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突擊者 第一卷第二十四話-技能搭配 異世界レイダー Raider of otherworld

Jerrywish | 2024-02-01 00:26:48 | 巴幣 102 | 人氣 317

連載中原創集-異世界突擊者-第一卷
資料夾簡介
魔王軍從異世界入侵地球,倖存人類組新政權並全力研製無人兵器防範魔王軍。自衛隊新人中島連因魔王軍襲擊死去,臨終前亂發願想轉生成轟炸機轟爛敵人,沒想到竟成真……

「妳說的那個方式真的能奏效嗎?」連正在對那個提出策略的謎之聲質問著。
 
「以你現在六種基本技能集滿的情況下搭配使用理論上可行,但還得看你的運氣與技術。」
 
「我雖然很想救人但聽妳這麼一說感覺很冒險的樣子……你覺得我成功率大概多少?」
 
「大約10%吧。」
 
「也太低了吧!」
 
「雖然理論上可行,但也僅理論上,只要稍微出點差錯,運氣好是白忙一場,不好就可能栽到海面墜機。」
 
「該死,想救人還冒這種成功率不到一半的險……算了,我已經豁出去好幾次了,不管這麼多了賭一把吧。」連便開始照計畫全速爬升,B-21的先天機動性其實算不上很好,但之前獲得的操控支援技能幫忙下還是幫連機體順利爬升,並在到最高升限翻轉機身打開彈艙,將一枚調整好火力並依附術式的MK-84炸彈投放,隨後以俯衝的方式跟炸彈近乎同步下墜……
 
「雖然已不是血肉之軀了但還是感覺好恐怖……在快到接觸點時記得提醒我啊妳!」
 
「已經不是人類的你又不會因G力過大昏過去緊張甚麼!再15秒後預計抵達接觸點。」
 
「那不就快到了!」由於需要跟炸彈近乎同步才能把握接觸,連下墜的速度也得有所控制,在抵達接觸點後,連將B-21B偏移並順勢拉起機首,在旁的MK-84與機身接觸到,由於之前已用火力強化技能將雷管敏感度提到最高,因此接觸的一瞬間便觸發炸彈爆炸。
 
砰一聲巨響!炸彈直接在B-21B旁爆炸,雖然爆炸的威力理應也會炸毀B-21B,但連已先用火力強化技能把威力削到最弱,同時因為已經有了機身強化技能,使的炸彈的威力對B-21B的損傷是微乎其微。不過這不痛不癢的自爆不是連真正的目的,他還用基本術式依附機能給炸彈依附冰凍魔法,由於火力已削弱這魔法不對B-21B有太大影響,但魔法攻擊觸發了他新選的機能被動魔力吸收陣,並同時發動魔素增幅吸收技能,使魔力吸收陣發動的效果提升,進而把附近一帶的魔素大幅吸收,這也包含了正在軍艦上戰鬥的希達和其他魔王軍部隊。
 
「不妙……現在水塑魔法發動不出來,而且……啊!」希達立刻感受到腿上劇痛,原來人類見狀魔王軍變的衰弱便抓緊時間反擊開火,並對希達腿上開了一槍,由於魔素枯竭身體虛弱,希達承受不了劇痛而跪倒下……
 
失去大量魔素,魔族就無法使用魔法,局勢完全往人類方一面倒,那些本來還在對抗與逃亡的半魚人們陸續被擊殺,最後全軍覆沒……
 
「要殺了她嗎長官?這個魔族長得跟我們人類很像,似乎也能溝通,也許能夠活捉當戰俘並審問情報?」一名士兵正請示長官該如何處置重傷的希達。
 
「斃了她!剛剛看到這個魔族的力量是在太恐怖了,等她力量回復後會很危險,還是別冒這險了。」
 
「是!長官。」士兵便把槍口對準希達並扣下板機。
 
「嗚……可惡……」砰!砰!砰……數發子彈迅速朝希達飛去,對沒有魔力與力氣逃走的她已經形同死期……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道水盾迅速成形擋住所有子彈。
 
「怎麼回事!她還有辦法使用魔法嗎?」現場官兵嚇一跳,不過很快就理解情況,就在剛才開槍時希達身邊出現了一道只夠一兩人通過的小異界門,隨後裡面出來一個人,她就是希達的戰友琪得菲雪兒。
 
「雪兒……妳怎麼……」
 
「妳先別說話希達!我魔素也不夠撐多久,現在馬上帶妳離開這。」琪得菲雪兒便盡快把希達往異界門拉去。
 
「別讓她們逃了!開火!」西島聯士兵隨即對她們開槍,但琪得菲雪兒所建的水盾強度很夠,所有子彈都沒能擊穿,就這樣大家只能眼睜睜看她們逃進異界門離去。
 
「居然被她們跑了……現場還有殘存的魔王軍嗎?」
 
「報告長官,已確定船上與本艦周邊都沒有倖存的敵人,各艦也開始出動直升機搜尋艦隊周邊,已確保沒有漏網之魚。」
 
不久,艦隊上空布滿大量直升機,包含SH-60、Ka-27PL、AW159和AS565等全面投入海域搜尋中,獨角鯨號與德克撒斯號兩艘潛艦也起用主動聲納協助搜索,最終確認附近海域沒有倖存的魔王軍餘黨,這場戰爭人類成功不靠大規模毀滅武器擊退了魔族。
 
「太好了!成功了!我們終於打敗他們了!萬歲~」難得戰勝的消息讓西島聯巡航艦隊與在夏威夷的空軍指揮部的大多人都歡欣鼓舞,然而不是每個人都對這場戰爭結果滿意,海軍司令科爾文隨後向何塞·黎剎號、伊古斯蒂·恩古拉·賴號和雷尼爾號艦長詢問他們艦上的傷亡情況。
 
「總共64人嗎……這還不計其他受輕重傷的傷兵……」雖然算是勝利但也是犧牲了不少人,這結果讓科爾文臉上露出哀傷。
 
「只能希望他們安息吧,這場戰鬥本來就是我們預想不到的事情,雖然很遺憾,但如果不是大家拚命奮戰,可能連我們都得進受難者名單。」總理吳玉瑛前來安慰司令。
 
「我知道,謝謝妳總理小姐,只是說來慚愧,剛開始我還提出想讓艦隊一分為二分散傷亡風險,沒想到現在反而因為64名同胞的犧牲而難過,如果當初真照我所講的做那傷亡恐怕是數倍,想想還真感謝你們大家的阻止才避免更糟的結果。」
 
「其實還有一名大功臣就是空軍那架轟炸機,多虧他的幫忙不然光白鯨那頭怪物我們就不知道該怎麼應付了。」
 
「是啊,的確得感謝他的幫忙,話說那架飛機到哪去了?」科爾文向船員詢問B-21B的下落。
 
「那個……長官,就在剛才……」
 
在魔力吸收陣發動後,連趕緊將機身拉平,雖然爆炸讓翼襟有點受損,所幸液壓控制系統還全都正常,在一番操控下總算讓B-21B回復正常飛行狀態。
 
「呼~成功了,魔素槽居然還被灌這麼多,看來真的成功把那群魔族的魔素吸來了。」
 
「看來你運氣真的不錯。」
 
「我技術也不差吧!總之這下成功打敗魔王軍了,我也算立了大功。」
 
「大概吧,不過我覺得現在過來的那群傢伙不像是來幫你開慶功宴的。」
 
「疑?甚麼傢伙?」
 
在B-21B的雷達沒搜到任何機影下,四架戰鬥機突然出現在周遭可見範圍內,那是從夏威夷飛來的西島聯空軍F-22猛禽戰鬥機,其中兩架還開起來作戰雷達鎖定B-21B少數可被鎖定的部位。
 
「B-21B,我們是西島聯空軍洛基小隊,現在聽從本部指示在我們的伴隨下返回丹尼爾.井上國際機場,司令已授權如不配合我們將可擊落貴機,請勿輕舉妄動。」洛基小隊長機向連警告著。
 
「甚麼!」

待續(20240216)

後記

考艾島海戰篇終於告一段落了,第一卷前半的劇情也算近尾聲,準備迎接後半的新戰場。男主第一層技能算是全點滿了,我也絞盡腦汁才想到如何能讓所有的技能全用上來打贏,總算是想到了。如果從劇情還不夠明白的人我稍微解釋一下上一話希達的魔素就是被B-21B與被附魔的炸彈引爆下產生的魔力吸收陣給吸光,因為男主目前持有的技能是被動型的,需要觸發條件也就是被魔法攻擊,所以要嘛就是被魔族打或者是用自己的炸彈打自己,前者是不可能的因為無非要飛很低不然不可能被打到,因此才會有往上飛拋炸彈在自己被炸的動作,同時其他技能的幫忙避免了炸彈傷及自己的情況,幾乎是六個技能缺一不可才能成功。下一話預計就是過年後啦,在此先跟大家提前說升新春愉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