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37 被人誘導的方向

空想能手 | 2020-12-23 22:56:29 | 巴幣 2 | 人氣 126


  「…你是剛才的那個魔法師啊,原來你還沒有離開啊。」『曝屍人』一手抓住黑色飛龍頭頂的尖角,勉強撐起自己的身體,死盯著亞伯瑞斯,其他的魔獸也是面露凶光,並護在『曝屍人』的身前。

  「你想欺騙我也拿出好一點的說詞,那位皇帝陛下有著遠大的目標,我這種小人物的期望是什麼,那位皇帝陛下根本絲毫不會在意,更別說還會派出特使來告知我了。」『曝屍人』接著問到:「你到底是什麼人?你的目的又是什麼?」

  「一個曾經自以為可以靠自己改變命運的蠢貨。」亞伯瑞斯用他嘈雜的機械聲音回復到:「我只能告訴妳,迪薩郡這條路只會是死路,妳和妳的夥伴們都會在這裡死去,而我不想看到這種場景。」

  「哈,我跟你無親無故,你卻願意為了我這種人冒險過來一趟,就只是為了告訴我這個警訊,聽起來可真是個好人呢。」露出滲人的恐怖笑容嘲笑了一陣子後,『曝屍人』冷冷的說到:「得了吧,既然你不覺得自己能改變任何事情,又怎麼會來跟我交談呢?這也太過矛盾了。」

  「並不矛盾,這只是認清了事實。」亞伯瑞斯接著說到:「我明白了僅靠自己一個人就想完成所有的事是一種愚蠢的行為,為此我得依靠他人的協助,也包括你的協助。」

  『曝屍人』冷冷的說到:「你認為我會就這樣答應去協助你嗎?」

  「如果沒有一個好的理由的話當然不行。」亞伯瑞斯接著說到:「而我現在就有促使妳改變決定的理由,不過在我說出這個理由前,我想先問妳一個問題。」

  然後幾乎沒有任何的停頓來確認對方的意願,亞伯瑞斯就直接問到:「妳是否認為自己不按照腦中聲音所說的去做,就不算是一個混沌使徒?」

  『曝屍人』投出犀利的目光,並說到:「我認為是的,既然混沌使徒都得按照那個聲音來做事,那我不去做就不能算是混沌使徒;不過如果你堅持你的論點,你可以殺了我。」

  「這並不合適,我現在也做不到。」亞伯瑞斯先回應了『曝屍人』的話,並接著說到:「妳似乎以為自己徹底逃出了那個聲音的控制,但是那並不正確。」

  「妳或許以為這只是菲洛利斯王國製造的陷阱,而妳只要奮力一搏就有機會可以突破,對方可是一個國家,是什麼讓妳有如此的自信?」亞伯瑞斯接著說到:「難道不是那個聲音已經改變了妳部分的思考嗎?」

  聽到這裡,『曝屍人』似乎也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為什麼自己會認為靠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打贏菲洛利斯王國呢?

  她感覺自己的思考有些混亂,明明應該一直相信自己,但是她一時之間卻無法確定到底是眼前的男人說謊,還是自己出現了問題。

  而單單只是這樣短暫的思考,也讓她確信自己的確出現了些許的問題,畢竟平常的她可不會仔細去思考自己是否做錯了。

  『曝屍人』看起來十分消沉的問到:「也就是說雖然我掙扎了那麼長的時間,但是卻都還是在那個聲音的計畫之中嗎?我終究是什麼都沒辦法做到嗎?」

  「沒錯,妳什麼都做不到,妳依舊是他手裡的棋子,而且妳的命運很快將會迎來終結。」亞伯瑞斯不帶任何安慰,直白的回答到。

  不願意就這麼承認自己的無力,所以『曝屍人』點出亞伯瑞斯所說的矛盾之處反駁到:「…那麼你來找我又有什麼意義?既然我只是他手裡的一枚棋子,我又能幫你完成什麼目的?」

  亞伯瑞斯回應到:「我的確還沒仔細的說清楚,我剛才是說妳無法真正的違背他,但是那是妳始終都是自己一個人的狀況,現在我出現並點醒了妳,這就是另一個狀況了。」

  然後亞伯瑞斯就接著說了下去:「那個聲音最大的敗筆就是認為妳絕對不會有清醒的一天,而我讓妳暫時的清醒過來了,這樣的話,妳至少還會有一絲抵抗的機會。」

  『曝屍人』問到:「你是要我現在向後返回帝國嗎?還是改道前往卡利路奇王國?」

  亞伯瑞斯則搖搖頭說到:「那是不可能的,帝國的追兵已經跟了上來堵住了妳往這兩個方向的去路,並且還特意調動了空艇艦隊,妳和妳的夥伴並不擅長遠距離攻擊,至少對帝國的空艇艦隊來說妳們的攻擊實在是過於無力。」

  『曝屍人』沉默了幾秒後接著問到:「…那果然還是只能跟菲洛利斯王國打了?」

  「是的,妳們能稍微改變的就是交戰的地點。」亞伯瑞斯接著說到:「本來按照那個聲音的計畫,妳們會被誘導到人口密集區域,在那邊被殺死,然後妳們的屍體將會讓那處的魔力總量急劇上升,讓那裡變成一塊魔物更多的不毛之地。」

  亞伯瑞斯接著說到:「所以只要把地點改變成無人的荒原,至少那個聲音所期望的事情就不可能達成,妳也成功地達到了反抗的目的了。」

  「反抗?我的目的才不是反抗。」『曝屍人』搖搖頭接著說到:「我是為了找到一個可以平靜生活的地方才反抗的,不要偷換我的目標。」

  「而且按照你的計畫的話,恐怕我和我的夥伴們都還是會死吧,這樣的反抗有什麼意義?」『曝屍人』不以為然地說到。

  「至少妳所期望的平靜的死亡可以降臨在妳們身上,至少妳們在死前有自己的選擇。」亞伯瑞斯從空間袋裡拿出一張地圖,平靜的接著說到:「我知道現在的妳大概聽不進我說的,總之我先把地圖交給妳了,圈起來的地方就是我認為可行的地方。」

  『曝屍人』看著那張地圖猶豫了許久後,還是請自己身邊的一隻哥布林去接過地圖交給自己。

  「那麼我要說的就只有這些了,祝福妳能清醒的久一些,不要讓妳所謂的夥伴遭逢痛苦的不幸。」亞伯瑞斯這麼說完後,就直接背過身,看似毫無防備的直接把背部暴露給『曝屍人』和她的魔物們,就像是早就預料到她們不會發動攻擊一樣。

  而『曝屍人』也的確沒有對亞伯瑞斯發動攻擊,她凝視著他的背影,看起來有些恍神,不知是在仔細思考剛才的對話,還是在努力保持自己的思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