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3 王室派的感謝

空想能手 | 2023-09-10 18:21:01 | 巴幣 10 | 人氣 104


  一進門後,再生公直接到一張椅子坐下,面前的桌子上擺著滿滿當當的各種酒類,只有再生公自己知道,這些大都是之前去弗洛利雷城時從帝國的優波拉契侯爵那裡拿的。
 
  「自己拉張椅子坐唄。」再生公說著,就已經食中指併攏的一揮,切開了海洛伊斯送的那瓶酒的瓶口。
 
  人類狀態下的莫古索拉普沒辦法伸長手臂,於是只能轉身,老實地走去牆角搬椅子,怎料他一回頭,就看到了海洛伊斯早已直接用魔法把椅子拉來,而且她坐著的位置還就在再生公旁邊,這讓莫古索拉普又升起了怒氣。
 
  媽的,死屁孩,就只會用自己徒弟的身分靠近再生公大人,老子這個親衛隊都還沒有靠這麼近過—一想到這,本來還打算把椅子放在圓桌三等分位置的莫古索拉普索性心一橫,把椅子拉到了再生公的另一側,和海洛伊斯形成包夾之勢。
 
  見此情景,兩人又是爭鋒相對的互瞪對方。
 
  剛放下酒瓶的再生公這才發現了這異常緊密的距離,有些疑惑的問到:「這張桌子應該還挺寬的,你們幹嘛坐這麼擠啊。」
 
  海洛伊斯雖不高興莫古索拉普學自己,但也不想被趕到遠處,所以馬上就笑著向再生公解釋:「老師,坐太遠不好聊天,何況如果距離老師太遠,又要怎麼幫老師斟酒呢?」
 
  「喔,原來如此啊,這麼說也對耶。」再生公爽朗的笑了,不知道是相信了海洛伊斯的說詞,還是覺得無所謂。
 
  隨後,再生公笑著說到:「你們兩個之前都沒有見過面,互相介紹一下吧。」
 
  雖然他們兩人都不是很喜歡彼此,不過畢竟是再生公的命令,他們就把自己的職銜、稱號和全名說了一遍,就也算介紹過了。
 
  「不過吾徒弟是閒來無事就會來找吾,小莫古應該就不是單純來找吾聊天了吧,說吧,有什麼事?」再生公淺笑著問到。
 
  「其實,是我和斯托諾瓦家族有了些不愉快,因為最近我的幫會都被梅特涅家的人壓著打,我一出手他們就又藏起來,我真的是很憋屈啊,憑什麼螻蟻也配破壞我的東西,就想著去買情報,反打他們一波,雖然只是其中一個他們的幹部,好像叫做匹尼男爵吧,我隨手殺了他,想說至少也能讓我化解一下鬱悶。」莫古索拉普越說臉上的憤怒就越是明顯,顯然還處在氣頭上。
 
  莫古索拉普忿忿的接著說到:「結果您知道斯托諾瓦家他們跟我說什麼嗎?說我不該擅自行動,說我不能這樣大張旗鼓的殺貴族,要我接下來都要按兵不動,媽的,這麼多意見,就自己動手解決啊,老子還願意繼續幫他們就不錯了,還真把老子當成他們的狗了啊。」
 
  「聽起來真麻煩,那小莫古是不想當這個幫主了嗎?」再生公微笑著問到,眼神卻是很認真。
 
  莫古索拉普抓了抓頭,稍微放緩語氣回答到:「我心裡最優先的當然是您的命令,也很想直接回到您身邊,不過我其實也不是不能管,但是真的不想要再聽斯托諾瓦家的命令行事,既然您都已經回來了,那就只有您可以命令我,我想要能更隨心所欲的做事,至少不用再聽他們的垃圾話,不然我還不如不要幹,就待在您身邊服侍您呢。」
 
  「想回來就回來啊,吾已經收回你的留守命令了,只是吾現在也沒什麼事情要交代你做,怕你無聊才讓你管著玩的,你覺得夠了,就可以回來啊。」再生公笑著說到:「只是這樣小莫古如果話題不夠多,就要和吾乾瞪眼啦,一閒下來的話,吾又會忍不住想練練手,小莫古確定要這麼快回來嗎?」
 
  回想過去被自己跟眾多同僚一起被眼前這個實力強橫的主君多次暴打的畫面,莫古索拉普頓時就慫了,連忙賠笑著說到:「那…要不…我還是再管管吧。」
 
  「這樣也好,你就有更多渠道可以幫吾找酒了。」再生公好似想到什麼美酒,舔了舔唇,接著卻收起玩笑認真的說到:「不過管著吾的人確實是過分了,就算真的會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那也是他們要想辦法解決的,只要沒有蓄意害他們,他們就不該說你有什麼不對,吾會跟他們說清楚。」
 
  「吾的人可以借,卻是不能憋屈的當隻狗的。」再生公的眼底閃過一絲狠戾,隨後又恢復了平時的笑臉說到:「之後只要殺的還是斯托諾瓦家的敵人,還有攻擊你們的人,那小莫古就儘管反擊吧,斯托諾瓦家有什麼意見,就叫他們自己來找吾。」
 
  「真的嗎!?謝謝您!」莫古索拉普滿臉興奮的說著,臉上的陰鬱一掃而空,一個大男人卻笑得像個孩子,似乎使他憤怒的源頭真的只有斯托諾瓦家的事情,其他生氣的情況只是因為憤怒壓在心裡所導致的遷怒。
 
  「原來匹尼男爵是你殺的啊。」海洛伊斯覺得他們兩人說的差不多了,就看著莫古索拉普,玩味的說到:「這麼說來王室派還要感謝你了。」
 
  「喔,為什麼要感謝我?」莫古索拉普沒有對海洛伊斯的語調生氣,只是單純地反問到。
 
  看對方沒有生氣的樣子,海洛伊斯就也停止了陰陽怪氣的語氣,用平常的語調說到:「斯托諾瓦家的幫派殺死了一名貴族,這樣就會產生兩個事實,那就是庫沙塔魯城正被幫派把持,以及斯托諾瓦家是會殺死貴族的,這兩個事實會讓斯托諾瓦家更難掙脫『邪惡貴族』的印象,也會更難獲得其他貴族的支持。」
 
  海洛伊斯接著說到:「匹尼男爵就是艾魯溫男爵和宰相大人故意放的餌,是一個死了對整個王室派也無關痛癢的人,本來我們也都很意外斯托諾瓦家怎麼會咬這麼明顯的誘餌呢,不過你說是你自己擅自動手的,那我就知道緣由了,所以我才說我們王室派要感謝你。」
 
  「好吧,我算是知道斯托諾瓦家罵我的理由了,可是那也是他們的問題啊,沒給我們幾條有用的情報,到現在都還不能抓到那個叫金特的小子,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們還有多少幹部,我當然會嚴重懷疑斯托諾瓦家裡有內鬼,白癡才在行動之前回報給他們知道呢,要是對方又得到消息逃跑了怎麼辦?」或許是因為自己又提到了斯托諾瓦家,莫古索拉普又多出了幾分火氣。
 
  不過莫古索拉普又像是想到了什麼,難得向海洛伊斯露出了笑臉。
 
  「幹嘛?你笑的很噁心。」海洛伊斯沒好氣地回到。
 
  「沒啦,只是想說既然王室派都要感謝我,你是王室派,金特那小子也是王室派,那或許,妳可以透漏一些消息,讓我有個機會—。」莫古索拉普以手刀劃向自己的脖子來示意。
 
  海洛伊斯皺眉,回答到:「不可能,金特是宰相的兒子,和匹尼男爵那種小人物不一樣,而且這麼久都沒被斯托諾瓦家和你抓到,證明他也是個有能力的,我不可能讓未來王室派的棟梁隨意犧牲。」
 
  聽到海洛伊斯有把自己和斯托諾瓦家分開來說,莫古索拉普就覺得再生公的這個徒弟還是挺上道的,看著海洛伊斯也順眼了很多,何況他本來就不覺得這事能成,就也沒有對海洛伊斯生氣、擺臉色了。
 
  莫古索拉普說到:「那行吧,只是先說好,要是我找到他的話,肯定是會把他大卸八塊的。」
 
  「這是你的自由,不過如果我收到了求救的訊號,也一定會來幫忙的。」海洛伊斯知道對方的立場,所以並沒有反對,只是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場。
 
  「那也行,正好把今天的戰局打出個結果。」莫古索拉普自信的說著,看起來並不覺得自己會輸的樣子,完全沒有一個A級面對A+級的恐懼。
 
  就這樣,雖然兩人的關係沒有變得更加友好,不過至少在這次談話之後,海洛伊斯覺得莫古索拉普是再生公的臣子,不應該再刻意刁難;莫古索拉普則覺得海洛伊斯也不是那麼的討人厭,兩人變得不再爭鋒相對。
 
  讓這場小小的酒會的氛圍融洽了許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