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十四話-露餡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7-01 00:24:09 | 巴幣 100 | 人氣 158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新技能『科技攻擊技能-火力強化』與『魔法攻擊技能-基本術式依附』同時啟動,現在可以對武裝進行火力調整與選擇術式依附。」
 
介面出現了新選項,一個是火力強化選單,格式有如遊戲的設定欄有多個項目可以調整,可以對彈艙內所有武裝個別進行火力調整,如火球半徑、熱輻射半徑、中等爆炸傷害半徑、輻射半徑、輕度爆炸傷害半徑、中心能量、震波能量、外圍能量等等……
 
「火力強化雖然可以把爆炸威力提升,但我怎調最大也只能加到兩倍而已!是因為我現在等級還太低了嗎?科技技能不行那來看看魔法技能可不可以……」
 
另一個增加是基本術式依附選單,格式有如RPG遊戲的物品欄,可以對彈艙內所有的炸彈進行術式依附。然而連現在只是基本的等級,所以現在只有兩種魔法術式可以選擇,就是熱火魔法與冰凍魔法。
 
「熱火魔法是能利用魔素使炸彈爆炸時增加額外的熱能,冰凍魔法則是反過來把炸彈爆炸的熱能消除掉還會反向讓範圍內冷凍起來……喂!這兩種魔法好像都沒有能讓白鯨斃命的能力吧!」
 
現在時間分秒必爭,一旦白鯨又開始衝刺,以牠現在和艦隊的距離根本沒有緩衝時間進行攻擊,所以趁牠行動前做掉牠是最保險的做法。然而問題是現在連也缺乏能盡快做掉白鯨的必殺技,新點的兩個技能看起來都是不能把這些小炸彈強化到比炸彈之祖還要強的威力,而且總計才12枚的炸彈也不是很充裕,如何在這有限的籌碼下盡快做掉這怪物實在非常傷腦筋……
 
「想也是……雖然形式不太一樣,但我的處境如果用RPG遊戲來比喻就像是個剛從新手村出身的冒險者去挑戰中後期才該出現的大Boss,這樣要打贏怎想都太困難了……算了~反正是真的無能為力,這些炸彈被強化丟下去我看也是徒勞,而且這次會死的人也不是我……」
 
正當想要放棄的時候,連又想起之前同袍被魔王軍攻擊屠殺的事,即便他本人因為被沈船壓住而沒親眼見到那血流成河的景象,但這一次,他可能就會全程目睹一樣的慘狀了……
 
「都轉生成轟炸機了還一樣無能為力……這口氣我吞不下去!乾脆死馬當活馬醫吧,我就先拿4枚炸彈強化火力到最大並各別附加熱火魔法和冰凍魔法試試效果!」
 
連於是立刻飛往白鯨的方向並開始投彈:「每顆炸彈都把火力提升到最強,MK-84與GBU-31各一枚附加熱火魔法和冰凍魔法……OK!投彈!」
 
但就在炸彈投放的同時,紫雲緊急發送訊息給連:(「等一下連!你在自作主張進行投彈甚麼?」)。
 
(「紫雲?我只是想試看看還有沒有辦法做掉白鯨而已……」)
 
(「你忘記你現在只是在扮演一架無人轟炸機嗎?沒有指揮中心下達命令你不該能擅自進行作戰的!」)
 
(「糟了!我真的忘了!」)
 
「川西少尉!B-21B怎麼回事?為何自動進行投彈攻擊?妳在沒我們指示下擅自對它下達命令嗎?」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本還在與眾人討論辦法的司令立刻向紫雲質問。
 
「不是!我沒有!這個是……」紫雲被司令質詢的不知所措,因為在沒有命令的情況下只有她有可能對B-21B進行控制,不過這尷尬的場合馬上也被爆炸聲終止了。
 
砰!砰!砰!砰!四枚炸彈皆命中了白鯨,但與之前有點不同,有兩枚炸彈爆炸並不像一般一樣出現火球,反而像是打開冰庫搬產生冰冷的白霧,而另外兩枚雖然是正常的爆炸,不過火球遠比MK-84與GBU-31正常的威力大的多。但就如連預想般的一樣,這四枚炸彈即便在火力強化與魔法術式附加後仍沒像炸彈之祖般給予白鯨有效的傷害。
 
「怎麼回事?我們有給B-21B裝備這種奇怪的炸彈嗎?川西少尉妳快解釋是怎麼一回事!」司令更加緊迫的向紫雲質問。
 
「這……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自己也一頭霧水的紫雲絞盡腦汁也不知該怎和長官們解釋這連她也不清楚的情況。(「事情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啊!連君……」)
 
此時與B-21B連線的擴音器發出了聲音:「抱歉長官!跟川西少尉沒關係,這是我自行決定進行的行動,雖然還沒獲得指示擅自行動很抱歉,但請容我再進行一次投彈作業!我有想到辦法也許能阻止白鯨拯救總理她們的艦隊!」
 
「剛剛那段話是?B-21B的AI講出來的?是嗎川西少尉?」
 
「這個!那個……」情況已經無法掌控的紫雲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連君你怎麼自己出聲了!這樣我要怎麼掩蓋你的事情……」
 
「抱歉紫雲,我知道給妳添麻煩了,但現在救人要緊,與其浪費時間解釋不如等之後再跟上頭解說這一切,所有問題都到時候再解釋吧!」
 
「你真是……唉~」事到如今紫雲只能嘆氣和長官攤牌了:「抱歉長官,一件事沒有和上頭報告,B-21B裏頭的BS-00電腦並非搭載著預定的AI,而是一個人的意識。這要解釋來龍去脈需要不少時間,請先批准讓B-21B自行攻擊。」
 
「甚麼?人的意識?妳到底在說甚麼?……」
 
「司令!追究這個已無濟於事,現在重點是如何擊殺白鯨解救總理的艦隊!雖然已經開始進行剛討論的方案了但還是很不保險,不管現在控制B-21B的是甚麼,只要能救到人都好,後續的問題我們可以再來討論,時間不多了白鯨隨時會再進攻,請立刻給予指示!」在旁的川崎上尉趕緊給司令建言。
 
「我明白了,救人要緊沒錯,允許B-21B自行攻擊!」
 
「是的!長官!」B-21B便開始朝往目標飛去。
 
「之前都一股腦子想要去擊殺白鯨而已,導致沒想到用其他的辦法救艦隊。但紫雲剛提到指揮中心後讓我有個新想法,任何軍隊都是需要指揮官才能維持軍紀擬定戰術,但如果指揮官消失了那軍隊就群龍無首難以作戰,魔王軍應該也是如此。那麼如果只是想要阻止白鯨攻擊艦隊,除了殺了牠,做掉魔王軍指揮官應該也是可行的。只要白鯨失去了指揮官那就可能會失去目標與正確的作戰方式,除非指揮官就是牠自己!雖然是賭一把但另外那群尚未行動的魔王軍很有可能指揮官就在裡面,對他們投彈攻擊就算沒擊殺指揮官也會因意外的突襲而驚惶失措吧,時間不多了我得趕快試試看!」

待續(預定20230716投稿)

後記

延遲半個月終於讓我有靈感想劇情了……雖然途中我又投稿新作品《魂車獵手》,但我要澄清這不是我拖稿的原因,因為這話的內容是在投稿前就想好了。老實說如何做掉白鯨的劇情我也構思過很多套路,但如果是給主角太過開掛逆天的作法這種劇情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不是說我不喜歡龍傲天作品但如果主角單靠自己就輕鬆做掉強敵那老實說我覺得不夠意思,因此我決定不能給連逆天能力白鯨這麼簡單被做掉,需要點天時地利人和才能讓個菜鳥能打倒強敵這樣比較理想,至於實際的情節接下來兩話就會出來了,請大家拭目以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