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十一話-白鯨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3-05-01 00:05:03 | 巴幣 1102 | 人氣 204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在希達的控制下,白鯨的鰭都出現了魔法陣,這是白鯨自有的先天魔法-速遊魔法。先天魔法是每個魔族以生俱來就會使用的魔法,使用完全不需詠唱,但速遊魔法一個缺點就是發動後不是能立刻使用,而是得蓄力一番後才行,蓄力時間約5~10分鐘,視白鯨自身當前的魔素量與預計衝刺的距離速度決定時間多寡。一旦蓄力完成,白鯨就會像被彈射一樣瞬間加速至高速,以40~50節的速度游90~110海浬。這個魔法原本是白鯨牠們要遷徙時長距移動而使用的,但牠們也確實用過這魔法進行攻擊,魔王軍便利用此將馴服的白鯨作為對付人類船隻的殺手鐧,畢竟能被這高速的龐然大物撞擊下還毫髮無傷的船魔王軍可還沒遇過。
 
與此同時,連已經飛抵這一代上空,並將畫面回傳作戰指揮中心。「白鯨!居然真的有……」面對真的遇上最糟糕的清況,空軍司令頓時不知所措……
 
「先不要慌張司令,白鯨的出現也許正好。」負責這場演習的川崎上尉安慰司令,她是原航空自衛隊的自衛官,也是紫雲到兵庫縣避難時而結識的朋友。
 
「甚麼好?根本糟透了!本來要證明航線安全而出航的總理要是被襲擊而亡那西島聯恐怕就要被瓦解了!人類重建的堡壘又被毀掉就世界末日了……」
 
「怒我直言司令,這次投彈演習目的本來就是為了模擬攻擊白鯨,給B-21B裝上GBU-57B正是為了驗證我們在不使用核武的前提下能否擊潰牠,現在牠們正好親自出現可以得到最真實的數據,請長官下令讓B-21B對白鯨發動攻擊。」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到底有沒有效果還是很難說,現在又被全程錄影投彈過程,萬一失敗了,我們西島聯空軍之後在反擊魔王軍的作戰上拿到發言權……」
 
「我知道司令,這場演習的結果對我們空軍將來在這個政府面前是否抬的起頭很重要,但事到如今賭一把實戰結果是最有勝算的作法。如果成功了,總理她們不僅能平安獲救,也能為我們空軍有能力擊退魔王軍給予絕對的證明。反之若失敗總理也罹難了,西島聯恐怕也難逃潰敗的命運,那空軍的地位也不值一提了。」隨後川崎上尉又貼司令的耳邊小聲說道:「(您偷要求靶艦裝甲削弱一半的事可還沒曝光,要是實戰結果與演習結果完全不符時就真的完蛋了。) 」
 
聽到話後司令瞬間臉色鐵青,接著無奈地下達命令:「讓B-21B對白鯨發動攻擊……妳說的沒錯,不做和失敗都一樣糟糕,不如賭一把吧……」
 
「(連,現在有新的任務,請用原本對靶艦攻擊用的GBU-57B炸彈對白鯨進行實彈攻擊。) 」
 
「(了解!) 」隨後連便開始將作戰雷達目標鎖定白鯨:「沒想到原本的演習變成了實戰實在有夠突然,不過也好,當年我也是被這可惡的白鯨害死的,現在換我來報復你一番……咦!糟糕!牠已經開始衝了!」
 
就在作戰指揮中心還在爭論時,白鯨的速遊魔法已經完成蓄力。「好極了!趁現在人類的船還沒走遠就全速去撞死他們!」希達便指示白鯨開始朝見對方向衝刺。
 
「居然自己先動了真是有夠麻煩!沒關係,把牠的速度算進去找預瞄點投彈,雖然只有一枚不過GBU-57B有制導裝置能夠修正彈道,加上這傢伙體積這麼大就算偏了也有高機率命中,而且這種大傢伙在高速移動下很難迴避……可以的!炸死牠!」連便將航向飛進投彈航線,然後打開彈艙並預測目標擊中位置。
 
「差不多了,投彈!去死吧白鯨!」炸彈之祖便從B-21B的彈艙落下。
 
而被希達操作著的白鯨已經距目標剩約一半的距離了:「很好!雖然人類的船好像也察覺到我們開始移動航向,但這種速度在怎麼跑也躲不開莫比迪克的攻擊,你們就盡管垂死掙扎吧~這樣才像個獵物的樣子~」
 
「等一下希達!」在旁休息的琪得菲雪兒趕緊對希達呼喊:「剛剛探測到的那個詭異的東西突然有奇怪的動作,而且還在莫比迪克的上頭丟下某種東西,好像快砸中牠了要小心!」
 
「甚麼?」但希達還來不及理解她的意思,那個東西就砸中莫比迪克了,沒錯!就是那枚GBU-57B,炸彈擊中白鯨的瞬間,海面便發生轟攏的巨響,這枚炸彈雖然不是核彈,但也是當前人類造的常規炸彈中威力最強的,強烈的爆炸震撼夏威夷附近的海域,白鯨也因為這一擊……跑偏了……
 
「剛剛的巨響是?」乘坐在尼米茲號航空母艦裏頭的西島聯總理吳玉瑛向身邊幕僚詢問現況。
 
「報告總理,看來空軍他們成功了,那頭襲向我們的白鯨已經被炸到所以沒攻擊到艦隊任何一艘船。」
 
「真的嗎?太好了~所以我們真的有能力擊退魔王軍了~」
 
「不,總理,危機還沒解除,那頭白鯨好像只是被炸偏了路線,雖然可能也受了重傷,但不能保證不會再襲來。海軍司令還是再請我詢問妳是否要搭機撤退,繼續留在艦上風險實在太大了!」
 
「只有我逃跑有甚麼用……」總理低著頭說到:「說到底西島聯的成立也不盡是我的功勞,我當時只是跟大家分享個類似的想法而已,沒想到最後居然會因人類的末日危機而被實現,更沒想過大家還一致推我來領導這個政府。我以前只是想當個小小的外交官能夠在為國家做事之餘遊歷各國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而已,現在居然要我做政府領導人這種重責大任,本來就沒有那種夢想的我沒有那種資格去為苟活而逃跑……」
 
「我明白了,總理,司令其實也說他已經想好作戰計畫了,也許我們大家還是能渡過這關,請您放心。」隨扈便打開房門準備離去。「不過我也要跟您說一下,大家推妳當總理絕對不是隨便亂找的,過去妳在臺灣任官時的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才會相信妳是能在這亂世中有能領導大家的最好人選。我明白妳從一介小官突然變成領導人壓力一定很大,但請對您自己要有信心。」隨後門便關上了。
 
「要有信心是嗎……」總理便癱坐在椅子上「但現在最需要這番話的人可能不是只有我吧~」。

20230516待續

後記

勞動節快樂~我們主角終於第一次真正做了轟炸機的工作,雖然還不是像地毯式轟炸那樣連爆的快感(之後就會有了,大戰時會炸到爽)。在此先跟部分讀者解釋一下為何劇情裡西島聯會這麼想堅持不用核武,原因之一其實前幾話就提過因為不久前人類就是大量使用核生化武器去打擊魔王軍,結果大量城市遭受汙染,敵人雖被趕跑了但自己也無法奪回,畢竟萬一地球被搞到無法住人了,那擊退魔王軍人類一樣會滅亡等於沒意義。但還有另一點沒解釋到的是西島聯當前的核武也僅剩過去從各國徵收的庫存,由於資源太過貧乏,鈾和鈽等礦物都沒有豐沛的來源,加上人力短缺難以支持核武生產所需的製造鏈,因此西島聯才盡可能限制核武的使用,不過也只是限制並非完全禁用,一旦戰況告急不得不使用的情況下還是可能會考慮用核武,這樣劇情將會在之後幾話演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