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30 南方的調查報告

空想能手 | 2023-09-07 23:22:54 | 巴幣 30 | 人氣 152


  隨意的往庭院裡丟出了幾個架設結界的簡易魔法道具後,杰拉爾德稍稍輸入魔力驅動了結界,很快的,像是決鬥場上常有的魔法屏障就已經呈現半球體狀,罩住了庭院的一角,把他自己也包裹在其中。
 
  杰拉爾德這麼做的原因也很簡單,就是不要為了練個劍就把剛重建好的公爵宅邸又夷為平地,不然要是他老爸和二弟還活著的話,他可不會這麼『端莊』的對待這個宅邸。
 
  拔刀,揮刀,轉身,揮刀。
 
  在不過一兩秒的時間裡,以極快的速度重複轉身和揮刀的動作,瞬間就向著周圍傾洩出近百道的斬擊波。
 
  斬擊在碰到屏障後,威勢不減的又回彈向杰拉爾德所在的方向,會發生這樣的情況自然是杰拉爾德故意的,他在屏障上刻意增加了反彈的術式,就是為了躲避和抵擋自己回彈的攻擊,來訓練自己的反應速度。
 
  為了能把自己逼迫到極限,杰拉爾德沒選擇抵擋攻擊,而是一邊繼續揮刀增加著斬擊的數量,一邊輕微挪動身體來躲閃那些逼近自己的斬擊波。
 
  當時間來到一小時後,將近二十萬道斬擊波在整個空間裡肆意的碰撞,杰拉爾德躲閃的身體也已化作了殘影,不時還要提刀阻擋一二。
 
  差不多了,開始吧—這麼想著的杰拉爾德雙眸精光一閃,彷彿周圍一切的動靜都被他完美的捕捉,他也不再躲閃直面那些攻擊。
 
  「『銀白殺域』。」杰拉爾德低吟,無視逼近的斬擊波,動作看似只是站穩腳步,平凡的向前揮出一刀。
 
  下一秒,所有散布在結界各處的斬擊波俱滅,只留下了漫天的能量光粒。
 
  「作為暖身運動,大概還行吧—。」杰拉爾德轉頭看向不遠處的樹林,傲然的笑道:「瑋聖,你說呢,可還行?」
 
  有著亞洲人面孔的黑髮黑瞳青年『瑋聖』身上穿著男款的藍色宮廷魔法師套裝,從其中一棵樹後走出來說到:「如果你是問我的意見,我畢竟也只是魔法師,只有看到一堆殘影而已,恐怕只能給你一句『好厲害』的評價了。」
 
  「你好歹也算是個A+級,看來還需要多磨練啊,不然要是又跟我這種水平的人為敵,你怕是會一命嗚呼啊。」杰拉爾德故作誇張的嘆了口氣。
 
  「到時候有你做我的前衛,我們還愁打不贏他嗎?」瑋聖一臉輕鬆的回答到。
 
  「呵,你想的可真美,不過只是個第七席,還是第三席少了才升的第七席,居然還想要本公爵親自做你的前衛,你可真是好大的臉面啊。」杰拉爾德看似十分不屑的說到。
 
  「那臉面必須得大啊,也不看我是誰,地位崇高、武藝高強的現任伊內爾杰楊公爵是我的朋友,我還使喚不動你嗎?」瑋聖開玩笑的說到。
 
  「呵,那的確可以驕傲啊,畢竟如此地位崇高、武藝高強的公爵願意做你的朋友,異世界的庶民,你可要感激涕零啊。」杰拉爾德也順著瑋聖的話說,臉上滿是驕傲的笑容。
 
  「那還真是謝謝公爵大人了。」或許是覺得玩笑開得差不多了,瑋聖話鋒一轉,說到:「不過,我來這裡還有其他正事要說。」
 
  「喔,是我叫你去調查的事吧,說來聽聽。」杰拉爾德收起戲謔,認真得說到。
 
  「我這一次去海軍基地,發現你的七弟和表妹管理的近海防衛軍團第一師團出乎意料的沒什麼動靜,不知道是覺得和你對抗是以卵擊石,還是正在私下謀畫些什麼,至少對我的試探他們給出的反應都很平淡,他們處理的方式,嗯…該說是一種不想惹事的感覺嗎。」瑋聖似乎有些不太確定的說到。
 
  「那肯定是後者了,我那個七弟跟我的關係可不算好,他跟二弟走的可近了。」杰拉爾德冷笑著說到:「知道我要前往南部平定叛亂,他既然還沒有先送投降信給我,那不需要懷疑,肯定就是準備魚死網破了。」
 
  「可是這樣也還是有些奇怪,你七弟應該清楚自己不表明態度的話,你一過去就會找理由肅清他,就算只是假的,也應該要跟你表明態度來爭取時間吧,這樣不聲不響地有些奇怪啊。」瑋聖提出心中的疑問。
 
  「這倒也是,他沒那麼蠢,比起丟性命,他肯定會選擇丟面子,搞不好是我那個好表妹又跟他說了什麼鬼點子吧。」杰拉爾德露出高傲的笑,接著說到:「不過他們兩個的壞點子從來都對我沒用,如果對手還是只有他們,我可不擔心有什麼危險。」
 
  說到這,杰拉爾德的臉色突然沉了下來,話鋒一轉接著說到:「前提是真的只有他們,海軍總督『切薩雷·蘇德·拉萊耶』侯爵、奧爾摩的席諾斯王國殘黨或是傭兵組織之類的第三方勢力,他們肯定是已經聯絡上了一方,或是跟很多方都連絡上了,否則不可能擺出這種姿態。」
 
  「第三方勢力嗎…啊,說到第三方勢力介入,女神教教會應該也能算是第三方吧。」瑋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一樣的說到。
 
  「女神教教會?女神教的影響力在大陸南部應該很有限才對,整個舊席諾斯王國領應該也沒有幾間教堂吧?雖然整個大陸來說他們還頗有實力,但是在舊席諾斯王國領他們有到可以稱做第三方勢力的地步嗎?」杰拉爾德想到自己之前到南部都沒看過幾間教堂,就對瑋聖說的感到了懷疑。
 
  「現在確實還沒有很多,但是也只是暫時的了,再幾個月應該就會有一些正式的教堂建成了。」瑋聖說到。
 
  「為什麼?南部又沒多少人信女神教,蓋教堂對女神教教會有什麼好處?你這消息是怎麼聽來的?」杰拉爾德問到。
 
  「其實就是我發現海軍基地裡突然多了幾間簡易的非正式教堂,覺得有點奇怪,就找幾個比較熟悉這件事士兵打聽了。」瑋聖接著說到:「那些士兵說因為近期基地內的女神教信徒增加,所以才需要先蓋簡易教堂來應急,之後女神教教會本部會直接派人來規劃整個『新教區』的教會建設。」
 
  「信徒?哪來的信徒啊?之前就沒看到幾個信神的,有些喝醉了還說想睡了女神的,這種都是糙漢子的地方還開始信女神了,呵呵,女神教室給了他們多少錢啊。」杰拉爾德戲謔地笑著說到
 
  「好像不只是表面信教呢,我問話的士兵就有一些人已經配戴女神教的吊墜,看起來已經信奉女神教了,他們每句話開頭都會加上『女神大人在上』,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瑋聖回答到。
 
  「…喔,那的確是有些奇怪啊。」杰拉爾德的臉色微變,察覺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於是接著問到:「事出必有因,最近是有什麼神蹟或是有高階神職人員前往南部嗎?」
 
  「神蹟沒有,但是確實有高階神職人員到過海軍基地,好像是第八大主教,第八大主教是藍髮,應該是有席諾斯人的血統,或許是因為這樣才很容易得到同族們的信任吧,聽說除了海軍基地,就連舊席諾斯王國殘黨的佔領區裡都開始出現簡易教會了。」瑋聖說出自己的猜測。
 
  「…第八大主教是席諾斯人?那這樣確實不太好辦了,管理海軍基地的拉萊耶侯爵家本就是前席諾斯王國貴族,如果因為第八大主教而成功的讓他們兩方再度聯合…那就不是能夠簡單處理的問題了。」杰拉爾德臉色一沉,接著問到:「如果把已經公開信奉女神教的都視作『表態認同這種兩方聯合形式』的敵人,那我就需要知道數量,你知道詳細的數量嗎?」
 
  瑋聖回想了一下,回答到:「我不知道確切的數量,不過單看那時候走在街上的人數,大概有兩成的人吧。」
 
  「兩成…從我上次去海軍基地也才隔了一兩個月,居然就從幾乎沒有人信教,變成兩成人信教…這也太不尋常了,我可不覺得這麼容易就可以拉人入教,應該是把信奉女神教當作他們表態的訊號更符合常理。」杰拉爾德接著說到:「否則說話不離『女神大人在上』也太刻意了,一般的女神教教徒也不會這麼做作的說話啊。」
 
  「這…對耶,或許你說的才是對的,哈哈…應該是我多想了,你的答案可比我的合理多了。」瑋聖拍拍自己的腦袋,露出釋然的笑。
 
  「這麼快就承認我的答案更合理,不然你的是有多天馬行空啊,說來聽聽啊,說出來我們一起笑。」杰拉爾德故作輕鬆的說到。
 
  「沒啦,應該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啦,誰叫他們跟我說話的時候,臉上都擺出差不多的笑臉,說著差不多的官方說詞,身上服裝又幾乎一樣…我就覺得有點…詭異。」瑋聖似乎回想起了什麼,自己的雙手握了握,臉上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
 
  「畢竟是軍人啊,對外人說差不多的官方說詞也很正常…不過你也不是第一次去海軍基地了,你說詭異,那肯定真的很詭異吧。」杰拉爾德說著,就注意到了瑋聖手臂上的雞皮疙瘩,於是接著問到:「…你是懷疑他們中了精神類的魔法嗎?」
 
  瑋聖乾笑著說到:「哈哈…畢竟他們看著真的很像是中邪了,現在想來都還有點毛毛的呢。」
 
  「…不可能,如果真的是精神類魔法,切薩雷和軍官們不可能不做任何反應—。」說到這,杰拉爾德的腦中突然浮現一個有些離譜的念頭。
 
  如果切薩雷和那些軍官都已經先中了那種魔法呢?
 
  隨即杰拉爾德就搖了搖頭。
 
  不可能,切薩雷畢竟是侯爵,而且平常他殺的海怪中也不乏精神係的海怪,他和他的部隊肯定不會馬虎精神類的防禦,那就只可能是他們私下談妥了—杰拉爾德這麼判斷著,心中卻又浮現新的疑點。
 
  可是就算第八大主教很有耐心好了,她真的有辦法說服那麼多軍官不向王都或是附近的近海防衛軍團報告嗎?
 
  不,或許是切薩雷強壓下來了,第八大主教就只要和切薩雷談妥了就可以,這樣也比較合理—杰拉爾德想著,越想越覺得只可能是如此,就向瑋聖說到:「切薩雷很可疑,教會可能打算藉機插足舊席諾斯王國領,這件事我會回報國王陛下,當然,也會回報是你查到了情報,功勞少不了你的。」
 
  「真是謝謝了,我確實很需要功績。」瑋聖回答著,心裡也明白這種大事還是要由公爵或大官報上去才更有可信度,何況這件事並不是國王直接命令他的,所以他一開始就打算回報給杰拉爾德。
 
  雖然這種行為也可能會被國王視作自己的站隊,不過瑋聖覺得只有交給杰拉爾德,自己的功勞才不會被掩蓋,只要付出真的有回報,就算他真的成為杰拉爾德的部下又有什麼關係呢。
 
  之後,杰拉爾德繼續練刀,瑋聖則借用伊內爾杰楊公爵家的書房,開始撰寫調查的相關內容,準備讓杰拉爾德明天謁見國王陛下時呈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