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12 暗地裡的協助者們

空想能手 | 2023-04-04 16:02:03 | 巴幣 8 | 人氣 168


  在父親把我們全都同意的訊息傳給裘德後,訂婚相關的事情就瞬間一擁而上。
 
  首先,除了梅爾維爾家族需要額外交涉的我們的訂婚對象,其他人都要親自動筆撰寫正式的求婚書信,以示對婚姻對象的禮貌與尊重。
 
  而選定使用的墨水、紙張、印泥、信封等等,雖然梅爾維爾家族有事先篩選過,但是最後陳列在我們眼前的每一項物品卻全部都至少有五樣,最多的甚至有近五十種選擇,如此周到的行為,足以讓正常人也犯選擇困難症。
 
  聰明如亞德里安哥哥,也終究是猶豫了一分鐘左右,才挑選好了自己需要使用的物品及材料,就更別說是我們了。
 
  …侯爵家…懷亞特是侯爵家的…侯爵家的規格該用哪樣啊?選最好的就好了嗎?可是選最好的,之後如果寫給公爵或國王的信件難道還可以用一樣的嗎?真的可以把最好的材料用在侯爵家嗎?
 
  在看每種紙的質地,有疏有密、有軟有硬、會抓住墨水的牢靠度和讓墨水擴散的範圍也都截然不同,更別說連筆都有長短粗細,連墨水都有深淺濃淡了,讓我這種只懂一點皮毛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挑出適合的用具。
 
  最後還是在梅爾維爾家族派來的專人和莉薇亞姊姊的教導才完成了合乎禮儀和基本格式的文件。
 
  一封信就足夠棘手了,要不是這次是簡單的辦訂婚儀式,沒有要邀請賓客,否則所有重要賓客的邀請函也都要自己寫…想想就覺得可怕。
 
  沒有睡覺的時間,在完成書信之後,負責裝扮我們的女僕、傭人們就立刻開始了打扮我們,同一時間的位於中央區的女神教教堂也在緊鑼密鼓的布置訂婚儀式現場。
 
  在我們裝扮完成抵達教堂時,傭人們和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也剛好完成了所有的準備,紛紛收拾好自己的梯子、推車和一些手邊的器具後就離開了訂婚儀式的現場。
 
  而本來和我們一起等在這裡的和人數匹配的婚約者們,卻是只有里諾男爵家的奧斯卡及與我們同住的海爾嘉。
 
  澤維爾哥哥的對象海莉身在王都無法前來,亞德里安哥哥所選擇的丁尼凡伯爵家的女性已經跟隨家族踏上歸途,兩人無法親自前來參加儀式都可以說是情有可原……但是懷亞特呢?為什麼他不在這裡呢?難道…他其實不願意嗎?
 
  擔心的心情還沒來得及平復,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就向父親表示已經取得了所有婚約者的同意,只要雙方有一人出席,就足以進行訂婚儀式。
 
  「那小子呢?要和我寶貝女兒訂婚的那小子呢!這是弗洛利雷城!是他們家族的領地!也沒聽說過他突然遠行的消息,他有什麼理由都不該放我寶貝女兒一個人舉辦訂婚儀式!」父親憤怒的說著。
 
  「詳細情形小人也不清楚,只知道是侯爵大人臨時有事要安排懷亞特大人,懷亞特大人今天一整天都會無法出席。」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接著說到:「侯爵大人說願意向您表示歉意,您們可以在弗洛利雷城中暫留幾日,到時庫雷格斯侯爵家會親自準備訂婚儀式,辦一場配得上這良緣的訂婚儀式。」
 
  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轉向我深深一鞠躬,接著說到:「我方也還需要向艾格妮絲大人致歉,實在是太突然才得到無法參加的訊息了,很抱歉還讓您盛裝打扮至此,但您的訂婚儀式恐怕要另外再辦了。」
 
  「啊,沒事的,那我就先坐下來等嗎?」
 
  「您可以坐下來等,也可以先單獨返回蘇葛玫伯爵大人宅邸,全看您的選擇。」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恭敬的說到。
 
  「畢竟是哥哥姐姐的大日子,我就不回去了,坐在這裡等。」這麼說著,我找了最近的一張長椅坐了下來。
 
  「好的,如果之後有什麼其他的吩咐請您儘管提出來。」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說到。
 
  「好的,有問題會找你的。」
 
  梅爾維爾家族的專人再次恭敬鞠躬,就去找哥哥姐姐們確認各種事情了,所有人都在周圍忙進忙出,座位上的就只有我一個人,只能抬頭看著天花板上花紋出神。
 
  懷亞特到底去哪裡了呢—
 
  像是打發時間般的搖晃著兩條腿,我這麼想著。
 
 
 
  (弗洛利雷城·庫雷格斯侯爵宅邸主宅·會議聽)
 
  空蕩蕩的房間中,從這房間乃至整座城市的主人,庫雷格斯侯爵坐在主位上。
 
  事情增加,讓他難得有機會成為這張座椅的常客,否則按照本來的預定,他不可能會坐在這張椅子上那麼久的時間,為了處理赤囊族事件的後續影響,才讓他在弗洛利雷城停留了這麼長的時間。
 
  不過就在今天,終於到了可以和這張座椅告別的時刻,最後要處理的事情只剩下一件。
 
  停筆的同時,敲門聲響起。
 
  「父親大人,我是懷亞特。」來人用比平常更為低沉的聲音說著,像是在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嗯,進來。」庫雷格斯侯爵沒有很正式的回應著,一個斜眼,朝門口射出銳利的目光。
 
  「…您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找我嗎?」懷亞特的口氣中有些憤怒和焦躁。
 
  「老夫不需要沒用的東西。」庫雷格斯侯爵用平穩的語調做了個開頭後,接著說到:「老夫也不做沒用的事情。」
 
  「訂婚可以,但是不准去。」庫雷格斯侯爵摸了摸鬍子,接著說到:「你可以待在這,可以做任何事,就是不准去。」
 
  懷亞特皺起眉,說到:「我記得你同意了。」
 
  「確實。」庫雷格斯侯爵表情淡然,語調平穩地說到:「在你同意之後。」
 
  「…你度量原來這麼小?」懷亞特瞇起眼說到。
 
  「這是原則,老夫的東西自然都要用老夫的規則。」庫雷格斯侯爵的右手拿起了拐杖,左手壓在椅子的扶手上起了身,喃喃說到:「不遵守,就有人要承擔,你不怕痛,那就讓怕的人來幫你承擔吧。」
 
  庫雷格斯侯爵面無表情的轉頭,讓雙眼和懷亞特的視線完全對上,接著說到:「一個,現在你要結婚了,兩個。」
 
  「記著吧,要記好。」庫雷格斯侯爵表情平靜的說到:「死了就保護不了什麼,違抗老夫更是如此,你的命可不只是自己的命。」
 
  拐杖向前,前端叩地—
 
  「這次只是給你們夫妻間小小的難堪來試探。」庫雷格斯侯爵露出淺淺的冷笑,說到:「下次恐怕就得從小小的指頭開始了。」
 
  拐杖再次叩地,發出清澈的聲響—
 
  「記好規則。」
 
  戰鬥實力完全不如懷亞特的庫雷格斯侯爵,所給出的壓力卻是快能讓人窒息的程度。
 
  居然拿母親和艾格妮絲來威脅我?要是下手後能帶著母親遠走高飛的話…—懷亞特的眼角餘光瞥向隱身於房間一角的暗衛。
 
  至少十人,實際肯定更多,動手前我就會被大卸八塊—懷亞特這麼判斷到,也因為如此,他從進房間開始,就從來沒有把自己的手放到劍柄上過。
 
  更何況,就連『另一邊』也說過庫雷格斯侯爵目前還不能死—懷亞特回想著有著馬法式編髮的亞麻色髮色的那個女人所說的話,目送庫雷格斯侯爵離開。
 
 
 
  (臨光堡·教會人士居住區)
 
  其中一棟布局簡單小屋中,短髮女性解開了兩手的護肘,脫下了自己身上有著教會紋章的純白鎧甲。
 
  「『星點』大人,聖殿騎士團皆已撤離臨光堡。」一名身穿不同於教會服裝的皮革護甲,背後揹著一把長弓的年輕男性平靜的來到短髮女性身邊,看起來似乎毫不在意對方正在換衣服,而對方似乎也是毫不在意的樣子。
 
  「『百聖』呢?」短髮女性『星點』脫下鎖子甲扔在床上。
 
  「除了『曳光』大人外,其他大人皆已離去。」年輕男性在床上坐了下來。
 
  「…居然是他留下來了啊。」『星點』把短袖汗衫脫了下來,露出了樸素的白色胸衣。
 
  「哎呀,明明『星點』前輩都要去了,我卻不能一起去嗎?」男青年『曳光』背靠在門旁邊的牆壁上,露出了自己的影子。
 
  「可以,只是你有申請成為冒險者過嗎?」『星點』接過年輕男性遞給自己的另一件與教會做工截然不同的汗衫穿了上去。
 
  「當然,一定程度的遊歷,不就是成為『百聖』前的課題嗎?冒險者當然是有做過啦,不過就只停在評價A-級就沒去管過它了呢。」『曳光』微笑著接著問到:「『星點』前輩呢?停在什麼級別?」
 
  「A+。」『星點』平靜的回答到,從年輕男性那裡接過了深藍色的服裝。
 
  「哇!沒想到『星點』前輩這種認真的『異端審判軍』,對這種課題也這麼上心,A+級可不簡單啊,啊,這麼說來,A+級肯定會有稱號的吧,『星點』前輩的稱號是什麼啊?該不會也是『星點』吧?」『曳光』饒有興致的微微撇頭笑著說到。
 
  「『微星域』,是這個稱號。」『星點』接過腰帶,繫在自己的腰上。
 
  「喔?那麼這次行動,『星點』前輩就是打算以『微星域』的名義來行動了吧?」『曳光』問到。
 
  「對。」『星點』站起身來,在鏡子前確認起自己的模樣。
 
  一如往常的短髮,配上有著金色亮片點綴的接近黑色的深藍色長上衣;下半身則是方便行動的褲管只到大腿三分之一長的黑色皮革短褲;因為穿短褲而大量裸露的腿的部分則被黑色的長襪所遮蓋。
 
  「嗯,差點就忘記了…女神大人在上,請原諒您的信徒的不敬。」『星點』的雙手向自己的後頸伸去,就這樣經過頭頂取下了自己脖子上有著女神教教徽的項鍊,放在了這間房間的供奉用的小桌上。
 
  接著,『星點』從空間袋中拿出了一把散發著黑紫色不祥光芒的長劍,收在了自己的腰帶上。
 
  「哈哈,還真是一點都沒有聖職者的模樣了呢。」『曳光』不知何時已經站在了『星點』的身後,一起被映照在鏡子中,他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誇張的笑著說到。
 
  「冒險者當然不會像聖職者,聖職者可不會使用暗器。」『星點』像是要展示這點一樣,左手手腕突然微微彎曲,一把有數十根倒鉤的奇怪金屬就滑到了她手中。
 
  「哈哈哈哈,看來不是聖職者的『星點』前輩比想像中還要有趣呢,哈哈哈。」『曳光』一邊猛拍自己的大腿,一邊彎腰大笑著說到。
 
  「雖然我不能理解有趣的點在哪裡,不過至少可以明白這次不是諷刺了。」『星點』轉過頭,看向背後只有穿著白色襯衣和皮褲的『曳光』,接著說到:「我不希望有什麼閃失,所以希望這次不會再和你發生什麼摩擦。」
 
  「好啦,作為看到『星點』前輩另一面的回報,我會好好管住自己的嘴的啦—。」話說到一半,『曳光』才像是突然想到了一樣,舉起手來說到:「女神大人在上。」
 
  「…你真的很需要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或許是因為這次沒有戲謔的意思,『星點』並沒有生氣,只是嘆了口氣接著說到:「之後也不要叫我『星點』前輩了,用我的稱號『微星域』來稱呼我就好了。」
 
  「收到,那『星點』前輩要怎麼稱呼我呢?」『曳光』笑著問到。
 
  「…你不會自己想嗎?」『星點』問到。
 
  「想名字很麻煩耶,不然『星點』前輩隨便幫我取一個如何?」『曳光』回應到。
 
  「…那就真的隨便一個大眾名字了。」『星點』拿出一本小冊子隨便翻了翻,指著『曳光』說到:「今天開始你就叫路易,菲洛利斯王國西部的農家三男,用這個身分吧。」
 
  「哎呀,那本小冊子該不會就是『那個』吧,這根本就是死人的名字吧。」『曳光』笑嘻嘻地說到,看起來並沒有多介意的樣子。
 
  「是又如何?你自己說隨便的呢。」『星點』把冊子收回空間袋。
 
  「我沒意見啊,路易就路易囉。」『曳光』笑了笑,接著說到:「那麼都準備好了?」
 
  「…再等一下。」『星點』從空間袋裡拿出一小圈藍色髮圈,閉起自己的雙眼,在自己頭頂的左側綁出一小束的頭髮後,像是調適心情一樣的長吐出一口氣,隨後便睜開了眼睛,手握劍柄,輕聲說到:「好,出發吧。」
 
  「好喔,出發吧。」『曳光』雙手抱頭,和『星點』並行走出了門口。
 
  這時『曳光』才又問到:「我們現在的目的地呢?」
 
  「迪薩郡西南部的厄吉索雷城,先從那邊的冒險者公會開始吧。」『星點』接著用平穩的語調說到:「在那裡接受『多蘿莉絲』祭司的委託後,我們就正式向迪薩郡中部前進。」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比起微星域 我自己偏向叫星點 嘻嘻
2023-05-16 16:13:44
空想能手
星點確實更可愛一點^^
2023-05-16 19:17:1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