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11 人選選定

空想能手 | 2023-04-01 22:56:10 | 巴幣 20 | 人氣 172


  雖然看到熟人讓我有點意外,不過細想之後就覺得這是很合理的安排。
 
  除了是熟人外,懷亞特還是同個派系的成員,實力最近邁入A+,又有庫雷格斯侯爵家的血統,更重要的是懷亞特對我一直都很友善,如果我提出婚約,他確實很有可能會答應—
 
結合這些因素,懷亞特確實是理想的對象,放在推薦的第一頁可以說是當之無愧,看來梅爾維爾家族還是有分析過我們的人際關係網路的。
 
  翻頁後的第二個人選雖然沒看過他的臉,不過至少也是有聽過的人物,也就是亞德里安哥哥之前推薦過的丹魯千多伯爵家嫡長子『孟格列•丹魯千多』。
 
  而第三、第四頁又都是認識的人了,第三頁是母親的朋友卡桑德拉阿姨的弟弟『馬拉凱•蘇葛玫』;第四頁則是現在已經成為朋友的薩蒂男爵家第六子『札伊登•薩蒂』。
 
  而在札伊登的敘述的最下方,則用突兀的大小,大大的寫著「建議招贅」。
 
  這樣平易近人的表現手法讓我不禁笑了出來,看來他們真的看得很透徹。
 
  翻開最後一頁,終於是個完全不認識,也沒聽過的人了。
 
  總之從敘述來看,好像是梅爾維爾家族其中一支旁系的長子,也有相當的能力和財產的樣子。
 
  雖然條件也不錯,但是畢竟不認識,再加上商人在政治上能給與我們的幫助也有限,比起前面幾個人,他可以說是完全不會納入我的考量中。
 
  不過梅爾維爾家沒有因為是自家人就把他放在最推薦的位置上,而是真正按照合適的程度來排序這點,真的是很厲害。
 
  闔上手裡的相冊,我把視線轉向了兩位哥哥。
 
  「哥哥你們的是怎麼樣的呢?」
 
  「我的嗎?還可以,有母親娘家的人,還有叔母娘家的人,要選的話應該就是從中擇一。」亞德里安哥哥回答到。
 
  擁有武力的亞特涅伯爵家和擁有人脈的丁尼凡伯爵家啊,確實從這兩個家族中選擇會比較好呢。
 
  「至於我的,我似乎並沒有選擇權呢。」澤維爾哥哥苦笑著說到:「這裡面就只有現任梅爾維爾家主的長孫女『海莉•梅爾維爾』的資訊、喜好一類的需注意事項。」
 
  「沒辦法,畢竟條件就是如此,如果大哥不同意,我們就連選都不用選了。」亞德里安哥哥聳聳肩說到。
 
  「那位海莉小姐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我接過澤維爾哥哥的相冊,打算確認內容。
 
  「並沒有什麼不好,是很出色的女性,我反而在想自己適不適合對方了呢。」澤維爾哥哥苦笑著說到。
 
  一邊聽著,我一邊翻開了澤維爾哥哥的相冊—
 
  海莉•梅爾維爾,現任梅爾維爾家家主『安布羅斯•梅爾維爾』之長孫女,現年16歲,於王都的王國商人學院就讀,成績經常位列前三,同時擔任學生管理委員會副會長,並代理現任家主經營王都及王都周邊地區的商貿活動—
 
  看這些敘述就能明白對方並不只是靠家世背景成為上層人士的,一定也有付出個人的努力,否則不會有名列前茅的成績,也不會有資格負責一部分的家業。
 
  而如果說前面的敘述會讓人感覺到海莉這名女性的才幹,那後面不知道是她自己還是她家人寫的內容就很讓人哭笑不得了。
 
  像是最喜歡吃奶油蛋糕,最討厭吃腥味重的海鮮;喜歡穩重的人,討厭幼稚輕浮的人;每天早上要五點起床晨練魔法和弓術,六點洗澡,六點半吃早餐,七點...之類的,沒錯,居然是直接把一天的開始到結束的行程表都寫上去了,就算是為了表達自己一天要做些什麼事也太誇張了。
 
  看來可能是個做事很嚴謹的大嫂呢...。
 
  「孩子們都可以接受嗎?不喜歡也不用勉強,我們也還沒有到需要被迫選擇的地步,我們還可以找其他方法。」父親露出擔心的表情看著我們說到。
 
  「我可以接受。」亞德里安哥哥首先回答到。
 
  雖然我也是可以接受,不過為了不給澤維爾哥哥壓力,弄得好像只有自己不同意而被迫接受,所以我選擇先不開口。
 
  「雖然沒想過這麼早就跟沒見過面的對象結婚,不過可以之後再慢慢熟悉,我可以接受。」澤維爾哥哥回答到,至少臉上並沒有表現出牴觸的情緒。
 
  「懷亞特哥哥是我很信任的人,只要懷亞特哥哥同意,那我也會接受。」
 
  ......雖然很流暢的說出口了,但是這個就像是在求婚一樣的句子由自己說出來還真讓人害羞啊......。
 
  「...如果你們都想清楚了,那爸爸我也沒什麼好反對的了,只要莉薇亞和勞倫斯也同意,我們就接受梅爾維爾家的提案吧。」父親的臉上雖然還留存著些許的無奈和擔憂,不過卻也出現了釋然的神情。
 
  是啊,跟莉薇亞姊姊和勞倫斯確定也是很重要的,大家都是一家人,不應該因為我們同意了就強迫他們同意。
 
  「那麼子爵大人可以回家徵求家人們的認同,也可以請家人來到此處詳談,只要我能在今日之內能得到您的答覆就沒問題了。」裘德笑著說到。
 
  「那好,我們先回去與家人討論,之後會再把討論的結論送來。」父親說到。
 
  「沒問題,我會在這裡等候子爵大人的回覆,您慢走。」裘德微微彎腰,坐著做出鞠躬的姿勢。
 
 
 
  「……那就他了吧,至少知道他和他家人的性格,我比較放心。」得知前因後果後的莉薇亞把手指放在了第二頁的人物『奧斯卡·里諾』的照片上。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莉薇亞姊姊的臉頰有點紅,還偷偷別開了視線……嗯,莉薇亞姊姊果然還是少女呢,真清純啊。
 
  「奧斯卡啊,確實是個不錯的人選呢,里諾家跟我們家的關係很好,一定會好好對待妳。」父親點了點頭。
 
  「不過就算只是男爵家,但是連爵位繼承人都只能排在第二位,真是讓人好奇第一位是誰呢。」亞德里安哥哥斜眼看向莉薇亞姊姊說到。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物,你要看就拿去吧,喏。」莉薇亞姊姊微微皺眉,沒好氣的用左手抓起相冊,直接懸在亞德里安哥哥的面前。
 
  唉,兩人的關係還是這麼僵啊,該怎麼樣才能讓他們和好呢…不過確實是會蠻好奇第一位到底是誰呢,我也有點想知道耶—
 
  這麼想著的同時,亞德里安哥哥也直接翻開了相冊,卻立刻皺起了眉頭,並低聲說到:「居然是『巴斯塔特·亞特涅』?」
 
  诶…『巴斯塔特·亞特涅』,總感覺在那裡聽過…等等,他不就是當初送莉薇亞姊姊回家的小舅舅嗎?因為母親不是莉薇亞姊姊的親生母親,所以他們倆人之間甚至沒有任何血緣關係,所以的確是可以結婚的,可是嫁給自己法理母親的弟弟…以輩分來說還真是讓人難以言喻啊,或許這也是莉薇亞姊姊不同意的理由吧。
 
  「居然推薦了這個人選給你啊,看來梅爾維爾家族還真的是很會推測個人的喜好呢。」亞德里安哥哥說著,但是略帶冷意的表情讓人完全感覺不出來是在誇讚。
 
  「兄長大人說錯了,梅爾維爾家族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看透人心呢。」莉薇亞姊姊的右手壓在自己的左胸,像是以自己的心臟起誓一樣的說到:「我已經感受到自己是斯托諾瓦家的其中一人了,所以完全沒有理由要選擇他了。」
 
  莉薇亞姊姊放下手,接著說到:「而梅爾維爾家族卻還把他放在第一頁,看來是調查的不夠仔細呢,或許是因為我只是一個不重要的庶女,他們就有一些疏忽了吧。」
 
  「這樣啊,那當然是最好,畢竟你也選了別人了,再懷疑你也沒有道理。」亞德里安哥哥話中有話的說到。
 
  …為什麼聽起來小舅舅好像是很不妙的人物啊…是我沒聽清楚他們話中的含意的關係嗎?
 
  「你呢?勞倫斯,你選擇哪一個呢?」或許是覺得氣氛有些不好,澤維爾哥哥轉頭就向最小的弟弟詢問到。
 
  「欸…我…我都…都沒關係的,父親…父親和兄長來選就好。」勞倫斯有些慌張的回答到。
 
  「你也是這個家的一份子,選自己喜歡的就好,沒必要按照我們的意思做。」父親露出柔和的表情回應到。
 
  「可是…可是…可是我不知道我選的是不是能對家族有幫助…我很怕我選錯了對象…。」勞倫斯看了眼莉薇亞姊姊,看來有被剛才亞德里安哥哥像是在質問莉薇亞姊姊一樣的態度嚇到了。
 
  「不用擔心,只要大家都好好活著,活得開心又幸福,那就足夠了,家族的事情讓大人操心就好,孩子就只管選自己想要的就好。」父親笑著說到,並伸手摸了摸勞倫斯的頭。
 
  「…那…那我…我選…這…這位。」勞倫斯稚嫩的小臉染上了紅暈,飛快地翻開到第四頁的位置—
 
  很意外的是,這一位居然也是個熟人。
 
  居然是我們家族的騎士,『弗萊爵士』的獨生女『海爾嘉·弗萊』。
 
  大概是因為勞倫斯原本是私生子的身分,而且還沒在社交場合出現多久,本身年紀小,也沒有建立什麼功績,所以反倒是家臣的女兒才是最佳的婚配對象呢。
 
  而在一群陌生人中,一定會選擇自己知道的人也很合理呢,畢竟勞倫斯還是小孩子嘛,不會想太多的。
 
  「…第四頁啊,還蠻後面的呢。」亞德里安哥哥說著,再次伸出了手,說到:「我想知道前面幾個是誰,讓我看一下吧。」
 
  「是…是的,兄長請看。」勞倫斯趕忙把自己手裡的相冊塞到亞德里安哥哥的手裡。
 
  亞德里安哥哥翻開了第一頁,短暫停留兩秒後,接下來幾頁都在一秒內翻完,闔上了相冊。
 
  「魔法書記官、中型商人、騎士的女兒,都不是有什麼大勢力的人,所以沒差,選第四就第四吧,沒什麼不好。」亞德里安哥哥把相冊遞還給勞倫斯。
 
  「好…好的,感謝兄長。」勞倫斯戰戰兢兢的拿回了相冊。
 
  「那麼就是都決定好了呢。」父親看向我們,嚴肅的說到:「不過沒必要因為訂婚就一棵樹吊死,訂婚也還是可以解除婚約的,如果你們反悔了,一定要來跟我說,爸爸我作為你們的爸爸,一定會幫你們解決的。」
 
  父親接著說到:「這句話爸爸我也說過很多次了,『我們家族還沒有到窮途末路,我們還有可以選擇的餘地』,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害怕家族會受到傷害就讓自己受苦,爸爸是能成為你們的依靠的,你們要相信爸爸。」
 
  「雖然我還不夠強大,不過你們也可以多依靠我一點,畢竟我是你們的大哥嘛。」澤維爾哥哥露出陽光般的笑容,拍拍自己的胸脯。
 
  「我也一樣,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會想出解決辦法。」亞德里安哥哥平靜的說到。
 
  「好的,我和莉薇亞姊姊,還有勞倫斯,就全仰仗父親和哥哥們啦!」露出笑容,我向前方伸出了手,接著說到:「所以作為交換條件,父親和哥哥們也都要依靠我們喔,不然只有你們來保護我們也太賊了啦,讓我們也來保護你們吧!」
 
  「是…是的…我,我也會保護姐姐、父親和兄長的。」勞倫斯的佈滿厚繭的小手放到了我的手上。
 
  莉薇亞姊姊長吐出一口氣,走到我身旁把手同樣的放了上來,雙眼看著我,淺笑著說到:「沒錯,我也沒有脆弱到只能讓人保護呢。」
 
  「看來是我們太自視甚高了呢。」澤維爾哥哥露出溫和的笑容,把手疊了上來,接著說到:「沒有只有誰能保護誰的道理,家人間就是要互幫互助,只需如此,不需有什麼分別。」
 
  「…大哥說的沒錯,確實不需要什麼分別。」亞德里安哥哥也把手疊了上來,接著說到:「我保護你們,你們也保護我,這才是家人。」
 
    雖然家族可以說是危難當前,不過家人都愛著彼此,都願意相互幫助、保護對方,只要能維持這樣的精神,我相信未來遇到什麼困難,我們一定都可以一起克服的。
 
  「呵呵,好吧,那爸爸就也給你們保護吧,哎呀,孩子們都成長了這麼多還真是讓人欣慰。」父親開心的笑著,隨後又很假的哭喊到:「可是長的也太快了啦!爸爸我還想要把你們多留在身邊幾年啊!」
 
  「我們三個男的一直都在喔。」亞德里安哥哥回答到。
 
  「男的有什麼用!就是要女兒啊!」父親大罵著,雖然知道只是故作憤怒,不過總覺得有混進一些真實情緒…嗯…肯定是錯覺吧。
 
  「嗯,說的有道理。」亞德里安哥哥肯定的點了點頭…等等,這裡不是該反駁的嗎?
 
  而這些內心的吐槽在我看到澤維爾哥哥也點了點頭後,終於轉化成了徹底的無言了…唉…這群無可救藥的女兒控、妹控。
 
  我轉過頭看向唯一沒有反應的勞倫斯,雙手搭在他的肩膀上鄭重地說到:「勞倫斯,絕對不可以變成父親和哥哥們的樣子喔。」
 
  「欸?是?」勞倫斯有些困惑的回答到。
 
  就這樣,我和勞倫斯訂下了約定。
 
  而我們家族的數場訂婚儀式,也就即將在明日舉行。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來補ㄍ心得ㄌ

莉薇亞新注目
2023-05-16 15:59:23
空想能手
感謝留言
終於到了要結婚的時刻,故事也開始要正式邁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2023-05-16 19:16: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