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千瘡百孔 二修版》一百一十七章 – 三隻小豬

左中道 | 2024-02-12 08:01:02 | 巴幣 10 | 人氣 60

連載中千瘡百孔 二修版
資料夾簡介
主角是個天生就有缺陷的皇子,卻在一個機緣巧合下獲得了改變命運的力量,但這份力量卻不是純潔的……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一百一十七章 – 三隻小豬


「這房子已經是我們可以提供最好的一間了。」酒館老闆娘無奈地說。

信義一行人跟著老闆娘進來狹小的閣樓後,唯獨娜雅一人在四處張望。

老闆娘見狀又說:「真心不騙你們啦,自從戰爭開打之後,鎮上的人流多了往常數倍不止嘛,近期還是人流最旺盛的高峰期喔,能夠提供這麼大的房間就只有我們這間喲!」

老闆娘盯著娜雅的表情看,見她伸手摸著下巴來思索,立即又說:「要不是看在你們替我收拾老爺子的份上,我才把這間灸手可熱的房間優先給你們呢。」

看著的娜雅好像動搖那樣,老闆娘便蹭到娜雅身邊來低聲道:「呢,小妹妹呀。原本這間房子價值兩個銀幣一晚的,現在算妳一個銀幣一晚吧。這價位已經低廉到不能跟別人說了,要是被同行知道我用這賤價來租給你們的話,之後都不知怎麼在鎮上立足了。」

娜雅點頭後便從小腰包裏掏出錢幣來打發老闆娘,隨後便對著身後的三男說:「你們看見了吧?這就是賴在拉提亞不肯離開的矮人們,你們待會就是面對這副德性的人,所以不需要對他們留著任何憐惜的。」

三男不約而同地吞著口水,娜雅更直接地說:「出發吧!把懂醫術的矮人都帶回來!」

「是的長官!」兩人高聲說。

唯獨沒開口的信義卻說:「不用我們先清理一下雜物才出發嗎?」

娜雅不禁看了眼周遭骯髒得滿是塵埃的房間,一箱箱好比人一樣高的貨物胡亂地擺放,雜物多得把吊燈的燭光都掩蓋了不少。

娜雅嘆著氣說:「不用了,到最後你不是又把工作交到小子跟勞倫斯來做嗎?」

信義咧嘴一笑道:「呵,妳變聰明了。」

「走吧,別在浪費時間了,把埃爾莎交給我。」娜雅說。

他們都離開後,娜雅扶著埃爾莎到床邊時低聲道:「我也快不行了,身上的靈力接近清空了……這到底是什麼病?」

埃爾莎微微睜開眼道:「不清楚,靈力消耗殆盡後……便會全身發熱……再之後……身體局部麻痺。」

娜雅跟埃爾莎一起坐在床上,隨即咬牙道:「可惡……偏偏在這延誤了時間,那些追來的帝國軍不是要抓我和信義嗎?」

「抱歉,我成了累贅。」埃爾莎閉著眼說。

「不,不是說好不要再說這話嗎?」

「嗯。」

「我們……會死在這裏嗎?」娜雅不禁捉緊埃爾莎的手說。

「不會,我相信他們……至少這個疾病不會傳染男性。」埃爾莎又睜開眼說道。

整個房間隨著埃爾莎的話音落下而靜下。屋頂上一直偷聽的身影也在這時消失不見。

勞倫斯在馬車上畫著什麼,小子和信義都在車外等著。

小子玩弄著馬槽的乾草,一邊說:「你有覺得娜雅變得暴躁起來嗎?之前她不會動不動就發怒的,最多也是嘴裏不饒人,現在二話不說就出手了。」

「嗯,可能有苦衷吧。」信義說。

「不,聽父上說這是更年期呀!」小子睜大了眼說。

「吓,到底你的腦袋被他灌輸了多少瞎話?」信義輕笑道。

「好了!」

勞倫斯下了馬車並把手上的紙張交到二人手裏,然後說:「你們分別到附近的鎮上,我已經標記給你們了。」

「好的,那出發吧。」信義說。

「等一下,還有一樣要提醒你們的,就是千萬不要稱呼他們的小鎮作村子,他們對這個名稱不知為何很執著。」勞倫斯說。

「村子嗎?沒問題!」小子說。

「都說不能說村子呀!」信義用力拍打小子的後腦。

「痛……」信義頓時抓著自己的右臂。

「你們在說什麼?」門邊站著矮人說道。

「快跑!」勞倫斯立即大叫起來。

三人一下子便使出全力跳躍開去,只剩下那個瞬間發怒的矮人。

信義手上拿著粗略的手繪地圖,幾番空間躍步便來到附近的小鎮上。

回頭看去,遠處亮著的燈光正是剛出發的小鎮,之間相隔的距離就只有數個農場而言。看得信義不爽地把地圖擠成紙球便隨手棄掉。

走進鎮內才幾步便發現有著數間吵鬧的酒館在大街上營業。

信義在其中一間酒館門前大叫:「誰懂醫術的都跟我來,能夠看診的我請他喝一星期份的酒!能成功治病的請他一個月!」

在感知力場全開之下,酒館內所有人都即時散發熾熱的火紅色光,接近所有聽見的都衝了過來,嚇得信義又使出空間躍步逃離現場。

在別的屋頂上抹著汗來,「不是吧……全部都在說謊?哪有醫師聽見要去看診會興奮得這樣子的?要是整個鎮都是這樣子怎辦呢?」

最後信義硬著頭皮逐一到其他酒館上做了近似的事,幾番挫折之後抓了個反應比較低一點的矮人,便朝向房間閃躍而去。

勞倫斯來到目的地後,先是到處打聽醫館的位置,後來得知矮人喜歡健身的原因不是因為平時需要體力勞動,而是發病的矮人無法飲酒。所以都透過健身來加強抵抗力,即使沒有有靈力修行的矮人也操練至魁梧的身形。

當勞倫斯花了很多時間才了解鎮上不存在醫師這項職業後,他立即採取另一種方法,就是尋找接近醫師的職業——獸醫!

因為這一帶是拉提亞最肥沃的土地,由於矮人有著不耕種的傳統下就只能發展畜牧業,而獸醫便是這裏精通藥理的人,勞倫斯深信這一點的情況下,使了平時不會有的口才,才把目標人物帶到閣樓的房間去。

小子提著勞倫斯的手繪地圖來到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擁有瞳術能力的他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張望甚至徘徊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路回到鎮上。

原本想回到之前待過的酒館,怎知跑了全個鎮也沒找到熟悉的建築物,問了路邊快要醉到的矮人大叔才知道這裏是別的鎮上。

因為小子問的酒館不是屬於本地的酒館,立時惹怒了大叔還被他臭罵了一頓。

小子拿緊地圖便趕緊跑開來,然後又戰戰兢兢地向路上走過的鎮民尋求幫助,不知是問話的方式錯了還是鎮民對人類小孩不友善,最後也是弄得落荒而逃。

最後小子在一處十字路口間坐下來,抱著頭的他什麼都沒做,直到一位矮人大嬸發現他滿是無助的,便上前答話:「小朋友,你來自哪裏的?」

小子緩慢地抬頭道:「哪裏?深山村囉。」

小子好像想起了什麼,隨即用雙手封著自己的嘴巴,可惜連他自己都認為晚了。

矮人大嬸立即大叫道:「你說我們這裏是村子!?」

「不……」

周邊的房間突然亮著燈,有些窗戶打開來便立即有矮人跳出來,甚至開始有人從十字路的四條正街走近來。殺氣騰騰的矮人們手上大多都拿著武器。

「不是呀!」小子慘叫道。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abd14717a26fe298bf5b74a258c8a697.PNG 好作品!
2024-02-12 14:32:34
左中道
THX!
2024-02-15 16:32: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