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幕間故事—默契幾乎為零的雙子(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2-12-31 19:38:06 | 巴幣 100 | 人氣 151


天和空是生在同一個家庭,卻非一起長大的雙子。如果從小就一起長大,那這兩個人應該在個性上會十分接近,連默契都會很好,然而事實是……

月強迫空跟天住在一起的時候,兩個人就為了各式各樣的小事爭吵好幾次。

「就說了不要把牙刷隨便放在洗手台上,給我放在自己的杯子裡!」

「放在那邊又不會怎樣!」空把耳機拿下來,回頭對著站在浴室門口的天抗議。

月要他們兩個人住在一起一週,但是才第三天,這兩個人吵架的次數已經多到手指數不完的程度了。

「你這樣放我的東西很難放,既然你住在我這裡,就要遵守我的規定。」

「你以前都會幫我放好,這次也幫我放一下不行嗎?」

「你啊……」天頗為無語,但想了想,繼續爭執下去也不是辦法,他默默轉身回浴室,把東西放好後再出來。

這種狀況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每當空發懶不把東西放好的時候,都是天幫他把東西放回去。

空似乎聽完了慶的演唱會影片,把影片關掉,走向廚房問:「你想吃什麼?」

「隨便煮吧,反正你煮的東西還算能吃。」

「那不管我煮什麼你都別抱怨。」

「才不會。」天隨口回應,接著又說:「但是麻煩不要加太多香料或鹽。」

「結果你也很難伺候耶!」

「是你的口味太重了。」

空嘴上抱怨著,還是端出兩盤燉飯,他們今天的晚餐是海鮮燉飯。

這兩個人雖然毫無默契,喜歡的食物方面卻是非常有默契,都喜歡海鮮燉飯和黑咖啡。不同的是,天不喜歡味道過重的食物,但是空偏偏很喜歡在裡面加一大堆香料,喜歡的飲料也是天不喜歡加東西的黑咖啡,但空喜歡在裡面加牛奶和糖。

天吃了一口後,先是皺了一下眉頭,默默吃完了整盤燉飯。

味道不差,但這人根本沒在控制香料的用量吧?天心裡抱怨著,但沒把這抱怨講出來,免得又吵起來。

空吃完之後,把盤子放在流理台後,跑到電視機前看新聞。

天把兩個盤子和湯匙洗好時,手機剛好響起,他快步走到書桌前,接起電話,說:「慶,有什麼事情嗎?」

「阿諾法公爵要求對付偽魔獸的方法。」

「並非不可,但是對付偽魔獸要不是用天使族的力量,就是用雙胞胎特製的武器,普通的武器無法對付偽魔獸。他們難道認為他們那邊的武器能對偽魔獸或偽魔族造成傷害嗎?」

「不知道。」

「總之阿諾法公爵想要對付那種怪物之前,請他先考慮要不要撥預算跟我們買武器和防具吧。」

「嗯。」慶用單音節表達明白後,說:「和弟弟,相處得好嗎?」

「一點都不好。」

「真慘。」

「你平常都怎麼跟那傢伙相處的?」

「普普通通。」

「無法理解你的意思,不能具體一點嗎?」

「嗯……普通相處?」

「太抽象了。」

「大部分不在,難以回答。」

「算了,我不該指望一個一學期內至少有一半的時間不在學校的人。」天滿頭黑線地說完後,掛掉電話,嘆了口氣。

如果他們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相處方面不會成為問題,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差太多了。

空從小到大任何事情都有人幫他處理,所以東西不放好也沒關係,反正會有人收。

天在十歲之前也是東西不收好會有人處理,但是自從被黑曜帶去深山扶養後,他被迫至少要把自己的東西收好,也練就了不管怎樣最後都能把自己的東西排得整齊,還能好好分類。

「慶打來的嗎?」

「是又如何?」天淡淡地說著,走到床邊,滑了一下手機,音之刃傳了訊息過來,寫著:「唷,相處不順啊?」

「還好,只是有點困擾罷了。」天這訊息其實有所隱瞞,但他不想讓人知道他到這年紀竟然還得幫弟弟收拾各種殘局。

「嗯……那就是不好了嘛!要不要我叫月乾脆取消你們的同居?」

「不,既然主人下了這道命令,我一定會執行到最後。」

「那你就加油吧。還是我和慶兩個等等去緩和一下你們的氣氛?要不要打牌?」

「妳下一句不會是想接打牌輸的請客?」天傳出這訊息的時候,勾起嘴角,淡淡一笑。

「哎呀,請個客會死嗎?我每次都輸掉很可憐耶!明明跟其他人玩都能贏,每次跟你打牌都輸,乾脆讓贏的人請客算了。」

「那這樣我還不如故意輸掉。」天發出這訊息時,接著丟出哀怨表情的貼圖。

「你故意輸掉就沒意思了。」

「那就不要用這種奇怪的賭注。」

「你們背著我聊得真開心。」慶忽然間加入對話,然後又寫下:「你搞不定的話,我去。」

「你們來就沒意義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