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19 清醒的怪物

空想能手 | 2023-05-28 17:47:04 | 巴幣 26 | 人氣 144


  就在迪佛斯堡進駐王室派遣的騎士團的同一日,遠在另一方的菲洛利斯王國王都也發生了一件大事。
 
  本來因為菲洛利斯國王病重而許久都沒有朝堂議事,然後就在前一日晚上,所有的大臣都收到了國王所傳出的訊息。
 
  旨意也很簡單明瞭,就是要聚集文武百官,久違的進行一次朝堂議事。
 
  這突如其來的通知,讓所有人的心都懸了起來,不知國王是身體好轉,還是要安排後事,尤其是前幾日才面見過國王本人的宰相更是對這次的通知感到不知所措。
 
  只不過最近才見過國王本人的當然不會對國王的身體狀況有什麼不明白的,作為國王身邊之人,宰相老早就知道國王只是裝病,哪來什麼轉好或者惡化的道理。
 
  讓他意外的是,國王似乎有不想再持續裝病的傾向了,卻沒有告知自己一聲。
 
  …不該如此啊,這麼重大的事情怎麼可能不與我先商談?我可是宰相啊,是國家重臣,更是王室派的領頭人物,國王不可能這麼駁了我的面子吧?…—下馬車前,宰相再次思考起這個已經讓自己心慌一宿的問題。
 
  抬頭看向早已進出過無數次的高聳宮殿,宰相卻感覺喉嚨有些發乾,嚥了嚥口水,踏著有些發虛的腳步,邁上了階梯。
 
  是啊,國王不可能會駁了我的面子的,現在正是要打壓貴族派的重要時機,我又沒有做什麼嚴重的錯事,國王再如何都不可能冷落我的,肯定是有什麼急事,才會慌忙號召群臣,看來或許只是宣布一些事情,之後還是會繼續裝病,這樣不通知我也就不奇怪了—宰相越想越覺得就是如此,腳步越發穩健踏實,不久就來到了議事的王座之廳。
 
  而剛才的所有心思就再他踏入宮殿,在宰相看到國王的瞬間,就全部煙消雲散了。
 
  那是久違的眼神,卻是讓宰相非常熟悉的眼神,也是讓宰相一瞬間想起過往的充滿殺意的陰寒眼神。
 
  面前的國王哪裡還有任何的病相,本來蒼白的面孔上有著明顯的血色,消瘦的身形豐腴了起來,國王的頭微撇,左手握拳撐著下顎,看似輕鬆平靜,但是眼神中的殺意、寒意和毫不掩飾的審視、警告,卻是讓宰相和已經在大廳的群臣完全無視的。
 
  他們畏懼,但不是因為國王看似發怒的神態,因為這就是這位國王從年少即位至今一直以來的神態,當這副神態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們便感受到自己所熟悉的那位殺伐果斷的國王又回來了。
 
  從以前到現在,國王的那股殺意並非針對所有人,卻也是朝向所有人,一旦觸犯了這位國王,無論是從過往的前例還是現在的氛圍來推斷,都將會屍骨無存,無論是誰只要知曉菲洛利斯王國的近期歷史,或者是直接對上那雙陰冷的雙眸,肯定都會冒出同樣的念頭。
 
  恐懼之餘,王室派的眾人們是欣喜的,因為國王的回歸,就意味著貴族派的氣焰將會被壓制,哪有什麼比自己這邊的怪物被喚醒還讓人安心的呢?
 
  只是宰相可無法放心,先不說他自己有些搖擺的立場,前幾日會面卻沒有從國王那裡得知任何訊息更是讓宰相一陣心慌,再加上周圍早已有許多大臣已經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眾目睽睽之下,讓宰相頓時也沒了開口詢問的心思,而是立刻單膝跪地行禮。
 
  「臣來晚了,還請陛下恕罪。」宰相說到。
 
  「無妨,不怪你,是朕來早了,朕就是許久未見諸位,突然想一個一個觀察看看。」國王表情未變,不知喜怒的說著看似不著邊際,卻又會讓人泛起寒意的話,緩了幾秒才接著說到:「回你的位置吧。」
 
  「謝陛下。」也就在這短短的言語間,宰相總算是找回了以往的從容,面色平穩的走到最前方自己的位置上。
 
  又過了些時間,除了少數貴族派的人物,無論所屬任何派系,所有的大臣幾乎都抵達了此地,足以證明所有人對這位國王幾年來的第一道命令的好奇心。
 
  「看來人都已經到齊了,那就開始吧。」國王說著,把下巴從自己倚靠的拳頭上移開,充滿肅殺之色的用正眼掃是下方的群臣,幽幽說到:「諸位做得不錯,朕幾乎不去管你們貪墨了多少,但是連事情都沒辦好,看來是真當朕死了。」
 
  一聽到這樣的開場,群臣頓感不妙,紛紛下跪高喊:「請陛下恕罪!」
 
  「行,朕當然恕你們的罪,否則殺光了你們朕恐怕就暫時無人可用了,你們該感謝自己還有少許的眼色和腦袋,還碰巧有這次能代替諸位受罪的人選。」國王語調平穩,眼神中的殺意仍穩定的散發,然後看似隨意的勾了勾手指,說到:「拿上來。」
 
  話音剛落,成白上千的穿著華麗軍服的王室專屬部隊『皇家衛隊』便兩人一個,手腳俐落的搬運一個又一個的大箱子經過群臣旁邊放在了最前方。
 
  …明明可以直接用空間袋拿過來…這麼做就只是為了威攝我們吧,要是我沒猜錯,裡面的應該是…—宰相思考著以往的種種,就不知自己是捕捉到了那股細微的味道,還是因為過往的經歷所產生的錯覺,他只感覺到一股淡淡的血腥與腐臭味正在湧入自己的鼻腔,從皇家衛隊剛放下的箱子底部,宰相彷彿能看見從箱底流出的血泊。
 
  「無能罪該萬死。」國王的聲音冷了幾分,手指向上一彎發出指示,箱子立刻被唰唰地打開來,宰相的疑慮也終於得到了映證,不再是宛如恍惚般的一抹淡味,大量的血腥味直接湧入了宰相這個站在最前排的人的鼻子,讓就算見識過不少大風大浪的宰相臉色也變白了幾分。
 
  其他的大臣更不用說了,很多人直接被嚇退了幾步,甚至直接跌倒在地。
 
  然而和宰相與箱子相隔差不多距離國王,卻是連一個皺眉都沒有,用相同的眼色望著眾人們慌亂,彷彿自己才是那個獨醒之人。
 
  國王的手指一轉,在扶手上敲出了清脆的聲響,使群臣瞬間禁聲。
 
  「無能也比不上叛徒,你們應慶幸。」國王幽幽說著。
 
  慶幸什麼?國王沒說,但是群臣哪裡還有什麼不明白的,隨著一人先下跪,眾人也立刻跟上。
 
  「「「謝陛下恩典!」」」
 
  恐慌過後,終於有幾個膽大的壓下恐懼看向箱子內的滿滿當當的頭顱,這才知道了裡面的人的身分,趕緊別過頭;而更為少數的人更是聯想起了國王剛才所說的『所有人都到了』,在粗略掃視完所有箱子內的頭顱後,獨自顫慄。
 
  果然,君王無戲言,好個君王無戲言。
 
  「諸位,這就是朕要和你們先探討的問題,突然空下了一些位子,總會需要人來補,用自己的人來補,用仇人來補也行,朕不會多說什麼,畢竟朕不需要再多費唇舌,人選今天就要訂下。」國王再次掃視眾人,語氣不輕不重,卻一點都不似詢問地說到:「諸位可有反對?」
 
  屍體就擺在眼前,殺人的皇家衛隊又站在兩旁,群臣哪給說個不字,就連王室派都沒有殘餘多少的喜悅,所有人一同絞盡腦汁的篩選著人選,在考慮到不逾矩卻又要盡可能謀取最大利益的情況下,在所有的答案集結而成之時,群臣已經顯露出筋疲力竭的神態。
 
  而國王呢?只是再次把下顎放到自己的拳頭上,情緒莫測的看著群臣的響動,直到一人戰戰兢兢的遞上了大家決定的人選名單給國王,國王才再次讓下巴離開了拳頭,再次正眼看向眾人。
 
  「行,就這樣吧。」國王根本沒看幾眼,就隨手地給了身後安靜站立、宛如並不存在的女神官。
 
  「再來,就來考慮對席諾斯殘黨的處置,面對存留至今,甚至在近期妄圖通過搶奪空艇奇襲王都的軟弱廢物們,即使無害,朕卻實在是有些厭煩他們的吠叫了。」國王再次敲了敲扶手,不喜不怒的說到:「朕想任命新任伊內爾傑楊公爵領兵討伐席諾斯王國殘黨。」
 
  ...伊內耳傑楊公爵…國王還真是明目張膽啊,終於是正式承認四大公爵之一的伊內耳傑楊家是王室的人了呢,剛才那些被殺的人也多半是貴族派人士,就算他們確實有趁庫雷格斯侯爵舉辦宴會時與帝國勾結,但是直接殺了他們也是不妥,這跟直接向貴族派宣戰根本沒有兩樣…看來國王是認真要削弱貴族派了—宰相思考著的同時,離自己不遠的一名金髮男子,金髮男子腰間毫無顧忌地掛著刀,好似不畏懼國王殺意一般的踏著輕鬆卻穩健的腳步來到了國王面前。
 
  金髮男子跪地,同時高呼:「臣願為高貴的銀獅之利牙,前往舊席諾斯王國領,掃蕩一切不服從之人,彰顯陛下之威儀。」
 
  「陛下,此舉恐怕並不妥當。」一名穿著學者裝扮、白髮蒼蒼的老者腳步穩健的站了出來反對到:「律法自古以來便有規定,四大公爵不可介入實質國事,我是如此,伊內耳傑楊家作為四大公爵自然也該如此,否則將會導致國家動盪不安啊。」
 
  「康諾先澤公爵還真是忠心,這麼擔心朕的江山啊。」國王的表情沒有明顯的變化,只是那對帶著殺氣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那根手指再次敲了敲扶手,接著說到:「這麼說來四大公爵似乎還是很熱衷政事呢。」
 
  話中的威脅老康諾先澤公爵又怎會聽不出來,沒有畏懼,卻只能微微地頭說到:「陛下,我只是議事,而陛下要交給伊內耳傑楊公爵的卻是軍權!歷史上四大公爵獲得兵權後會如何的事您不可能不知道,我只是認為現在的王國不該重蹈覆轍。」
 
  「所以?你在質疑朕?」國王的語調稍稍提高,殺氣一時全部聚集在老康諾先澤公爵的身上,讓他即使有足夠的心性應對,卻也有些腦袋發暈。
 
  廳內又是一陣沉默,好似只剩下了群臣努力壓抑住的呼吸聲。
 
  晌久,國王才把殺意的發散恢復成原來的樣子,用並不宏亮卻十分清晰的聲音說到:「那麼也簡單,由伊內耳爾傑楊公爵為主帥,其餘三大公爵家再各自派人監督,要派多少人都隨你們自己的意,如此可好?」
 
  老康諾先澤公爵皺了皺眉,思索自己和其他三家的人加起來可能也比不上近期還有負責一部份軍職的伊內耳傑楊家,因此避開回答,反倒是問到:「陛下為何不派遣皇家衛隊或是宮廷魔法師呢?」
 
  「呵。」那是一聲清晰的冷笑,面無表情的君王的臉孔上浮現出了一抹略顯猙獰的笑容。
 
  「康諾先澤公爵,你是蠢呢?還是蠢呢?帝國的最高階戰力『黑炎之殲滅者』都來到朕的國土了,你難道還真當新格爾芬帝國派遣使臣過來就跟我們是友邦了嗎?」國王語氣略微高亢地說著,不過隨著說得越多,聲音和面孔也逐漸恢復成以往的淡漠。
 
  「…請陛下恕罪。」老康諾先澤公爵跪了下來。
 
  「那些人是不可能調的,還是朕的方法更好些,你們四大公家自己討論好人選,這件事朕就全權交給你們了。」國王說完後,才慢慢的說到:「起來吧。」
 
  「謝陛下。」老康諾先澤公爵雖有不滿,此時也只能先把話嚥了下來。
 
  「那麼,就開始下一個議程吧,偏北方的迪薩郡近期遭受掠奪團的攻擊,導致迪佛斯堡淪陷,不過已由朕所派遣的宮廷魔法師及騎士團協助奪回的事情想必諸位已經知曉。」國王再次掃視群臣,這才接著說到:「因為朕已決定派兵長期進駐,所以需要派遣代理此地事務並開始準備討伐掠奪團前置部署的負責人,不知諸位有何想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