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十五話-因果累計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7-16 00:35:43 | 巴幣 112 | 人氣 146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同一時間魔王軍這邊也注意到剛才的爆炸。「菲雪兒,妳有聽到嗎?莫比迪克那邊又傳來爆炸聲了,由於現在我痛覺被遮蔽難以掌握牠的情況,妳哪邊呢?」
 
「就說不要隨便簡稱……唉算了~剛才的爆炸似乎沒對莫比迪克有甚麼太大的影響,只是現在又出現怪事。」
 
「怪事?」
 
「剛才的爆炸似乎又是天上那隻怪鳥丟下的東西引起的,雖然威力沒第一次丟的那個大,但這次爆炸都有魔素反應。」
 
「怎麼可能?難道剛剛的爆炸是魔法造成的?」
 
「應該不可能有這種事,魔法是我們魔族獨有的能力,我們至今征服許多世界的人類都沒遇過會使用魔法的存在。雖然這次的敵人是有史以來最難對付的,但開戰至今也從未遇過他們也會使用魔法的事。」
 
「可惡!再拖下去我看情況不妙,我要發動速游魔法了!這次距離很近不用蓄力太久,趕快完成這次作戰回去交差吧!」希達便命令白鯨發動速游魔法。
 
「我明白了,我會加以監視那隻怪鳥的動作,目前所有怪事都跟牠有關,一旦又有異狀我會立刻跟妳講。」
 
「拜託了!蓄力差不多夠了我該發動攻擊了。」
 
「等等!那怪鳥已經有新的行動了!牠正朝我們這飛來!」
 
「可惡!控制莫比迪克衝刺我可沒餘力應付其他的事,菲雪兒!麻煩妳用一下防禦魔法!」
 
「沒辦法……」琪得菲雪兒已經癱坐在巨蟹背上:「我的魔素……已經快見底了……根本無法再用其他魔法……」
 
「糟了,長期發動偵查魔法又剛才為了醫治莫比迪克的治癒魔法果然太勉強了嗎?」
 
「那隻怪鳥……好像……剛對我們丟了甚麼……」
 
「糟糕!」眼見不明的攻擊將要襲來,希達只好改變策略:「沒辦法了,就這麼做!」
 
砰!砰!砰!砰!炸彈命中了魔王軍這裡,連一樣用四枚炸彈配上兩種魔法並將火力調到最強,魔族雖然也有的像白鯨這樣防禦極強的存在無法用一般攻擊傷到,但也只是少數,這支魔王軍裡也只有白鯨的防禦強到如此逆天,因此這四枚炸彈雖然威力有限旦也足夠了,理論上應該會給魔王軍造成不少傷亡,然而結果卻是……
 
「居然有這種事!」意想不到的結局已經讓連感到絕望了,這一波轟炸居然沒傷到魔王軍的成員,因為那頭白鯨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迅速衝過來擋住炸彈承受了爆炸,等於成了魔王軍一面龐大堅固的盾牌阻擋了火力。
 
「我也許記性不怎好但也可不是不會動腦袋的笨蛋~莫比迪克的鎧甲防禦力可不輸給高階防禦魔法,雖然為了讓牠趕過來我注入不少魔力加速其蓄力時間並提升速度,但結果看來大家都沒事應該還不賴吧~雪兒~」希達靈機一動救了大家,不論人類或魔族兩邊都沒人會想到白鯨能這樣用。
 
「呼……雖然很亂來但虧妳想得到,我本來還擔心說這下不妙了,不過就可憐莫比迪克幫我們多挨這麼多攻擊了,不知道牠到底還承受的了沒……」
 
「不會有事的~莫比迪克堅無不催的鎧甲可是魔族裡極少有人攻破的,相信……」喀擦!還沒等希達講完,白鯨身上發出了物品脆裂的聲音,沒多久,那個龐大又堅固的鎧甲居然爆出數條裂痕。
 
「怎……怎麼回事?明明剛剛承受過這麼多攻擊莫比迪克也沒事的說……」隨後,白鯨鎧甲居然一片片剝落下來,脆弱的肉體被表露無遺,琪得菲雪兒和希達等魔王軍成員皆看傻了眼,畢竟他們第一次見到這個現象……
 
「喝……難道是這麼回事嗎?其實大家之前的攻擊沒有白費,只差若沒我使用附加冰凍魔法的炸彈那就真的會徒勞無功就是了~」連已經想到白鯨盔甲脆化剝落的原因了,實際上再怎麼堅固的東西長期使用後總是會疲勞脆化,如果被急速熱漲冷縮後那脆化速度更加快速。白鯨的盔甲剛才遭受海軍火力猛攻,盔甲吸收了大量熱能,但更重要的是因為連所丟的炸彈各自依附熱火魔法和冰凍魔法,連續承受高低溫變化盔甲已經承受不住而裂開崩解,這大概是主要原因。另外因為白鯨被炸彈之祖攻擊過也可能讓盔甲的堅固程度受到影響,加上被治癒魔法強制恢復,過程中又因被飛彈攻擊阻饒,使盔甲品質也參差不齊等各種可能……不論原因如何,現在的白鯨已經失去牠引以為傲的盔甲,成為海上一坨脆弱的肉塊。
 
「怎麼會這樣!菲雪兒麻煩妳快治癒……」
 
「不行,真的沒辦法……我魔力枯謝太嚴重了……根本不能使用治癒魔法,而且莫比迪克現在是盔甲幾乎都沒了,就算我現在魔力充足也很難完全治好牠……」琪得菲雪兒癱坐在巨蟹背上完全無能為力。
 
「那教我治癒魔法的詠唱!現在沒有時間了,莫比迪克沒治好要對付人類的船就……」咻!咻!咻!還沒等希達話講完,西島聯海軍已經發射大量砲彈與飛彈朝白鯨過來了。
 
「優先解決白鯨!只要牠掛了剩下的魔王軍就不足威脅我們!這次盔甲少這麼大一片,只要我們即時攻擊肯定讓他們措手不及!」海軍司令及時下達攻擊令,本來要全速逃亡的各艦轉而進入作戰模式把艦上能用的武器盡可能射出去。
 
砰!砰!砰!大量彈頭再次擊中白鯨身體,但跟剛才不一樣,這回牠完全沒有盔甲保護,脆弱的肉體被炸爛開來,化為鮮血與焦肉掉在海上……
 
「嗚……」大量火力轟炸下,白鯨發出牠最後痛苦的悲鳴,碎成大量肉塊在海面死去了……
 
「怎麼會……不該這樣的……莫比迪克自古用來對付人類這麼久從沒遇過這種慘劇……」面對意料之外的結果,連腦袋少根筋的希達都不得不感到恐懼……
 
「少了莫比迪克,而且現在我魔素已見底了,我們已經沒有必勝的籌碼了,只能靠妳和半人魚與拉庫斯上去肉搏……這實在太冒險了!希達,我看我們還是考慮撤退才是上策……」
 
「撤退?開甚麼玩笑!」不同於以陷入絕望的琪得菲雪兒,希達反而是露出堅定的眼神:「不論面對甚麼敵人,魔王軍是絕對不容許戰敗的!而且雖然是魔獸但莫比迪克也是我們的同伴,牠被殺了我們絕對要替牠復仇,怎麼可以這樣就放過那群可惡的人類!」

待續(預定20230801投稿)

後記

老實說擊潰白鯨的方法我也是思考很久,雖然給主角一個逆天的技能就能輕鬆達成,但這樣就太沒意思了,何況給一個新手逆天技能輕鬆打倒大Boss這種設定太不平衡,因此決定用因果累計的方式,用西島聯先前的攻擊效果,最後連再用小技能給予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樣才不會浪費先前的陳鋪,以我個人角度這樣走向應該是夠理想了。至於沒有殺手鐧的魔王軍會戰還是撤就請大家等等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