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6 帝國英雄

作者:空想能手│2023-02-12 16:33:35│巴幣:1,012│人氣:121
  空曠的荒原上,曝屍人的魔獸隊伍熙熙攘攘的前行,宛如一條螞蟻的隊列

  隱藏於灰濛濛的陰雲中,一艘空艇悄然無息的停滯。

  『黑炎之殲滅者』站上了空艇的前端,一個邁步,一個揮手,流暢地潑灑出自己的魔力,沒有多於的動作,就如同『黑炎之殲滅者』一直以來做的那樣。

  首先是用黑炎構成的火牆進行包圍,徹底的限制對方地面逃脫的手段。

  而對於飛行的魔物,則再次揮手,將魔力大量灑落,黑色的火焰就像是一片餐巾一樣的飄落,安靜卻快速的剝奪曝屍人一行的生路。

  而在『黑炎之殲滅者』的身後,兩名帝國士兵遵從長官的吩咐,把以老舊冬裝為主,少量廚具及生活用品在內的雜物都扔了下去。

  雖然用到了兩個人,但是其實兩人合抱這堆物品,一次就丟完了。

  衣物被瞬間燃盡,金屬的廚具被燒熔成液體後迅速的揮發成氣體消失。

  只三秒的時間,這些陳舊的積累全數消失,連同『黑炎之殲滅者』對『露娜』的回憶一般,一切都蕩然無存-

  至少『黑炎之殲滅者』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就如同『黑炎之殲滅者』一直以來所作的,無需為其哀嘆可憐,無需抱持任何的感情。

  即使『黑炎之殲滅者』對自己之所以出現於此處,親手對『露娜』處刑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已是私情所致這點了然於心。

  曝屍人和魔物們手裡的魔法步槍微不足道的阻攔下,黑色火焰沒有減損,黑火構成的帷幕已然落下,將下方的一切包裹其中,將荒原變成了一整片漆黑的火海。

  一瞬間,九成的魔物被黑火吞噬,扭曲變形後崩解成細小的飛灰;剩下的一成則在曝屍人的無敵護盾的保護下毫髮無傷的倖存了下來。

  不過在火焰仍然包圍所有倖存者的情況下,一但曝屍人魔力用盡,他們仍然得面對和前面其他魔物相同的命運。

  而曝屍人所能堅持的時間,也不過是三分鐘。

  看著無論如何被魔物包圍在保護圈內,已經沒有活路的曝屍人,『黑炎之殲滅者』的內心終是起了波瀾。

  『露娜』為帝國付出了許多,卻要被帝國之火焚盡,這就是她最後的結局了嗎?-這麼想到的同時,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巨大的壓力向『黑炎之殲滅者』襲來,宛如之前自己所殺死的所有人都站在自己身後,用質疑與憤怒的眼神凝視著他。

  是的,『黑炎之殲滅者』心裡明白,有更多功績和付出比『露娜』更多的『英雄先烈』,他們與『露娜』不同,多數甚至還有著家人和更多的朋友,關係和『黑炎之殲滅者』更親密的人也不少。

  最後這些因素也都沒有成為『黑炎之殲滅者』停下動作的原因。

  不管是渾然不覺、憤怒不解,還是坦然面對的人,最後的結局仍然都是被黑火焚燒殆盡,沒有任何的例外。

  『露娜』當然也不會有例外,就算剛才一時為她哀嘆,但是殺死她的想法卻是沒有任何改變的。

  於是『黑炎之殲滅者』坦然地回頭看向只有自己才能看到的回憶中的人們,一如往常的坦然。

  『黑炎之殲滅者』可以悲憫,但是不會放過必須死亡的人-尤其是『混沌使徒』。

  堅定的一瞥後,幻象消失,巨大的壓力一掃而空,『黑炎之殲滅者』於是把視線重新放到了曝屍人身上。

  在絕對的逆境下,曝屍人和魔物們的魔法步槍仍然在傾瀉火力,只是就算中間沒有了黑炎,魔法步槍的攻擊還是被空艇本身的護盾擋了下來。

  那副賣力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不放棄任何希望,充滿勇氣的樣子,也像是-演戲一樣的浮誇。

  為了斬草除根,也為了和『露娜』再見一面,『黑炎之殲滅者』向前一步,主動跳下了空艇。

  黑炎環繞在『黑炎之殲滅者』周圍,讓魔法步槍的彈丸來不及接觸到他就已徹底消失。

  在經過將近三十秒時間的下落後,著陸前的『黑炎之殲滅者』朝地面噴發了大量的黑炎,抵消落地前的動量的同時,也將自己周圍的一大塊土地蒸發。

  就這樣,隔著自己有如鐵罐頭般的頭盔,兩人久違的面對面了。

  兩人沒有多餘的關心,『黑炎之殲滅者』頭盔上的像是窺視孔一樣的紅線光芒一閃,曝屍人的眼神也閃過一絲狠厲,一人抬起了右手,一人調轉了槍口。

  火焰率先竄出『黑炎之殲滅者』的掌心,曝屍人和魔物們步槍的彈丸雖然較晚射出,行進速度卻比火焰還快上些許。

  那瞬間,獨自一人的『黑炎之殲滅者』,宛如身處彈丸所形成的傾盆大雨中-

  

  在扣下板機,無數魔法彈丸閃耀之際,曝屍人回憶起過往,那是她第一次碰上中規模爆發,也是一場徹底的敗局。

  戰略部精心規劃的防衛布局,就只是減少些許損失的可笑計畫,第一到第五防線在瞬間就覆滅,混沌的污濁氣息籠罩這片土地,不管活物、死物都開始溶解、變異。

  赤紅的烈焰在不知從何處來的洪水中衝天而起;大地劇烈震動,但是先坍塌的卻是漫天雷光的天空;身邊上一秒還在激勵自己的戰友,在一眨眼的時間就變成了一坨只能發出不明呢喃的爛肉-

  一切的一切都讓尚未成為混沌使徒的曝屍人感覺到自己精神世界的崩塌,就在絕望之際,『異象』中出現了『異象』-

  數十公里寬的黑色火柱拔地而起,將曝屍人眼前的異象熔毀、燃盡。

  隨著之後更多黑色火柱的升起,天空停止了下落,就像是這些只是能量而非物體的漆黑火柱真的撐起了整片天空。

  而那個和火焰同樣漆黑的身影,也在此時進入了眾人的視野。

  在這片滿佈混沌氣息的大地上,有著二米五身高的『他』渺小的就像是霧霾中的一粒塵埃,這樣的『他』卻獨自肩負起了整個人類防線的重擔。

  『他』,『黑炎之殲滅者』呼喚出一波又一波的火焰浪潮,抵消著同樣漆黑的污濁混沌。

  一天後,平衡被打破,混沌氣息開始被回推,第三天時,混沌氣息已經被推回了第一防線的防衛邊界,混沌歸於平靜,人類又一次抵抗了敗北的命運。

  如同可以說是源源不斷的混沌氣息一樣,『黑炎之殲滅者』沒有顯露出絲毫的疲態,直挺挺的聳立在第一防線的防衛邊界上,像是在宣示帝國的主權,也像是在展現絕對的自信。

  無論如何,此刻的『他』都代表帝國表現出絕不退縮的決意。

  那是漆黑的希望,這就是帝國的英雄-曝屍人是這麼認為的,她相信同樣目睹這種場景的所有人都會這麼認為。

  雖然在這片廣袤、殘破的大地上近距離目睹這副景象的人數絕佳超過百人。

  戰後,或許出自發自內心的感謝,也或許只是出於對這位看似無敵的人物的好奇心,曝屍人大膽地邀請了宛如身處另一個世界的『黑炎之殲滅者』一起吃飯。

  出乎意料的,『黑炎之殲滅者』極其罕見的同意了邀約,並在曝屍人作為主廚的餐會上,毫無顧忌的摘下鐵罐似的頭盔,享用著曝屍人遞上的餐點。

  那是一張只有十六、七歲的年輕面孔,深色的皮膚與長耳都直白的展示出『黑炎之殲滅者』身為暗精靈的身份。

  更令曝屍人震驚的,是『他』竟然是『她』,這是一個無從挑剔的美少女。

  頭盔下的『黑炎之殲滅者』並不是什麼鋼鐵鑄成的冰冷機械,而是一個因為三天不眠不休的戰鬥而有著濃厚黑眼圈,和周圍的所有人一樣臉上寫滿疲態的一介『人類』。

  唯一不同的,只有那雙醞釀著烈火般覺悟的雙眸,就像是黑炎一樣,好似永遠都不會被熄滅-

  之後,曝屍人在之後的數十年便一直跟隨著這位足以代表帝國的英雄,戰鬥至身體殘破不堪,無法恢復,即使肉體需要不斷承受劇烈的痛苦,她仍然繼續跟隨『黑炎之殲滅者』,並在每次戰鬥後,替『黑炎之殲滅者』準備一頓在環境允許下最豐盛的吃食。

  雖然在戰鬥中能提供的幫助有限,甚至可以說是完全幫不上,但是希望這些餐點,能為這名少女英雄減輕些許的壓力-那時的『曝屍人』這麼想著,也這麼持續著。

  直到那天在場的倖存者大多死絕,自己也終於被污染,邁入了瘋狂的那一刻為止-

  

  曝屍人從自己的思緒中回過神,眼前自己傾洩的彈丸都沒入了黑炎的浪潮中,化作虛無,滾燙的死亡氣息向著曝屍人襲捲而來。

  今天的混沌也將於帝國之火的燃燒下敗退-

  『露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即使當下這個所謂的混沌就是她自己,她仍用真心的笑容,為人類的又一次勝利喝采。

  在這生命的最後一刻,『露娜』終於擺脫『那個聲音』的控制。

  無論真實情況究竟是『露娜』的意志力終於克服了操控,還是『那個聲音』察覺敗局已定而拋棄了她,『露娜』在這一刻找回了自己都是不爭的事實。

  不過就算找回了自我,魔力也即將耗盡,『露娜』也沒有解除自己施加在魔物身上的無敵護盾,這是『露娜』守護魔物們的意志的展現,是『露娜』不能退讓的底線。

  我有幫上忙嗎?我是一個好夥伴嗎?我能被稱作妳的朋友嗎?

  許多問題同時湧上心頭,『露娜』想問,但又覺得背叛的自己不配詢問,而自始至終都緊閉雙唇。

  在將近一分鐘的漫長沉默後,『露娜』撫摸著身旁躁動不安的看著自己的狼型魔物,輕聲低吟著道歉的話語。

  下一秒,『露娜』魔力耗盡,周圍的火焰爬上了她和魔物們的血肉之軀。

  燒焦味和噼啪作響的燃燒聲包圍了『露娜』,意識快速模糊的情況下,『露娜』依稀聽見了對方的回答-

  『露娜』的嘴角彎了彎,黑炎隨即覆蓋了她的面容,快到讓人分不清剛才的一笑究竟是現實還是虛幻。

  只有『黑炎之殲滅者』凝視著變形的屍骸,心中了然。

  黑色的火焰沒有因為『露娜』的死而止息,他在等,等待著無比熟悉的那個敵人。

  然後,毫無徵兆的,屍骸突然炸裂開來,從中釋放出大量混沌的污濁氣息,它們沒有被消滅,它們和黑炎交揉在一起,雖被抑制,卻無減損。

  很顯然,這批混沌氣息透過『曝屍人』的身體發生了轉變,整片黑炎雖然囚禁了它們,剝奪了它們擴張的自由,卻無法消滅它們。

  『黑炎之殲滅者』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那個『神秘男子』先前已向自己說過-

  「曝屍人只是個人肉炸彈,她只是負責破壞人類運輸用的幹道的棄子,而這個炸彈的引信就是曝屍人這個存在的死亡,所以妳得在幹道之外的地方解決她,並讓黑炎持續燃燒,抑制混沌之力的擴張。」

  不過即使有那個男子的提醒,眼前的場景還是讓『黑炎之殲滅者』握緊了拳頭。

  昔日的同伴,卻淪落到變成了敵人的模樣,悲慘的死去-這對『黑炎之殲滅者』來說,是對自己戰友的嘲弄與褻瀆。

  『黑炎之殲滅者』憤怒,卻也無處可以發洩,佇立在原地許久後也只能鬆開拳頭,帶著一絲落寞、疲憊,踏著頹然的步伐走出自己設下的囚籠,回到已經停靠在地面待命的空艇。

  空艇上等待著『黑炎之殲滅者』的軍官敏銳地察覺到對方心情不佳,而盡量挑選謹慎的用詞報告到:「『黑炎之殲滅者』大人,我們已經掌握了所有地底逃竄的魔物的行蹤,需要我們開始行動了嗎?」

  『黑炎之殲滅者』看向軍官,不喜不怒,麻木空洞的點了點頭,而接獲命令的軍官也立刻向部下下達了明確的指令。

  空艇亮起耀眼的光芒,大砲連續擊發的規律轟鳴聲,就像是替曝屍人一行演奏了一首略微高亢、急促的葬歌-

  

  許久都無人類踏足之地,這裡只有一片黑暗,宛如活物一般蠢動著的黑暗。

  這裡沒有任何生命,即使在不斷的亂數變化下,可能偶然會有生命被製造出來,或許有其他生物會偶然的闖入。

  但是他們都會被消滅,或是被驅趕,這一剎那的誤差,在這片已經變異已久的土地本身來說可以忽略不計。

  無人能夠踏足,愚者都將於抵達此地前崩潰而死。

  一把被前人稱作『聖劍』的巨劍聳立於此處與外界的邊緣,一次帝國最為強盛的時期所發起的遠征,終究沒能讓帝國踏足此地。

  在這無盡的黑暗中心,一個不存在任何形體的地方,那是一個裂口,一個最長不過三公尺,最寬不過一公尺的詭異裂口。

  空無一物之處的裂縫,混沌的污濁氣息從中不斷的湧出。

  在這無任何生命的僻靜之地,一個聲音響起,與曝屍人死亡之時同時發聲。

  「嗯?偏了?」模糊不清的多聲軌混音自言自語般的說到,聲音在每一處響起,就像是裂縫另一頭說的,像是縫隙本身說的,也像是這片蠢動著的黑暗所說的。

  「他改動了命運。」那個聲音低吟著,就像在沉思。

  「他又改動了命運。」那個聲音再次低吟,向是不解,像是哀嘆。

  「又能如何?以『已知』作為武器的你,終究無法戰勝『未知』,你的勝率依舊渺茫,放棄是最為合理的選項。」那個聲音的聲調陡然下降,說到:「你依然選擇了戰鬥,那你將再次遭到擊潰,『時之勇者』,你將再次遭到擊潰。」

  「以混沌之神之名。」

  此言一出,一切都回歸了原本的寧靜,突兀的聲音不再言語,裂縫仍持續流淌出污濁的氣息,黑暗依舊在此地蠢動。

  此地也依舊無人踏足,依舊不存在任何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9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性主角|致鬱|貴族|轉生|魔法|中世紀風|異世界|戰鬥|重生|戰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eadzc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