商品是有的,所以首先是需要經營的店鋪…不過這個問題瞬間就被布莉塔妮解決了,在她簽字之後,立刻就在高級商販雲集的中央街區買下了三間店鋪,說是要直接打通成一間…這就是侯爵家的財力啊…。
 
  而更誇張的是,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甚至不是剛剛被買下的那三間店鋪,是額外的另一間房子,這間高級的住宅幾乎有兩間店鋪那麼大,和剛才三間店鋪相同的是,這間房子也是剛剛被買下的,就在我開始坐到客廳的高級沙發上思考的五分鐘前,而房子的主人當然也是布莉塔妮。
 
  「布莉塔妮姐姐,我想了想還是覺得…其實用我們店舖作為派系的據點就可以了,應該沒必要再買一棟宅邸作為我們談話的地方吧…何況我們明天就要離開了這座城市了…。」
 
  「哎呀,之後用不用的到不是重點啦,重點是現在本小姐需要用,那就要用符合本小姐身分的東西啊,像這樣的私下談話,怎麼能不是在這樣合適的宅邸裡喝茶談論呢。」布莉塔妮擺出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呃…這就是高級貴族對排場的堅持嗎?還是只是單純有錢可以任性才這樣任性啊…。
 
  「原來如此…。」雖然不太理解,不過姑且還是先做了回應,並接著說到:「那麼我們店裡的商品是布莉塔妮姐姐空間袋裡的現貨,裝潢和員工該怎麼辦呢?」
 
  「這簡單,裝潢的話,本小姐花錢找些設計師就是了,員工就直接從家奴中找幾個能幹又不會背叛的人來負責就好,本小姐傳個話就解決了,艾格妮絲完全不需要擔心店鋪的事情。」布莉塔妮放下茶杯,信心滿滿的微笑著向我擺了擺手。
 
  「那…是要談行銷策略、銷售通路嗎?」
 
  「哎呀,這種東西找我家隨便一個商團的負責人來安排就好了,口信已經派人傳出去了,之後總會有人回應本小姐的,不需要那麼擔心喔。」布莉塔妮得意的笑著說到。
 
  呃…這樣似乎就沒什麼好說的了吧…我們不是為了談話才買了這棟房子嗎?結果卻沒有什麼要說的重要話題嗎?
 
  「那…我們現在要討論什麼呢?」我擠出笑容微笑著問到。
 
  「嗯?就跟之前那樣隨便聊聊就好啦,本小姐什麼都可以聊喔。」布莉塔妮得意的笑著,接著說到:「不然就再討論要怎麼殺光你家領地的盜賊吧。」
 
  布莉塔妮得意的笑容越發燦爛,接著說到:「魔物使已經死了,目前本小姐的護衛有A+級兩人,A級五人,還有A-級三十人,如果再加上艾格妮絲的媽媽,甚至都可以和掠奪團直接開戰了吧。」
 
  「數量上來看是這樣沒有錯啦,只是應該還要制定一些穩妥的計畫,減少戰鬥的損失,不然就太對不起布莉塔妮姐姐了。」
 
  雖然其實是想說對不起堤菲貝特侯爵,不過這裡還是換個說法讓布莉塔妮高興一點吧。
 
  「雖然本小姐覺得『杰斯』命硬得很,不過確實有可能出現些許損傷呢,不過嘛,到時候多貼些錢給死者和傷者就好了,艾格妮絲不需要太擔心喔。」布莉塔妮一臉無所謂地笑著說到。
 
  「呃…是這樣啊,真不愧是布莉塔妮姐姐…。」
 
  哇,真的是有錢人的思維啊,不管什麼都可以用錢解決,這也太財富自由過頭了…雖然很羨慕,不過居然連自己的護衛受傷,甚至死亡都只覺得支付金錢就沒問題…這就有點太超過了,我得說個幾句才行。
 
  「那個—。」「那還真是符合妳人上人的定義呢。」懷亞特腰間掛著外型質樸的長劍,穿著半身鎧甲推開門走了進來。
 
  可能是布莉塔妮剛才所說的實在是有些沒人性,懷亞特的臉色並沒有多好,說的話也明顯帶了幾分嘲諷。
 
  「你來做什麼,雜—。」
 
  看了布莉塔妮一眼,布莉塔妮就沒有說下去了,太好了,看來這次也抑制住自己,沒說出汙穢的詞彙了呢,很好呢,絕對跟我的眼神沒有關係,一定是布莉塔妮自己就領悟了呢。
 
  「是我邀請懷亞特哥哥他們過來的,畢竟懷亞特哥哥和大家都是『璀璨暴行』的成員嘛。」我露出微笑回答了布莉塔妮的疑惑。
 
  「艾格妮絲,我來了。」身穿著黃色小禮服和黃色皮鞋的伊薇雙手藏在自己的身後,從懷亞特的後方探出了和我相似的嬌小身軀。
 
  站起身走到門邊,握起伊薇的雙手,微笑著向她打招呼:「啊,伊薇也到啦,歡迎妳來。」
 
  我接著轉頭看向懷亞特和躲在較遠處的陰影中的札伊登微笑著說到:「也同樣歡迎懷亞特哥哥和札伊登喔。」
 
  「啊!艾格妮絲,妳居然敢搶本小姐的台詞!」布莉塔妮厥起嘴,不過看起來並沒有很不開心,不是真的在生氣。
 
  「不過只有前面那句喔!本小姐是不可能歡迎這—。」布莉塔妮手指指著懷亞特,話語突然一頓,面露難色的接著說到:「本小姐不可能歡迎『這個男的』,他最好不要參加任何一場茶會,感激涕零的接收本小姐施捨給他的命令就好。」
 
  「布莉塔妮姐姐…懷亞特哥哥也是『璀璨暴行』的一份子,而且也是我們開通和庫雷格斯侯爵家貿易的重要橋梁,我覺得於情於理都不該把懷亞特哥哥排除在外呢。」
 
  「咕…那他就要更尊敬本小姐才行,本小姐才不要不聽話的狗—。」布莉塔妮的話語再次停頓,改口到:「部下,本小姐可是『璀璨暴行』的領導,雜…血液不純就只要乖乖聽話就好了,只要他能聽話,本小姐就同意他能參加。」
 
  「如果是合理的要求,我沒道理不遵守,需要我向妳發誓嗎?」懷亞特說到,明顯懷疑著布莉塔妮能否正常的下達命令。
 
  布莉塔妮似笑非笑的揚起嘴角,用輕蔑的眼神看著懷亞特說到:「不用,你現在立刻去死就好,本小姐對死者一向更加寬容。」
 
  「看吧,妳果然給不出正常的命令,我當然是不可能服從這種命令的。」懷亞特嘆了口氣,用不服的眼神和布莉塔妮四目相對,兩人的視線強烈到我都懷疑起他們視線的交會處會不會像動畫特效一樣爆出火花。
 
  「好啦,布莉塔妮姐姐,不要每次懷亞特哥哥過來,您都要這樣言語刺激嘛。」先湊到布莉塔妮身邊扶著她的肩膀言語安撫後,轉頭看像懷亞特接著擠出笑容說到:「懷亞特哥哥也別站著了,先坐下來吧,大家一起坐著、笑著談話,才是茶會時該出現的光景不是嘛。」
 
  「咕…艾格妮絲都這麼說了…你就坐吧,不過可要記好了,你腳踩的地板,屁股下的沙發,之後會喝到的茶水,這些都是本小姐的東西,所以到死都對本小姐感恩戴德吧。」布莉塔妮還是和往常一樣撂下狠話,這才滿意地坐回了屬於她的主位上。
 
  懷亞特則是包括他自己的視線在內,不給予布莉塔妮任何回應,沉默地在我身邊的位置坐了下來。
 
  「那,誰有什麼好玩的事可以先說來聽聽嗎?」布莉塔妮伸出一隻手,示意大家發言。
 
  「那我先說吧!」伊薇舉起手,露出不亞於布莉塔妮的得意笑容,說到:「養在這邊的宅子裡的『小小斑』已經會聽我的話轉圈圈和握手囉,而且還會用低階風魔法把樹上的果實直接吹到我手上喔,怎麼樣?是很厲害的乖孩子吧!」
 
  「嗯,那還真厲害啊。」布莉塔妮簡單的敷衍到,其他人也都對這個訊息的興致缺缺。
 
  「說到進步,『小小綠』最近覺醒隱藏自己身形的魔法了,不過只要我叫喚牠的話,牠就會現身來回應我喔,很可愛吧。」伊薇雙眼發光,十分興奮的講著,看來如果讓伊薇繼續說下去,這個話題恐怕永遠都不會結束,從大家臉賞上的表情來看,大家似乎都有這樣的認知。
 
  「嗯,很可愛啊。」布莉塔妮一邊敷衍地說著,一邊把視線投向了我這邊。
 
  呃…這麼臨時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啊,剛才布莉塔妮已經跟我說店鋪的事不用在意了,我哪能臨時想到什麼話題啊,可是如果不趕快接過話,伊薇就要繼續曬寵物了。
 
  「是很可愛。」札伊登有些緊張的舉起手,看來是發現了布莉塔妮和我的窘迫,決定改變話題的走向了。
 
  「對了,說到寵物,最近似乎有很多商人帶著空籠子離開喔,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大規模捕獵的行動了呢。」札伊登表情有些僵硬,勉強接上了一個比較相關的話題。
 
  「現在是冬天喔,魔獸出沒的可能性很低,一般的寵物商人不太可能在這個時候有什麼大規模的行動吧。」伊薇似乎不太認同的接著解釋到:「冬天魔獸都藏起來了,不容易抓捕,反而是『另一種東西』一年四季的數量似乎都差不多,冬天時甚至會聚集在明顯的位置,更容易捕捉—。」
 
  一年四季的數量似乎都差不多?冬天時甚至會聚集在明顯的位置,更容易捕捉?那到底是—
 
  在我思考出答案前,懷亞特就已經擺出了嚴肅的表情,看來是已經知道了答案。
 
  懷亞特也不賣關子,直接說到:「妳說的是『人類』吧,人類畢竟沒有豐厚的毛皮,不耐低溫的特性,使得人類在冬天只能躲在家裡。」
 
  是『人類』!?那之前說的帶著鐵籠的商人們不就是—
 
  「『奴隸商人』…那些人全是『奴隸商人』嗎?」
 
  前一世的價值觀,加上親眼目睹過奴隸拍賣會,所以在意識到有很多宛如餓虎的奴隸商人離開了這個名為弗洛利雷城的柵欄後,我的心中便充滿了不適和不安。
 
  「是啊,應該就是『奴隸商人』了呢,聽說他們的移動路線很相似,所以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看到了商機,似乎正開始向南方移動呢。」伊薇說到。
 
  「…要說南方最接近的有動亂的區域…。」懷亞特看向了我,其他的人也都很快意識到了懷亞特在說什麼,而同樣的露出擔心的表情看向我。
 
  「迪薩郡…是迪薩郡啊…也對,雖然曝屍人的威脅已經消失了,但是掠奪團還在肆虐,會有很多離開居所的流民…也難怪他們這樣虎視眈眈了。」
 
  心情有些沉重,被商人這樣的生物盯上,那是宛如自己會被連皮帶骨吞噬殆盡的恐懼,他們的出動,也證明了國家力量和領主的威嚴已經不足以壓抑他們的慾望。
 
  不,商人是敏銳的生物,危機管理是他們的基本,他們並不是不害怕國家力量,只是他們發現了失去國家力量保護獵物…發現了被國王針對的斯托諾瓦家族…。
 
  「哼,無須害怕,本小姐還在呢,了不起本小姐出錢買回來就是了,本小姐可是侯爵家嫡長女,還怕他們不給本小姐面子嗎?」布莉塔妮自信的笑著,拍著我的肩膀安慰到。
 
  「買不買的回來已經不是重點了,光是大量的領民淪為奴隸這件事成為了事實,那就意味著領主沒能善盡自己的職責,是很大的失態,不管怎麼處理,領主的威信都會有很大的損傷。」懷亞特神情嚴肅地說到。
 
  聽了懷亞特的話,布莉塔妮不服氣地說到:「啊~!煩死了!那讓艾格妮絲的爸爸下令封鎖邊境,不讓奴隸商人進來領地就好了吧。」
 
  「別忘了,迪薩郡東邊和南邊的邊境都已經被掠奪團攻陷,沒辦法進行完全的邊境封鎖;更何況商人根本就不需要進入迪薩郡,他們只要在迪薩郡的東部和南部相鄰的領地駐紮,等待掠奪團直接把奴隸送到手上就可以了。」懷亞特反駁到。
 
  接連被反駁的布莉塔妮不滿的說到:「好煩喔!不然你倒是說看看要怎麼辦啊!?殺了他們?殺了這些有合法交易證的商人?你還不如殺了所有逃跑的領民,不給奴隸商人有捕捉的機會呢。」
 
  「這也太極端了,妳就只想的到殺人嗎?」懷亞特嘆了口氣,接著說到:「既然我們已經發現了他們的動向,那麼越早行動越好,在奴隸商人手上的籌碼增加之前,我們應該先跟他們談交易,請他們封鎖消息,和斯托諾瓦家私下處理奴隸的轉讓問題。」
 
  「煩死了,那還不是要買,那你剛才幹嘛要反駁本小姐,汙濁的血液終於堵塞你扭曲的腦血管了嗎?」布莉塔妮翻了翻白眼,罵罵咧咧的接著說到。
 
  「是談持續的交易協定,不是要一次性地買下來就好,因為聽妳剛才說的像是要一次性買下來的樣子,我就下意識地反駁了。」懷亞特回應到。
 
  「哈!?本小姐有那麼蠢嗎?區區雜種貴族還敢對本小姐妄下判斷!是想死嗎?」布莉塔妮瞪大眼睛,惡狠狠地瞪著懷亞特。
 
  「是我誤會妳的意思了,我向你道歉。」結果懷亞特卻是毫無怨言的乾脆道歉,把準備打嘴仗的布莉塔妮直接整不會了。
 
  「咕…嗯…嗯…你這…。」布莉塔妮的拳頭一張一合的,最後終究打開了手掌,像是長嘆一樣的吐出話語,說到:「哼,你就該這樣認清自己的身分。」
 
  看來因為懷亞特承認自己的錯誤,兩人終於沒有吵起來了,可是我卻沒心力替兩人高興,畢竟領地的問題依然懸在那裡沒有解決,緊張和慌亂就佔據了內心的全部。
 
  伊薇舉起手,發言到:「如果要提早商談的話,要怎麼跟奴隸商人聯繫呢?我雖然見過一些兼職奴隸商人的寵物商人,不過因為他們對待魔獸也很不溫柔,所以我跟他們也不太熟。」
 
  「是啊…要怎麼聯繫呢?我應該沒有認識的奴隸商人…嗯…?」懷亞特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稍微張大了眼睛。
 
  很恰巧的,我的腦海中也浮現出了幾天前的去拍賣會的記憶。
 
  是啊,那個奴隸商人!
 
  接著,那個名字就被我和懷亞特異口同聲的說了出來—
 
  「「『裘德·唐恩迪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