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二根羽翼—暗殺與守護(一)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1-13 20:40:59 | 巴幣 0 | 人氣 95


月這一寢室頭一次舉辦睡衣派對。

第一次舉辦睡衣派對,就加入了一個不速之客。

音之刃笑瞇瞇地坐在月的身旁,璃卻用一種非常警惕的眼神瞪著她。

「哎呀,妳就算瞪我也沒用喔,畢竟我家軍師派我來保護這裡的某個人,到對方暗殺行動結束之前,我都會來這裡守著她。」

「保護某人?公主嗎?」璃納悶問道。

「我不能說喔,我沒必要向死神之家的人說明自己的工作,哪怕黑燕現在被我家軍師控制住,我也不可能告訴妳。」

「也、也沒到控制吧?」月汗顏說道。

「不,實際上是被控制住了沒錯,不然為什麼他們會提出說要想救活他的弟弟和妹妹,就不能和他們起衝突?因為那種治療資源是雙胞胎至少四年的研究心血,只有雙胞胎能治療,這種技術就算炸掉整個雙胞胎,我們也絕對不會外傳治療那種症狀的方法,所以黑燕只能指望我們。」

「天控制了羅佩亞第二強的殺手嗎?到底是什麼病只有雙胞胎會治療?跟之前叫做偽魔獸的怪物有關嗎?」菲兒的提問讓音之刃表面鎮定,卻心頭一顫。

「不愧是公主殿下,看來之前的攻擊事件和軍師大人的反應,讓妳多少猜到了。」

「如果跟你們買治療方法,你們能把黑燕大哥的弟弟和妹妹還來嗎?」

「當然不行!治療方法是雙胞胎的機密,再說了,就算你們知道,也無法做出那種治療效果,你們有辦法讓關鍵人物奉獻自己的力量嗎?」

「可是越多人能治療越好吧?」月有些慌張,想更有效率治好會變異的孩子,應該合作才是。

音之刃搖了搖頭,無奈地說:「這是不可能的。」

鵲納悶問:「我有點難以理解,那個叫什麼雙胞胎的奇怪集團能治療的病到底是什麼?和怪物有關的病實在讓人難以想像耶!」

「這個……我覺得講出來沒關係……」月尷尬地看了音之刃一眼,後者點了點頭說:「可以說人到底是怎麼變成怪物的。」

月解釋了一遍後,菲兒明顯被嚇傻了,璃和鵲也是難以置信。

鵲更是錯愕地問:「妳就這樣殺了那些小孩?」

月也知道自己的行為根本是殺人,問題是其他沒有異狀的人該怎麼辦?要是能把怪物恢復回來,雙胞胎早就做了。

「擁有治療方法的雙胞胎……原來是這樣嗎!雙胞胎擁有的是在那些孩子變異之前治好他們的方法,對嗎?」菲兒恍然大悟說道,又說:「這樣一來,雙胞胎恐怕不是羅佩亞王室說的邪惡的黑道組織,也許更像是義賊之類的存在。」

「可以這麼理解。」音之刃點頭回應菲兒,這個部分對死神之家來說不算重要,就算被他們知道,他們也絕對無法得知真正的治療方法。

璃只是冷哼一聲,對此不以為意說:「你們嘴上這麼說,說掌握了治療方法,卻沒辦法治好怪物不是嗎?」

「變成那樣當然沒救了,但人不會馬上就變成怪物,在變成怪物之前至少還有半年,只要在那之前壓制住,很高的機率不會變成怪物。」

「原來不會馬上變嗎?」鵲有點訝異。

「是,緩衝期因人而異,通常是半年到一年之內會變成那樣,但是已經有人在我們這裡治療兩年都還沒出現任何變化,代表治療確實有效。」

璃仍然只是不以為意說道:「你們用這種方式牽制黑燕大哥超沒品,他的弟弟妹妹搞不好根本沒事,利用人家的感激之心你們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嗎?」

月頭一次用嚴厲的口吻對室友說:「沒有羞恥心的到底是誰?死神之家、王室、黑街人口販子、好幾個我不知道名字的黑道組織,以及數十幾個從事這種實驗的實驗室……身為死神之家的成員妳難道沒有任何愧疚感嗎!因為你們,慶、慶的妹妹、音小姐、黑燕先生的弟弟妹妹都被做成怪物,就因為你們組織的贊助,那些人才有辦法一直抓小孩做實驗,該有愧疚感的不是音小姐他們,他們也是受害者,你們這些共犯才應該有羞恥心吧?被你們逼著殺人的我難道就不痛嗎?」她吼到最後一句,聲音有點破音。

「這……」璃滿臉錯愕,月用力喘著氣,怒瞪著她,她反而回不出話。

她剛才說音之刃和慶是受害者?什麼意思?璃難以置信看著完全看不出半點異狀的音之刃。

「對不起……我說得太過了……」月垂頭喪氣說道。

「沒事喔,謝謝妳替我們發聲。如果琉璃天使妳想置身事外,我給妳的勸告只有逃離死神之家,但是黑燕逃不了吧?」

「他不能離開死神之家,他離開的話家人會死,我也不打算丟下黑燕大哥。」

「算了,快點結束這個話題啦,我怕月被氣死。」鵲連忙結束話題,月的臉色有點難看,在這樣下去睡衣派對會變成爭吵。

「我想也是,月,我不知道妳和璃是不是敵人,但至少今天可以不要當敵人嗎?」菲兒也忍不住勸說了。

「她和魔王狼狽為奸的話,天會殺了她吧?但是天沒有對她動手,我想不算敵人。可是,我希望她至少知道自己的組織做了什麼事情,判斷一下意圖毀滅整個界元的魔王和想打倒魔王的大天使,應該支持哪一邊。」

「毀滅界元……天啊……原來這才是千年血戰的由來嗎?」菲兒抖了抖身子,一臉恐懼。毀滅界元等於是把能容納六個世界的空間摧毀,在這界元內的所有世界通通都會跟著毀滅。

也許,魔王想毀滅的不只界元,說不定連整個宇宙都想毀……菲兒想到一半,用力搖了搖頭說:「好,我不想了,再想下去會得到可怕的結論。」

「嗯,我也不想知道阿爾克立德的目的,感覺想到不該想的事情,例如魔王想成為新的宇宙法則之類的。」月也搖了搖頭,最後那句話還是讓菲兒和音之刃都打了個冷顫。

在因為尷尬而沉默了將近一分鐘之後,璃終於率先開口打破了沉默。

「好啦,換話題了……既然是睡衣派對,總要聊個戀愛話題吧?」璃對月投以好奇的目光,說:「妳和天殿下進展到哪一壘?」

「哪、哪有哪一壘啦!」月的臉瞬間紅了起來,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咦?你們都快交往一年了吧?怎麼可能一點進展都沒有?」菲兒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

「我們沒有交往啦!雖然我的確喜歡他,可是他的眼裡並沒有愛情,一心只想替師父報仇和打倒魔王,根本沒放那種心思吧?」

「呵呵,可是在他眼裡,妳絕對是最重要的喔,他甚至把妳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不過話雖說如此,他竟然用一句男女授受不清,拒絕整天當翅膀,說明他對妳還是有點害羞吧?」音之刃掩著嘴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是、是這樣嗎?」

「妳不是因為打魔王死過一次嗎?為了不讓妳裸體回到這裡,他幫妳畫了衣服,結果畫內衣的時候他覺得害羞到很想死呢!」音之刃趁機說出天的祕密。

「咦?我回來之前穿的內衣是天設計的嗎?」

「他表示那根本是在挑戰他的羞恥心,幫主人設計內衣褲太不像話了。可是,他連人家的活春宮都能一本正經看完,再把目標做掉,為什麼畫個少女的裸體要害羞?」音之刃竊笑著說。

月笑著說:「呵呵,應該感謝一下天呢,總是為我想得這麼周到,空就不能學一下嗎?」

「我倒覺得空對妳有越來越好的傾向耶,出了什麼事情?」鵲早就發現這一點,整個班級裡面,和空走最近的人原本是她,後來變成月,害她一度以為月劈腿。

「喔,難道是發展成兄弟倆喜歡同一個女人的三角戀?」璃挑了挑眉,覺得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轉變。

菲兒歪著頭說:「我倒覺得空對月好像只是朋友之類的感情耶,不像愛情,天對月還比較接近愛情。月,妳不嘗試倒追嗎?」

「會被甩啦,他肯定會說沒心情談戀愛。如果魔王死翹翹的話可以試試看,不過他可能會說使魔和主人談戀愛不道德。」

「這傢伙不是普通的冰山,是海拔一萬公尺超級大冰山吧!」鵲一副傻眼樣,沒想到特招生比想像中還更難攻略。

和天談戀愛是不可能的——月一直很清楚這一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