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4 討伐隊,組成

空想能手 | 2023-01-15 21:36:03 | 巴幣 26 | 人氣 194


  在庫雷格斯侯爵宅邸的會議廳,陽光透過窗戶灑進了窗戶中,與夜晚時總是人擠人的時候相比,在場的寥寥幾人倒讓人有了幾分安靜、悠閒的感覺。
 
  面容藏不住衰老的庫雷格斯侯爵神色淡然地飲用著紅茶,而坐在他左邊的,則是王國宮廷魔法師首席,身材矮小的海洛伊斯·文森特。
 
  海洛伊斯的臉上則是顯露出一絲不耐,完全無視擺在自己面前的紅茶,瞥向庫雷格斯侯爵說到:「庫雷格斯侯爵,你要怎麼舉辦慶功宴,又要舉辦多久都不關我的事,我只聽令於陛下,前幾次的參與已經足夠證明我完成了做為宮廷魔法師首席所應盡的維穩的職責,之後我不會再去赴約了,你再多說什麼都是無益的。」
 
  「這樣啊,這段時間還真是辛苦妳了,勛爵。」庫雷格斯侯爵放下茶杯,露出微笑說到:「不過這都是為了穩定民心,是為了菲洛利斯王國的穩定的必要之舉,如果你還會多參加幾次的話,對民心的穩定都是很有幫助的。」
 
  「…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陪到現在就已經是極限了,即使是兵力眾多的庫雷格斯侯爵家,應該也不希望有盜賊和魔物毀滅了周邊的城市後,向著庫雷格斯侯爵領繼續前進吧。」海洛伊斯用審視的目光看著庫雷格斯侯爵說到。
 
  「這樣啊,老夫還以為那些盜賊的活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呢,勛爵妳願意解決此事當然是最好,否則本應處於我們北方貴族共同庇護之下的領地被毀滅了,確實對國對民都有些難以交代。」庫雷格斯侯爵保持微笑,眼睛微睜,用犀利的目光看著海洛伊斯作為回應。
 
  「侯爵無須擔憂,迪薩郡不是你的領地,是菲洛利斯王國國土的一部份,陛下與迪薩郡的關係比侯爵緊密的多,英明的陛下是不可能會毫無作為的。」海洛伊斯回應完後,站起身來表明了自己已經打算離開的態度。
 
  「好,既然勛爵都已經表明態度了,那老夫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想必迪薩郡會在我國的協助下重回富強的一天吧。」庫雷格斯侯爵摸了摸鬍子,微笑著說到:「老夫就不耽誤勛爵的時間了,勛爵要走便走吧。」
 
  不過就在海洛伊斯轉過身打算離開時,庫雷格斯侯爵卻別有深意的笑著說到:「那就先祝賀勛爵這次能拿下晉升S級的功績吧。」
 
  聽到這句話的海洛伊斯立刻回過頭,表情煩躁地壓低音調說到:「…由侯爵來說這句話恐怕不太合適,這件事我還沒有得到侯爵應有的答覆呢。」
 
  「那真是不好意思啊,老夫向妳道歉,老夫也沒想到那孩子的實力居然突飛猛進到能殺傷S級魔族的地步,難得的機會卻因為那孩子為了救助斯托諾瓦家的孩子而白白失去了,真是抱歉,要是讓那魔物得逞,勛爵應該也不會失去功績了。」庫雷格斯侯爵收起笑容,露出了像是帶著些許歉意的表情。
 
  哼,是想把我說成罔顧人命只顧功勞的冷血之人嗎?陰險的死老頭,真是夠了—海洛伊斯皺起眉頭,臉上卻是也擠出了笑容,回答到:「侯爵此言差矣,那孩子救下了寶貴的性命,功績哪裡比得上一條人命呢?只是畢竟之前侯爵和我的約定並沒有完成,我希望侯爵能在有一些表示,弭平我們之間的小小誤會。」
 
  庫雷格斯侯爵露出微笑說到:「當然必須如此,老夫也希望我們的關係不會英此出現裂痕,之後只要有機會,一定會想辦法彌補這次的失約,勛爵放心。」
 
  「那我沒什麼要說的了,侯爵請自己多保重。」海洛伊斯最後用審視的目光看了庫雷格斯侯爵一眼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會議廳。
 
  桌上海洛伊斯絲毫未碰的紅茶杯,仍留有餘溫。
 
 
 
  (臨光堡教會本部·議事廳)
 
  「女神大人在上,歡迎聖殿騎士團的各位前來,各位辛苦了。」穿著淡黃色神官服,手中握著一根沒有多餘雕飾的銀色金屬權杖的老者用沉穩的語調,雙手合十向議事廳門口一群抱著頭盔、身著銀色全身鎧的騎士們做出簡易的問候禮。
 
  「女神大人在上,『教區長』,許久未見。」帶頭的那人低下頭作為回應。
 
  「是啊,真的是許久未見了,不過各位舟車勞頓,還是先坐下再談吧。」老者露出和藹的笑容說到。
 
  「感謝您,『教區長』。」帶頭的那人再次低頭,並立即示意部下入座,自己也找了離教區長最近的位置坐了下來。
 
  等所有人都坐了下來後,帶頭的那人把頭盔放到裝上後,便說到:「女神大人在上,『教區長』,我這個人比較不喜歡彎彎繞繞的,所以就直說了,想請問您,此次召集『百聖』中的五位所求為何?」
 
  「如果目標為護送我教於迪薩郡的信徒,應該只需要一人作為部隊指揮官就已足夠;如果目標是討伐『曝屍人』,那麼三人就足以確保勝利,而現在,您卻是要求了五人,恐怕…您是把白鳥掠奪團也算進討伐對象中了吧。」帶頭的那人擺出嚴肅的神情。
 
  坐在帶頭那人旁邊的短髮女性也說到:「女神大人在上,『教區長』,您要明白,您終究只是『教區長』,只有一人的調動權,您現在已經是越權了,所以無論如何,都希望您能向我們解釋理由。」
 
  「白鳥掠奪團已經為迪薩郡生活的信徒帶來了威脅,守護信徒是聖殿騎士團的職責,所以我就將各位請來了,希望各位能將教徒救出苦難。」被稱作『教區長』的老者向他們請求到。
 
  「…獸人也算是人,這是教會現在的準則,他們現在並不是『魔族』,『教區長』,您不能讓處理魔族與魔物的『聖殿騎士團』來執行殺人的任務,請您去連絡『異端審判軍』,或是徵得八位大主教其中三位的許可,或是由一名大主教親自帶領隊伍,否則如果您執意命令聖殿騎士團執行此任務—。」短髮女性同樣面色嚴肅的接著說到:「女神大人在上,我會向『異端審判軍』告發您的『異常思想』。」
 
  『教區長』嘆了口氣,明明有著自己的答案,卻還是問了出口:「即使生靈塗炭,我們仍要以規則為重嗎?」
 
  帶頭的那人回答到:「規則是很重要的,紀律的崩壞,將會動搖教會的根基,我們需要堅守信仰,『教區長』,您應該明白這個道理。」
 
  「女神大人在上,我當然都明白…這樣吧,我會在三天之內完成相關的手續的,請各位先在臨光堡內稍作休息。」『教區長』沒有絲毫的不滿,只是看起來有些惋惜地說著。
 
  「女神大人在上,『教區長』,到時我將會聽從您的命令行事,願您發揚女神大人的慈愛。」帶頭的那人再次低下了頭。
 
  『教區長』也雙手合十說到:「女神大人在上,願你不會遭受俗世的苦難。」
 
 
 
  十五分鐘後,教區長室內傳出了說話的聲音。
 
  「…您明明早就明白教會的規定,也知道他們的反應,甚至也已經向三位大主教申請授權了,為什麼還要這樣的詢問他們呢?被拒絕不是很丟臉嗎?您何必這樣賠上您的老臉呢?」一名外表近三十的青年男性神官抓了抓自己毫無特色的棕色頭髮,帶著不解和心疼的說到。
 
  教區長正想開口回答,一杯青茶就被不那麼優雅的放到了教區長面前的桌上,噴濺出的幾滴茶水染溼了桌面。
 
  「『救民的事情,賠上面子又如何』,您是想這麼說吧,教區長。」有著銀灰色長髮、前額的左右還各綁著兩條小麻花辮的年輕女性神官用帶著責問態度的眼神看著教區長。
 
  「您總是這樣犧牲自己,都不知道看到這樣的你,你身旁的人會有多擔心。」銀灰色頭髮的年輕女神官,把夾著菜料和肉類的麵包放在了教區長的桌上,接著嘮叨到:「這幾天都在忙著和大主教們商談,所以都會懶得吃飯吧,你看,不像這樣連續幾天都直接把飯送到您面前來,說不定您都要餓到瘦了十多公斤了,麵包有點乾,配茶水剛好,說到茶水,就是因為您時常忘記喝水,所以才必須像這樣和餐點一起交給您,真是的,是當我們隨時都有時間可以提醒您嗎?我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得,希望您可以自己好好照顧自己,這樣我們也不用這樣日夜為您擔心了—。」
 
  「那..那個!蕾妮!」棕髮的青年男神官趕緊中斷了這彷彿念經一般的嘮叨,替教區長和自己解了圍,苦笑著接著說到:「現在可不是該嘮叨的時候了,正事要緊啊,先談正事吧。」
 
  「你是說教區長的健康就不是正事嗎?詹姆斯?你這人就是這樣,都只能做好一件事,做了一件事就不能做其他件事,連要你稍微幫忙注意一下教區長的飲食都做不好,竟然讓教區長一整周的只吃黑麵包配水,怎樣?你是覺得反正這裡都是神官,所以就算教區長生病倒下也沒關係嗎?你這人—。」『蕾妮』雙手叉腰,準備繼續念下去時被教區長出聲打斷。
 
  「好了好了,是我錯了,是詹姆斯錯了,以後一定會多加注意的,對吧?詹姆斯。」教區長同樣微微苦笑著,看向了以為要被大量的字數攻擊耳朵,而已經做好放空準備的『詹姆斯』。
 
  回過神的詹姆斯趕忙說到:「欸!是!當然是這樣囉,我和教區長當然都會好好反省啦。」
 
  「…你們哪次不是這樣說的。」蕾妮用懷疑的目光左右擺頭分別看了他們兩人各一眼,接著嘆了口氣說到:「好啦,知道你們不愛聽,這次就算了。」
 
  蕾妮接著說到:「如果近期與教區長會談過的三位大主教,他們所說的所有的口頭約定都作校的話,那麼三位大主教的授權書很快就會送來,距離臨光堡最遠的授權書應該會於兩天後抵達,到時候就能臨光堡出發,和迪佛斯堡支教部的教徒們會合。」
 
  「好,雖然支教長多蘿莉絲還未歸來,不過以她的習慣,一定隨時都有安排好對接人員,想必他們會不遺餘力的協助我們的。」教區長點了點頭,雙手合十,接著說到:「淨化嗜血的曝屍人,懲戒貪婪的掠奪團,給予絕望的人民希望,散播女神大人的慈愛,這才是我們身為女神教神職人員所應盡的職責,兩天後,我們就會開始解放迪薩郡被罪惡沾染之處,發起『聖戰』,女神大人在上,願能發揚女神大人的慈愛。」
 
  「「女神大人在上,願能發揚女神大人的慈愛。」」蕾妮和詹姆斯也都跟著雙手合十地說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