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4 衛兵團組建計畫

空想能手 | 2023-09-10 23:23:04 | 巴幣 18 | 人氣 134


  早晨,再生公爵難得的走進了我們的會議室,也不管會議室裡滿是我們家的家臣,再生公爵的食指朝著父親的鼻子一指,面無表情地直接說到:「今後你們可以給小莫古發布任務,但是不可以限制他的行動,不可以隨意指責他,小莫古相當於吾留在庫沙塔魯城的代理人,而不是你們的部下,你們要理解這一點。」
 
  『小莫古』?那是誰啊?
 
  帶著疑惑,我看向父親,父親的臉色有些難看,似乎還是知道這個『小莫古』的。
 
  「再生公大人,我可以向您解釋,我並不是在指責那位…『代理人大人』,只是如果再發生相似的事件,我們的立場—。」「停。」再生公爵抬手,中斷了父親的話。
 
  「你們的立場吾不管,吾再說一次,小莫古不是你們的部下,他沒有義務聽從你們這些小輩的指令,不要讓吾再說一次。」再生公爵的語氣變強了些許,空氣中都能感受到凝重的氛圍。
 
  「如果小莫古造成了什麼問題,那你們就該去處理、去善後,就像你們應付吾的任性一樣,懂了嗎?」再生公爵完全不像是在詢問意見的強硬說到。
 
  即使父親還沒回答,我也知道父親的答案了,我們的面前是一個世界級強者,又是我們現在的保護者,這種情況下,誰能說出一個不字呢?
 
  「…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妥善處置的,我向您保證。」父親果然只能老實地低頭同意。
 
  「那就交給你了。」再生公爵的臉色緩和下來,露出平常不正經的笑容說到:「這樣的話再支給小莫古一些金幣吧,吾有些酒想託小莫古從黑市買,也不要多,先一萬枚就好了,之後有需要吾再跟你要。」
 
  一…一萬枚?這還不算多嗎?而且看再生公爵的喝酒速度,不知道多快就要喝完了。
 
  我看了一下在座的家臣們和家人們的臉色,也都是一臉震驚,還好,看來我的價值觀並沒有問題。
 
  「…好,我會請人交給『代理人大人』的。」父親不知道是有什麼把握,還是強裝出鎮定,臉色還算平靜的同意了。
 
  「那好,吾沒有事啦,你們繼續。」再生公爵說完,風風火火地離開了會議室,連門都沒有帶上。
 
  真的就像一陣狂風一樣啊。
 
  面對再生公爵這種行事方式,眾人一時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父親指示侍衛關上門,這才說到:「咳,回到剛才的會議上吧,我們說到哪裡了?」
 
  「子爵大人,想必那位…就是再生公大人了吧?」金髮金鬍子的『卡必利歐爵士』問到。
 
  「是的…相信各位也看到了,再生公大人真的是十分特立獨行的一位。」父親臉上露出了一絲疲態接著說到:「其實在替那位『代理人大人』說話前,再生公大人對我們已經十分寬容,唯一的要求只有酒水和飲食,恐怕我們不小心碰觸到了再生公大人的底線,她才會特意出來告誡我們。」
 
  「畢竟是世界級強者,個性獨特也是十分正常的,這麼說來,目前再生公大人其實也沒提太多過分的要求,這樣的強者到哪裡都是會被熱烈歡迎的,一萬枚金幣對再生公大人這樣的一國之主來說也確實算不得多,如果之後還有什麼要求,大不了大家一起分擔費用,也好過再生公大人震怒離開。」卡必利歐爵士轉向其他家臣,看起來是想安撫住大家那剛生出的一點不滿的情緒。
 
  「我附議,作為斯托諾瓦子爵家的家臣,這種拯救領地的花費我們『弗萊』家族願意與子爵大人分擔。」弗萊爵士率先同意到。
 
  有了兩個家臣中的核心人物贊同,很快的,其他家臣們也都表態同意。
 
  「感謝各位的相助,不過家中其實還有足夠的金錢,這次各位的好意就心領了,之後有需要一定會請求各位的協助。」父親向家臣們表達了謝意,家臣們也又寒暄了幾句,然後被再生公爵打斷的會議就重新開始了。
 
  「父親,剛才我們正談論到貧民的就業問題,考慮到貧民多半知識儲備量不足,所以要把他們分配到衛兵部門進行新兵訓練,至於相關的計畫和配套措施,就是我們現在要討論相關的議題。」亞德里安哥哥提醒到。
 
  「嗯,考慮到這件事是由艾格妮絲提議的,就由艾格妮絲來說明她的計畫吧。」父親和家臣們把目光看向我,等待著我開口。
 
  「好的。」立刻起身,有些緊張的嚥下口水,才開口說到:「針對本次計畫,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提升參與者的積極度,考量到貧民區住戶多半經濟拮据,我認為最初幾個月的訓練應該採用『日結薪水』的方式來增加參加率,一個月都全勤再多給一點薪水,而且要是能在第一日多發放什麼獎勵的話,那一定可以吸引更多人。」
 
  「也就是臨時工的結算方式啊,再加上全勤獎勵,這的確也是個讓他們每天參加訓練的好方法,只是這裡有個問題…。」卡必利歐爵士接著問到:「這個全勤獎勵是一開始就要從他們一個月的薪水中抽出來呢,還是額外撥一筆錢發放呢?」
 
  「我覺得應該要額外撥一筆錢來發放,否則全勤還只是拿到一般衛兵的完整薪水對他們來說並不公平。」
 
  「您說的有道理,只在考慮到貧民心裡不平衡的同時,您或許也該關注衛兵們的情緒,新加入的衛兵薪水高於他們這會讓他們心裡更加不平衡,想請問您是否有考量到這一點?」卡必利歐爵士指摘到,台下頓時也多出了一些竊竊私語的聲音。
 
  我聽不清楚那些聲音,但是一想到可能是被批評,心臟就跳得更快了。
 
  冷靜,我不是沒有解決辦法,沒有必要慌張。
 
  「有的。」停頓一下緩了口氣,才接著說到:「我也有考量到現職的衛兵們的情緒,而且認為即使開出和衛兵們現有薪水相同的數額,也還是會讓他們出現反彈的情緒。」
 
  「那您的解決辦法是?」卡必利歐爵士再次提問。
 
  「針對這點,我認為我們應該提升整體士兵的薪資水平。」
 
  在我說出這個提案時,能明顯感覺到台下的討論聲更加熱烈了,不過讓大家提起興趣,再說服他們,也是父親讓我在此時站出來的目的。
 
  其實我的提案都有先向父親和亞德里安哥哥知會過了,得到他們的同意後,我們就找到了家臣中最有威信的卡必利歐爵士,請他在會議中故意詢問我,讓大家都能因為他的提問關注這個提案。
 
  也多虧了昨天就排定了一切,平時沒太多次在人前報告的我,才有了站上台的勇氣。
 
  「如果說是新來的人一加入就與原來的衛兵們薪資相同當然會引發不滿,那我們就反向操作,正是因為有新人衛兵要加入,所以我們提高了所有衛兵的薪資水平,想請問各位,如此做法,衛兵們是否還會產生大量的不滿呢?」
 
  說完話後,又嚥下口水濕潤自己乾燥的喉嚨,等待著他人的反饋。
 
  「妙!雖然只是改變了說法,卻能減少原有衛兵對新入衛兵的不滿。」身穿鎧甲的灰髮爵士率先應聲。
 
  「很高興能得到您的認同,不過相信各位對『只是一次徵募,就要提升整體薪資』這一點還是有一些困惑,其實降低原有衛兵對新入衛兵的不滿只是其中一個理由,至於另一個理由…相信各位都知道在掠奪團入侵之後,願意成為衛兵的領民就大幅減少,甚至連現有的衛兵都出現了想要離職的恐慌。」
 
  頓了頓,接著說到:「所以我想給他們增加一個留下來的誘因,這不只是為了給新人加入的勇氣,也是我們給予奮戰至此的英雄們的獎勵!他們依然可以選擇離開,但是我們要讓他們知道斯托諾瓦家的態度!我們要告訴他們,我們不是冷血的貴族,他們也不是會被隨便拋棄的棋子!」
 
  或許是因為說的有些激動,剛說完我甚至喘了幾口氣,然後還沒緩過來,就聽到了會議室裡熱烈的掌聲,家臣們拍著手,有人甚至還留下了眼淚—
 
  呃…雖然確實是放了一些感情說的,不過我說的真的有那麼讓人感動嗎?
 
  「四小姐,原諒我剛才直接的提問,能說出這番邏輯清晰的言論,您確實是足智多謀的。」卡必利歐爵士說著,偷偷朝我眨了眨眼,似乎是在傳達『做的很好』的意思。
 
  「我很高興能得到卡必利歐爵士您的認同,感謝您的指教。」
 
  「既然各位都認為這是個好提案,這件事就按照艾格妮絲說的來安排了。」父親見沒人反對,把整件事拍板定案。
 
  父親接著說到:「還有一件事,新人衛兵團的團長還沒有決定,現在我心中有了一個人選,相信各位都猜的到。」
 
  嗯?為什麼要突然說到這個?只是因為剛好在談新入衛兵的問題才談起的嗎?…我怎麼覺得父親好像是要提名我…希望只是我的錯覺,我可沒有帶兵的經驗啊!
 
  本來還不太確定,可是看著家臣們都把視線投在我身上時,我頓時覺得自己的預感沒有錯了。
 
  怎麼會!?這些父親昨天都沒有先跟我說好啊,要提名我您昨天至少也給我支支招啊!不然我心很慌啊!
 
  在內心悲鳴也是毫無意義的,父親觀望完家臣們的表情後,滿意的點點頭,說到:「各位果然都很清楚,那個人選就是我的四女兒,艾格妮絲·斯托諾瓦。」
 
  明明我還只是個五歲的女孩,結果卻是沒有任何人反對,大家還都是一副就該如此、理所當然的樣子興奮地拍著手。
 
  …不過也好吧,我再怎麼讓自己變強,憑我的資質也不可能成為母親一樣的強者,或許訓練部隊強化團體的力量,對我們家族才更有助益呢。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接受了現實,在會議室裡的人們的支持聲中,我被選為了新人衛兵團的團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