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瘡百孔 二修版》一百二十章 – 泰迪大哥

左中道 | 2024-02-23 08:01:03 | 巴幣 4 | 人氣 51

連載中千瘡百孔 二修版
資料夾簡介
主角是個天生就有缺陷的皇子,卻在一個機緣巧合下獲得了改變命運的力量,但這份力量卻不是純潔的……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一百二十章 – 泰迪大哥


「這是奇蹟嗎?」矮人醫師說著。

醫師在娜雅身邊轉來轉去,可是很快便被矮人大嬸踢開。

「走開點臭老頭,她是公主來的,怎可以給你隨便觸碰的!」大嬸說。

「不緊要嘛,你們都是我的恩人。」娜雅說。

被踢開的醫師又走回來跟大嬸說:「妳不覺得奇怪嗎?她的身體完全好起來了!不單毒素全部清掉,就連那個白毛給的血都不見得在她身體內搞鬼。」

「可喜可賀呀。」大嬸說。

「什麼!?不……我是說當然值得高興啦,但妳不覺得奇怪嗎?同樣的血竟然差天共地喔。」醫師的表情甚是緊張的。

「我當然感到奇怪,但事實就是這樣,連我們的醫術知識也找不出因由,難道要糾結下去嗎?」大嬸說。

娜雅抱著胸滿臉紅紅的說:「難道是我跟信義的契合度……呃!我在說什麼!?」

娜雅突然跑出閣樓,看得小子跟勞倫斯也只能面面相覷。

醫師和大嬸分別觀察了埃爾莎的狀態和貧血而昏迷的信義,才收拾物品準備離開。

大嬸臨走時跟小子說:「泰迪大人,這裏交給你們照顧了,我先回家休息了。」

「哦。」小子說。

「辛苦了。」勞倫斯躬身說著。

待兩位矮人都離開後,勞倫斯又說:「他們好像很尊重你喔,你是怎樣做到的?」

小子想了想才說:「原來父上曾經來過這邊協助他們建村。不對,是小鎮。」

小子才剛說完,兩位矮人又衝回來。

「嘩!對不起!我不應該說村子的!」小子說完又立刻掩著嘴。

矮人大嬸急著說:「唉!這個隨便啦!出大事了!」

勞倫斯一臉驚訝地低語:「隨便?」

大嬸接著說:「帝國軍隊來了,他們說要接管這裏,你說該怎樣好?」

小子一臉正經地思考著:「嗯……我認為……我認為呢……」

大嬸試探著:「能讓我們使用英雄之子的名義趕走他們嗎?」

在旁的勞倫斯專心地聽著他們的對話,一臉疑問的模樣好像已經變成了他的常態。

小子輕輕的點頭,「好吧,既然妳都要求了,作為英雄的我實在無法拒絕妳呢。」小子說完也忍不住偷笑。

「英雄?」勞倫斯突然顯得很慌張。

一起進來的矮人醫師也跟著點頭,跟勞倫斯悄悄話:「對,我剛剛確認過了,他是我們矮人族的大英雄。」

勞倫斯對著小子說:「不是吧!這樣不好呀,當英雄沒好處的!」一時間反應異常的大。

「呵呵!嘻……別這樣叫我嘛,我也會害羞的。」小子興奮得很,笑得快要忘記吞口水了。

大嬸拉高自己的衣袖說道:「好吧,有泰迪大哥在背後幫助我們,那我們便可以群起來對抗入侵者了!」

頃刻間,大嬸對醫師說:「羅拔,你現在去燒烽火吧,把所有鎮的戰士都召集過來。」

「好的,巫女大人。」醫師一刻都沒有遲緩,回應了便跑出房間。

因為聽見「英雄」兩字而退到角落的勞倫斯才剛回復理智,又被矮人的反常行為弄得一頭霧水。

小子還抹著嘴角不慎流出的口水時,大嬸對著他說:「泰迪大哥,有我們替你擋著帝國人,你們盡快帶公主撤離吧。」

「哇……好的。」小子聽見又興奮起來,接著連忙點頭道。

大嬸也沒作停留,很快也離開閣樓。

勞倫斯待所有矮人都離開便抓緊小子問著:「到底你做了什麼,他們竟然會公然迫害你?」

還在興奮之中的小子使勁的擦著後腦,鼻子也好像變得長長的,「呵,別這樣說啦,真是的,呵呵!」

「到底你有沒有認真聽我說的!當英雄絕對沒好處的,這次你大禍臨頭了!」勞倫斯搖著頭說。

「嫉妒是不好的。」小子掩著嘴笑道。

勞倫斯聽見了立即神經質起來,又開始對著小子憶述當年在帝國的遭遇。

還沉醉在當英雄的小子自然沒有把他的話聽進耳裏,直到娜雅推門進來,兩男才在自己的世界中喚醒過來。

「你們還在這裏磨蹭!快給我收拾細軟準備離開啦!」

「哦!」二人異口同聲。

勞倫斯收拾行裝其間問道:「妳知道泰迪被矮人追捧嗎?」

「剛才下去已經大概了解。」

娜雅接著說:「雖然被他們這樣搞一定不是什麼好事,但至少有替我們擋著帝國軍進來,還是跟他們配合一下吧。」

「妳認真的?不怕害了泰迪嗎?」勞倫斯說。

「應該不會吧,反正這回事是他的父親和我父王在很多年前留下的問題。」娜雅有點無奈地說。

「竟然跟陛下有關?」

「雖然我認為佔九成都是那個禿頭村長弄出來的,不過算啦!我們還是先離開再說吧。」

娜雅單手便把信義提到肩膊上,然後又用另一邊肩膊托住埃爾莎,這處事的效率強得連最健碩的勞倫斯也只能替她打開房門。

他們一行人趕到樓下的馬槽時,街上已經聚集了一群群來自不同小鎮的矮人戰士。

馬車才剛剛離開馬槽,小鎮入口那邊立即出現戰鬥的聲響。沿途上,趕過來的矮人都加緊腳步,可是當馬車跟他們迎面而過時,矮人們都停下來對著小子歡呼。

「泰迪大哥!」眾多矮人都大叫起來,當中不乏高音版的叫喊聲。

其中有個手持火槍;剛好正在裝填子彈的矮人甚至高興得錯手捏爆了子彈頭,手指都報廢了,還依舊歡送著馬車離去。

矮人們狂熱的表現嚇得勞倫斯不禁要快馬加鞭,在他身旁站著的小子則享受歡呼帶來的喜悅。

就這樣他們的馬車在一片歡呼聲下離開了一個又一個小鎮。

「公主的馬車離開了。」一個矮人信使來到大嬸身邊說。

「很好。」大嬸說。

她看著鎮上的小廣場,那邊有著近百位帝國方的軍人,都是被他們引進鎮內以包圍的陣容將帝國方的主帥群重重包裹。

這種高端的戰術一向需要士兵們極高的配合性才能辦到的,而這些由多個小鎮拼湊出來的戰士們卻輕易完成。

而且矮人們對帝國軍的攻擊手段非常下流,不單是身高差的問題,一些帝國士兵甚至認為他們一開始就對準珍貴的龍根來下手。

帝國士兵一不小心落單了就立即被眾多矮人包圍,然後都以同一結局落幕,就是不停被矮人們往死裏打,情況殘忍至極。

讓當中數位穿黑甲的副將都已經做好了殉國的準備。

怎知號角聲突然響起,矮人們都聞聲停下來,並讓出了一條路給矮人大嬸走過來。

黑甲的副將們見狀也退開來,好讓他們在保護的主帥走出來。

矮人大嬸先開口說:「我是這裏的新老大,你就是帶隊的頭兒吧?」

「我叫萊特!你們這班矮人造反嗎?竟然對我們出手!」

「不是呢!那是前老大的指示呀,不過我已經撥亂反正了。」大嬸說。

「豈有此理!?他是誰?叫什麼名字?」桑子很大的萊特說。

「我們先前都叫他作泰迪大哥的,但這人狡猾得很,我們沒成功捉住他。」大嬸說話間還帶著失落的模樣。

一刻間,所有的矮人都跟著嘆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