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21 友軍與敵人

空想能手 | 2023-06-10 14:30:54 | 巴幣 18 | 人氣 179


  訂婚儀式結束後,我們卻是沒有多餘的時間相處。
 
  早就收拾好行囊的家人們,已經在等待我簡單收拾好裝扮後就啟程。
 
  懷亞特因為斬殺大邪巫的功績,在幾天前被庫雷格斯侯爵正式分封為騎士爵,獲得統領三千名私兵的權力與義務,也因此多出了招募士兵、篩選人員的事情要做。
 
  本來組建部隊也不是需要急於一時的事情,只是因為懷亞特也想盡早來幫助我們,才會把所有的時程都拉近,並變得十分緊湊。
 
  想到我的未婚夫這麼替我著想,就感覺心頭一暖。
 
  既然我們已經談妥,離別的時刻當然也很快就到來。
 
  距離訂婚儀式結束才不過三小時,太陽還掛在天空時,我們已經來到了城門口,懷亞特當然也來送行。
 
  「等我,我很快就會去找妳。」懷亞特神情認真的承諾到。
 
  面對這副真誠的表情,哪有不相信的道理呢?
 
  「好,我等你。」
 
  嘴角因為情緒自然地上揚,對他的真誠,我也回以真切的笑容和話語。
 
  雖然心裡已經想了無數次,不過現在也還是覺得選擇懷亞特成為我的未婚夫真是太好了。
 
  簡單的道別後,車輪滾動,斯托諾瓦家踏上了歸途。
 
 
 
沒有多餘停留,心無旁騖的連夜趕路,不過五天的時間,就通過了迪薩郡與韋荷茲郡的邊境,不久就來到了海爾嘉的家鄉,海爾嘉的父親弗萊爵士的領地『弗萊村』。
 
  只不過我們不是為了送海爾嘉回家,不如說正好相反,我們反而還要再從村莊帶走一部分的人,其中就包括此地的領主弗萊爵士。
 
  舊傷被完全治癒並且已經復健一段時間的弗萊爵士,已經看不出半點頹喪,和之前見面對方穿著輕便布衣相比,現在換上全身鎧甲的他,目光如炬,看向父親的眼神中有著忠誠與責任,完全就是一副戰士的姿態。
 
  海爾嘉看著自己的父親可以立刻重返戰場的這副姿態,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替自己的父親高興。
 
  正常情況下我是應該和海爾嘉多說幾句,與她分享喜悅,只不過在我們面前的並不是只有弗萊爵士一人,而是從迪薩郡北部各村莊、城鎮匯聚於此的數千人的隊伍,緊密的人群井然有序的排列著,填滿了弗萊村大門前方本來稍顯空曠的空地。
 
  包括弗萊爵士在內,總共二十位由斯托諾瓦家親封的爵士都在父親一紙命令的召集下來到此地,雖然因為不是每一個受封的爵士都擅長戰鬥,所以其實也就是又獲得了兩個A級和5個A-級的戰力,不過撇開戰力不說,看到還有這麼多人願意站出來,感覺就安心了不少。
 
  「「「金蛇榮光永存!我等願盡犬馬之勞,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各個爵士們帶著自己的士兵,一齊向父親下跪。
 
  「感謝各位響應號召聚集於此,無論各位先前是我父親或是兄長身邊的老臣,還是之前因為各種原因而暫時離開庫沙塔魯城的友人,請容身為斯托諾瓦子爵家現任家主的我向各位獻上最高的敬意。」父親彎下腰,深深地低頭向爵士們致意。
 
  然後猛然挺直身子,一轉語調,聲調高昂地說到:「如今迪薩郡陷入了危難之中,掠奪團肆無忌憚地搶奪、殺戮,各位都是迪薩郡中寶貴的戰力,更是願意挺身抵擋邪惡洪流的勇士,這次的災難需要大家一同解決,不是我孤身一人可以做到的,請各位把力量與勇氣借給我,讓我們在宛如無邊的黑暗中開闢出希望的曙光吧!金蛇榮光永存!」
 
  「「「金蛇榮光永存!」」」所有爵士和士兵都站起身來,喊出了震天的聲響,激昂的喊聲十分激勵人心,原本還有些消沉的情緒在喊叫聲化作熱血湧進心頭時,宛如共情一般的激發了些許的鬥志。
 
  是啊,還有這麼多人站在這裡,有這麼多的幫助與信賴,我們還遠遠沒到倒下的時候,為了回報他們的信任,我們必須撐住—
 
  心中的鬥志沒有因為入冬的寒風就被吹熄,因為我們將會帶著這支軍隊返回庫沙塔魯城,我們將會防禦,我們將會反擊,只要我們能堅持下去,終有一日,我們會驅逐我們的敵人,取回迪薩郡應有的平靜。
 
  部隊也就在喊話過後鬥志高昂的狀況下出發了。
 
 
(視角切換)

  飛行的空艇上,貴賓室的門被打開,只是不管是原本就坐在貴賓室沙發上的壯漢,還是現在才拉開門的那一個穿著淡灰色長洋裝的瘦弱女性,兩人都沒有去看對方,瘦弱女性沒有任何詢問,就直接坐在了壯漢對面的位置上。
 
  聽到對方拉開椅子入座的聲音後,壯漢抬眼說到:「沒穿宮廷魔法師的服裝啊,『虛之薄暮』。」
 
  「隱密行動,沒必要穿,要不是要見您,我甚至不會以真面目示人,『阿雷西歐』大人。」瘦弱女性『虛之薄暮』平靜的回答到。
 
  「這次與我同來的是妳,看來陛下應該是聽取哈維的建議了。」壯漢『阿雷西歐』挑了挑眉,一張臉不似閒談般,顯得格外嚴肅。
 
  「是,不過也不完全是。」『虛之薄暮』從空間袋中拿出一本厚書,漫不經心的回答到。
 
  「什麼是又不完全是的?說清楚。」阿雷西歐擺出一副厭惡謎語人的姿態,不耐煩的說到。
 
  「您記得『風幻神威』吧?現在已經是第三席的那位宮廷魔法師。」對阿雷西歐的態度,『虛之薄暮』絲毫不惱,就這樣用平緩的語調解釋起來:「陛下有許多足以單獨破城且不留痕跡的戰力,完全沒有必要選擇菲洛利斯王國破城能力最強的『風幻神威』。」
 
  「……難道不是為了應對帝國的威脅才特意調來的嗎?陛下總是偏好一石二鳥之策,想同時破城又與帝國抗衡,做出這樣的選擇並不奇怪。」阿雷西歐不以為然地說到。
 
  「陛下是這麼對您說的嗎?那麼您就這麼相信吧,我就不妄圖揣測陛下了。」『虛之薄暮』說著,就打開了書本翻看起來,做出不再言語的姿態。
 
  這樣安靜的氛圍沒有持續幾分鐘,阿雷西歐終是沒能忍住自己想獲取準確情報的慾望,但又放不下自己的自尊心,只能別開頭,一臉憋曲的模樣說到:「……我知道了,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妳解釋給我聽吧。」
 
  見『虛之薄暮』仍然低頭看著書,唯一給出的反應就是在視線來到書頁底部時又翻了一頁後,阿雷西歐只能咬咬牙,接著說到:「陛下除了命令以外就沒有跟我說什麼了,都是我自己猜的。」
 
  讓一國的頂尖戰力說到這個份上,『虛之薄暮』自然也不會再噤聲,視線離開了書本,抬眸看向阿雷西歐,就解釋到:「您的思路是正確的,只是就不能是一石三鳥、兩手準備的周全之策嗎?」
 
  「一石三鳥?兩手準備?妳的意思是?」阿雷西歐聽的雲裡霧裡的,看起來一臉茫然,等待著『虛之薄暮』更多的解釋。
 
  「庫沙塔魯城是一座從舊帝國斯托諾瓦侯爵家創立之初所建的古老之城。」『虛之薄暮』看似天外飛來一筆的說到。
 
  「…啊?…喔,是啊,這怎麼了嗎?」阿雷西歐更加困惑了,不知道『虛之薄暮』為什麼突然科普這種毫無意義的資訊給自己。
 
  知道阿雷西歐沒能理解,『虛之薄暮』卻也不改變自己謎語人的特性,不直接給出答案,只有給出新的提示。
 
  「陛下的目標是把斯托諾瓦家滅族—。」『虛之薄暮』語速漸緩,見阿雷西歐仍沒得出答案,就給出了下一個提示:「這個目標是只能由艾魯溫男爵的計謀來實現的嗎?」
 
  話說到這裡,阿雷西歐的思緒才終於觸及了核心,似懂非懂的問到:「這就是妳說的兩手準備?確實,依陛下的性格,本就不會一意孤行,會留有備案和退路。」
 
  「現在阿雷西歐大人可以理解陛下派遣『風幻神威』的原因了嗎?」看阿雷西歐仍然沒得出答案,『虛之薄暮』只能耐心的再次給予提示:「請您回想掠奪團一詞出現於迪薩郡前,迪薩郡發生了什麼事。」
 
  思考了許久,阿雷西歐有些不確定的給出了自己的答案:「…斯托諾瓦家帶兵到亞黎進行示威?」
 
  「沒錯,而這件事的起因,正好也與陛下的目標相符。」話說到這裡,『虛之薄暮』就閉上了嘴,留給阿雷西歐自己思考。
 
  「暗殺事件…殺光斯托諾瓦家!原來如此!」阿雷西歐茅塞頓開,恍然大悟般的接著說到:「陛下是想再次嘗試殺光斯托諾瓦家嗎?所以才會派出最強的攻城高手!」
 
  『虛之薄暮』輕輕點頭表示認同,並說到:「這也是陛下還要另外派遣官員管理部隊,而不是直接由『風幻神威』代理職務的原因,『風幻神威』需要能自由行動的時間。」
 
  「可是如果打算直接滅族,也就不需要妳來了吧。」阿雷西歐再次顯露疑惑之色。
 
  「看來您忘了剛才的談話了,這是一石三鳥之策,同時也是陛下的兩手準備,縱使陛下想一舉拿下,又怎會完全屏棄艾魯溫男爵的計謀呢。」『虛之薄暮』不厭其煩的解釋到。
 
  「也對,陛下是那麼的英明,當然會做好萬全之策。」阿雷西歐向『虛之薄暮』低下頭說到:「『虛之薄暮』,感謝妳的解釋。」
 
  「舉手之勞,阿雷西歐大人無須掛懷—。」本以為對話就此結束的『虛之薄暮』正打算放出最後的寒暄語結束對話時,阿雷西歐卻抬起頭先是開口了—
 
  「不過妳下次可以直接告訴我答案嗎?這樣對我們都好,省得我頭疼妳嘴酸。」
 
  「……盡力為之……。」『虛之薄暮』臉上終於閃過一絲不快,顯然阿雷西歐的這句話觸及了她作為謎語人的底線。
 
  不過當『虛之薄暮』想到自己面前的是以戰力出名的武將『阿雷西歐·巴勒笛費羅』後,瞬間就覺得蠢的其實是認為對方應該要能理解的自己,因此很快的就散去了這一點憤怒的火苗。
 
  同時也懷念起留在王都中可以不需要多餘解釋,就和自己『正常』交談的那位大人。
 
  「唉,真想趕快解決任務,盡早回去見三王女殿下呢。」『虛之薄暮』用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嘀咕著。
 
 
 
  空曠的平原上,一道虛影劃過,地面的小草瞬間都被突如其來的風,吹向和虛影前行的方向。
 
  那個身影不是別人,正是近期才剛毀滅了迪佛斯堡,又馬上重見迪佛斯堡的中年男性宮廷魔法師『風幻神威』。
 
  他為了不暴露自己的行蹤刻意藏匿於樹木間低空飛行、並壓抑自己的力量,這也使得他這段時間的飛行連樹枝都沒有折斷幾根。
 
  …這個方向,再走個三天左右,應該就可以到達庫沙塔魯城了,雖然估計殺不掉『流星戰斧』…不過也沒關係,畢竟她不是目標,只要能確保其他人全數死亡就可以了—『風幻神威』思考著。
 
  也或許是因為太認真思考和飛行,他沒能注意到自己身側的那身穿深藍色長上衣的短髮女性。
 
  在他意識到的對方的那時,他的四周已經被無數紅色的小光點所包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