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 破滅的初響

空想能手 | 2023-02-26 22:39:15 | 巴幣 8 | 人氣 219


  曝屍人與魔物全滅的消息,透過各方勢力的情報員傳遞了出去。
 
  傳給已經坐上空艇,正在前往庫沙塔魯城的首席宮廷魔法師『海諾伊斯』的,已經是情報員傳給情報單位後,情報單位再轉傳給她的第二手訊息了。
 
  雖然與其他直接接到第一手訊息的人相比,不過只是幾分鐘的時間差,但是作為原定的曝屍人處決者,曝屍人的生死與自己的利益更直接相關的人,就算只是這幾分鐘的延遲,都足以成為她發怒的其中一個理由。
 
  當然,其中的內容有更多讓她發怒的理由。
 
  「如果說是庫雷格斯侯爵家截胡我也就認了,帝國現在出手是怎麼樣?曝屍人之前還在帝國行進時他們都瞎了嗎?只看的到國外的情況就對了?瞎也不瞎的徹底點。」海洛伊斯不爽的罵了幾聲後,很快的冷靜了下來,冷冷的說到:「或者更單純,只是不想要災害發生在帝國而已。」
 
  留下這麼明顯的證據,沒有意外的話,帝國應該也已經作出了應對— 海洛伊斯想著,空艇的廣播也在此時響起,那是只有在各國宣布重要事項時,才會啟動的國際頻道,比較常使用這個頻道的也是最為強大的帝國居多,在廣播響起但是還沒有撥放內容時,海洛伊斯就已經意識到這會是帝國方面的回應。
 
  「諸國的子民們,向各位問好,我是新格爾芬帝國代表,新格爾芬帝國南部軍司令,『羅季翁•歐波丁上將』,相信有能的諸國領導高層都已經得知相關情報,所以我這裡就不在用華麗、迂迴的詞藻了。」
 
  男子的聲音頓了頓,接著說到:「是的,為了解決我國逃犯『曝屍人』,我國派出了SS級的英雄『黑炎之殲滅者』進行處置,而最有爭議的部分,大概就是在未知會該國的情況下就執行了計畫,雖是為了諸國的安全,但是兩國確實應該要有更為緊密的信賴與溝通,我作為新格爾芬帝國的代表,首先向受害國家表達誠摯的歉意。」
 
  誠摯的道歉啊...光是明知道要知會對方,卻還是在做了之後再道歉這點就很沒誠意了吧,真虧他們說的出來呢-海洛伊斯想著。
 
  「按照黑炎侵害的土地面積,我國將會支付數倍於土地價值的賠償金給該地領主作為補償。」
 
  「另外,有鑑於盜賊之亂已持續許久,我國要向菲洛利斯王國提出建言,建議由我國英雄『黑炎之殲滅者』將賊寇一同自迪薩郡消滅。」
 
  「至於是否施行這項我國給與的建議,還是要菲洛利斯王國的決定為何,因此,我國會誠摯的邀請菲洛利斯王國派遣特使來進行相關的討論,希望能藉著這次事件,建立兩國之間的溝通橋樑,這就是我國的意思,希望菲洛利斯王國能給與相應的答覆。」
 
 
 
(臨光堡教會本部•議事廳)
 
  短時間內的第二次開會,顯然對氣氛沒什麼幫助,甚至比前一次還要凝重。
 
  再幾分鐘前的基本問候後,所有人都沉默了。
 
  不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也不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眼前的問題,不如說正是因為他們很清楚,所以反而顯得猶豫。
 
  最後,是聖殿騎士團帶頭的那人先開口了:「女神大人在上,教區長,詳細情況我們都了解了,所以也就不避諱的說了,既然目標已經不存在,那麼『聖殿騎士團』會離開,『百聖』也會。」
 
  「女神大人在上...我理解,但還是希望能向各位提出請求。」教區長神情嚴肅的說到。
 
  「那您應該也理解,曝屍人還能歸類為魔物、邪獸,但是如果我們對掠奪團出手,那就會是政治問題。」帶頭的那人接著說:「當然,按照教條,您依然可以靠再次申請三位大主教的許可,再給我們下達命令,但是您也很清楚,那應該會相當的困難。」
 
  「我覺得應該要放棄了啦,您為了私情的各種踰矩行為也該適可而止了吧。」在短髮女性後方的男青年用小指掏了掏耳朵,接著冷嘲熱諷到:「就因為斯托諾瓦家有您的學生,迪佛斯堡支教部教長,所以您才會如此努力不是,護短是好事啊,但是不是您假公濟私的理由。」
 
  「女神大人在上,還請您不要過度的解讀,『聖人』閣下。」蕾妮用平緩的語氣說到:「教區長不是這種人,對所有人都是平等關愛的,此次行動只是在援助迪薩郡人民時,剛好也幫助了屬於本教區的支教部教長『多蘿莉斯』而已,只是一個單純的教友間的互助行為,如果您要如此堅持這就是所謂的護短,女神大人在上,那還請您之後都不能讓『約書亞大主教』給您任何的支援,以免大主教也遭受同等的懷疑。」
 
  「說話可要留意些啊,『凡人』,你現在可是在質疑我,質疑一位『聖人』。」男青年身體後仰,把背部完全壓在了椅背上,咧嘴一笑接著說到:「我不過就是提出了一個很合理的假說,妳就這麼尖銳的回應,這樣怕是會更讓人想入非非吧,就先當作一個玩笑,冷靜一下如何?」
 
  「喔對,為表我說話認真不假,我也該表示一下才行呢—。」男青年帶著輕浮的笑,舉起自己的左手,接著說到:「女神大人在上。」
 
  如此不敬的作為,不單讓臨光堡的教會人員都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就連他附近的其他『百聖』都臉色微變。
 
  短髮女性用平穩卻不容質疑的語氣,看著男青年說到:「『曳光聖騎』,這個輕率的發言我認為不太恰當,女神大人在上,希望你能端正自己的態度。」
 
  「真是正經呢,真不愧是『加薩德大主教』的愛將,都一個樣呢。」『曳光聖騎』輕浮的笑著說到。
 
  「…聽起來可不像是誇讚呢,現在任務還沒結束,你確定現在就要把平時的『小摩擦』搬上檯面嗎?我們應該討論過任務的時候要努力合作的。」短髮女性的右手扶額,從手掌邊緣能看到她露出了帶著殺氣的眼神。
 
  「唉唷唉唷,這還真是可怕,我剛才說的話可沒有任何罵人的字詞喔,『星點』前輩,就算您之前是『異端審判軍』,質疑同僚也實在是不太好喔。」男青年笑意更濃,接著說到:「還是說您是想向我展現師從『加薩德大主教』的門生都會有什麼樣的作風呢?這樣的話我已經可以回答您了—。」
 
  「嗯,真是和傳聞一模一樣呢。」男青年誇張的重重點頭,露齒笑到。
 
  「……。」短髮女性大口吐出了氣,雖然眼神依舊銳利、不善,不過臉部表情已經很好的壓抑了下來,她也就竟可能保持平靜的說到:「爭論也沒用的事情就無需再爭了,討伐掠奪團的任務也同理。」
 
  短髮女性看向教區長,眼神中的鋒芒微歛,平靜地說到:「女神大人在上,我就向您直說了,這件事已經到此為止了,各大主教不會同意您的行動的,請您以大局為重,宣布解散討伐團,還有很多地方會需要『百聖』的協助,足足五位『聖人』是不應該浪費時間在等待上的。」
 
  「…雖然『星點聖騎』似乎帶了些個人情緒,但是確實是如此,還望您以大局為重,在遵守教條的情況下謹慎行動。」帶頭的人同樣看著教區長,像是勸戒般的嚴肅說著。
 
  沉默了三秒左右,教區長終是開了口—
 
  「好吧,我知道了。」
 
  這短短一句話中充滿了無奈,而這樣的無奈感與失落感,也延續到了下一句話,使得教區長看起來有些無精打采的樣子—
 
  「女神大人在上,曝屍人討伐團即刻解散,各部隊回歸所屬單位待命,以上,感謝各位配合前來,願你們發揚女神大人的慈愛。」
 
 
 
  (弗洛利雷城·第四王子臨時居所)
 
  「嘻嘻嘻~結果還是死掉了啊。」瞇瞇眼的男青年做作的嘆了口氣,接著再度滿面笑容地說到:「算了,混沌使徒這種不安定因子消失了也好,這樣女神教教會就無法介入了,斯托諾瓦家族的弱勢情況還是沒有改變,不管是給掠奪團增兵,還是讓王國軍進駐迪薩郡都還有正當理由,嘻嘻嘻。」
 
  「艾希,奴隸商人那邊的進展如何啦?」瞇瞇眼的男青年微笑著看向面無表情的女僕。
 
  艾希回答到:「『哈維』大人,除去逃往庫沙塔魯城方向的平民,其他人都已經被捕獲,轉交奴隸商人了,目前一部分奴隸商人正在詢問您是否可以先將一部份奴隸運到大城市販賣。」
 
  「哎呀,明明開始計畫前就跟他們說明過了,怎麼就是這麼沉不住氣呢?商人這種生物真是無可救藥啊~。」瞇瞇眼的男青年『哈維克羅柏格艾魯溫』搖了搖頭後,伸起右手食指比出一,笑著說到:「雖然我也一樣是商人就是了,還真是蛇鼠一窩呢。」
 
  「告訴他們,可以運回大城市,但是和我們一開始說好的一樣,不可以賣給任何人,因為我們的買家已經決定好了。」瞇瞇眼的男青年『哈維』微笑著接著說到:「事成之後,他們能有超出市價的暴利,而我們將獲得『正義』的名分,是雙贏啊。」
 
  「嘻嘻,不過呢—。」哈維的眼神閃過一絲陰狠,邪笑著說到:「雖然應該會很少有,不過要是有人不遵守約定,艾希,妳就殺了吧。」
 
  「是。」艾希恭敬的低下頭回應。
 
  「嘻嘻嘻~好啦~那接下來就是等斯托諾瓦家自己落入陷阱囉~雖然無論他們怎麼做,我都可以讓他們冠上『邪惡』之名就是了。」哈維的嘴角更加上揚,嘻笑著說到:「來吧,等你們回到庫沙塔魯城,我們的下一幕就可以開始了,嘻嘻嘻~。」
 
 
 
  (庫沙塔魯城·某旅店)
 
  面容消瘦的亞伯瑞斯左手摸著自己脖子,閉上雙眼感受著變聲器齒輪的作動,右手上則拿著一份文件。
 
  那是帝國的情報人員『馬蒂亞斯』交給他的。
 
  亞伯瑞斯只是用指尖輕輕摩擦,感受著紙張的硬度、濕度,和墨水的觸感,就已經知道資料中有什麼內容了。
 
  並不是因為用了什麼魔法,只是單純的『記憶力』而已。
 
  好的,曝屍人死了,被我派去的黑炎之殲滅者殺死了,黑炎抑制住了混沌氣息的擴張;教會的行動中斷,之後只能有限制的介入;菲洛利斯王國安排的奴隸商人和武裝部隊也都已經就位了,看來是要開始『那個計畫』了;那馬蒂亞斯監視的『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呢?—亞伯瑞斯把食指探入了資料中,摸到了開頭的第一個字後,就理解了狀況。
 
  嗯,也沒有問題,夥伴被殺了,『他們』是不可能不去回報對方的,看來這次我也引導的很順利,既然『他們』已經就位,那麼需要的就是『導火線』,和觸發的那一點的『火花』,這兩者,我都會交給『他們』,下一封信,應該也要送到『他們』手上了—亞伯瑞斯這麼想著,從空間袋裡拿出自己早已寫好的信件和筆記本。
 
  亞伯瑞斯把信件放在桌上,先翻開了筆記本,並拿出筆,迅速的把自己最近完成的事項都打了勾。
 
  這次『曳光聖騎』和『星點聖騎』也都在臨光堡了,那麼教區長在不久之後一定會發起召集,所以『這個』應該也已經算是完成了吧—亞伯瑞斯稍稍握緊了拳頭,在下一項事項上打了勾。
 
  筆刷過紙張的聲音十分清晰,最後筆尖在末尾無意識在紙張上的一點,更是像極法官宣告判決結果,敲下法槌了一般,發出沉悶的聲響。
 
  這只是必要的犧牲,只有這樣,最後才能到達『那個未來』,只有這樣,我才能再次發起挑戰,只能請你們提早解放你們的靈魂了—亞伯瑞斯這麼想著,重新看向那行字進行確認—
 
  『確保迪佛斯堡陷落』
 
  確認確實是這樣的內容後,亞伯瑞斯淡然的闔上了筆記本,事情按照預定的發展讓他感到安心,很快的身心就已經沒有絲毫的波動,就像是這點小小的罪惡只值得他幾秒的惋惜一般—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