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二十三話-援救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4-01-17 00:20:44 | 巴幣 100 | 人氣 132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可惡……怎麼回事……現在傷勢燈沒辦法復原……啊~」半魚人士兵正一個個負傷倒下,雖然他們自身還是有強大的戰力與防禦力,面對人類的攻擊時仍不少人奮力戰鬥反殺不少敵人,但雖著時間過去,有火力優勢的人類漸漸佔上風。
 
「不用怕子彈不夠!全力開火!不把這些怪物殺光我們就不會安全!」何塞·黎剎號兵器長正全力指揮作戰,另外兩艘船的士兵也一樣展開反擊中,半魚人沒有了魔法庇護雖然還是很強,但已經沒那麼無敵了,多吃幾子彈還是能他們倒下。
 
「……該怎麼辦……我該去冒險幫他們……還是要為保命袖手旁觀……」撿回一條命的希達正陷入兩難中,如果跑去救半魚人們,也同等讓自己身陷危機,但如果棄他們不顧,有失自己身為指揮官的責任,不管哪個似乎都沒辦法完全對得起拉庫斯隊長捨身救她的恩情。
 
「……如果現在逃跑也許是比較聰明的做法,但這實在不是我的作風,特別還是看著同伴們正在險境中……」左思右想,煩惱這種事的確不是希達的個性,對她而言,甚麼都不想憑直覺戰鬥才是她的做法。
 
「……沒時間讓我猶豫了!我豁出去了!」希達便從身上掏出一瓶藥水,那是魔藥,喝完後會讓魔力極速恢復到全盛狀態,但也有代價,藥效一過後會給身體帶來極大的損害,如果不適時休息還硬撐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魔族往往只有危急時刻才會服用魔藥。
 
「好險衣服的抗損加護沒讓這藥水被炸掉……雖然冒險我也沒辦法了,得趕快救同伴!」希達便將魔藥飲盡,隨後魔力迅速恢復。
 
「好了!我上!」魔力恢復的希達用水塑魔法建立登船的水坡道,並用她優秀的體能全速趕往船上。
 
「各位!我現在下達撤退令!所有半魚人部隊立刻逃往海裡!我會全力掩護你們不用擔心人類的攻擊快逃吧!」半魚人聽到指揮官的傳話便迅速向海裡逃竄,當然人類士兵沒有放過他們,槍口依舊對每個半魚人進行掃射。
 
「繼續開火!如果放他們走不知何時會在襲擊我們,面對這些怪物不用慈悲趕盡殺……啊!」兵器長正指揮部隊作戰中,但一瞬間,一道水構成的大劍劈了過來,許多人都遭到斬擊當場喪命……
 
「呼,雖然用魔法構成的兵器殺人無法收集魂素,但事到如今管不了這麼多了……我得全力爭取大家逃亡的機會。」雖然魔藥讓希達回復大量魔力,但時間有限下她不能猶豫,必須用盡手段擊退敵人才能讓最多部下有機會逃走。
 
「如果魔藥效果過了我就危險了,我得動作快一點。」希達不斷用水塑魔法變成兵器攻擊人類士兵,雖然人類也全力反擊,但身體與魔力都復原的她,人類的攻擊全都被防住。由於戰場在僚艦甲板上,其他軍艦也不敢貿然開火支援,深怕誤擊船身會早成誤殺隊友甚至不小心擊沉……
 
「可以的~我感覺魔藥效果還能撐下去,只要把船上大多的人殺光並等半魚人全都逃走後應該就達成目的了,我相信我也有很充足的時間撤退……」但正當希達自認能順利進行時,天上又傳來一聲爆炸聲,雖然威力不大,但隨後天空便籠罩一個像魔法陣的巨大東西……
 
「怎麼回事?那是甚麼鬼?咦!奇怪!我的魔力怎麼……」出現魔法陣後,希達原本滿溢的魔力迅速消失。
 
「難道藥效過了,不對!這消退的效果快得太奇怪了,而且我感受到魔力好像被天上吸走一樣……糟糕!難道說!」魔法陣似乎在吸收著希達身上的魔力,不僅她,那些在逃亡的半魚人們也都感受到自己魔力也被魔法陣吸收走。魔法陣維持個幾分鐘就消失了,但希達與半魚人們的魔力都吸收到所剩無幾,魔力不足的魔族不僅沒啥力量可威脅,甚至還有生命的危險,因此魔族要盡量避免讓魔力枯竭,特別是現在這種危險的戰鬥場合……
 
「呼~成功了,沒想到新技能比想像還好用。」在天上B-21B內頭的連正讚嘆自己的奇襲成功,原來剛才的爆炸與魔法陣其實都是他的傑作。
 
其實早在白鯨陣亡後,連又因經驗值大幅提升,等級升為Lv7,獲得空白技能點數3點,因此又可選上三個技能來用。
 
「目前來講也只能選剩下三個了,『科技防禦技能-機身強化』、『魔法防禦技能-被動魔力吸收陣』、『魔法輔助技能-魔素吸收增幅』……反正也沒得挑了那就選吧~」因此連變將所有技能點完。
 
而當希達率領的部隊攻擊西島聯艦隊時,連也是嘗試想要幫助,但當前情況他得說服空軍司令等人同意他的想法。
 
「恩……那個B-21B……或是該稱呼你中島連先生,我知道你想幫忙的想法,但現況事情變得太突然,我們又完全無法掌握你的力量,因此要再使用你的力量去作戰需要冒很多未知的風險,我實在難以承擔……」
 
「可是司令!」
 
「抱歉……」空軍司令哈卓爾仍舊不改他保守的個性,沒有勇氣承擔這種責任,這時有個通訊發來空軍司令部這。
 
「司令!海軍司令科爾文先生想跟你通話。」
 
「好,接給我。」
 
「哈卓爾司令,我是西島聯海軍司令科爾文,我希望你可以命令那架B-21B支援我們的僚艦,現在他們的情況我們難以協助,但如果是那架有特殊技能的轟炸機,也許有辦法在不傷擊友軍下擊退魔王軍。」
 
「不等等科爾文司令,我知道你想拯救友軍的心情,能的話我也想幫忙,但問題是架B-21B的力量完全在我們的理解範圍之外,萬一使用不當可能反而讓更多友軍受害,要我下令作這麼冒險的事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難道你就只因怕承擔責任就要眼睜睜看我們的友軍死去嗎!咦甚麼?……了解,哈卓爾!總理小姐決定親自跟你通話,我直接讓她跟你說了。」
 
「咦!等一下……」沒等空軍司令回應,吳總理便接下通話。
 
「哈卓爾司令,我是西島聯總理吳玉瑛,現在事態緊急已經沒有時間猶豫了,請你下令那架B-21B用特殊技能攻擊魔王軍。」
 
「可是總理,萬一發生意料之外的事……」
 
「聽著!這是我對你下的命令,有問題我也會一同承擔,雖然冒險但同伴命在旦夕,我們絕不能放棄可能的機會眼睜睜看他們送死,請快點下令!」
 
「……是,我知道了……」空軍司令隨即向連通話。
 
「B-21B,我批准你自由攻擊,請用不會傷及船上友軍的方式擊退魔王軍!」
 
「是!長官。」連便開始進行他的新計畫。

待續(20240201)

後記

抱歉比預定時間晚一天......因為草稿發現應該要變動排序一下所以又拖晚了點投稿,這次的標題救援其實有兩面意思,畢竟現況魔王軍跟西島聯軍雙方都在殺戮中,希達要救魔族同胞而連則要救人類夥伴,當然由於主角是人類這邊所以後者才是主要的視角。而繞了一大圈我們主角終於又有戲份了,雖然白鯨陣亡後他好像就沒啥作為,但也是因為那種情況是靠人類自身戰力就可應付的情況,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真實系的劇情配角也要有充分協同作戰而非讓主角一人開威能當英雄,所以這個走向是我預想中的。另外打到這話時我才注意到空軍司令還沒給他有名字,情急之下趕快幫他想一個,他的名字也是遵守本作原則用飛機的名稱去改,至於是哪一架我可以提示一下,是二戰末期美軍艦載轟炸機,而且評價不是很好的一款,對應這位空軍司令那性格很適用給他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