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十六話-堅持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8-01 00:34:13 | 巴幣 104 | 人氣 173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妳瘋了嗎?現在不是意氣用事的時候!就算妳再有自信好了但沒有莫比迪克我們就少了摧毀人類船的殺手鐧,這種情況就算贏也不能保證不會增加我們的犧牲,我覺得還是先撤退,遇上這種罕見的情況我們也有義務盡快跟將軍和魔王大人稟報。」琪得菲雪兒試圖勸退希達進攻的打算。
 
「不然妳就先走吧!我是不能接受這樣狼狽逃走的作法,不論要付出多少代價都要拉幾個敵人給莫比迪克陪葬!」希達仍舊戰意堅決,畢竟這樣就逃走完全不是魔王軍的作風,雖然知道她的個性想勸退她決不是簡單的事,但琪得菲雪兒還是希望不要再徒增犧牲下去:「但其他的人呢?妳堅持要打是妳的事,但如果增加了其他半人魚與拉庫斯的犧牲豈不是反效果?為了大家好我們還是別賭了走為上策。」
 
「所有人聽好了!」希達轉向所有魔王軍成員喊話:「作為指揮官之一的我給大家自行選擇,你們可以跟著琪得菲雪兒指揮官一同撤退確保性命。但如果你也對戰友莫比迪克的犧牲感到憤怒,那可以跟著我的腳步前往討罰人類,我不勉強你們,也許有人還有親友要照顧不能冒險上陣我能理解,但我相信跟我一樣義憤填膺的人也不少,因此你們自己決定要跟哪邊吧!猶豫不決的人我建議還是去跟琪得菲雪兒撤退,畢竟保住性命才是上策,有殺身成仁的決心才可以跟上我!」大多魔族聽完希達喊話後紛紛燃起鬥志前往希達身邊表示要加入,想撤退的人也是有,但顯然前往琪得菲雪兒那邊的魔族遠不及一半。
 
「希達!」眼見大多人都選擇跟著希達上陣,琪得菲雪兒實在又急又氣:「這次敵人有太多未知數,而我們已經少了最強的戰力,妳堅持進攻很可能連自己都遭遇不測,拜託妳再冷靜想想,要是最後犧牲太多人這樣是本末倒置!拜託妳和大家不要這樣冒險好嗎?」
 
「我當然明白!但不試一試怎知道在沒莫比迪克的幫忙下我們就一定會弱?而且跟來我這邊的大家都是自願的,即便妳是指揮官但怎能只因自己的想法而漠視部下的意志!」
 
「妳真的!隨妳便好了……就先祝妳武運昌隆吧!但願這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琪得菲雪兒見希達是不可能勸阻的成了,便轉身背對表示遺憾。
 
「謝謝妳了,琪得菲雪兒。」隨後希達便帶著跟來的部下前往準備攻打人類的艦隊。
 
「長官,沒關係我們知道妳努力了,但大家選擇都是自願的,畢竟戰鬥是魔族以生俱來的天性,撤退這種行為在魔族社會往往被視為懦夫。我們知道妳是想為大家好,但即便如此部下們也有各自的意志,請您諒解。」一樣選擇撤退的拉庫斯副隊長向琪得菲雪兒安慰。
 
「真是傻瓜!大家總愛只為出口氣做傻事……為什麼偏偏這時候才特別記得住我全名,希達……」對於希達和眾多部下不選擇撤退的結果,琪得菲雪兒流下懊悔的眼淚。
 
「魔王軍是魔王大人率領的魔族軍隊,在英明的魔王大人引導下,魔王軍絕對是戰無不勝的……一直以來教科書都用這種膚淺的文章給所有魔族洗腦。」琪得菲雪兒想起自己求學期間的過去。因為幼小的時候就異常聰明,不僅老早就掌控各種基本魔法詠唱,也很早就讀遍老家裡所有書籍文獻。在被徵招進魔王軍後,其聰明才智的優勢很快就被視為參謀候補進文校培訓,期間她讀遍了魔王軍的作戰紀錄,但這當中就發現了異狀,許多紀錄雖然記載著魔王軍勝利,但卻沒對自家犧牲有著詳細的統計,而那些戰役在情境模擬下很難想像可沒有犧牲的情況下戰勝,甚至有的紀錄雖然寫戰勝可是內文卻含糊籠統根本看不懂怎麼贏的,又或者是內容太過天花亂墜簡直很難想像真實戰況是如此誇張,然而這些疑惑即便是問長官與教師皆只被回應「書怎麼寫的那現實就是那樣」,還被要求說不要懷疑太多這是對魔族先祖紀錄的不尊重,眼見尋求無果琪得菲雪兒只能放棄深究,但此時她已很肯定這些矛盾攏統的紀錄一定有問題,要不是犧牲太過慘烈,就是根本沒打贏還要說贏了。
 
琪得菲雪兒與希達的相識也是個孽緣,與天生聰穎的琪得菲雪兒不同,希達則是個四肢發達但頭腦簡單的傢伙,雖然在她們水妖寧芙這個種族裡像琪得菲雪兒這種腦袋聰明的反而占多數,但希達卻是個異類,雖然其實在魔族中這種人反而比較常見,也因此希達在被徵招進魔王軍後是跟普通魔族一同在武校培訓,兩人在軍中是被分配到完全不同的軍校訓練。不過不同軍校的魔王軍裡還是會在部隊裡頻繁接觸,由於大半的魔族都是以戰鬥訓練為主,雖然也是會學魔法,但魔族性格暴躁很少人能冷靜地念書,大多人都只會自身不需詠唱就會用的先天魔法,頂多只會在記些較簡單的詠唱,所以像琪得菲雪兒意外有學習天賦的天才在魔王軍中都特別受到禮遇。但這也成了軍校內歧視的問題,許多魔族看不慣那些文校訓練生整天只要坐著唸書待遇還比他們整天操練的人好,因此時常發生文校生遭武校生暗地霸凌的問題,而琪得菲雪兒也是受害者之一。
 
「學長!你們到底有甚麼事?」被逼到暗處一個死巷的琪得菲雪兒向逼近她的三名狼獸人學長喊話。
 
「沒甚麼事~我只是單純想關心一下可愛的學妹而已~」三名狼獸人雖然這麼說,但表情跟眼神顯然是另有企圖。
 
「沒甚麼事拜託讓我先走了,我要趕著去圖書館還書……」
 
「不然我們幫妳拿去還好了~拿來吧~」
 
「等一下!不要搶……」琪得菲雪兒的書被最高大的那名狼獸人強行拿走。
 
「喔~魔王軍戰役記錄第十六冊啊,你們這些文校生整天讀這些枯燥乏味的書本到底有甚麼用?」
 
「打贏戰爭靠的是戰力!只要我們拳頭夠硬並配上幾個魔法加強人類就只是弱不禁風的廢物!幹嘛還浪費時間念以前人怎麼打得?」
 
「別胡說八道了,先祖們會記錄下來就表示有用處,我們的戰術就是要靠這些紀錄才能想得出來。戰爭不是只有靠魔法和力氣就能戰無不勝!如果不動腦袋空有拳頭亂揮,敵人只要動點腦就能閃避掉你的攻擊並打擊要害把你打倒,絕對不能因為敵人弱就覺得不用動腦也能贏的。」
 
「喔~所以妳意思是說我們就是那種不動腦袋空有拳頭亂揮的笨蛋是不是?」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說……」驚覺被曲解原意的琪得菲雪兒想連忙解釋但……
 
「很有膽子嘛!小妞!」狼獸人顯然發怒了:「不然妳來試看看,看妳是不是有辦法用所謂的戰術把這本書拿回去~」

待續(預定20230901投稿)

後記

抱歉我下一篇又要再多延一期,因為最近要忙的是有點多。這兩三篇會描述到希達和琪得菲雪兒過去的故事,其實本來沒有打算寫的畢竟她們也不是主角,但想想不敘述好像又少了甚麼,所以決定補上這段故事,等這段結束後就要迎來這場海戰的結果了,所以大家可以稍微轉換個心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