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5 愛與詛咒

空想能手 | 2023-07-09 23:12:41 | 巴幣 18 | 人氣 136


  「謝陛下恩賜,也多謝文森特勛爵轉達。」對海洛伊斯的謝恩的要求,父親完全沒有拒絕的可能,只能低下頭表示感謝。
 
  「職責所在,無須言謝。」海洛伊斯接著說到:「另外提醒子爵閣下,學院開學是在一個月後,算上路程,我建議半個月內就先完成入學準備,出發至學院完成報到,無須擔心此行的風險,我會親自護送。」
 
  由海洛伊斯親自護送,這根本是完全不讓我們有理由拒絕了啊。
 
  「…何須勞煩文森特勛爵,本家護衛就足以應對—。」父親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海洛伊斯出聲打斷。
 
  「足以應對?我覺得並非如此吧。」海洛伊斯看向父親,接著說到:「近期子爵閣下的姪女才在迪薩郡南部遇襲,差點就沒了性命,子爵閣下是尚未得知消息呢?還是已經忘記了呢?如果子爵閣下仍執意如此,只怕再沒這般幸運了。」
 
  好似勸告、提醒般的話語,由作為兇手的這方勢力來說出口,竟有了威脅的意涵。
 
  這是在說,如果沒有在她的護衛之下,掠奪團就會再次對哥哥他們出手吧…。
 
  「……。」父親短暫地沉默一會兒,才沉著臉回答到:「確實是我思慮不周了,那就謝謝文森特勛爵了,請文森特勛爵閣下務必護小犬周全。」
 
  「職責所在。」海洛伊斯接著說到:「那麼接下來就交由子爵閣下與家臣們自己討論了,我在半個月後會來接人,這段時間都會居住在之前的房間中,有什麼事情都可以來尋我,先走了。」
 
  海洛伊斯說完後,也不等父親回應,徑直推門離開,留下一屋子臉色難看的人們。
 
  之後,因為眾人都想不出拒絕入學的方法,就也只能認真的討論出人選,最後選出了九個不同爵士所出的兒女,給這場會議作了結尾—
 
 
 
  會議結束後,爵士們按照父親的吩咐,向自己在庫沙塔魯城內的宅邸出發,沒了旁人,我們全家人終於得了空,此時自然只會做一件事,那就是去探望母親和堂姊多蘿莉絲。
 
  大叔母一家都是滿臉的擔心,要不是他們對宅邸的房間位置不太理解,怕是已經飛奔到堂姊的面前了,此時的他們也只能按下自己的焦躁,緊跟在父親和澤維爾哥哥的身後。
 
  不久之後我們就來到了三樓的其中一間大房間中,在床上躺著的是呼呼大睡的母親,聽說為了防止敵人追擊,母親多迂迴了許久,只早我們半日回來,從母親完全沒有清醒過來的表現,就知道真的是疲憊到極點了。
 
  大家內心的緊張,在看到母親這副模樣後都緩解了不少。
 
  大叔母緩了口氣,看向一旁的侍女問到:「多蘿莉絲呢?她不是跟嫂子同房嗎?是已經住到隔壁房間了嗎?」
 
  面對這樣簡單的詢問,平常總是不顯露出表情的侍女,卻在此時露出了複雜的神色,有些困窘的說到:「赫瑟爾大人,我們已經請過神官了,現在神官應該還在治療……。」
 
  「治療!?治療什麼!?有什麼藥水不能治癒的傷口嗎!?」大叔母抓住侍女的肩膀慌張地問到。
 
  「…那個…赫瑟爾大人…不是傷口…是—。」侍女看向父親,請示著父親的意思,看到父親點頭同意,才硬著頭皮,像是吐出一口濁氣般的開口說到:「…是『詛咒』,神官是這麼告知的。」
 
  『詛咒』?居然是『詛咒』?想到之前想殺我的『大邪巫』的那些法術也是屬於詛咒的範疇,就無法把『詛咒』等閒視之。
 
  「在夫人入睡之後,神官就來檢查夫人和多蘿莉絲大人的狀態…那時就在多蘿莉絲大人的體內發現了施術痕跡…『詛咒』的施術痕跡。」或許是壓抑了太久,侍女一股腦的把事情從頭到尾的解釋了一番。
 
  「詛…咒…。」大叔母喃喃的複誦著,放開了侍女踉蹌的退後了幾步,有些失魂落魄的接著說到:「…居然是詛咒…怎麼可能…怎麼可以…我們…我們難道…還不夠悲慘嗎…到底…到底還要從我身邊奪走多少…。」
 
  大叔母流下眼淚,雙手掩面哭了起來,堂哥路易吉和本諾無聲的扶著大叔母的肩膀安慰,看來大叔母已經完全沒有心力繼續維持出身丁尼凡家族的優雅儀態了。
 
  「…是什麼詛咒?」父親雙手握緊了拳頭,看起來十分憤怒的問到。
 
  面對父親的眼神,侍女的身體先是一縮,才戰戰兢兢的回答到:「回…回老爺,還不清楚…神官說應該是精神類的詛咒…詳細狀況還要再仔細確認。」
 
  「再仔細確認?這種事還能慢慢確認!?多找幾個治療精神的治癒術師過來!通知冒險者協會!或聯絡女神教教會都可以!給我多找點人!我要盡快知道這個詛咒的一切!把它給根治了!」父親吼到。
 
  「是!是的!小的遵命!」侍女慌忙低頭領命,隨後便離開了房間。
 
  在父親緩口氣時,澤維爾哥哥不知何時已經到了另一名侍女的身旁,從他微微顫抖的身體來看,他此時恐怕也不太冷靜。
 
  澤維爾哥哥雙手握拳,從喉嚨擠出了極為壓抑的低沉聲音:「…多蘿莉絲在哪裡?我要去看她。」
 
  「啊…是…是的。」那名侍女似乎被澤維爾哥哥與往常不同的態度驚嚇到,支支吾吾的回應到:「多…多蘿莉絲大人就在隔壁房間,裡面已經佈下了隔音結界—。」
 
  「…隔音結界?為什麼要佈下隔音結界?……!」像是想到了什麼,澤維爾哥哥立刻衝出房間。
 
  我也跟了出去,正好看見澤維爾哥哥打開門,向房間探入上半身後震驚的表情與突然停頓的身影。
 
  不等我深入思考,澤維爾哥哥就回過神來,一咬牙衝進了房間,我也只能先跟在澤維爾哥哥身後來到門前,首先看到了一面完全遮擋住光線的布幕。
 
  也就在我也把身體探入的瞬間,女性淒厲且高亢的慘叫聲穿透耳膜直奔向我的大腦,在這樣的衝擊下,我也如同澤維爾哥哥剛才的反應一樣,僵在原地,直到聽到尖叫聲中穿插著的澤維爾哥哥的柔聲安慰後,我才回過神來,穿過面前遮擋的布幕—
 
  在布幕後方的是三個人影。
 
  一個是蹲在一旁,穿著神官服的五十多歲女性,正把發出柔和光芒的雙手按在一人額頭上。
 
  一個則是剛才衝進門的澤維爾哥哥,此時他兩腳伸直坐在地上,雙手緊抱住正被治療的那一人,嘴巴也用顫抖著的聲音柔聲安慰著懷中的那一人。
 
  而正被房內兩人關照的人,正是那兩週未見的堂姊多蘿莉絲,此時她的雙手被綁,一邊不斷慘叫著,一邊向前胡亂踢著,披頭散髮、雙眼無神、加上衣著凌亂和現在的言行,已經完全看不出之前作為女神教祭司的儀態,倒像是一個發作的瘋子。
 
  澤維爾哥哥的安慰沒能起到用處,溫和的安慰聲一次又一次的被多蘿莉絲癲狂的尖叫聲所蓋過,而澤維爾哥哥卻仍持續的安慰著她。
 
  …原來還有這種類型的詛咒嗎?這也太惡毒了吧!就因為我們的祖先做了不該做的事,就必須讓別人這麼欺負嗎!?
 
  握緊了拳頭,心中的憤怒卻無處可宣洩。
 
  看著澤維爾哥哥的憔悴,和多蘿莉絲堂姊的癲狂,又轉身看到身後剛剛進來房間,臉上滿是痛苦和悲傷的家人們,我的拳頭就放鬆了下來。
 
  …現在更重要的是,想辦法讓多蘿莉絲堂姊恢復正常,先不要多想其他的事情—我這樣告訴自己。
 
  精神上的事情終究只能靠精神來解決,正常來說澤維爾哥哥是多蘿莉絲堂姊喜歡的人,安慰起來應該會有效果才對…可是卻還是現在的樣子,難道已經沒辦法讓多蘿莉絲堂姊清醒過來了嗎?
 
  …不,還不能放棄,或許是不是沒效,只是藥還不夠猛,現在最讓她介意的應該就是大叔父的死亡了…可是這要怎麼辦?告訴多蘿莉絲堂姊她之前看到的只是幻覺,其實大叔父還活著嗎?這樣會不會太牽強?
 
  …不過,總該試試看的—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走到了多蘿莉絲堂姊的身旁,附耳說到:「大叔父沒死,只是受了重傷—。」
 
  怎料這麼一說,多蘿莉絲堂姊就突然轉頭,瞪大眼睛看著我,厲聲尖叫到:「妳說謊!!!爸爸死了!!!永遠都不會回來了!!!沒有人會保護我了!!!」
 
  對這樣突然的變故,我被嚇得退後了半步,而原本多蘿莉絲堂姊尖叫著反駁的內容,卻好像看到了不同的景色般,突然多出幾分懼怕,全身顫抖著慘叫到:「不要!不要過來!誰來救救我!不要再從眼睛—啊!啊———!!!」
 
  只見她雙手瘋狂扭動著,不久就是一聲更為刺耳的尖叫,在尖叫後多蘿莉絲瞪大了眼睛,眼淚、鼻涕、口水、汗水,甚至尿液都不受控制的流了出來,身體痙攣著,看起來遭受了極大的痛苦。
 
  怎…怎麼辦…這個方法好像反而造成反效果了,我還要再嘗試嗎?我真的該再嘗試嗎?
 
  在我猶豫不決時,澤維爾哥哥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的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多蘿莉斯堂姊。
 
  「十年前,星光點綴的夜晚,一個男孩把妳約了出來,從花園中挑選了一朵最美的玫瑰,男孩對妳一見鍾情,男孩深怕別人先搶走了耀眼的妳,所以男孩向妳告白—。」澤維爾哥哥的聲音很輕,像是蜻蜓點水,很輕卻深刻。
 
  多蘿莉絲堂姊的痛苦的呻吟聲竟然也就漸漸和緩下來,看起來是起了效用。
 
  此時澤維爾哥哥的雙手卻突然放開,讓多蘿莉絲堂姊躺在他的胸膛上,他則用空下來的手,從空間袋中拿出了一朵並不是玫瑰的黃色鮮花。
 
  「男孩說,他愛妳,他會寵愛妳,他會保護妳。」澤維爾哥哥右手把花拿到多蘿莉絲堂姊的面前,左手則攬住多蘿莉絲堂姊的腰。
 
  「我會保護妳。」他溫柔卻堅定的說。
 
  兩行淚珠從多蘿莉絲堂姊的雙頰流下,她的雙眼依舊無法聚焦,好似還沒從幻境中逃出,但是迷茫中的她卻模糊地找到了方向,她抬起頭來好似真的與澤維爾哥哥四目相對。
 
  「請抱緊我。」「好,我會抱緊妳。」澤維爾哥哥的雙手再次緊抱住多蘿莉絲堂姊,只是這次更用力,就像是要把對方壓進自己的身體中一般。
 
  「請保護我。」「好,我會保護妳。」澤維爾哥哥柔聲說到。
 
  「請不要拋棄我。」「我不會拋棄妳。」澤維爾哥哥語氣堅定地說到。
 
  這次多蘿莉絲堂姊沉默了幾秒,才開口接著說到:「請娶我為妻。」
 
  前…前面就已經蠻曖昧的了…最後居然這麼直接的嘛!?
 
  聽到這個請求的澤維爾哥哥果然一楞,不過剛才澤維爾哥哥能說出這些話,多半是也明白了自己對多蘿莉絲堂姊的感情,再加上如此直球般的告白,澤維爾哥哥的答案便呼之欲出。
 
  澤維爾哥哥沒有慌張,沒有害羞,甚至沒有拒絕。
 
  「好,我娶妳。」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